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LOTR/Hobbit】Haunted(四)(上篇)(LA/OV)莱格拉斯X阿拉贡

【一】 【二】 【三】【四】 【五】 【六】 【七】 【八】 【九】  【番外一】【十】 【十一】  【十二】  【番外二】


本文有高虐预警!

本文有逗比情节和OOC预警!


在六十七年之后的瑞文戴尔。某个游侠方才听完养父的劝诫,正心情沉重地穿过林木遮天的幽暗的花园。忽然听到花荫下传来一声柔和得如同银铃的笑声。

阿拉贡心头一惊:“什么人在那儿?”

“老朋友都不认识啦?埃斯泰尔。”金发的精灵分花拂柳而来,俊美的面容仿如皎洁的月色,就连他蓝莹莹的双眼中都盈着如水的月华,“对不起,我忘了……或许现在我还是叫你阿拉贡更合适?”

“是你呀,莱戈拉斯。”阿拉贡放松了下来,“好久不见。”

他伸出手,稳稳地扶着莱戈拉斯的手腕帮他跨越脚下的玫瑰丛,“小心些莱戈拉斯,这儿有刺。”

“哦~美丽的花儿!”精灵笑着说,“前不久我见着了一朵,比玫瑰中最美的王后还要漂亮!在瀑布边上,在月色下,真的是沉鱼落雁之姿容。我想我看到的是露西安的幻影么?”

“是啊,确实是露西安的幻影……因为那就是亚纹啊!”阿拉贡沉重地说,“那时候我跟她在一起。”

“可不是吗?”精灵笑着说,“可是你怎么还是这么悲伤的样子呢?我看到她触摸你的脸和你说话来着。她没有吻你吗?”

“啊~那个啊……在瑞文戴尔是不被允许的。”

精灵听了不禁噗嗤一笑:“瑞文戴尔的民风居然如此保守——”

“不是,在瑞文戴尔允许接吻,但是任何人都不允许亲近暮星!尤其是我。”阿拉贡自嘲地说。

精灵几乎要大笑了。不过看着老朋友的脸色他觉得这样做可能会很伤人:“好啦好啦,别难过。我从密林带来了些美酒,或许你会喜欢。”

“不会是用魔法溪流酿造的药酒吧?”阿拉贡拦住了莱戈拉斯递过来的银色的小酒壶,目光里有些小警惕。

“哎——埃斯泰尔呀……”莱戈拉斯叹着气,打开酒壶自己喝了一口再递给阿拉贡,“我都已经改过自新了,您瞧——如果您不愿饮,我就自己都喝掉好了。”

阿拉贡这才接过酒壶开始慢慢饮酒。这酒的味道似乎和六十七年前一样甘醇绵长。

莱戈拉斯说要给他留一点儿。

于是他把剩下的酒还给了精灵,对方把酒一饮而尽之后就开心地挽起他的手,他俩就像两个小孩子似的一起在花园里乱走。

他们一直走到月桂树下,看着月亮挂在薄雾朦胧的树梢头,微风轻轻一吹,点滴的水珠从树叶的间隙里漏下来,有的洒到他们身上,有的落在地上发出沙沙的响声。不久前这儿还下过阵雨。

“哎,瑞文戴尔的月色是多么漂亮呀!可是我从没想过会像今晚这样美。”精灵有些感叹地说,“我在来之前根本就未曾奢望能够见到你呢!”

“让我们到瀑布那边的岩石那儿去坐坐。那儿的月色更漂亮。”阿拉贡说。那块石头在月光的照耀下像水晶一样闪闪发光。

于是他们就到瀑布边的岩石上坐着了,岸边蒸腾的水雾使得这边的空气也很湿润清爽。蓝蓝的水波中还荡漾着一轮破碎的温柔月光。

“喜欢这儿吗,莱戈拉斯?”

