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LOTR/Hobbit】Haunted(八)(LA)莱格拉斯X阿拉贡

目录

【一】 【二】 【三】【四】 【五】 【六】 【七】 【八】 【九】  【番外一】【十】 【十一】  【十二】  【番外二】


 

白天他们在河谷镇四处乱走的时候,碰见了一个褐袍的巫师,他是瑞达加斯特——也是甘道夫的好朋友,赶着肥大的兔子拉的车子、载着一车的孔雀在大街上乱冲,他自己则是大喊大叫一些疯颠颠的话。

莱戈拉斯和阿拉贡在褐袍第一次冲向他们的时候闪开了跳到了路边上。

等他们走到下一个路口的时候褐袍又大喊着冲了回来,他们不得不再次跳到街道的另一边。

第三次褐袍冲向他们的时候,莱戈拉斯恼火起来,抱起阿拉贡一下就跳上了褐袍的兔子车:“你是怎么一回事?”

“我刹不住车!”褐袍叫道,“这些兔子都疯了!”

他的力气似乎非常小,于是阿拉贡和莱戈拉斯一左一右地帮他拉住了缰绳,帮他把车子停稳。

 

“谢谢你们,我是褐袍瑞达加斯特,是动物们的好朋友。”褐袍巫师讲话的时候左右两个眼睛不对称,看起来总一副晕头转向的模样,非常滑稽。“这是我的孔雀朋友们,史矛革死后,孤山这一带安全了很多,它们想要来这儿玩玩。”

“山上很冷呢,那些森林看起来阴森森的,有什么好的?”阿拉贡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抚摸着孔雀,他把荷包里的面包撕成小片去喂孔雀们。

“那是以前——因为有史矛革嘛。我相信不久后我们会有一个鸟语花香的森林的。”

 

他们说着说着,忽然阿拉贡手边的一只孔雀居然开起屏来!那绚烂的尾羽在苍白的阳光下如此金碧辉煌,它还跳跳舞舞顾盼生姿。

 

阿拉贡吓了一跳:“这怎么搞的?孔雀开屏做什么?”

“哎呀~”褐袍的巫师眼睛转了大半天才对准了焦距,他不安地摸着胡子,“孔雀开屏……无非就是求偶呗~”

 

“但是我在书里面看到孔雀只在四月左右求偶吧?这都秋天了。”阿拉贡不愧是读书人,一眼就看出这孔雀有些反常。

那个孔雀用一种优雅而谨慎的步伐在他们周围兜兜转转着,漂亮的羽冠随着它的脑袋一颤一点,浓密的、长长的尾羽竖立着,迎着风轻轻拂动。

 

“不是求偶……那是遇敌了?”阿拉贡猜测,“我瞧它这模样不像求偶,倒像是有点杀气腾腾的呢。”

“看起来是这样。”褐袍说,“它跟我关系一直很好的,而且还吃你的面包来着。那么它是恨上谁了?”

 

两人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站在一边的精灵。

莱戈拉斯刚刚摘下自己的兜帽,清秀可人的一张脸就那么在太阳下露着,晶莹雪白的肌肤竟然比孔雀的羽毛还要耀眼。

 

“看我做什么?我什么也没干!”精灵王子把他俩都瞪回去。

“你别的都没干。”阿拉贡无奈地说,“但你的美貌让它感觉到了威胁。”

 

“胡说八道至极!”莱戈拉斯刷红了脸。

“那要么就是你的美貌吸引了它,它在向你求爱。”褐袍巫师天真地说。

 

“这个更扯谈!”莱戈拉斯大声说,“我才不想成为孔雀开屏的借口,那样听起来我好像成了一只斑鸠或是雉鸡一样!”

“至少你的美貌得到承认了,虽然目前还不确定它把你当公的还是当母的。”阿拉贡无奈地说。“孔雀都对你开屏了,连孔雀都承认你的魅力,将来几个月里你在爱情上一定有很好的运道。”

 

“没有那回事。”莱戈拉斯冷冰冰地说,他觉得阿拉贡完全是联手褐袍恶搞他,于是他转身离开。

“哎,不好意思,我朋友就这脾气……再见,瑞达加斯特!哎,莱戈拉斯,等等我呀!很奇怪啊,就连孔雀都承认你的美貌,为什么你还这么郁郁不乐?说起来——你一直以来……难道只有一个暗恋对象吗?”阿拉贡追着问幽暗密林的精灵王子,“就没有别的恋爱对象吗?”

