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AU】【TE】【GarrettxMartin】【魔戒/暮光/情如物证】他的眼睛像海洋(完结)

前作:

前作在此:

【一——四】

【五——七】

【八——十】

【十一——十四】

【十五、十六】

 【十七】

【大结局】


十八

 

现在Martin如果去汽车影院看电影,那就是左右双声道同时解说的了——Andy和Garrett同时在他身边喋喋不休,他两只耳朵都得竖着听,简直是忙不过来。

好好一部《终结者2》,统共也没有百来句台词,施瓦辛格的台词可能还不足三十句,偏偏他身边的两个人都比荧幕上的主角还来得亢奋——

“卧槽!那个液态金属机器人好屌!”

“怎么打也打不死!”

“公路追车啊好惊险!”

“哇啊啊~小约翰要被撞死啦!”

——他俩语速又快,又特入戏语气又极其亢奋,说的话倒是比电影主角还多十几倍。有时候Martin简直是觉得自己不是在看电影而是在看热火朝天的篮球赛。

 

尽管现场两个解说员解说得无比激烈亢奋,其实Martin耳朵里就听到哐当哐当的重金属撞击声和小男孩的惨叫声,完全不知道那什么状况。

——那个世界是个什么世界?为什么只是两台冰冷无情的金属的打斗能够叫Andy和Garrett兴奋得这个样子?酷炫又是什么意思?

——Martin理解不了。他看不到,虽然他听得到,但是他不能理解。

怎么能够难为一个天生眼盲的人去想象未来高科技机器人的模样呢?

 

他对这种没头没脑的“大片”兴趣缺缺,还不如对恐怖片有兴趣——这点倒是和Garrett刚好相反。Garrett他对老派的吸血鬼或者惊悚谋杀案丝毫不感兴趣。

 

说真的,和Garrett一起去看恐怖片实在是个破坏气氛的事儿——荧幕上的吸血鬼青面獠牙,桀桀怪笑,身边Garrett却懒洋洋伸长了腿,一边抓着他怀里的爆米花一边发出一连串嘲讽的大笑:

“啧,我就知道,这种片子第一个死的肯定是胸部大的女人~可是我一看她那胸脯就知道是垫了硅胶——”

“啊哟——要吃不吃,还能再拖拉点么?你个吸血鬼又不是信天主教的,吃饭前还要搞个餐前祷告忏悔此生么?!换我早就一口咬下去了。”

“啊!这么弱鸡的片子居然叫我看?快把导演的地址告诉我——我要亲自上门把他的血吸干!”

 

不过他吐槽倒也分对象的,比如Martin分外认真地对他说起的《夜访吸血鬼》,非常非常认真地跟他说这片子拍出了吸血鬼的百年孤寂空虚,非常有内涵且有逼格,所以请他务必要安安静静地去欣赏一下影片的内涵——于是Martin在看电影的时候就半句话都不敢吐槽了。然而才过了二十分钟他又本性难改地一把搂住Martin:“Martin~如果你被吓到了大可以到我怀里来寻求安慰~”

Martin微微笑道:“Garrett,你看电影的时候能不能不毛手毛脚?”

于是Martin安静了差不多五十分钟。

等到电影放到小萝莉女主被关到井底等着日出的时候,Garrett眼疾手快地一把将Martin的耳朵给捂住了。

——于是Martin就这样生生错过了那段经典的吸血鬼惨死的场面。

“???”

“这段儿太少儿不宜啦,你还是别‘看’为妙。”Garrett半哄半劝地说,他倒是十分清楚这小女孩的死亡场面给Martin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Martin摸了一会儿终于摸到Garrett的脸。

然后Martin一手一边把他的脸皮往两边拉:“G-a-r-r-e-t-t——!你还能不能让人好好看电影啦?!”

