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AU】【TE】【GarrettxMartin】【魔戒/暮光/情如物证】他的眼睛像海洋(十七)

链接:

【一——四】

【五——七】

【八——十】

【十一——十四】

【十五、十六】

 【十七】

【大结局】


十七

 

正午的阳光照在Martin清秀的脸上,明晃晃的光斑随着微风和晃动的窗玻璃跳跃着,正好在他眼睑处闪动,唤醒了那双水蓝蓝的眼睛:

“唔……我睡了好久啦,Garrett?”

Martin抬起细小的手往前摸索着,他正好把它们握住。

 

“也没一会儿——太阳正好呢,要不要去植物园遛一会Bill,给他拍几张照?”他建议说。

Martin哭了一场之后,连日来绷紧了神经的自欺欺人、多疑抑郁在真相大白之际瞬间烟消云散,一时间竟叫他有些力竭,所以顺势就倒在了Garrett怀里睡了一会儿。

 

但是Martin说他还有更好的建议,今天就不去遛狗了:“上你家去,把你的东西都搬过来吧。方便以后你和我就住在一块儿。”

——这差不多就是同居声明了吧?

 

“好……好哇!”Garrett兴奋得不行,“再过十年咱俩就可以去塔斯马尼亚州领结婚证!”

“……???”Martin觉得这吸血鬼的思维真是跳跃,正常人完全无法跟上他脑袋运转的那个速度。

 

嗯,他花了一半的薪水买来的钢琴是必须要带走的,亨利米勒和爱伦坡是要带走的,积攒的一些睡前小说杂志就就不必了。

还有什么要带走呢?

哦!对了!这满墙照片!等等等等——Martin之前嘱咐过他什么来着?要他把这一墙的照片全部扔掉不是?

 

Martin收起了折叠手杖在室内到处走动摸索,很快就摸到了墙上的照片。

 

“……”

 

看到Martin又陷入沉默之中,Garrett心里也跟着不安起来:“抱歉……那些照片——那些照片我忘了扔。我——我舍不得扔。”

“……”Martin微微侧过头仔细听他讲。

 

“这些照片都很美,Martin——你不知道——这些都是你——在公园遛狗的你,逆着光在月季花旁望着前方的你,还有被风沙吹迷了眼低头揉眼睛的你……这些照片上的你每一张都那么漂亮!就算是我再学二十年我都不会把你拍得这么美的!所以这儿的每一张照片都对我来说是最最珍贵的艺术收藏品!我绝不会扔的。我又为什么要扔呢?”

“……”Martin的手停在相框上,脸上的表情若有所思。

 

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那种耐心和爱慕,去捕捉他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美丽,用镜头把Martin最好的年华定格下来,何况她拍了那么多。Garrett悄悄地注视着Martin,但是隔着墨镜,他也看不出Martin脸上的表情是什么。

“拍照的人……恐怕并不是寻常的摄影师吧?”

Martin沉默了一会儿,再才缓缓开口说:“拍照的人是Cilia——我的管家——这个我之前跟你说过。她曾经很……喜欢我……”

当然,这是非常明显的事情——傻子都看得出来。看这满满一墙的照片——此间这位女主人对Martin的迷恋之情透过那满满一墙的照片简直是溢了出来!他相信那个Cilia的感情是非常狂热而真切的——只有真正心存爱恋的人才会不厌其烦地把意中人拍得这么美。

 

“既然她这么狂热地喜欢你、迷恋你……”Garrett目不转睛地欣赏着满墙的照片,顺口就问,“你们是怎么搞得分开了?”

“我把她解雇了。”Martin冷冷地说。

 

Garrett吃了一惊,也不看照片了,转过头去看Martin:“为什么呢?Cilia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Martin静静地站在那儿,折叠的拐杖敲打着他的手心:“Garrett,你先回答我——为什么在我憋着自己把你逼得快要疯了的时候,你却没吃我,没吸干我的血把我同化,把我变成你的奴仆呢?”

 

“嗨——我怎么不想啊?我天天都想得很呐!”Garrett抓着自己的头发,“但是奇怪得很,我看见你的时候……我就不大敢了。或许是你的脖子长得挺好看,我舍不得咬~或许是你的眼睛长得挺好看,我舍不得它们变成血腥的深红色——”

Martin淡淡一笑:“不管是你舍不得我的脖子还是舍不得我的眼睛,也不管你是否想得明白这个中的原因,我可以告诉你——如果换了Cilia是吸血鬼,她绝对是会毫不犹豫地把我一口咬下的。”

 

“……”Garrett还没反应过来。

“这就是——她是很喜爱我,但我无法接受她……的原因。哪怕那种爱炽烈又主动,执着而疯狂,但接受她始终是我……无法办到的事情。”Martin的声音有点空洞,“我想我还是会去爱一个人的,但是那必须是一个可以让我安心的、值得交托的对象。”

 

“当然,光说这个对Cilia也很不公正——我也有错,我之前也很对不起她的。我其实明知道她对我怎么想怎么做,但是我就是不愿去面对她的感情。她为我的逃躲而恼恨不已,反过来对我的控制欲和报复就变本加厉,而我……我那段时间陷入了对她一种病态的依恋里,我那孱弱黑暗的世界里需要她强势火热的气息,我的乖戾和情绪在用傲慢拒绝她、折磨她的时候得到了宣泄,哪怕我确实不堪忍受她的脾性和控制欲,可我又需要她的活气——我甚至害怕没了她之后生活会变得不同……发现我自己这些心思之后,我觉得自己很不堪,也太痛苦。我不喜欢一个人却又需要和她在一起……双方都很不幸。这太令人难受了。”

 

一个人要承认自己内心的自私怯懦与卑劣需要多大的勇气呢?!