“怎么可能只有一个?我还有过很多追求者呢!”莱戈拉斯不悦地说,“怎么说我也是个英俊勇武的精灵啊,总该有几分魅力。”

“别的女精灵呢?怎么你从不提起她们?”阿拉贡好奇地问。

“我跟她们没故事可说。”

“啊?”阿拉贡惊奇地问,“为什么?”

 

“谁叫我ADA生得那么英俊潇洒?”

“啊?”阿拉贡半天没回过味来。

 

“我父王——”莱戈拉斯拖长了声调讲,“他——长得——太漂亮太招摇了。”

 

所以所有追着莱戈拉斯的女精灵到最后都会无一例外地中途改变目标,转而去攻克那个密林第一美人瑟兰迪尔,尽管后者的难度是前者的上万倍,而且年纪又大,还是个脾气很坏的鳏夫,但是瑟兰迪尔长得又帅又美还很有钱,这点一定是那个稚嫩青涩还朴素不修边幅的王子殿下永远都无法比肩的。如果说征服莱戈拉斯的难度就好比在高高的水晶山的悬崖上采摘马蹄莲,那么征服瑟兰迪尔的难度完全不亚于从魔苟斯头上偷精灵宝钻,怎么说后者都更加刺激人心一点。

 

可怜莱戈拉斯就因为家里有这个光彩照人招蜂引蝶的爹而被迫单身了几百年,好容易找到一个自己有意而对方也有点意并且对方还丝毫不对瑟兰迪尔的美貌有非分之想的对象陶瑞儿(事实上这姑娘的个性真是难得的实在,除了对瑟兰迪尔的美貌没有非分之想,她对莱戈拉斯的美貌也没有非分之想)——结果瑟兰迪尔还嫌弃陶瑞儿出身不好家里没钱又没地长得又不漂亮。

莱戈拉斯简直要被他Ada气炸了,这事的伤人之处还不能说出口。

“哦,Ada,今天刚刚追着我献花的姑娘一个手滑就把红玫瑰传到你手上去了。所以陶瑞儿的事情你就别跟我提要求了可以吗?要知道她可是唯一一个能够在你耀眼的美貌之下还能专心致志办事的女精灵了。”

——当然这话是绝对不能说的。

 

阿拉贡想了想自己家里,不由得暗自庆幸自己爱的是亚纹。如果他把别的女孩子带回家,保不住她们也会跟着埃尔隆德跑了:“嗯,我很同情你。莱戈拉斯。”

“这样下去,我就只能考虑找盲女或者找男人了。”莱戈拉斯悲哀地说。

 

“找盲女比较实在。”阿拉贡建议说,“要么你就准备单身一辈子,莱戈拉斯——你父亲的魅力就连男人也无法抵挡。”

莱戈拉斯哼了一声:“哦?‘连男人都无法抵御其魅力’——这么说你也爱上他了?”

                                                                                                                                

“没有。我只是在心里比较了一下,如果我是个同性恋,我是选你Ada还是选你。”阿拉贡哈哈大笑起来,很快他就被暴跳起来的精灵掐得差点断气:

“你这个低级趣味的小直男,不要用你的想法拉低所有同性恋者的审美水平!”

 

“别别别——别掐我……我说点让你高兴的事儿好啦!”阿拉贡叫道。

精灵很快就放开了他,不过还是阴沉着脸:“说吧,如果你说完了我还是开心不起来,我就——”

 

“首先我要一杯蜂蜜酒!”阿拉贡狡猾地提出条件,“这种故事我要一边喝酒才能一边说出来。”

他们在酒馆门口排起队来,等着队伍往前挪。最后终于买到了酒馆特供的两个铜子一杯的蜂蜜酒,他们各自灌了满满一壶。

“啊,总之美貌真是个至关重要的东西,就连飞禽都靠美貌来求偶,靠美貌在情场中一决胜负,更不要说人了。”阿拉贡一边喝着美味的蜂蜜酒一边说。

“我还以为你们人类口口声声地赞颂内在美不是说了好听呢!”美酒并未让精灵阴沉的脸色变得更好看一点,“我以为这世上只有人类不会这样——结果你告诉我——你也不能免俗!”

