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OV/RPS】爱久见人心(七)

五百粉感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所以我就来填我的初心OV了!

……就是好久没混欧美圈了,所以文风一时半会拗不回来……各位见谅,凑合凑合看吧~


依旧是例行警告:

1、本文CP是OrliXViggo——OVOV,OV

2、标题我是用脸滚键盘随机滚出来的,别太在意那种细节。

3、所有内容都纯属虚构——本文只是一篇RPS同人文


目录在此:

 【1】  【2】   【3】    【4】   【5】  【6】  


【7】  

  


 

“所谓演戏看戏的最大一个好处就是——我们能够在他人的故事里为自己哭。”那天Vigoo淡蓝色的眼睛静静地盯着他,或者并未看他,而是在透过他在看刚才的那场戏。

“这话说得真妙~!”他往嘴里塞了一口爆米花。

“所以说——电影就是这么一回事,故事可以是假的,但是感情永远是真的。他人透过那万花镜的碎片爱上了一部的你——一部分真实或者不真实的你——那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种爱是真的。他们都把自己真实的感情投入到了你的身上。对你而言,电影就是一场戏,但对他们而言,那场戏不只是两个小时的梦境,也有可能是比真实更真的一生一世。”

——这是Viggo唯一跟他讲过的关于演绎事业方面最为认真的话。

事实上Viggo从来都不是那种开课教学的人物,也从不说教,即使对Herny也不会刻板得起来。他之所以会说这些,完全是因为这句话是Orli自己去问的。


“你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去演戏——这就是我的回答。因为我很明白自己倾尽身心的表演能够给观众带来什么,”Viggo看着他笑了笑,“我并不是说一定要坚持把演一场戏当成一场罗曼史来体验,而是想认认真真完善一个人的一生。记得你演的不仅仅是一个故事、一个穿插在场景对白之中的角色,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他时常会想起那句话,而且记得分毫不差。

如果说演一场电影就算是一生的话,那么他与Viggo感觉就像是已经携手共度了好多个生生世世了,而且每一世都好漫长、好美,并且他也总期望着、也总相信着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里能够与他在他世再度相逢。

后来他演绎了无数个故事,有演的好的,也有演得不怎么好的,但不管是怎样的故事,他总会想到Viggo的那句话,想到这在他人的眼中,是一个完整的一生,世上还有千千万万双眼睛看着它,为它欢笑,或者为它流泪。想到此处他总会不自觉地露出微笑,Viggo温柔的脸此时就会浮上心头。

 

他演了那么多的生生世世,有那么多的人在看在听,他们从他的故事里寻觅着自己渴望的情愫,找寻着他们日思夜想也无法触及的美梦,他们或许从那些丰富多彩的角色中找到了什么,解读了什么,并且对他倾注了怎样认真执着的感情——他或许未曾亲见,此刻却觉得很能懂得那样的心思。

——那样的心思,就和他恋慕Viggo时候的心情别无二致。

——他们都在他人身上看到了想要的自己。

 

“我想要演Viggo。”这可是他自己亲口说的话。

——那份感觉Viggo懂得吗?


或许Viggo早就在最初的时候已经看穿了他年少轻狂的情感,也明白他所有激情冲动的由来。所以才得以在后来对他如此宽厚怜爱。

只是Viggo不知道的一点是——他人看着Orli的时候,是看到零零碎碎的电影片段,无数个万花筒似的碎片折射出无数个似是而非的自己,正是因为幻象的模糊与距离感,才让梦想显得愈发美丽遥远且神圣。

但是他看Viggo的时候,是非常近的,近得可以看到他完全的真实,近得可以触及他的身体发肤,他的海水一样的蓝眼睛,他听到呼唤回头时望向他的抬头纹……他的嗓音,他的心跳,他的呼吸,他的体温。


没有距离,没有幻觉,没有任何情谊绵长的想象力为他加工修饰,但那样的Viggo就这么在他面前袒露无遗。游侠那沧桑的风尘仆仆的容颜,Viggo的自由不羁与浪漫,但如果这就是全部的真实,为何这样贴近的真实居然比任何一场幻梦都更让他觉得可望而不可即?