“你看个啥啊?!你面前不就有个地地道道的吸血鬼么——你想演什么不行啊?!来来来,快到我怀里来,咱们真情出演个《惊情四百年》——”Garrett的脸都被Martin扯成了六方形,依然不放过调戏Martin的机会。

 

“我再也不想跟你个讨厌鬼一起看恐怖片啦!”Martin忿忿地说,“你实在是太讨厌、太讨厌了!你比Andy话痨一百倍!”

 

不看恐怖片的结果就是跟Garrett一起来看科幻片,《终结者2》已经被他们三个刷了十来遍,连Andy都腻了,Garrett都还没倦,甚至打算把自己积蓄都用来买一款终结者同款的哈雷。

 

——为什么吸血鬼这么爱看科幻片啊?

——这是个值得Martin深思的问题。

 

或许就和人类对神秘黑暗的永生吸血鬼感到好奇向往一样,对吸血鬼Garrett来说,那些新奇的高科技武器,神秘浩瀚的宇宙太空都是未知世界的东西,这些事物都那么美丽、新鲜,而且又那么遥远、飘渺,充满梦幻感,且总是能够勾起人不胜好奇和向往的心思。(外太空堡垒、超级战舰、绝地武士和光剑,这些Garrett都超级喜欢。)

——或许对吸血鬼而言,科幻也相当于一种浪漫。

 

爱情不也是那样的?爱上一个人或者说一个吸血鬼,正是因为对方能够给自己的生命带来新鲜的气息和新的愿想与希望——哪怕对方只是一个吸血鬼呢,Martin也觉得和他在一起自己就变得有所不同。

 

“哎,我还以为吸血鬼就跟电影里面一样,穿着中世纪的服装,留着古老的发式,住在古老的城堡里,又老、又腐朽,谁知道还有你这样时髦的人物?”Martin摸到了那台崭新的哈雷,一边笑一边感慨。

“你说的吸血鬼在意大利或许还有几只呢!要找到他们可不容易,赶明儿有空我就去捉几只来给你瞧瞧——不过他们可珍贵得很,这种老古董可是很难很难挖掘出来的。”

 

十九

 

“你从哪儿来?你有家人吗?”

终于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刻Martin想到了这个问题。

然而Garrett只是摇头——“我没有我变成吸血鬼之前的记忆,就像是人类没有婴儿时期的记忆一样。”

“那你又有什么特异功能么?”Martin笑着问道。

“我似乎是……有一点点的……”Garrett心虚地说,“弹钢琴和作诗算不算特异功能?”

Martin觉出Garrett的语气渐弱之后微微一愣,随即笑了起来:“别那么紧张啊,Garrett,我一个瞎子,对你又有什么好嫌弃的呢?”

 

Garrett张张嘴,看着灯下Martin那俊美白皙的面容,Martin的一双眼睛相似莹莹碧玉,即使是毫无焦距地凝望着虚空也依然光泽美丽,他的嘴角和眉梢都带着淡淡的温柔,哪怕不言不语也依依倾诉着有他陪伴时的欢喜。

Martin和他相处了这么久,倒是从来不过多去问他的事情,甚至也没有问他准备什么时候把他变成吸血鬼——似乎在Martin看来,这一切都是不必问的。

 

Garrett倒是一直都不敢说——他不愿意把Martin变成吸血鬼,只因他实在舍不得Martin那双美丽的、蓝蓝的大眼睛。如果变成吸血鬼,那双眼睛大概会变成嗜血的深红,或者染上苍白凄冷的冰霜,沉沉的黑眼圈压榨他,一点也不美了。

 

“他已经在黑暗之中渡过了大半生了,难道还要变成吸血鬼跟我一起在冰冷孤寂中渡过永生永世?”他是用这么一副文艺腔回答Andy的,同时保持脸上一副忧郁哀愁的诗人模样,“像我这样,冰冷、孤寂、没有半口气地活着么?一直活到世界尽头,直到被世界被世人远远抛弃?”

“我还真不明白了——怎样活不是活着啊?”Andy在餐厅里忙里忙外,自顾不暇,“你俩就算移民到克林贡星球或者大西洋帝国不也是活着嘛?有一口气没一口气不都一样?反正无论人间还是地狱你俩都在一起——你还怕什么?怕末日审判?”