“喜欢啊——如果你在这儿的话。”小精灵非常快活又真诚地说道。

阿拉贡那双锐利的眼睛紧紧地盯着精灵那双蓝莹莹的清澈的眼,半晌说不出什么话来。他很想问一下莱戈拉斯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但是莱戈拉斯一直都摆着一副天真可爱的表情,噎得他都不好意思开口。

“为什么要这样看着我啊~阿拉贡,我很好看吗?”精灵微笑着看他。

“我在想这样的你是正常的你呢,还是疯疯癫癫逗我玩?我认识的莱戈拉斯不是这个样子的。”

“哎,阿拉贡,我现在都叫你阿拉贡了——都已经过去六十七年了!我可以请求您忘了我们之间的那些事吗?”

“可以。”阿拉贡面色平静地说——他简直是求之不得。

“哎,你答应得倒真爽快!”莱戈拉斯叹气说。

夜风里传来空灵飘渺的歌声,那是瑞文戴尔的精灵为了迎接客人的欢唱。

一盏明灯晃晃悠悠地朝他们这里飘过来。

“哎,有人来了。”莱戈拉斯说。

阿拉贡赶紧抓住他拖到水幕后面藏着。

那盏灯晃晃悠悠地在水幕前转了两转,然后又融入到无边的夜色里。

“是林迪尔……”阿拉贡轻声说,“大概是埃尔隆德领主命令他来找我的。”

“哎,怎么又是他啊?”莱戈拉斯笑了起来,“眼睛还是一样的不好使啊!”

六十七年前,瑞文戴尔派了使者来幽暗密林了,说是来接埃斯泰尔回去。

来人是个面貌清秀举止娴雅的精灵先生,说话就和所有瑞文戴尔的精灵一样轻柔愉悦,还有一双聪慧美丽的大眼睛,乌黑的头发上的宝石头饰看起来也是非常漂亮华丽,但是面生得很。

“请问阁下是……”加里安不由疑惑地问道。

“林迪尔,新任传令官,之前一直是我父亲担此职位。不过半年前他和朋友结伴旅行去啦!埃尔隆德领主很担忧养子的状况,希望埃斯泰尔能够尽早回去。因为在瑞文戴尔认识埃斯泰尔的精灵其实并不多。而我以前教过埃斯泰尔一些诗词,和他自小熟悉,所以这次委派我来……”瑞文戴尔的访客有条不紊地说着。

“哦,这事呀~埃斯泰尔在我们这里……耽搁了一阵子……瑟兰迪尔陛下很赏识他的才华因而留客……”加里安在心里捏了把汗,不知道莱戈拉斯这会儿把假扮埃尔隆德的那套行头脱了没有——正主儿来了呢!“容我前去通报王子殿下和精灵王陛下,贵客远来,请让我们尽东道主之谊。”

“咦?不用啦,我只是来接埃斯泰尔……”

“请一定要好好歇息,品尝一下密林的美酒。”加里安非常郑重地把林迪尔按住,“如果您不同意的话,王子殿下一定会责罚我待客不周的。”

加里安等自己确保消失在林迪尔视线之内后,以惊人的速度冲向莱戈拉斯的房间,刚好撞见王子殿下正在对镜整理着装——他刚刚为了假扮埃尔隆德,把发辫都拆了,披散着头发,这会儿才刚刚穿上日常的银色紧身长袍。

“王子殿下!”加里安已经火烧眉毛了,“瑞文戴尔派来了传令官!”

“什么?我们要打仗了?”

“不是——是埃尔隆德领主的使者,来接埃斯泰尔回去。王子殿下,您得赶紧收拾一下去见客人。”

“接埃斯泰尔?那怎么行?他还病着,半边残废。怎么上路?”莱戈拉斯笑了笑,“就这么跟他这说吧。”

“但是来人……”加里安想起林迪尔那华丽的衣着和优雅的举止,“来人并不是普通信使呀,恐怕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随便打发的。这人应该是埃尔隆德领主的亲信,他说他和埃斯泰尔很熟悉。”

“哦哦哦~这样啊~”莱戈拉斯干脆也不打理了,就那么散着头发牵上加里安,“带我去见他。”

瑞文戴尔的使者林迪尔,因为长期从事文案工作导致了他视力不是很好,所以他那双乌黑美丽的眼睛经常是大大的呈一副放空状态,不知道的人都以为那是游吟诗人特有的忧郁气质,其实那只是因为近视而无法确定焦距。而林迪尔为了维持外交形象,坚决不使用眼镜。