 

“精灵都不能免俗,就别说我们人类了!今天要要给你讲的正好就是一个关于美貌的故事。”浅薄的外貌协会成员阿拉贡如是说。

 

“从前有个人类公主为了采摘预言中沼泽上的一朵莲花给他的国王父亲治病。但这位人类公主不幸掉落沼泽,第二年沼泽上公主掉落的地方开出的一朵莲花中就出现了一个小姑娘,鹳鸟认为她是人类公主和沼泽王结合而生的女儿,就把她送给海盗的妻子抚养。

海盗妻子一开始很高兴,但是很快她就发现了这个小姑娘的秘密——这个女孩白天脾气暴躁残忍阴冷,到了晚上则会变成一只丑陋的青蛙,但是青蛙模样的女孩又温柔善良又悲哀可怜。

这是一个非常矛盾的个体,你在她的身上找不到‘美’和‘好’的平衡点,要么她是美丽而邪恶的,要么,她是丑陋而善良的。

 

直到女孩子长大成为一个艳名远播的美女,有一天,海盗们俘获了一个异邦的英俊而虔诚的王子……”

 

“啊!我已经猜得到故事的结局了!然后王子亲吻了公主,公主就从青蛙变成了美丽的人,解除了身上的诅咒,从此他俩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莱戈拉斯厌烦地说,“阿拉贡,快把你那个乱糟糟的脑袋伸过来,我要好好地抽打你。”

 

“别急着打我呀!莱戈拉斯——我还没有把故事讲完呢!

有天夜里,变成善良的青蛙的她偷偷释放了王子,王子以为青蛙是神派来的恩赐,于是他逃走的时候顺便把青蛙也抱走了。他们一直走一直走直到白昼降临,清晨的第一缕光线照在青蛙的身上的那刻起,丑陋的青蛙就变回了美丽而邪恶的美女。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且白天的她凶恶而暴怒,于是她很快就拔出武器,大叫着说她要杀了这个‘异邦的奴隶!’他们展开了你死我活的搏斗,王子乞求着神明帮助他镇住公主的邪性,森林里的树人则帮助王子把公主制服。

王子用把清澈的泉水洒在公主的身上,希望能够驱散她身上的邪气。但是她身上所有的黑暗与邪恶都来自她的内心,根本就不为外物所动。王子这时候展现出一种温和而坚定的毅力,他柔声告诉她,昨夜她所做的善行,她是如何用丑陋的青蛙的形体潜入囚牢中把他救出的,是她把自由和光明还给了他。所以他也会带她走,带她去自己的城市,在那里或许可以找到能够解除她身上魔力的方法,无论如何,他会带她一起找到光明。

她惊讶地听着,王子那温柔而坚定的声音唤醒了她内心的柔软与善良,内心深处的邪恶与光明在猛烈的交战——她颤抖起来,似乎是害怕一般抱紧了自己,来自于沼泽王的阴冷残酷的邪力被王子光明而温柔的力量渐渐压制下去,她也暂时变得服帖起来,顺从地骑上了他的马坐在他身后。她半梦半醒,王子一边走一边对她讲起神圣而美丽的天国,讲起永恒不灭的灵魂,她都听不懂,但是她只是模模糊糊地跟着学着,念着,像婴儿牙牙学语一样。”

 

“故事快要结束了吗?”莱戈拉斯怔怔地问,心里想着这应该是个好结局吧。

“没有——他们半途中遇到了强盗。强盗们砍死了他们的马,也杀死了王子,正在强盗们要俘获公主的时候,黑夜降临了,她变成了一只丑陋的青蛙,吓走了强盗。

可怜的青蛙看到死去的王子的时候,善良的她觉得悲哀至极,她用自己的蹼给他挖坟墓,挖到蹼破了皮,流出了鲜血,她将他安葬,在他坟头插上树枝,为他留下了难过的泪水……这一刻青蛙的皮从她身上褪去了——永远地蜕去了——她变回了美丽的少女,脸上还挂着泪,双手上还淌着方才掘墓时候的血。”

 

“啊……”莱戈拉斯感叹了一声,“这个故事就这样完了?”

