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AU】【TE】【GarrettxMartin】【魔戒/暮光/情如物证】他的眼睛像海洋(一-四))

链接:

【一——四】

【五——七】

【八——十】

【十一——十四】

【十五、十六】

 【十七】

【大结局】

 【十八——二十】



“他若消亡,我亦寂灭;他若凋零,我亦散去。海角天涯,世世生生,哪怕再有百世万代的新乐章,哪怕再要辗转红尘千万次,我的灵魂、我的心也永远不会与他分离!

Meleth nin….”

 

 

严格来说吸血鬼是不睡觉也不做梦的。

何况这梦的画面简直中二感爆棚。让他直接怀疑自己是不是病了?

 

好吧,如果一个梦重复很多次的话,再中二的魔幻场面也能叫人习惯啦。

 

Garrett近来却总是好疲倦,自从上次被一伙吸血鬼拉着从伦敦跑去美国去凑热闹围炉之后(事实上他确实就是千里迢迢地去打个酱油的),他一不留神就会睡着,恼人的梦境就没消停过。

梦里那人背对着他,白衣若雪,剑指黑暗无际的苍穹,似在立誓,又似永诀。

他那时是在哪儿?躺着还是站着还是跪着?活着还是死了?他记得脚下翻滚怒号的黑海,奔腾翻涌的巨浪一波一波地向他们所在的悬崖扑来,浪花里有凄厉的呼号,浪头上闪烁着骷髅怪脸。那些阴灵们都在向他们狞笑,猛扑,指望着下一波浪涛到来之际把他俩一并拖入沉沉黑海。

 

他模糊记得梦里那人仿如独自一人立在天地间时那翻飞的白袍和乌黑的发,那种无与伦比的震撼一直缭绕在他心头。

那样子的誓言……接收到这样炽烈、深沉的爱意的人……

 

Meleth nin….?

 

他从未听过这样一门语言,令他惊奇的是他知道这是“我的爱”的意思。

 

自上次混战以来自己的生物钟全乱了,加上自己曾经让贝拉她女儿摸了一把,现在感觉也是怪怪的——话说卡伦一家子人都有那么点邪门,本来说好了两家要拼命大战一场,结果爱丽丝摸了敌方老大一把,敌人居然二话不说地就退兵了。

他觉得是要想办法把自己治治了。

 

作为一个诗人,一个自由浪漫的诗人,Garrett觉得能够治好自己的只有旅游了。美景美食或者美人总能给他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心情。

爱德华他们好心给他搞了个假护照,还给他买了船票(因为怕晒到太阳暴露身份,所以他也一直拒绝坐飞机),一再叮嘱他要小心谨慎就让他只身去了澳大利亚。

然而船上颠簸的这几天却让他的梦境越来越困扰他了。

 

他愈发清楚地看到了那人笔直而纤秀的脊背,苍白漂亮的腕骨,还有隐没在黑发下的……尖尖的耳朵。

每次梦见的时候,他都忍不住多流连几分。心怀热烈的颤栗,嘴角不知觉地噙着微笑,想要对着那个身影伸出手去,将之拥入怀中……每次醒来之后,就更添惆怅。

再这样下去他可能会对着一个梦中的幻影害上相思病。

 

可是刚一踏上澳大利亚的土地,他所有的症状都不翼而飞!也不困觉了,也不做梦了!

就连平素最不喜的刺眼阳光都晒得他浑身舒坦!

 

 

夜晚正好狩猎。

他刚好看中了一个猎物。

 

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此刻正安安静静地坐在餐厅里——额,他说的可不是牛排红酒!

那是一个温文尔雅的金发男子,规规矩矩地穿着西装打着领带,雪白纤细的手指有点神经质地跳动着按住桌角,乌黑的墨镜遮住了他的眼睛。

最重要的是这位苍白纤秀的先生有个曲线优美的脖子!洁白优雅的轮廓就像是一只小天鹅。

 

真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啊……

Garrett摩拳擦掌,光是想象着自己搂着那修长的脖子的画面和手感就蠢蠢欲动了!如果把尖牙狠狠扎入那修长洁白的脖子上的跳动的、跳动的蓝紫色血脉中——唔……他的血液也一定是葡萄酒的味道,甜美、醇香……

 

金发的男子似乎是在等人。

一个绿眼睛头发浓密的年轻小伙子很快就笑吟吟地来到他面前——小圆脸大眼睛毛茸茸的头发——简直就是一只活考拉啊!