如果说每一场电影都是一生一世的话,他与Viggo的大约都已经历经了许多个生生世世了。他人在Orli身上看到了那么多的美梦,倾注了那么多的感情,但是Viggo呢?Viggo在看Orli的时候是否也曾也在他身上找到一份他所渴望的感情?并且为了他而牵动自己心弦,为他而欢笑哭泣?


“你喜欢我演的精灵王子吗,Viggo?”他极其认真地说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Viggo的眼,深恐错过他丝毫一闪而逝的神情——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在意一个人的看法——他想知道,想知道对方对自己是否也存有……哪怕是一丁点的爱慕之情?

Viggo至始至终的目光都从容平静,看着他的时候也并不像他那么疯狂雀跃。但是他的嘴角流露着一丝温暖可爱的笑,一如他此刻抚摸着他的脸颊的干燥暖和的掌心。

Orli再才发现原来Viggo的眼睛里也是含着笑意的:

“Orli还真是脱不了小孩子气。”Viggo真的大笑起来,“我当然喜欢你,喜欢你的莱戈拉斯——这部电影自上映以来,这世上有哪个人真的能够抵御你这样美丽的精灵的魅力呢?”

哎,这种回答!

——这种回答他早该想到的。V真是个非常浪漫可爱的人,但有时候又实在得可怕。


“如果这世上真的有你这样可爱的精灵的话,如果也真的有那么一个游侠的话,我倒是真愿意跟你一起,在中土世界旅行冒险,别说是三年五年,三生三世,就算是生生世世,走也走不完归途,我也愿意跟你永远在一起。”Viggo又对他说。“你的存在本身就像是一个最轻盈最美妙的美梦。”


那个时候他们坐在天寒地冻的洛汗王国的王宫外,借口对台词却在悄悄闲聊看风景。他身上绑着绷带包着他那可怜的折断的肋骨,Viggo也是刚刚从医院出来不久,前几天坠崖的那场戏害得他差点肺泡炸裂丢了命。

他们这两个惨兮兮的伤病员,这会儿却站在巍峨的山顶迎风而立,从表面上旁人是绝对看不出来他们身上的伤是有多重的,反而会觉得他们潇洒屹立,飘然若仙。

“脚丫子还疼吗?大步佬?”他半开玩笑地问Viggo——前几天拍戏的时候V真的把脚趾甲给踢断了,疼得他当场大叫一声,但他居然顺势把那场戏给行云流水地演完了。

“在这样的剧组里,还有你这样神奇的精灵在身边,天天开心都来不及,哪里会疼呢?”Viggo笑得如春风和煦,“你有没有一种感觉,跟你喜欢的人们在一起,那些强烈的快乐可以让你忽略所有的痛苦和恐惧?”


他盯着Viggo,恨不能扑上去勒死他强吻他一口似的,但考虑到两个人眼下都算伤病还是没有这么做。

“哪年哪月的哪一天,我肯定要演一次你。”他叹了口气,说,“这是我最想演绎的角色了,没有其他——因为这世上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事物让我如此执着,我也自信这世上没有谁比我对你更着迷,我甚至有种感觉——如果我能够演一次Viggo,那么Viggo的一生一世就都会属于我。然而……”

Viggo惊讶地看着他。

“那样的电影我自己是绝不会去看——虽然我很喜欢你。可是换了谁来演,哪怕是我自己,我都不会认同。因为你就只有一个。”他一本正经地说。

Viggo再度大笑,差点牵动肺部的伤口。所以他又要忍着拼命不笑,可是一看到Orli这么一副正经的样子他就又忍不住——真是要了他老命了。


 “好了好了,Orli,你想演什么就演什么,就算你自己不看,我也愿意去看看的。”咳喘了好一阵子后,Viggo终于缓过了气,也终于正色看着他说,“哪怕连你自己都嫌弃你自己,但是我还是愿意看的。因为我也很想知道在你眼中的我自己是个什么样子,到底是哪里值得你这么入迷?”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