所以当他远远的模糊地看到加里安扶着一个金发华服的男子走过来的时候,他还以为这位尊贵的男子就是瑟兰迪尔——因为全密林上下,只有精灵王本人才有这么高贵的姿态。

莱戈拉斯走到林迪尔面前时说:“欢迎阁下来到幽暗密林。希望我的部下没有怠慢客人……”

林迪尔赶紧说:“感谢精灵王陛下的热情招待……您这儿的美酒很好。”他曾经在数百年前见过瑟兰迪尔。不过那时候他是在瑞文戴尔的宴会上,印象很模糊。他唯一记得的就是瑟兰迪尔有着非常漂亮的金发和高挑的身材。

莱戈拉斯一愣。

加里安正要发话,被莱戈拉斯丢了个眼色制止了。

莱戈拉斯用高昂又悠长的声调说:“我很欣赏埃斯泰尔的才华,这几天他给我们研制了新型的美酒配方。由于试验正在进行中不便中止,所以我并不建议阁下在这种关键时刻带走他。”

林迪尔惊讶道:“领主的养子来此给您研制美酒配方?这恐怕不……不太合适——陛下,如果您是喜欢美酒,我们瑞文戴尔可以献上——”

“诶——这种事情怎么可以呢?这事关我们密林的荣耀!”“瑟兰迪尔”摆出一副被冒犯了的神气。

“荣耀?”林迪尔更是满头雾水。

“对!密林的招牌美酒就是我们的荣耀啊!不必多说了,反正埃斯泰尔现在是不能回去的。就这么回复你们的领主吧:就说瑟兰迪尔陛下很喜欢您的养子,想留他多住几天。”

“可是陛下……”

“没什么可是的!再多说我要生气了。你们怎么可以拒绝一个热情好客的东道主的好意呢?!”

“可是可是……”

“加里安,送客——”

“等等,陛下——您至少让我见见埃斯泰尔吧?”林迪尔急忙喊道。

莱戈拉斯拿着权杖敲着手心:“嗯……这恐怕不行……好吧,客人,跟我来,可是我想他现在忙着,可能也不愿意见你。”

阿拉贡在密林的酒窖附近逮到了一只猫。

天知道它是从哪儿进来的,也许是混在酒桶或者粮食的袋子里面就被运进来了。

它非常娇小,只有他手臂的半个长,柔软的皮毛是浅灰色的,这只小猫有一双漂亮的黄玉一般的眼睛,它被他抓到在地窖里偷吃香肠的时候就用这么一双无辜的眼睛仰头瞧着他,胡须上还沾着肉末,一点儿也没有偷儿的自觉,仿佛是笃定了他不会拿它怎么样似的。

阿拉贡就那么跟他互相瞪了一会儿,过不了几秒钟他就忍不住呵呵笑了起来:“好一个胆大的猫儿!”他说着就把它抱了起来,搂在怀里挠它的肚子。

小灰猫在他怀里打着呵欠。

他把它带到自己房里,把自己的零食分出一些给他,肉干和牛奶,它呼噜呼噜地吃着,听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就在他喂小猫的时候,忽然响起了敲门声:“埃斯泰尔——”

他吓了一跳,抱着小猫就想躲。密林里不知道允许不允许养猫,看看父子俩那样子似乎都是有洁癖的,估计是不允许。更不要说是这个偷吃的小贼猫了。

“埃斯泰尔——你Ada来啦!”莱戈拉斯故意逗他。

阿拉贡顿时火起,他一下子就想起早上被他捉弄还被占了便宜的事了:“一边去,少来。”

林迪尔目瞪口呆地站在门外,犹豫着要不要亲自叫门。

“埃斯泰尔——你Ada的亲信过来接你啦,出来见客——”莱戈拉斯又说。

“不见,就算我Ada亲自来我也不见!”阿拉贡气坏了,觉得莱戈拉斯又在骗他开他玩笑,“我现在忙着呢,没空理会你。”

莱戈拉斯对林迪尔打了个无奈的手势,意思是:“看吧~我就说他是这样子嘛!”