长得像树袋熊一样的年轻招待员要给金发男子端上酒,但是被制止了。

金发的男人仰起脸——尽管他看不见——对着小考拉说了几句话,对方却笑着摇摇头,似乎是很抱歉的样子。

 

温文儒雅的金发先生也叹了口气,几分钟后,小考拉跑回厨房去忙工作了,金发先生也就起身打开折叠手杖,摸索着路漫漫离开。

 

是盲人?

 

盲人先生在地上慢慢地走着,Garrett站在房顶上,手插在风衣兜里,吹着口哨不紧不慢地盯着盲人先生。

 

今夜月黑风高,适合杀人呢。

 

Martin自觉得走路已经很小心了,但是不知怎么的还是迎面撞上了一个人,一下子把他的墨镜给撞掉了。

“对不起……”Martin忙忙蹲下身去捡自己的墨镜,谁知道那人却快他一步帮他捡起来了。

 

“呵~”Garrett笑得很爽朗,“盲人?带着电影票做什么?”

 

事实上Martin不止带着电影票,他还带着照相机。一切你想象不到的东西他都有可能带着。他是一个盲人摄影师,靠相机拍摄下的照片来充当自己的物证。

 

Martin用他独有的那种优雅的姿势站起来,对Garrett徐徐伸出手:“电影票本来是给我朋友买的,现在它们对我来说也没有必要了。(Andy今天要加班,没人给我描述电影了)所以你如果要的话就把电影票拿去吧,请墨镜还我。”

他的语气是如此优雅温文,从容大方,除非你是蛮不讲理或者不怀好意的家伙,否则根本就没人能拒绝他。

 

“哦,好的,那就把票送给我啰~”Garrett拿到了电影票似乎有点儿小高兴,还帮Martin把墨镜给端端正正地戴上了,“我有两张票,说不定还可以在半路约一个姑娘一起去!”

“晚安。”Martin轻轻摸了一下墨镜,温和地说。

“晚安。”

 

吸血鬼Garrett可开心啦~就这么高高兴兴地去看免费电影去啦!

然而等他好容易找到电影院才想到这特么的居然是汽车电影院的票——也就是说……别人都把用车子占位置看电影,就他一个人傻不愣登地站那儿,然后被后面的大喇叭吵得不得安生。

人家用喇叭命令他让出停车位。

Garrett干脆两脚就踏到了对方的车顶上。

 

“混蛋!你踩了我的车!”穿着皮夹克留着爆炸头的小子从车窗里伸出头来冲他竖中指。

“我有电影票!这位置本来就是我的!”他把对方吼回去。

双方互不相让。

 

结果就是他一个人鹤立鸡群地踩在人家车顶上看完了整场电影。

特傻——真的。

 

而且这片子超级烂你知道吗?从头到尾就是各种诡异的飞碟武器大乱炖,什么外星人吸血鬼僵尸新娘飞机飞碟原子弹都都跑出来了,到了结尾他还不知道自己看了个什么玩意儿。

“什么玩意儿!”Garrett不满地叫道。

被他踩着的那伙人本来前半场还在跟他吵架互瞪的,十五分钟后就开始对着荧幕竖中指扔汽水瓶砸爆米花了。

 

片尾字幕打出:外太空第九号计划

导演:艾德伍德

 

观众们都骂骂咧咧地离场了,Garrett也窝了一肚子火,差不多也气饱了。

 

等等,话说他今晚出来是为了干什么来着?

——不是为了吃晚餐吗?

 

啊啊啊!他怎会如此脱线?!就因为那个盲人先生的金发太耀眼笑容太好看声音太温柔,就被迷得七荤八素连饭都忘了吃?!

真是饿死人啦!!!

 

 

【“Meleth nin….呵,我八成又是在做梦了,”那清朗、悠扬的声线全然不像是自己所发出的,“因为你从来不会这样叫我……”

“瑟兰迪尔,这次不是做梦——至少这次不是。”那人回过头来看他,声音哀婉凄伤,“我原想我到死都不会这样叫你,地老天荒、沧海桑田我也不会这样叫你。然而……我绝不愿眼睁睁看着你这样消亡……所以求求你,让我这样叫你,请聆听我的声音,求求你回应我这一声呼唤——留下来,留在我身边。Meleth nin….”

广袤无垠的天际一道亮光冲破乌云,巨大的光束罩在这片漆黑的山崖上。

他被那灼亮的光线刺得睁不开眼睛,以至于看不见眼前那人的表情:“那么我也这么叫你吧,Meleth nin…. 哈!”他忽而大笑,不期却呕出满口的鲜血,他再才看见自己的模样,血迹斑斑的战袍,还有这半是透明半是腐朽的躯壳……

 

他听到头顶庄严厚重的声音,如同世间万物最优美最动听的乐器奏出的交响乐:“末日的战争已经结束,我们即将开启新的乐章。而你们——我可怜的孩子,你们可知道自己将何去何从?”】

 

都怪那该死的、噩梦似的大烂片!