“并没有——疲倦的公主在森林中沉沉睡去,在夜半时分,死去的王子的灵魂叫醒了她,用庄严而慈悲的声音告诉她关于她的身世,他说他是蒙受神的召唤,从死亡的国度来到这里,为她的灵魂作向导。他带着她骑上马,宛如生前一样,飞快地驰骋,他们越过无数山丘和城堡,最后来到了沼泽地——这里是她生命的起源。

白天到来的时候,王子的灵魂消失了,从沼泽地里浮上来一个美丽的、和她酷似的女人——那是公主的母亲,她们欢喜地重逢,她的母亲带着她回归故里——当她们踏入人类国王的宫殿的时候,重病的老国王很快就恢复了健康。原来沼泽王和人类公主的女儿就是传说里沼泽地的那朵莲花。”

 

“好长的故事,这到底是讲什么的呢?”精灵王子问。

“哦,这个故事最有趣的就在于——我至今都未能领会它讲的是什么。只是大约记得和‘美’与‘丑’有关。”阿拉贡说,“我想你比我聪明些,大概比我更懂得它的含义。”

 

又开始下雨了,这秋季的雨总是这么寒凉,而且总每个预兆。站在屋檐下的阿拉贡不由自主地往精灵身上蹭了蹭。莱戈拉斯自觉地把揽住他的肩膀。

“我还以为是爱情故事呢!”

“并不是。”阿拉贡说,灰黑的眼睛在密密的睫毛下闪着,在回想着很久远的事情,“那天我在养父的书房里找到了这个故事,但是我看不懂,就跑去问他。但是他的回答并不是很让我满意。”

 

“埃尔隆德大人?!”莱戈拉斯惊奇地说,“当时他的解释是什么呢?”

“他当时告诉我,这并不是爱情。”阿拉贡垂下眼睛轻声说,“这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指引,这也是神灵对所有儿女的包容与救赎。无论是笃信神灵的王子,还是血统邪恶的沼泽王的女儿,最后都能听到他的呼唤,在他神圣的牵引之下走入光明。”

“后来我想……在真正至纯至善的美从那个女子身上苏醒之前,她需要在邪恶与黑暗里挣扎很久,混沌很久。直到故事的最后,灵魂的美和形体的美才会得到统一,得到一个完美的归宿。这其中还需要一个引导,一个光明而美好的向导……但这是很不易的。像故事里的王子那样伟大勇敢而又圣洁的引导人——现实中我只知道我的养父是这样的。”阿拉贡望着屋檐下的雨帘,灰黑的眼睛里有些温柔而向往的神气,“你见过埃尔隆德大人,应该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吧。”

 

“唔……大约是记得的。只是时间太久远,我们不怎么往来。除了印象中他是个很庄严而温和的精灵领主之外,我对他了解并不多。”莱戈拉斯说。

 

“了解不多……那是你的损失。”阿拉贡说,“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就感觉你很像故事里的那个沼泽王之女,美丽漂亮又浑身冒着冲天恶气——只有我父亲那样的人才能把你教好。”

 

“我才不要你来教!我的心肝和灵魂也没有任何问题——无需任何人来引导。”莱戈拉斯慢吞吞地说,“而且我就算坏得十恶不赦了,也不要你来教我。你给我最好走开些、走远些,越远越好——大圣人。”

 