打发了林迪尔之后。我们的精灵王子……这会儿玩心上来了,披着斗篷假装那是曳地的长袍,拿着他父王的权杖,高昂着头,学着走那“瑟兰迪尔”特有的步伐,他学得简直是像极了!尤其是当他指了指加里安,用拖长了的傲慢的声调说“来人啊,把他给我关进大牢!”的时候众精灵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不幸的是——瑟兰迪尔来了,来找他的权杖。结果却发现莱戈拉斯在拿着他的权杖玩儿。还把自己扮得那么难看!他简直是怒火中烧。

“莱戈拉斯!”他叫了一声。

莱戈拉斯这会儿玩扮演玩上瘾,于是就得意洋洋地披着斗篷转过身来,学着他爸那傲慢的声调“嗯~”了一声。

——然后精灵王子闪电般地脱了斗篷,撇了权杖转身就逃!

——他爸则在后面挥舞着权杖撵着他打:“听说你接待了瑞文戴尔来的使者?嗯?听说你扮作我的模样接待了埃尔隆德派来的使者?!听说你扮作我的模样把埃尔隆德的亲信糊弄了一顿打发人走了?!你胆子不小嘛你!”

“不是我的错!”莱戈拉斯边跑边喊,“那个使官眼神儿不好!偏要逮着我喊‘陛下’!我有什么法子?我为了不让他尴尬,我就将错就错呗!”

他们先是绕着国王的宝殿跑,瑟兰迪尔一怒之下砍断了自己宝座上的树杈,莱戈拉斯很机灵地又跑去大厅了,他一跃而起抓到了天花板上面的吊灯,并且准备抓着吊灯荡秋千的时候被他爹一刀又斩断了吊绳跌倒在地。他翻身爬起来的时候差点没被瑟兰迪尔削了头皮。

当然瑟兰迪尔也意识到自己是不忍真的削他的,于是他调转手杖给他儿子背上结结实实地抽了一下。莱戈拉斯总算想起来自己还随身带着短刃,于是拔出双刀来躺在地上跟他爹对打。打到一半就耍个虚招翻身下了餐桌,抓住墙壁上凸起的石块往石窟里爬。

——不得不说,我们小王子在六七十年后护戒队里灵敏迅捷的身手,也是多亏了他爹瑟兰迪尔给打出来的。

莱戈拉斯爬墙爬到了一半,忽然听到瑟兰迪尔冷冷地在叫:“莱戈拉斯。”

他一扭头,看见他Ada拿着加里安的弓箭,正瞄准了他:“下来。道歉不杀。”

“我偏不!”莱戈拉斯冲他Ada扮了个顽皮的鬼脸。

瑟兰迪尔真的放箭了,直接冲着莱戈拉斯抓着石头的右手钉过去。

王子殿下不得不松了攀在墙壁上的手,又跳回了地上。

然后他们进行了剑道比试的加长赛,这引起了宫殿里很多的精灵前来围观。

阿拉贡也听到了下面喧闹的声响,就抱着猫儿跑出来看——一出门就看到整个宫殿都灯火通明的,楼下围着一大伙人。他赶紧跑到走廊上去看,正好看到瑟兰迪尔挥舞着剑跟莱戈拉斯对砍得正凶。

他吓了一大跳,赶紧地冲回房间拿了自己的武器又冲出来,心里激动得砰砰乱跳:“这里是怎么了?宫廷哗变?要打仗了吗?我好紧张!我是要加入保皇党还是造反派?不对,我是应该考虑是先保命还是应该加入战斗?埃尔隆德大人在的话会怎么说来着——哦,他一定是希望我能够存活下来,把这里的信息都传递给他。没错——我要想办法混出宫殿,向我养父汇报战况!然后我就是见证大密林政变的第一人了!”