 

“我爱他,就爱他现在的样子,他的眼睛、他的呼吸、他的体温……我爱他,但是我不会强求他变成我的同类。”Garrett认真说。

他眼珠一转:“既然你这么没所谓——那么……Andy——你把你的生命献给我如何?反正我现在可饿得很,我就做做好事——把你转化成吸血鬼如何?”

 

“啊——不!”Andy吓得赶紧说,“我半个月前入了基督教!我信上帝了——现在我可是准备上天堂的人呐!”

“哼,你自己倒是想上天堂,却叫你朋友陪我去死?”Garrett哼哼。

 

“这世上既然有吸血鬼,怎么就没有天堂地狱?既然有鬼就有神嘛~”Andy狡黠地笑,“以前我是什么都不信的,但是遇到你之后我就信啦!这点我可得感谢你——你让我有了信仰啦!”

 

哦,天堂地狱那回事啊……反正他活了这么久,也从没见过上帝显灵过。不知道Martin对这些方面的问题有什么想法没有,于是在他决定在把Martin同化之前还是要认真问一次。

 

二十

 

这天的风很大,但是天气却很好,蓝天白云看起来又高又远。

天没亮的时候他们就出发了,赶到海边来的时候尚是中午,阳光照着的那片海水在山崖下轰然鸣响,青翠的山丘自脚下绵延向下,一直到浪花拍打的黑色的礁石处划出一道分明的界限,他拉着Martin艰难地从山丘下来,海风吹得他俩的头发飘飞,成群结队的海鸥在他们头顶飞翔盘旋。

Martin掏出相机循着海鸥的叫声的方向拍照。

“它们一定很有朝气、很精神,是不是?”Martin把拍出来的照片递给Garrett。

 

他低下头,看见天边阳光灿烂,像是把那些堆堆叠叠的厚厚层云塑成了高大的堡垒,挥着翅膀的海鸥正奋力地向满天厚厚的云层冲击,这照片倒是抓得正好,那只海鸥刚好飞在照片的正中央。

“是的,Martin……”他揽着他的肩,慢慢引着他一步一步往海那边走。

 

Martin听到海洋和海鸥的声音的时候已经显得很开心了,他干脆摘掉了墨镜,抓紧了Garrett的手一步一步地跟着走:“现在的海洋一定很美吧,Garrett?”

 

他小心翼翼地托着Martin的手避免对方被脚下的坑坑洼洼绊到:“是的,很美——它蓝得就像你的眼睛一样。”顺带往海面投去一瞥,那金色阳光笼罩下的海洋是蓝宝石一样的纯蓝,阳光好大好亮,在这片一望无际的绸缎上闪烁着晶莹的光跳入他眼底,刺得他几乎睁不开眼。

 

Martin的嘴角微微牵起:“谢谢你,Garrett——”

“谢什么?”

“谢谢你给我的一切——”Martin抬起头对着他,一手抓住了他的手臂,“你和Andy都是那种……那种肯把你们的快乐分享给我的人,无论是电影,还是这片海洋——你知道,世界是怎么样对一个盲人来说其实是无所谓的,你完全可以把我丢在黑暗里,把我关在家中……供你……独自享用。”

“我怎么会——?!”Garrett惊讶地叫道,“我好不容易才把你从封闭的自我世界里救出来,我怎么会再把你关起来占为己有?我什么都想给你,Martin——可是你却什么都不需要。”

是真的,Martin对物质上的需求很少很少,因为看不见,所以不会对任何商品广告有所动心,他又生性喜静,所以很多繁华热闹的事物也引诱不了他。最让Martin开心的大概是Garrett能够送他的书籍和音乐了,这些倒是他常用的能够感知外界的东西。

 