“所以我说嘛——让你吃药比慢条斯理地跟你讲道理更快更有效!”阿拉贡白他一眼,“我才不是什么大圣人,埃尔隆德才是。像你这种一见面就把我往蜘蛛堆里丢的家伙——我更想跟你打架,而不是苦口婆心地劝你学好。耗尽耐心与精力去引导一个人是件非常不易的事——那需要爱——就像故事里的王子对沼泽公主所做的那样,要牺牲、要付出、要很多很多的耐性与虔诚……那是……哎!我并不爱你,莱戈拉斯,我没有那么伟大的情怀和耐性,更不愿为你牺牲为你付出——所以你就算跟孔雀一样美,或者变得跟青蛙一样丑我也是无所谓的。比起花费心思去引导你,我更希望你早点去吃药——或者把埃尔隆德大人介绍给你。”

最后这句话阿拉贡却是非常严肃地说出来的。

 

“哦?埃尔隆德?为什么你自己不行呢?我伟大的、神圣的埃斯泰尔、希望之光?”莱戈拉斯嘲笑着问他。“既然我在你眼里如此邪恶可怕,你自己为什么不表现出一点儿献身精神?为什么要把我推给埃尔隆德呢?”

“我喜欢你才愿意把你推荐给我养父,我真心希望你能好好了解了解这个人,他那么善良、仁慈、睿智,几乎所有认识他的人都会喜爱他!”阿拉贡严肃地说,“如果你能够认识这样一个伟大的人,你的人生都会变得有所不同。”

 

莱戈拉斯嘲笑道:“我认识埃尔隆德大人啊,比你还早几百年呢!可是我一直都这么一副样子,从没觉得有什么不同。”

 

“你什么都不懂!!!”阿拉贡难得生气一次,脸色居然很难看,“你完全不了解他,不知道他值得人尊敬和爱戴的地方,不知道他在别人心目中是多么美好而重要,所以你毫不在意!所以你用这么轻薄的语气提到他而且不屑一顾!你……你不知道我想要你重新认识他,并不是为了你父王的委托,只是想要你们认识!只是因为我很喜欢你,而埃尔隆德是我最爱最钦佩的人!所以我希望你能像我一样感知他的好,我希望埃尔隆德能够和我一样喜欢你!”

他瞪着精灵,柔软的睫毛下灰黑的眼睛冒着火,史无前例的明亮……忽然他伸出手来,狠狠地推了精灵一把,跑到细雨飘摇的街上去了。

 

莱戈拉斯在原地站了整整三分钟,他在发呆,也完全体会不到阿拉贡在跟他赌气。

三分钟后他突然意识到阿拉贡不见了,再才慌了手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跑出去追。

 

他踩着那泥泞潮湿的大路奔了好几条街,眼睛一刻都没闲着地往四下看,拥挤的工人扛着木材走来走去,木精灵和建筑师们在工地观察着图纸,拥挤在屋檐下避雨的人们,在雨中追追打打的小孩摔了个跤,妇人们穿着围裙在家里内外忙碌,凉台的台阶上趴着的猫儿,流浪的艺人弹着琴唱着歌……就是没有看见阿拉贡。

他沿路走沿路看,最后一个不小心撞到一个人身上——是褐袍瑞达加斯特,他带着他的孔雀准备找个地方避雨,但是这会儿他喝了酒犯晕,找不着路……雨越下越大,搞得精灵心烦意乱的,他只好嗯嗯啊啊地应付着,把褐袍的巫师带回自己的旅馆先安置着。

 

推开自己的房间门,他才发现屋里亮着光,阿拉贡正撑着湿淋淋的脑袋背对着他坐在书桌前写着什么。

他的嘴巴张成了O型,愣了好大一会儿,很快他就欢喜起来,把瑞达加斯特的事情忘到了九霄云外,赶紧地跑过去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刚才的话他说得多有得罪……他并无轻视埃尔隆德的意思。如果阿拉贡觉得埃尔隆德是个好老师的话,他完全愿意去拜访一下!他们还可以一起在埃尔隆德门下学习呢!学什么……并不重要,那不重要……反正埃尔隆德一定会把他教到最好的,因为阿拉贡那么认真地保证过了,他一定一定相信,并且对此不抱任何怀疑。

 

=============================时空跳动的分割线=================================

 

“叮珰”一声脆响,他手上的剑脱手飞了出去。

这已经是第十二次莱戈拉斯被暮星公主打倒在地了。

 

亚玟挥舞着细剑踢踢踏踏地走过来,伸手把他拉起:“我现在真有点儿怀疑了——这就是幽暗密林最强战士的战斗水平吗?”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顺势拍了下背后的稻草,刚刚他们在马厩里比划,地上都是草料,倒下去的时候倒也方便。

 

亚玟盯着他看了半天:“您是不愿意伤我?就连比划比划都这么不情愿?”