他激动了好一阵子,不过很快就发现全场貌似就他一个人在这儿瞎激动——周遭的所有护卫和仆从都以一副淡定脸看着场中央的精灵父子的凶猛打斗。

“发、发生什么……事了?”最终他还是鼓起勇气问身边的一个灰发的精灵。

那名护卫正在心安理得地饮酒:“哦,日常呀——瑟兰迪尔殿下又在教训莱戈拉斯王子了。您要一杯葡萄酒吗?尊贵的客人。”他和周遭的精灵们一样,把这父子的全武行当成定时的娱乐节目看了。

“不,不需要。”阿拉贡脸红了,全场好像就他一个人是全副武装严阵以待似的。

“零食呢?这里有些蓝莓和油桃。”

“不,不需要。”阿拉贡扭头就走,他对这对父子家暴没什么兴趣,还不如去看他的新宠物呢。

不过刚刚看热闹的那会儿他的猫儿被他放在了地上,这会儿它被周围的精灵挤得没了地方,于是它不满地喵喵叫着跑开了。

“哎呀,我的猫!”阿拉贡喊着就去追猫儿了。

下边那对精灵父子的战况终于缓和一些了,他们现在从武斗改为了文斗——瑟兰迪尔盛气凌人地挥舞了几下长剑,把餐桌上面的十几只蜡烛都削灭了,三秒后,蜡烛才乒乒乓乓地断裂开来——由此可见精灵王陛下的剑术是何等惊人的犀利。

莱戈拉斯王子殿下也不甘示弱,挥舞着短刃把另外一根有着十五枝分支的蜡烛也全部削灭了,而且那些蜡烛最后都纹丝不动!这说明精灵王子的刀法更加精妙啊!

全场的精灵们都赞叹着鼓掌。

然后他们父子俩看在围观人员这么多的份上,就都优雅地收起武器对观众们鞠躬致谢。然后他俩又开始没玩没了的斗嘴。
 当然,他们吵架的内容无非又是一些“你叛逆中二无理取闹”“你冷酷无情自私自利”这些毫无营养价值的话,在这里我们就不一一详细描写了。我们就只看看这对父子是如何吵嘴的——双目平视前方,脚下保持堪比模特的台步,肩并肩、端方淡定地向前迈进,嘴上就小声不停,确保身边的对象能够听到的同时,别人几乎都看不见他们嘴在动,当然也更加猜测不到他们谈话的内容。

“总之瑞文戴尔的事情已经被我解决了嘛。”莱戈拉斯怒气冲冲地走着。
 瑟兰迪尔也是在怒意满满地迈着步伐追:“你这叫解决了吗?!你这叫滚雪球越滚越大!王子殿下!”

“这些事情我一人做事一人当。”莱戈拉斯说着就走到了宫殿的地下阶梯,这个阶梯直通最底层的一个拱门,拱门外有一个一条小船。一般是给宫殿里的传令官用的快捷通道。
 “你说得好听!下次呢?下次他们大概会把双子派过来讨人!那时候你对着瑞文戴尔地双胞胎还打算耍你的小聪明吗?”瑟兰迪尔因为身高和衣摆,走在空间狭小的通道里感觉很不方便。

莱戈拉斯正好走到通道尽头到了溪流边上,干脆一脚踏上了小船:“那就干脆说我逃了~父亲——如果他们来找我兴师问罪,就这么回复吧。”
 “你又在这种时候给我掉链子!”瑟兰迪尔怒道。

阿拉贡追着猫儿一直跑到了一个旋转着往下的台阶,跑着跑着,不知怎么就跑到了这个小小的渡口,他蹲在宫殿大门口坐了一会儿,发现这两个父子还是在那儿吵着,并且丝毫没有要喊停的意思。

他的小猫还在船上呢!

他又坐了一会儿,精灵父子都吵得太投入,压根就没有注意到他藏在这地方。

于是他干脆爬起来,趁那两人吵得正投入就跳到了船上去,抓起船底的猫儿,准备匍匐着找个机会下船去。

正好莱戈拉斯跳上来啦!

“我准备去河谷镇转转,父亲,十天后回来——您别挂念我啦!”莱戈拉斯解开了缆绳,一脚蹬开了船。

“哎哎——等等,我我我——我还没——”一直在船底趴着的阿拉贡赶紧站起身来,抱着手里的猫儿,“我的猫——我说,我是来找猫的——”

瑟兰迪尔又惊又怒,不小心家丑居然叫外人看了笑话,这会儿气得用力瞪了阿拉贡一眼。

阿拉贡被瑟兰迪尔那一瞪眼的气势给吓到了,一下子就没敢往岸上跳。

小猫倒是跳到岸上去了。

 