但是Garrett想要给他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他所有的欢喜与快乐的源泉,所有让他有所动心带来能量的事物,他都想给他,这一片大好山河,还有未来更加广阔壮丽的天地,还有他过去流浪的岁月里的漂泊不羁的自在快活,他都想分他一半。作为一个吸血鬼,他的生活已经够寂寞阴暗了,然而他遇到Martin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世上还有人过得比吸血鬼更苦的,他有生命有呼吸,但他的一生却困在窄小黑暗的樊笼里,枯燥压抑地活着,寂寞且自闭地、并不快乐地度过日日夜夜,而这样的Martin又本是那么善良可爱的一个人,却又倔强得让人可怜。哪怕是孤独着呢,他还要坚持着自己的那份清高自傲。

但还好Garrett和Andy都及时地到来了,赶在他的生命之花枯萎之前,赶在他在黑暗寂寞中把自己摧毁之前到来了。

 

或许这种时候把他的生命永远定格是最好的——如果他确定自己能够给Martin永生永世的幸福的话,如果Martin确定自己选择了这样的生命,陪他走到世界尽头也不会后悔不会倦怠也不会在漫长的岁月中再度陷入那杀死人的苦闷与黑暗的话。

 

他轻轻抱住Martin,将对方的头颅渐渐靠入自己的胸膛:“Martin,你爱我吗?”

“爱。”

“很爱吗?”

“很爱很爱。”

 

“那你爱我到为我献出生命——”他还没问完,脚下的大地忽然轰隆隆一阵巨响!

“地震了?还是海啸?”Martin脸色大变,他也发觉自己站都站不稳了。

 

他也没搞清楚那个状况,当下就是抱紧了Martin,用吸血鬼最快的速度,快的跟闪电似的往山丘上跑。

他倒是不怕什么山崩地裂的,就算是海啸把他卷到海底去了他也死不了,但是Martin就不一样了,万一跟着他出了个三长两短那他恐怕就真的永生永世都寻不着啦!

 

他爬到栈道上面去的时候脚下的震动就已经平息了。

 

“哎,还好是有惊无险。”Garrett舒了口气。

他注意到他们方才踩过的地方的地形似乎有些变化,原本海浪汹涌的地段这会儿多出了好几块礁石,这些礁石大大小小地排布着,竟然连到了海中央的一块巨岩上,那块岩石似乎也比刚才高出了不少,被海水侵袭了多年的石壁上多出了一块亮晶晶的东西,好大一块,迎着太阳,折射出来的光线就像是彩虹一样五彩斑斓。

他跟Martin说了,并且跃跃欲试地想去看看。

Martin很不放心,他却一再强调自己不死之身的体质,并且拍着胸脯保证说一定要回来带着Martin去吃午饭。

 

Martin思索了片刻后,还是摇头,说:“那请你带我一块过去吧,Garrett。”

Martin这么郑重其事地说“请”,倒叫他真的无法拒绝,何况Martin又是用这么柔软诚恳的语气跟他说的。他就又牵着Martin的手小心翼翼地走那些光溜溜的礁石,走到越前面那些石块就越细小,他干脆把Martin打横抱起,自己三步两步踏着小尖石头飞奔过去,一会儿就到了那块岩石前。

“这么大的岩石叫我想起十二门徒岩啦~不过这块没它们那么大——”他对Martin说,“我们来看看这个闪闪发亮的玩意是什么——”

 

他抱着Martin,踩着海水来到冰凉的石壁下,脚下海浪哗哗的,Martin皱着眉头提醒他要小心站稳了。

“我稳着呢,这次我可不忍心让你再次落水感冒一次啦,上次你高烧我可心疼了整三天——”他一面笑嘻嘻地说,“哟~Martin,我们是不是发财啦?这好像是一块水晶!好大一块水晶呢!唔……这上面还有字——”

 

那些字迹……都是他前所未见的语言,奇怪的是,他似乎隐约看得懂其中的意思——但这些到底是什么字呢?

