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TE/LA/GarrettXMartin】他的眼睛像海洋(番外一)

番外……写写试试吧……

正篇在此:

【一——四】

【五——七】

【八——十】

【十一——十四】

【十五、十六】

 【十七】

【十八——二十】

番外

 

 

莱戈拉斯把那个又挣又打的男子绑来他们家里的时候他着实吓了一跳。

“爸——”金发的小伙子拖长了嗓子叫道,“你今天的免费晚餐——不用客气!”

 

Garrett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莱——格——拉——斯!你真是我的好儿子!我饿了好多年了!”

“这混蛋一直在我家附近偷偷摸摸地拍照!”莱戈拉斯晃了晃手里的相机,“爸爸——你看看这个变态,他偷拍了好多Martin的照片!”

他一把从黑发男子的兜里掏出一大包相片——哦,照片上有很多他们所在的酒店附近抓拍的Martin的影像。

 

Garrett兴奋地一把捞过那个倒霉鬼的脖子,把他拎起来:“你知道我们德州的汉子是怎么对付你们这些见色起意的跟踪狂、小基佬、死变态的么?通常德州的爸爸们会找一杆枪,把你的头给轰掉——不不不,那么慈祥可不是我的作风——我可是会把你的血吸干,然后让你慢慢变成丧尸——丧尸你知道是什么么?就是那种没脑子、行动迟缓、满身是血和病菌、人见人厌的物种。你等着,不出两个月水城威尼斯就可以来上演个真人版的《生化危机》啦!而你……将会是荣幸的首位感染者——”

“我会率先拿着狙击枪突突突死你——”莱戈拉斯气愤地说,“祈祷吧,你马上就是我爸的菜了。”

 

那个离死不远的男人艰难地咳嗽着,极力去试图掰开Garrett掐住他的双手:“我……不是……跟踪狂……”他现在离地差不多一英尺,已经快被掐断气了。

“不是?那你为什么要在我家附近探头探脑?还拍了Martin这么多照片?!说——”Garrett已经好多年没有大开杀戒了,但是凶残的本能尚在,略一咧嘴龇牙,发红的眼睛看着也瘆人。

 

“我特么的是准备参加威尼斯电影节!我发誓我在这儿附近蹲点是为了拍约翰尼德普!”男子被Garrett摔到了地上,好容易才爬起来就赶紧说,“我拍你们家那位是我搞错了——我把他看成裘德.洛了!”

“裘德洛?!你眼睛长那么大难道都是瞎的么?我看你活着也是白活,不如趁早送我吃了!”Garrett冷笑,一个箭步跨上去就把那倒霉催的人抓了起来。

“哇啊!爸——你等等啊——我把雨衣穿上来,我要看你吃饭——活这么大我还没见过你吃活人呢~我好兴奋啊!”莱戈拉斯迅速跳起来:“我把新买的雨衣拿来给你穿着,我自己也穿一套,这衣服可时髦——跟汉尼拔是同款的。待会别吃完饭弄得一身血,Martin回来会说你的。”

 

Garrett不耐烦地歪着头,伸着手让莱戈拉斯给他穿上透明的雨衣。

“这衣服我穿着小了一号……”Garrett悲哀地说,“莱戈拉斯你怎么只买了均码的呢?”

“都怪你长得太高了……”莱戈拉斯小声说,又瞧了瞧他手里那个被高举着的男人,转了转眼珠,“哎,今天倒霉……暂时不吃他吧。等我去买个大号的雨衣再开饭。”

 

“我不——救命啊!救命啊!”黑发男子终于使出吃奶的力气呐喊起来,“有吸血鬼——”

“Garrett——”清清淡淡的一声,“你们两个又在闹什么?”

 

“啊,Martin?你先回避一下,我逮着一个对你很不利的变态跟踪狂,这就要把他给办了。”Garrett和颜悦色地说。

“你们爷儿俩没事能不能给我安安静静地去玩你们的魔兽世界或者打你们的丧尸围城,不要成天在这里开这种低级玩笑?”Martin摘下墨镜,严厉地说。

 

“我说真的,这男人偷拍你——”Garrett嘟嚷着解释,手上还是乖觉地把人给放下来了。

“这是误会,先生——我是XX时报娱乐版的记者,”那男人咳喘着从怀里抽出一张证件,“我发誓我真不是什么狗仔,我的长焦广角镜头从来都只是为有身份的人物准备的。除非工作需要,就算是维密站在我面前我都懒得拍。怪只怪这位先生长得太像裘德洛,让我搞混了——”

他极其诚恳地把自己的记者证递给那位面容俊秀温和的金发男子——这人是他今天见过最好说话的了。

然而金发的男子甚至看都没看他,就那么不以为意地挥挥手把他隔开了:“对不起,我眼睛看不见。”

“……”

“莱戈拉斯——”Martin唤道,“过来看看他的记者证——是不是真的?”

 

莱戈拉斯极不情愿地摸了摸鼻子,凑过去瞧那男人的记者证:“嗯……阿拉贡,XX时报的特派记者——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呢!也许人家是个惯犯,所以这玩意随身常备着——”

“我有威尼斯电影节的邀请函!”阿拉贡情急之下喊道,“你看——我是为了这次的电影节才来意大利的证据——这主办方白纸黑字写着我的姓名的邀请函是随便什么人都有的吗?”

 

“……”原来这人真是记者来的……

Garrett和他的养子顿时尴尬得说不出话来。

 

“死罪可免,活罪难逃,”Garrett小声对莱戈拉斯说,“他都已经知道你爸是吸血鬼了,要不我趁现在干脆杀人灭口?”

“对!把他转化成你忠心的部下!”莱戈拉斯猛点头。

 

不幸这话被Martin听见了,于是Martin冷淡地拉起阿拉贡就走了:“别理会这俩傻瓜了,他们都是玩死亡金属玩嗨了走火入魔的二逼青年,走吧,先生,这里没你什么事儿了。”

 

他把他一直送到酒店外面,大中午的秋日艳阳晒得阿拉贡一下子就恢复了好心情:“谢谢您,先生……您的那位……额,那两位……”

他斟酌着词句,却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两个男子和眼前这人的奇妙关系。

“莱戈拉斯是我养子,Garrett是我丈夫。”Martin平静地说。

 

“哦,那两位先生真是脾气火爆!不过我已经原谅他们了——我明白,大家都有过中二的年龄嘛~我小时候还穿过黑斗篷戴过大檐帽假装自己是佐罗呢~”

“他们……我已经不指望他俩什么时候能有个正常人的觉悟了。”Martin轻轻叹了口气,又转头笑了笑,“你真觉得我长得那么像裘德洛?”

 

“近看其实也不那么像……”阿拉贡尴尬地笑,看看这位西装革履的盲人先生笑得宽和温柔,自己倒愈发不好意思起来。

“那就忘了这些不愉快的事儿吧,”Martin淡淡地说,“在这样美丽的城市,在这样美丽的艳阳下,还有什么让我们过不去的事情?”

 

“但愿……”阿拉贡看着他笑了一会儿,忽然一拍脑袋,“哎!我把正事儿给忘了!我还得赶着去电影节拍新闻照,我、我得走啦,先生……谢谢你替我解围,我眼下住在XX街的XX宾馆,如果您有什么需要帮忙,可以上那儿找我。这是我的名片。”

 

Martin接过他的名片,笑着摇了摇头:“真是奇怪,你一个专业摄影师,拍过多少明星模特,见识过多少人啊,居然分不清我是不是裘德洛?”

 

“马失前蹄的情况也会是有的……”阿拉贡红着脸说。

(TBC)

评论(5)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