莱戈拉斯看见阿拉贡都已经在船上了,哪里还管其他,直接抽起桨就划开了。

阿拉贡错过了最好的上岸时机,这会儿他倒是想跳过去,可是考虑到脚下的溪流有可能是黑森林里魔法溪流的水,万一失足落下去,可能会导致失忆甚至变成白痴的!这代价太大,他实在是付不起。

瑟兰迪尔俯身抱起那只猫咪,摸着那小猫的脑袋和肚皮,自言自语:“好啊,这些任性的小孩子,这会儿都凑到一起去啦!我现在看清楚了——他们两个是同一党派的!哼!他们一定是私底下成立了一个反抗家长联盟——专门干一些和家长针锋相对的事!整天就想着造反!真是讨厌得很。”

他抱着猫儿,气呼呼地转身回宫殿去了。也不打算去追他儿子,反正过不了几天莱戈拉斯还是要回来的,他也不操那个心。

阿拉贡在船上,手足无措,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眼睁睁瞧着莱戈拉斯一人卖力地划着,船行如飞,他都不知道该干什么好。

“我们这是打算去哪儿?”最后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

“先去长湖镇,但愿那儿还有住处可供歇脚。”莱戈拉斯回答,“然后去河谷镇玩玩散心。”

“换我来吧?”阿拉贡提议。

莱戈拉斯把船桨递给他。

他划得比较慢,不过他倒是乐意干这个。让生闷气的莱戈拉斯吹吹冷风或许对他好一点儿。

今夜无月,只有满天的星斗伴着他们漂流在长河之上。

“他们怎么老是那么吵呢?”他一边划船一边看着莱戈拉斯,不过这话他可没敢问出口,“明明看起来感情还挺好的。他父亲人也不错……虽然脾气不怎么好……可是他怎么就那么能招事儿呢?”

莱戈拉斯一直都闷声不吭。直到他们的小船行至一个浅滩的时候,他才指挥着他把小船泊岸。

然后他意识到他们只是停留在河中心的一个小沙洲上了。这儿附近依然没人。

夜风很冷,已是深秋。

他身上没有带生火的器具,就算带了,这个小小的沙洲之上,除了可供他歇脚的这块地之外什么都没有,没有树木,没有干草,只有满地白沙。

莱戈拉斯让他去睡觉,可是他睡不着,他身上就穿了一件贴身的衣服,平日里练习室内击剑时候的轻便的衫子,这会儿他冻得要死,只有抱着膝盖蜷成一团,

莱戈拉斯注意到他那样子,就走了过来:“怎么啦?”

他不太好意思说自己冷,就摇头说没什么。

可是精灵发现他在发抖,终于注意到了他那单薄的衣衫:“你冷吗?”

他牙齿微微打颤,可是又羞于承认。

哎,天性骄傲的努曼诺尔人的血液流淌在他的身体里!可是这种血液除了给他带来骄傲和稍微健康强健的体魄之外并不能御寒。大英雄也不是铁打的,哪怕是砍下索伦一只手的艾西泽都得穿了盔甲才能去打仗呢!

可怜的阿拉贡。

莱戈拉斯看出来了,阿拉贡在夜风里就跟一片树叶似的,单薄得很。而精灵自己也出来得太匆忙了,他连斗篷都没有带,怒冲冲地就那么一个人踏上了船,身上只有武器以及一肚子气。

如果就这样放着人类不管,未免也太冷酷了些。

他犹豫了一下。

要不要这样做呢?

但是他还是蹲下身来,伸手揽住了阿拉贡,将他搂入怀中。

精灵的手伸过来的一刹那他就觉察了对方的意图,瞬间他急得差点就要跳起来喊:“我受够了!我不想冻死在外面!我们这就往回走!回去密林王宫过夜!”

但是这种情况下——这种情况下他还是凭本能判断了一下——最好还是不要任性为妙。莱戈拉斯肯帮他已经是求之不得了,还要吵闹着跟他放对那是自讨苦吃。他可没忘记这个小王子前几天那恶劣的脾气!