他想了半天。

“上面刻着什么?”Martin也好奇地问他了。

 

“唔……这石块有一半露在水面上,一半在水下面。”他说,“水上面的这部分好像是讲的一个神话传说——嗯,你知道,有点像是各个旅游景点的那种故事——”

“什么故事?”

 

“是说的很远很远的年代,有一对精灵……伴侣……”

“伴侣?”

 

“嗯,是伴侣。没有说是情人,但也并非是朋友。”他凑近了去眯起眼睛看那些在阳光下闪闪烁烁的文字。“他们都是受过很多苦难、失去很多珍贵的事物之后伤痕累累的精灵——他们在人生最为困顿迷惘的时候遭遇彼此,用自己的光亮照亮了对方的人生……”

 

“多美的相遇!”Martin柔声说,“就好像天底下所有的有情人的相遇一样浪漫!”

 

“这上面并没有说他们是一对情人呀,而且后来的事情也不见得浪漫——他们也曾携手并肩、奋战杀敌,也曾在困难时互为依靠,也曾浪迹天涯,纵酒放歌,互相引为挚交……然而,他们却因为种种……误会而疏远彼此,逃避彼此——”

“什么误会?”Martin问。

 

“我看不清……不知道这个词儿是‘误会’还是‘矛盾冲突’……这上面也没有说清楚,或许那并不是什么重要的误会,”Garrett想了想,“这上面只是说,他们闹得彼此苦不堪言,可是双方都不忍心指责对方;他们渴望回到过去的亲密无间,同时又都觉得自己给对方伤害太深,因而他们都觉得自己对彼此愧不能对,所以都难以主动去重拾旧情……”

“哎!”Martin轻轻地叹息,“本来是多好的两个人。”

 

“然后……他们就分开了,哪怕他们比邻而居,彼此也是相知相望不相亲,他们在后半生再也没有见过对方——”Garrett顿了一下,“哎呀!下半截的字儿都淹在水里呢!”

“……”Martin没有做声,微微前倾也把手放在石壁上抚过那些字:“真是奇怪,这些字……我似乎也认识。”然后他顺着字迹往下,摸到了水底下的文字,“是啊,他们后半生都不再与彼此相见,直到世界的终章——天崩地裂的那一天——”

 

“哇啊啊~!”Garrett紧张地搂住Martin的肩膀,“你小心不要掉下去!”

“我想知道后来怎样了——”Martin挣脱他,忽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Garrett,你抓着我,我潜下去看看这块水晶石上的后半截故事——”

“我可不同意——”

“Garrett,难道你不想知道后面的故事吗?”Martin生气的时候脸上都泛起一层晕红,连带口音都变成了澳洲的土音了,抑扬顿挫的,甚是激动。

 

Garrett摸着脸:“我其实也挺想知道后来怎样了……可是我们为何不放机灵点儿~回头去拿些工具,把这块水晶给撬下来或者拓下来——”

“不,”Martin这时候却出奇的执拗,好像深怕他俩一转头这块岩石就会崩塌碎裂似的。他突然转过去搂住Garrett,热烈地吻着他的嘴唇,“你会同意我的,是不是?因为等我再次上来的时候,我会加倍地吻你表示感谢——但是你现在就要放我下去。”

 

“嗯嗯……”Garrett被这吻甜得晕了头,糊里糊涂地就答应了。

 

然后他缓缓地把Martin放下水,自己则是牵住Martin的一只手臂:“你会游泳吗,Martin?”

“不会。但是我能在水里闭个半分钟的气。”早晨的海洋依然寒冷刺骨,Martin大半个身子一下浸到水里,连带嘴唇都变得惨淡无色了。

“在世界的终末之章……”Martin摸着水晶石上面的字,才说了半句,海风把海水吹到了他嘴里,他被呛得咳嗽起来,Garrett赶紧把他拉回来想往礁石上面拖,但是Martin打断了他,“在世界的终末之章……精灵、矮人、人类和他们复活的祖先战士们,联合世上的所有梵拉一起对抗最为强大的黑暗势力——哦,梵拉应该是指的众神灵——一起对抗最为邪恶黑暗的魔君……”