但是Martin却在如今艰难地把那段阴暗的往事吐露了出来,像是倾倒了一整瓶的苦艾酒。陈年的苦味里尚有陈年的幽香,那些不见天日日子里在黑暗中发酵的郁郁心事,那些密封得不对人言的晦暗的心情,像是悔罪一般对他抽丝剥茧地一一倾诉,有过那么多的难堪与畏怯,那本是不能对人言的私密,如今却对他如此坦诚相见……

 

而Martin却还在无知无觉地叙说着,仿佛走在回忆的迷宫里,一时半会不愿出去:

“在我极幼小的时候,习惯用手去触摸去感知这个世界,有天我触摸到睡眠中的母亲,把她惊醒了,她斥责我……说我这样做很不好……我那时候很小,但是很敏感脆弱,她的责骂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只记住了不能随便去触碰他人,这很令人讨厌……以及——”

“……”Garrett困惑地看着Martin,Martin苍白的脖子上喉结轻轻地跳动着。

 

“那时候我就只记住了那一种感觉——”Martin深深地吸了口气,“那就是母亲被我触碰的时候,她那恼怒的惊叫,那种感觉深深地刺伤了我——她让我觉得,即便是最亲的人,也可能是对自己的孩子怀有憎恶感的,也会在我触碰她的时候把我忙不迭地推开——所以她平日对我的照顾都是作假,只有此刻的憎恶才最真实——”

 

 “怎么会——?!”Garrett失声叫道。

 “是这样的,孩童哪里分辨得出一句话内的信息内容呢?他们只是凭借直觉去感知对方的情绪好坏喜恶——”Martin轻声说,“我好像是从那时候开始,就不再相信她了——最最温柔最最真心也是最为难过的那句‘我爱你’,她对我说了千遍万遍,但我是再也不肯信了。我不再相信她的爱,如同我确信她对我说的字字句句都是编造的谎言——只因为那一次触碰引来的惊叫和训斥……给我带来难以承受的伤。”

 

“所以你从小到大都不相信有人会爱你?”Garrett忍不住问,内心充满了同情。

“从前不信的,后来Andy把我儿时留下的照片描述给我听,我才知道母亲从未骗过我……”Martin的嗓子有些嘶哑了,虽然墨镜遮着他的眼睛,但是Garrett从他的声音中听得出他此刻说话的艰难。
 ——Martin已经在二十多年的孤寂与黑暗里错过了太多东西了。

 

Garrett心中微微一动:“那么你现在可否触碰……我?”

Martin惊讶地抬起头,朝着他的方向望了过来。

 

“我不是‘别人’——Martin,”Garrett艰难地咽了咽唾沫,“我们现在是相爱的了,而且再等十年咱们就能领结婚证。呐~以前我趁你病,经常占你便宜——现在我给你还回来——我特许你摸摸我的脸——嗯,别的地方也可以碰的啦!”

“爱?”Martin无声地笑,咧开嘴露出珍珠一样整齐的牙尖儿,“你还爱我吗?在我说了那么多事情之后……你觉得这样心怀卑怯的我……还值得——”

 

Garrett不待他说完就一把抓住Martin的手,把那温软的手心贴上自己的嘴唇。

——他没有心跳,无法让Martin听到自己的心声以明志,所以只有用这种方法表示自己的感情。

 

Martin无声地、缓缓地伸出手去,手指手心贴着那冰凉的肌肤一分一寸地轻轻描摹吸血鬼的轮廓,从坚实的胸膛缓缓往上,触到他的锁骨,他的肩胛,他修长的脖子,他的脸颊……

“嗯,你是挺帅的——”Martin笑着点点头,“比汤姆克鲁斯和布莱德皮特加起来都要帅!”

 

“你什么时候学会吹牛了?”Garrett惊奇极了,“你又不知道汤姆克鲁斯和布莱德皮特的有多帅。”

“反正我看不见——我闭着眼睛偏就要说你好看!”Martin理直气壮地说。

 

他哈哈大笑,捉着Martin的手放在唇边一通乱吻,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我上哪儿去找你这么称心如意的情人去?全世界的大丈夫都会羡慕我!没有人会比你爱我更‘盲目’了。”

 

Martin主动扬起头,抱住他的脖子轻轻吻了一下他的嘴唇,然后摸着他的髭须小声说:“你说再过十年我们才可以去领结婚证?”

他一愣,又笑:“那种东西领不领都是无所谓的!我们现在就可以结婚!”说着就把他打横抱起。

Martin默不作声地抵着他的胸膛,轻轻地咬着自己发颤的指尖:“那我们是去美国渡蜜月还是在澳大利亚渡蜜月?”

“那种事情太远了——现在要考虑的是我是先睡你再吃你,还是先吃你再睡你?”

 

“Garrett——”

“别揪我耳朵!”

 

“你再这样粗鲁地跟我讲话,我就去精神病院住着,三年都不理会你了!”

 

(TBC)

(困……滚去睡了 明天补结局……=_=)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