半秒之内——强烈的自尊心和刺骨的寒夜斗争了几百个回合,最后还是自尊心败下阵来。他乖乖地靠在精灵的怀里默默不语——内心依然是羞躁难安,却又奇怪地感激着莱戈拉斯。在靠到怀里的一瞬间,他甚至是觉得眼前这个精灵是非常高尚可爱的了,尽管一天前他还被他打得满地乱跑,尽管今早他还为对方恶劣的玩笑恼怒不已。但是此刻,彼时的厌恶感都被消弭无踪了。

片刻之后他也不觉得多么难堪了——毕竟自己是获救的对象,而精灵本就该是善良的种族,这种事情本来就是天经地义。抱着精灵取暖也没有什么,就和抱个暖炉也没有多大差别。人类在尚未有火种的蛮荒时期八成也是这样抱团取暖过夜的——这也没什么了不起。

莱戈拉斯则多少有点心猿意马。

精灵这种族都不是特别喜欢亲密的肢体接触。但他两天前的记忆还在提醒他,让他非常清晰得记起怀中的躯体是多么漂亮迷人……那时候阿拉贡是在魔法溪流边玩耍,敏捷又灵活得像一只幼鹿,上身全都裸着,他记得那时候少年在阳光下柔韧纤长的腰际,他弯腰时显露出来的漂亮的背部骨骼。那时候他贪看他的身体居然忘了行路!而今晚这会儿他居然能够把他搂在怀里!

所以他这会儿确实是把他捧在怀里了,还是很小心翼翼的。隔着衣服,就好像是用丝绒包裹着某些脆弱的瓷器那样把他保护着。

阿拉贡大概还是嫌冷,又往他怀里蜷紧了一些。此刻他自己成了精灵怀里的猫儿。,温驯乖巧地配合着以巧妙地谋得一点暖意。莱戈拉斯不得不微微收紧了臂膀,环着对方的肩。

忽然一低头,他发现阿拉贡那双灰色的,冷淡的眸子正瞧着自己,视线对撞的一刹那他的心跳停了一下,随后就不受控制地剧烈地跳动起来,怀中抱着的好像是一块火炭之类的东西——他有些担心阿拉贡是不是有些读心术——跟他养父埃尔隆德学过的一些神秘的法儿,不然他何以要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呢?

阿拉贡却开口问道:“您是为什么要争吵呀?”

“什么?”他朦朦胧胧地说,他耳朵里都是些乱糟糟的声音,没听得太清楚。

“您为什么要跟您父亲闹得这么凶?”阿拉贡说,“明明你们早晨的时候还挺好的。”

“为了……为了我自己,为了恋爱自由,”他支支吾吾地胡乱解释着,“我在斗争呢,为我的将来为我的权益跟他抗议。”这话可真不好说——他就是为了他才糊弄了瑞文戴尔的来使,惹得他爹大发雷霆追着他大打一场,就为了争来多几天的相处和眼下的……也是很值得啦!

“抗议?”阿拉贡挣扎着爬起来一点儿瞧他的眼睛,想要研究精灵的神情,这使得莱戈拉斯不得不把脸转到一边去好不看他,“您在抗议什么呀?在密林皇宫里您还有什么得不到的吗?”

“有……有啊……”他说,“前不久我还失恋过呢!”

“哎,我可不确定我想不想听……不是说我缺少同情心,是觉得不太安全。”阿拉贡笑着说,“如果您讲了您的隐私,将来哪天后悔了会不会想要杀我?”

“那你就把你的秘密也讲给我作为交换。”莱戈拉斯漫不经心地说,他在心里组织着语言,想着怎么说陶瑞儿的故事。

“那我先讲吧!”阿拉贡坐了起来,认真地说,“为了表示我的诚意。莱戈拉斯,你知道露西安的故事吗?”

知道啊~当然知道啊~精灵有几个不知道这个故事地呢?

那是一个星斗稀疏的夜,寒风冷冷地吹着少年的阿拉贡黑色的卷发,吹得那好看的灰色的眼睛微微眯起,他不停地说着,从那少年柔软的舌尖绽放出来的好像是写在玫瑰花瓣上的诗句,字字句句都带着温柔和芬芳的味道。他说的是他一厢情愿的向往与赤诚,烂漫到不可思议的心情……对美啊,对爱啊,那些不切实际又极其纯粹的幻想与追逐。

——那只是一场暗恋,连开端都没有。但是居然从他口里说出来就是美得如诗如梦。

听他说完,莱戈拉斯却决定不说自己的故事了。

因为情节跟人家撞车,说得可能还没人家美。

再者——说到暗恋么?精灵王子怎么可以承认自己是暗恋呢?