 

冰冷深蓝的海水像是被风吹动的绸缎,在他们周身柔软地起起伏伏,海浪哗哗的声响把天际海鸥的叫声隔得老远,忽然他觉得天地之间很安静很安静,拽着Martin的手,看着他一次又一次地潜下去搜寻那晶石上刻着的文字……他从水里出来,烦乱地甩着脑袋,金发贴着他的眉骨:“哦,他们原本发誓说永生不再见的,可是在末日的那天还是走到了一起——和他们千百次的重逢一样,心有灵犀的默契与喜悦让他们紧紧相拥,让他们再度充满了面对一切战胜一切的力量!在相遇的瞬间就宽恕了对方所有的罪过——他们甚至无需忏悔,因为他们从来都不曾给对方判下任何的罪名,他们惊奇地发现自己千万年之中居然是自己给自己在画地为牢……”

 

Garrett一下子恍惚起来,突然想起来自己长久以来一直困在其中的梦境——天崩地裂的那一天,世界陷入一片混沌黑暗里,那时他好像看到过一个熟悉的精灵……

“他们再度并肩作战,这次他们怀了必死的信念,但哪怕是死亡当前他们也无所畏惧——”

“最后黑暗魔君被永远击败,但是他的躯体和黑暗的力量却分散成无数碎片,漂游于这个世间,甚至植入那些受伤了的精灵的身躯,企图用自己的力量像病毒一样侵染他们。为了让他不再有卷土重来的机会,这些精灵以牺牲自己的性命的代价封印了他的那些碎片的力量……而这两个伙伴之中的一个就是那些牺牲的精灵之一……”

“牺牲的代价就是他们的躯体和灵魂必须封印着那腐败黑暗的灵魂一起沉入最深最深的地底,永远无知无觉地沉睡……”

“而另外一只精灵则要被伊露维塔带入全新的乐章之中……去一个更加完美圣洁的世界……但是他万分悲痛,恳求伊露维塔不要把他和他的伴侣拆散。他……”

Martin越潜越深,越说越急,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才换了半口气就又下水。Garrett眼下只能勉强扯着他的手腕,还担心着自己会不会拉疼了他。

“他说……‘他若消亡,我亦寂灭;他若凋零,我亦散去。海角天涯,世世生生,哪怕再有百世万代的新乐章,哪怕再要辗转红尘千万次,我的灵魂、我的心也永远不会与他分离!’”

 

Garrett心头大震,一没留神手上就不知怎么松了一下,Martin一下子就掉入了水中!

“Martin!”他大叫。

纵身跃入水中。

四下都是茫茫的碧海,他刚好看到Martin柔软的金发在水中漂浮着,就游过去要把他抱起,却被Martin推开,他还坚持要去看看最下面的那截故事。

他生气极了,也潜了下去抓住Martin的肩胛,把他使劲儿往上拖,正好看见Martin嘴边急促地冒出的气泡——果然这家伙一不小心又呛水了。

 

不知怎么的他就吻上了Martin——哦,他本意是想给他渡气——却忘了自己并没有呼吸。

对啊,吸血鬼并没有呼吸,也没有体温来着。

明晃晃的阳光透过波光粼粼的水面还在他们脸上洒着金色的水纹,把Martin拥入怀中嘴唇相触的那一刹,很奇怪的,他好像有了呼吸——他清楚地感觉到自己把空气渡入Martin的口唇,而Martin也睁开了眼睛凝视着他,这一次视线居然没有失焦,好像他看得见似的!

