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TE/LA/GarrettXMartin】他的眼睛像海洋(番外三)

前作在此:

【番外二】

后续在此:

【番外四】


 

 

莱戈拉斯还以为Martin会吩咐他把人直接拖回家去,但是Martin却嘱咐他把阿拉贡拖到一个比较荒僻的地方的废旧的仓库里。

莱戈拉斯心想一定是Martin太仁慈了,他一定是担心家里那个颇有德州汉子作风的吸血鬼在怒上心头的时候一口咬断阿拉贡的脖子。

事实上Martin确实也担心一些事情,不过并不是莱戈拉斯想象的那样。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介入我的家事?”Martin问那个双手背反绑在背后的年轻人,依然谨慎地用着意大利语。

“我——我说我是地狱神探康斯坦丁,因为吃喝嫖赌抽欠了一屁股债最后实在是穷逼的不得已才给阔家女‘暮星小姐’打工——”阿拉贡撇撇嘴,才说了半句就看到Martin怒气冲冲地摘了眼镜,举起手杖就要来打,赶紧缩了身子往后撤,“我就算说我是地狱神探你也不信啊!”

“‘暮星小姐’?”Martin不知道这称号是啥,随即他反应过来暮星不是他女儿的项链名字吗——阿拉贡很机灵地没有在莱戈拉斯面前提及亚玟的名字而是用了这个代号。

“对啊,美丽的暮星小姐,”阿拉贡丢了个眼色,“我其实更想说我是詹姆斯.邦德,平生最看不惯美丽柔弱的女性陷入烦恼困境之中,所以仗义出手——”

 

“哼~”Martin冷哼,“就你这德行还想当邦德呢?”这次他用上了英语。

莱戈拉斯听懂了他们谈话,高兴地说:“Martin,你还别说——他这个小白脸长得还挺俊!”

 

“我是说我想我是邦德,并不是说我真的就是邦德……”阿拉贡继续东拉西扯,一边叹着气一边转着眼睛打量这个仓库的环境。但这儿都挺空的,除了几副破破烂烂的桌椅,从白蒙蒙的老旧玻璃里漏下的一点天光,这儿实在是……地形不怎么有利。“我多么希望我就像所有喜剧电影里面走了狗屎运的屌丝那样!一开始就遇到一桩奇遇——一桩艳遇啊!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做游戏的宅男,然后有天有个美女从天而降,把我卷入一桩涉及黑帮、毒品、国家机密的天大阴谋之中,然后我不辞艰险、身负重任地来到意大利,完美地完成了潜伏任务之后我和美丽的女郎终成眷属,站在阿尔玛菲海岸的夕阳下接吻——”

 

阿拉贡的西班牙语说得倒是挺溜,但是总带着一股阿根廷味儿,听得Martin老大不舒服:“你居然敢打暮星小姐的主意?!”

“就这一点上,我是没有欺骗您的。”阿拉贡忽然抬起头,正色说,“不然我何以冒着这么大的风险,从加利福利亚大老远地跑来威尼斯呢?暮星小姐一美分的报酬都没有给我,也不曾委托我什么——是我自告奋勇来找她的亲人的,为了她,我做什么都愿意!”

 

“我会叫Garrett把你的脑子给吃了!”Martin恼怒地大叫,“那样你就再也记不起你心爱的暮星小姐了!”

阿拉贡一点也没有被他吓到,反而很坚强地反击他:“那样Garrett吃到我的脑子的时候,他会看到我脑子里那些非常甜蜜而心碎的记忆——当然也包括暮星小姐在外面是如何思念她的亲人们,而最后那个好心为她排忧解难的爱慕者又是如何被某个眼盲心也盲的瞎子给残忍而愚蠢地杀害了的!”

 

“那我就要Garrett咬你,让你变成丧尸!”

“我会以那副不老不死的身躯陪伴我女神永生永世!就算是丧尸也要做一个守卫女神的丧尸!如果连躯体都被你们毁灭了,我会让我的爱永远留在她心底。”阿拉贡摆出一副准备英勇就义的德行,“来吧!我早就料到你们会有这招——我跟暮星讲了,如果我死了,那一定是是在她爹手里,所以请一定要永远铭记我的爱。别为我心碎哭泣。”

 

“我要杀了你这个臭小子!”Martin怒发冲冠,“莱戈拉斯!按住他——这混蛋简直比贾斯汀比伯的脑残粉还讨厌。”

他抓起自己细细的手杖狠狠抽了阿拉贡几下,阿拉贡一边挨一边躲,还一面用那阿根廷西班牙语大喊:“我死也不会变的!我就要爱她一辈子!”

 

Martin打了几下,越打越落空,莱戈拉斯在一边偷笑去了,压根就没怎么用心去摁住阿拉贡,虽然他听不懂这两人在讲什么鬼,但是阿拉贡那副吹胡子瞪眼的搞怪表情摆明了是在讹Martin玩儿。说起来怒发冲冠的Martin也真是好罕见呐!像一只炸毛的猫头鹰。

 

“我才不会要你这种油嘴滑舌、不干不净的女婿!你就是死上一千次我都不允许!”

阿拉贡这会儿反着手、绑着腿在仓库里像个兔子一样蹦跳着躲他,Martin就听声辩位追着他打,双方谁都不好说谁更占优势,总之阿拉贡还是狠狠地挨了那么几下的——可疼~要知道Martin那可是真打。

还好阿拉贡皮实,那几下对他而言就相当于被老师的教鞭抽打的程度而已。

 

“停!”阿拉贡突然顿足,扭转头朝Martin喊道,“你现在发火发完了?这会儿不累吗?”