再说到爱情什么的,他确实为了争取和陶瑞儿地关系做过很多事,但是要他表白出来,要他说出那些发自心底的热情……却很奇怪,他似乎在自己身上没有找到与之相符的激情。

“哎!那么,该你啦!”阿拉贡期待地望着他说。

“我……我么?”他慢吞吞地说,“我好像爱上了一个姑娘,但是她爱上别人了。”

“好像?!对你自己的感情你怎么用‘好像’这个词儿?!”阿拉贡吃惊地瞪大眼睛。“哎,算啦,然后呢?”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闷闷不乐。

“哎!”阿拉贡觉得自己被欺骗了!“这就完了?可是你的感情到哪儿去了?莱戈拉斯,你的爱还在吗?”

“散了,飞了,没了,死了——绝望了。我也不知道它到哪儿去了,我一直都找不着它!我到处游游荡荡,想要找回它。可是它一直在和我捉迷藏。”

“哎,这两句听着倒像是真话!”阿拉贡不甘心地叫着。

“一直都是。”莱戈拉斯说。

“一直都是啊……”六十七年后在瑞文戴尔叹息着的精灵说,“我的爱它就从未眷顾过我。”

阿拉贡在他身边坐着,静静看着水里的月亮:“是吗?我好像从未知道过你爱过谁呢。”

“我爱过你啊~不记得了吗?”精灵有些伤心地叫了起来。

“可是你刚才还跟我说要忘记的。”阿拉贡的眼睛已经不像从前那么清澈可爱了,只是还保留着那时候的温柔和轮廓。但那双眼睛一直都明亮着,锐利而深邃地,宛如刀锋一样,直直穿透他的心。

“哎,是的。”精灵悲伤地叹气,“这话我忘得比你还快。”

“我是说……在我之前,你还从未说过你爱过谁。”

“爱过……但是那些又有何意义呢?”

“如果爱过,那么她还在吗?她到哪里去了?为什么不去找她呢?”

“这些你又何必在意呢?听起来你并不像是在为我吃醋。”

“你又这样——莱戈拉斯,我希望你找到她,或者别的什么人。都行!”

“我这不就找到你啦!”小精灵天真烂漫地说。

阿拉贡终于勃然大怒,站起身来就走。

“等等,等一下——我只问最后一个问题。”莱戈拉斯追着他的背影喊道。“埃尔隆德领主是不是要求过,如果你要追求暮星,你就必须优秀杰出,你还不得放浪形骸,你必须只爱暮星一个人对吧?所以你不能亲近暮星,也不能亲近其他任何女人?”

“是……”阿拉贡已经预感到这话题似乎在往意想不到的方向跑偏了。但是他又不能对着莱戈拉斯撒谎。尽管极其难堪,他还是勉为其难地承认了。

精灵吃吃笑道:“所以你不能亲近其他女人,但是没有说你也不能亲近男人啊!刚刚林迪尔过来检查的时候,你跟我在一起又躲个什么呢?”

梵拉在上!!!

为什么!为什么像莱戈拉斯这种精灵!都六十多年过去了!他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呢?!

永远!都!那么!一副!招人恨的样子!

“你自己知道这是为了什么。”阿拉贡淡定地说。“尽管笑话我吧,莱戈拉斯。你不仅是在看我的笑话,你把你自己也笑进去了。有什么比把悲剧当喜剧更可悲呢?”

莱戈拉斯却还是笑个不停。

“疯精灵。”他和颜悦色地骂了一句,伸出手挽住他朋友的臂膀,好让他在笑得前俯后仰的时候别掉到水里去。

(所以今后就是用这种时空跳跃地方式穿插着讲故事啦。之所以这样写是为了让故事完整些。别问我六十七年前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事关机密,我是绝对绝对不会剧透的!其实我自己也没想好……)

评论(1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