 

他捞着Martin浮出水面,奋力往礁石上面爬。

Martin还在喃喃地说:“最后他……那个精灵拒绝了神灵的邀请,留下来陪伴他的朋友,他说他愿意用自己永远的生命去守护那个精灵、和所有被黑暗力量侵袭、牺牲自己去封印魔君灵魂的精灵。他用自己的力量保持那些精灵们灵魂的纯净,哪怕有一日,黑暗的力量再度苏醒,他的灵魂也会保佑他们永远不至被黑暗腐蚀。随后……神明们带着他的儿女和新的世界越飞越高,飞到遥远而未知的所在,而他……则陪伴着他的朋友一起沉入深海。”

 

“啊……”Garrett呆呆地说,“这是个悲剧故事。”

他抚摸着自己的胸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好像那儿有一些温热的东西在跳动。

 

Martin也是怔怔的:“你为什么要说是悲剧呢?他们最后不是在一起了吗?”

“我是说他们活着的那些年岁,生生错过了一辈子,难道不可悲吗?”

 

Martin没有答话,只是缓缓爬过来抱住了他:“至少我们是在一起的。这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够找到此生挚爱,又有多少人有那个运气能够与他共度一世呢?我们的不幸实在是太多了,你是吸血鬼,我是个瞎子,寻常人还不满于自己的房子车子老婆丈夫工作家庭——生活好像一无是处!但是我觉得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就是最幸福的了。哪怕只有数十载光阴也总比孤独寂寞地活上千万年要好太多。”

“?”Garrett一愣。

那种奇异的感觉又来了——胸腔里好像有温热的心跳,久违的呼吸又回到了他的身上——这绝不是什么幻觉,他胸口也绝不是Martin心跳的回音——不是,并不是,那是两颗心在以相同的节拍在跳动!

好像是作为人类的生命在他身上复苏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是因为Martin在他怀里……

 

“好奇怪……”Martin轻声说,“从刚刚你在水下抱着我的时候起——我好像就开始做梦了似的,因为我眼前有好多好多的东西……就连我最怪诞最大胆的梦里也不会出现这么缤纷美丽的色彩啊……”

“Martin——”Garrett忽然激动起来,紧紧搂着他,“你——你是不是看见了?!”

“我——”Martin吃了一惊,然后试着伸手去触摸他的脸,“我……我终于可以确定——我此刻是看得见了!你的脸……你的脸和我想象不太一样……”

 

“天啊!”Martin一下子高兴得眼泪都浸满了眼眶,“我怎么突然就看见了这整个世界啦?”

“也许是我作为吸血鬼的超能力觉醒了呢?”Garrett得意地说,“我以前认识一对亚马逊姐妹吸血鬼,她们的本事就是夺走别人的视力。呐,想来我的本事就是赋予他人视力啦~!”

 

然而他又想起来这个超能力……按照吸血鬼的一半规律来说——用起来貌似还挺耗能量,而且还不是长期有效——只在要用的时候才有短期效用。

果然,Martin才高兴了没十分钟,视力就又没了,世界恢复了一片黑暗。

 

最后他们折腾了老半天才发觉,Garrett的能力并不是什么赋予他人视力,而是把自己与Martin的生命共享——Martin可以分给他作为人类的生命,他则是自己的所见所闻能够让Martin同等地感知到——但只能是Martin在他怀中的时候才有效果。

 

“虽然这能力貌似在战斗上没什么用处,不过对我来说倒是恰到好处~”Garrett满意地说。

“你可以用它来做好事呀~”Martin笑着说,“你可以去拥抱更多像我这样的人——”

 

但奇怪的是,Garrett后来找别人试了试这功能,却丝毫不起作用。

看来这能力还只能对Martin一个人有效。

“大概咱俩的灵魂是相通的吧~”他伸出大手握住Martin细小的手,Martin现在是躺在他怀中,陪着他躺在屋顶上看着璀璨的银河。“这样……其实足够了,真的。我们所有的并不多,但是我的一半分给你,你的一半分给我——就像是天底下所有的有情人那样。”

 

“你说……那个故事里的两个精灵……后来怎么样呐?他们能有好结局嘛?”

“嗯,在我的梦里,他们最后是找到了彼此的。”

 

“真的?”

“真的,他们幸福得就好像你我一样。”

(完)


(¯﹃¯)应该会有番外……额,今晚太晚,滚去睡了 以后再补

评论(1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