Garrett捂着剧痛的脑袋从空荡无人的旧金矿展览屋的角落里爬起来。

 

肚子饿的时候就拿睡眠当晚餐——流浪者的生存法则第一条。

 

然而他醒来之后感觉更糟了,不仅仅是因为饥饿使得他虚弱无力,那恼人的梦境折磨得他更加疲乏困顿。

梦里的情景越来越清晰明确,那梦境的一幕幕他都身临其境,只觉得无比的真实可怕。哪怕是醒来他还记得自己那残破流血的躯体和剧烈的痛楚……

 

——这还不如不睡呢!

 

黄昏时分他又晃荡到那家餐厅,看见金发的先生又是一个人坐在里面喝茶。

哦……好的……亲爱的盲人先生,你等着……Garrett绝对保证要把你浑身的血吸得一干二净!

 

他大摇大摆地、气势汹汹地杀进餐厅,拉开盲人面前的椅子在他对面刷地坐下,摆了个自认为最酷帅的姿势狠狠瞪他。

然而对方根本看不到:“咦——Andy?是你吗,Andy?”

“不,不是Andy是Garrett——”他拖长了声音答道。

 

Martin迟疑了片刻:“你?你的声音听起来很耳熟……是不是昨天的那个——”

“谢谢你给我的电影票~”Garrett没好气地说,“我做了好长的一场噩梦。”

“看来这电影挺吓人~”Martin习惯性地抿抿嘴巴。

“才不是——烂透了。第一那电影超烂,第二我没有车子,后面的人不停地按喇叭吵着我非要我让出车位,我死活不干。”Garrett非常自来熟地把Martin面前的茶杯和茶壶夺过来给自己倒,“我不喜欢喝茶,能上红酒吗?”

——他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

 

“我试试——侍应生!哦,这儿的服务都有点慢,上次我在这儿坐了整二十分钟都没人理会我。要是Andy在的话——”

“侍应生!”Garrett也大叫,“这儿有全墨尔本最帅的两个帅哥在这儿要点餐没看到吗?!”

周围的客人侍者全都瞪着眼睛看着Garrett,迅速安静下来了。

……

“所以你以前看电影都是Andy陪着你吗?”Garrett刚饮完了一整瓶红酒就咂咂嘴,问道,“Andy是这儿对你很好的……侍应生?厨子?还是你的……恋人?”

“Andy是这儿的侍应生,但是他最近打好几份工,他说他要攒钱准备开公司……是什么邮购业务……我不大清楚这个,”Martin认真地说,“他是我朋友,我最最信任的朋友。”

 

“祝福你最好的朋友——”Garrett觉得应该趁此机会多蹭几杯酒,“喂,侍应生——我这儿的酒又空啦!再来一瓶!”

晃荡着银手链扭着小细腰的女侍应生走了过来:“这么快就另结新欢了,Martin?你这位新朋友好酷帅,是搞摇滚的么?头发还染得挺好看。”

“啊——我搞死亡金属的。”Garrett没好气地嘲讽道,“Nightrage是我的最爱。”

“Nightrage?没听说过呀~”侍应生扭着腰晃着鱼骨头链子走了,“什么新潮的乐队吗?”

 

“这乐队很老了,”Garrett一看Martin一脸迷茫的样子,就连忙说,“2000年的乐队,到现在也有七八个年头了吧。其实我不喜欢摇滚,我是流浪诗人,喜欢古典音乐和老电影,跟朋克黑金什么的根本沾不上边!”

Martin微微张着嘴,愣愣地坐在那里。

“怎么了?”

“可……可是今年才……”

 

“什么?”

“今年才是1991年啊。”

 

“……”

 

Garrett——流浪的、乐观的、吉普赛式的美国诗人,吸血鬼,自从上次被卡伦家族拉入伙去参加群殴大战之后脑子就一直没好过、噩梦就一直没断过。

到底是怎么回事,把他从灯火辉煌的摩登都市一下子拉回二十年前的墨尔本了?!

啊啊啊——看看这老旧的街道,看看这破铜烂铁四四方方的车子,看看这些朴素老土的衣服,女人们还留着浓密蓬松的发型衣服里垫着高垫肩戴着大耳环,男人们个个头发都浓密整得像兰博,那年ladygaga和拉拉打雷还在上幼儿园,伊丽莎白泰勒和迈克尔杰克逊还活着,好莱坞还没被卡梅隆和迈克尔贝炸得跟世界末日似的,还有老电影,老音乐,老街道……

 

耶!