Martin这会儿还真有点气喘:“那又怎样,我把你抓回去做成沙袋,今晚继续揍你。”

 

“我看你眼下是没力气继续发火啦~”阿拉贡一跳一跳地居然朝他跳过来了,“那我就告诉你两件事吧——我相信这两件事不会比我爱上你女儿更糟糕。”

“你讲。”Martin心想还有什么事情比自己女儿被一个痴汉纠缠更糟糕呢?

 

“你知道,当年你女儿儿子们离家出走……他们是自愿的。”

“……”Martin渐渐缓过气来了,情绪也渐渐平静了,“我知道,年轻人嘛,总难免对外面的大千世界的诱惑抵抗不住。”

“而你们则是希望他们在成年之后就正式转变为吸血鬼,与你们成立一个吸血鬼家族,相伴永生——”

“……”Martin心想这事儿可能就有点触及隐私了,为何亚玟连这事儿都告诉了阿拉贡呢?

 

“他们不愿意回来,不是怕被咬,不只是怕被咬之后那百分之五十的死亡几率,更多是不愿选择那样的生活——从他们记事以来到他们长到十七岁时的那种离群索居的寂寥生活。他们在意识到外面的世界如此精彩缤纷之后,在意识到自己的生命不必那么清冷寂静之后,在意识到自己还有最后的选择机会之后——他们决定了,不能真的就这样永生永世与世隔绝。”

“……”

 

“他们说他们很想你们,但是他们不会回来。绝对、不会——这是第一件事。”

“……”Martin脸色肃穆,这完全出乎阿拉贡意料。

 

“你怎么不生气?”他问。

“我生个什么气?”Martin淡泊地说,“我其实早就预料到、也提防着这一天。从Garrett把他们三个婴孩领回家的那天开始,我就有那样的隐忧。”他又叹了口气,“《夜访吸血鬼》里克劳迪娅的故事……我可不想在我们身上重演。所以我从来都不允许Garrett引诱或者怂恿或者是强迫孩子们变成吸血鬼——那样不好,在他们能够明确自己所思所想能够看到自己的命运之前……那样都不好。不然……他们会恨我的。”

 

“你果然和他们所说的一样温柔……”阿拉贡的声音变得温暖起来,隐约还含着笑意,“温柔,又冷情。他们都说最爱的是你,因为你温柔和善对他们最好,最敬的是你,因为你细腻敏感最懂得他们的心思,但是最怕的其实也是你,因为你每每对他们冷下心肠的时候会让他们感到心惊胆寒,就好像他们从未被爱过一样。”

“我确实因为各种方面的顾虑而不敢与他们太过亲近,”Martin冷冷地说,“说从未爱过就未免也太过分了。那三个该死的小背叛者难道就是因为觉得有这样的理由就可以无视我们这十几年的感情,就这么堂而皇之的离家出走、甚至断绝与我们的所有关联吗?”

 

“所以呀,这是我要说的第二件事——他们说要他们回来吸血鬼的家是不可能了,但是他想让你到他们那儿去,带上莱戈拉斯也可以,不过莱戈拉斯是Garrett的疯狂崇拜者,吸血鬼的资深脑残粉,所以去的机会可能不怎么大。他们觉得您对他们还是很有些感情的,而且——这些年来,您一直都是人类的模样,并未变成吸血鬼。所以他们大胆地猜想,您这么多年来是不是也抗拒被吸血鬼同化呢?所以,作为人类,作为您的亲人,他们邀请您……回到他们身边——他们在加利福利亚,那儿有温暖的阳光,还有一群活力十足的年轻人等着他们的亲人。他们很想念你——这句话是真的。”

 

“你的话讲完啦?”Martin冷冷地说。

“说完了。”阿拉贡耸耸肩,“哦,还有——好叫您受到接二连三的打击的心稍微放松一点儿——之前我说我喜欢您的女儿是真的,不过,她对我没有半分情意可言。所以您不必担心她会看上我。我觉得那一定是因为她从小长在一个颜值太高的家庭,以至于对我这种程度的小白脸不感冒的关系——”

 

“说得轻巧!”Martin脸色依然难看,“你这次回去之后呢?不远万里地帮她把话带到了,她感激得不是会以身相许?你这个该死的情圣!”

“哈~你想得实在是太远太多……那完全是另外一个艰难的故事支线,离它的那个目的地还有十万八千里呢。再说了,如果您不愿意跟我一起去加利福利亚,她也不会对我有半点动容是不是?”

 

莱戈拉斯好奇地看着他俩一个用意大利语一个用西班牙语噼里啪啦地讲了好长一段话,心里想阿拉贡好像还真有点本事啊,光靠说就能把对他那么讨厌的Martin的仇恨值给降下来。

“你们在说什么呢?”莱戈拉斯问。

 

“放了他吧,莱戈拉斯。”Martin叹了口气,“我想回家静静。”

“不把他也一起绑回去吗?”莱戈拉斯说,“Garrett的晚餐还没着落呢。”

 

“没事,他不会走的。”Martin厌倦地说,“放心好啦——他会待在他那家小旅馆里,把自己打包好调上配料,等着我们来吃。”

 

“他想变成吸血鬼吗?”莱戈拉斯看了看阿拉贡。

“不想。”阿拉贡微笑道,“不过我会一直等下去的——在得到我想要的东西之前!”

“他不想,”Martin郁闷地答道,“他只是个痴情又可怜的大傻瓜。”

 

“你怎么可以对性骚扰你的人那么宽容、评价还那么高!”莱戈拉斯惊呼,“Garrett听了会不高兴的!”


评论(1)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