复古feel实在是太让他欢喜了!

 

——吸血鬼是无所谓时间流逝的,但是能够让他时光倒流个二十年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哦~时光倒流也是有不错的福利的——眼前这位盲人先生多么可爱啊!二十年后的他哪会遇上这么美味可口的人呢?又怎能浪费这天降的美味呢?

 

Garrett摸着自己的胡渣子,突然有了个主意。

 

这不正好吗?自己无业游民一个,吸血鬼的身份根本就不适合在白天活动。但Martin是个盲人,他可以借着Martin的这个弱点来给自己谋一些福利,比如说——把Martin培养成自己的血奴兼管家怎么样?

优秀的吸血鬼都是会给自己找一个好的血奴的,德库拉,诺斯法拉图……嗯,他们有了仆人或者管家之后就不会显得太落魄了,就可以住在高高的城堡里,喝着美酒弹着钢琴,让仆人们给他们熨衣服订音乐会的门票约漂亮小姐甚至是把血液打包好送到他们床头……

 

啊……多么美妙的想法呀~像Martin这么漂亮标致的人,有一副优雅温文的迷人外表——除了将来可以让Martin帮他狩猎管理他生活起居不说,肚子饿了的时候还可以拿来充当零食充饥(临时血袋)。何况这样一个仆人/管家如果带出去一定会倍有面子!就算是富甲一方的卡伦家族都没有这么漂亮优雅气质出众的仆人呢!

 

好的!事情就这么决定啦!

他要收服Martin,征服他、驯养他,从而诱拐他走上黑暗邪恶之路,让他跪倒在自己脚下,让他成为血族最忠心耿耿的优秀仆从!

 

但是首先­——

他得先诱惑Martin。

 

不过——

有没有哪本书或者指南有说明一下——怎么驯养一个吸血鬼仆人呢?

 

“Martin——”他把手指捏得嘎嘣直响,干劲十足,“告诉我,墨尔本最大的图书馆在哪里?”

Martin懵懵懂懂地抬起头朝向他这边:“哦,图书馆啊,我正好也要去,我们一起去吧。”

 

 

然而图书馆里并没有吸血鬼如何驯养血奴的指南。

他从德库拉的本传外传各种年纪开始,一直翻到了贝拉.卢戈西的传记——“嘿!这个家伙不是我昨天看的那部大烂片里面的人吗?!原来他也演过吸血鬼!”

 

“你在找什么,Garrett?”Martin摸索着书架慢慢走过来,“在找电影杂志?”

“哦……我在查吸血鬼……啊不是!我在查福尔摩斯的相关资料……”他心虚地迅速把书放回去。

 

“你找错地方了,这儿是电影杂志区。”Martin指了指他背后,“那边才是文学小说区。”

“你眼睛都看不见,怎么比我还清楚?”

Martin微微一笑:“因为我经常来,记得这儿每一个地方的每一个记号。有时候我看得比你们明眼人都要清楚呢。你在找福尔摩斯?不过也不怪你找到吸血鬼那边去了——克里斯托弗.李和杰里米.布雷特这两任大名鼎鼎的福尔摩斯都演过令人过目难忘的经典吸血鬼角色……你不得不承认那个瘦削冷酷的侦探其实和德古拉挺有相似之处。”

 

于是他俩兴致勃勃地讨论起福尔摩斯来,关于福尔摩斯的小说、电影、演员以及相关的学术研究……

然后一天就这么又过去了。

 

晚上Martin依然兴致很高:“Garrett——有空陪我去看电影吗?咱们可以借辆车,不用担心抢不到车位——Andy买了一辆新的保时捷,之前的车子他说想卖掉,我可以跟他打个商量……”

“Martin你这主意真不错!”他开心极了,发出一串爽朗的笑声,“我觉得去看看老电影应该可以治疗我的多梦症……”

 

他觉得挺开心的,跟Martin在一起看再烂的片子也觉得特别好看,再烂的片子他讲起来也觉得热血沸腾,只要Martin看了之后感觉也开心就好。

 

然后一个晚上又这么浪费掉了。

 

驯服血奴的计划呢?

Garrett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躺在公园的长椅上望着星空:管他呢,反正吸血鬼有的是时间,今天不急,明天继续!

如果要做事完全没有规划的Garrett来写一本如何驯养血奴的书,他一定会在第一页哼哼哈哈模棱两可地写上:……接近人类,与其培养感情,就是计划的第一步……

 

 (TBC)

 

【一——四】

【五——七】

【八——十】

【十一——十四】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好像……那个……这个……想要三篇写完这个可能……大概……有点太挤了……

评论(4)
热度(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