他笑得发苦:“在您身上留下一丝一毫的伤痕都会是我莫大的罪过。”

 

“这话听着可真够古怪的!”亚玟摇着头,帮他把身上沾着的草屑拍掉,“听起来像是您爱上我了?可看上去并不像啊!”

“我一直都在向这方面努力呢!”莱戈拉斯叹着气,“想要不带任何顾虑、怀着一颗纯洁天真的心情去爱你……”

 

“说起来好像爱我是个很艰难的事儿似的!”亚玟笑着推着他出了马厩,“难道就因为我在剑术上把你打败了十二次,在棋盘上杀了你二十次,您就对我怀恨在心了?好啦,我们去花园走走散心。”

“爱的反义词并不是恨啊!是冷漠、是自私,是充耳不闻——何况你是一个如此纯洁美丽的美人,实在让人无法怀恨在心。”他说这话的时候其实心情很轻松——这是真的,无论是谁,对着暮星那张美丽动人的笑颜都是提不起任何的负面情绪的,“哎,我真不愿意和你一起并肩在花园里走着,这样会让人误以为我们在幽会。”

 

“你担心这个?担心绯闻?你大可以放心,如果你的父亲逼你向我求婚,我就直接把你撵出去,并且扬言说你配不上我——这实在是没什么好担心的。”

“你倒是做了充足的准备——但万一你这个理由太撇脚激怒了我们幽暗密林的国王,反而弄得我们反目成仇呢?”

 

“那么你就可以打着讨回颜面的旗号来和我决斗——反正你从来都没打赢过我——我想这事还是很好解决的。”亚玟爽朗地笑着说。

——她确实是个讨人喜爱的姑娘,外表和心灵一样可爱至极。无论谁都会愿意和她交谈,与她玩耍嬉戏,能够听到她银铃一般的笑声,会让人所有忧愁烦闷一扫而空。这也是莱戈拉斯后来每年都往瑞文戴尔跑的原因之一。

 

亚玟倒是没有管那么多,她一心只想着带着这个新朋友到处去玩耍。现在夜色迷人,花园里有一条铺满了萤石的小径只有她知道,这会儿那条小路在月色的照耀下就像是一条闪闪发光的带子,在路边还有紫藤花爬满的秋千,她迫不及待地想去那儿玩,让莱戈拉斯也看看这个她从小就喜欢的秘密基地。

——这是一个亲密的表示,却并非罗曼蒂克的亲密,她只是单纯的觉得很开心,就想和朋友分享一些快乐的事。因为莱戈拉斯每次来瑞文戴尔都看起来非常不开心——哎,他老那么一张怅然若失的脸!而且他总在那俊美的小脸上挂着一副强颜欢笑的表情!她每次看着都觉得替他难受。

 

她挺喜欢这个温柔又有点忧郁气质的精灵的——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比较喜欢,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里莱戈拉斯都显得很漂亮可爱。除开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那时候他冒冒失失地闯来瑞文戴尔,眼眶红肿、满身狼藉,看着一丁点也不温柔,甚至有些……自暴自弃的神气。但是正常时候的莱戈拉斯她倒是很喜欢的~她愿意像宠爱小弟弟一样宠爱着他——他看起来是多么不快乐!甚至有点儿柔弱呢!

 

“你不觉得开心吗?”暮星的秋千高高地飞向月亮,她快乐地发出银铃般的笑声,“这儿这么美!你不喜欢吗?”

“开心——瑞文戴尔最美的风景就在我身边呢,就是你呀,亚纹。”莱戈拉斯一本正经地回答,“我非常欣赏你的美貌——这年头表里如一的人并不多了。”

 

“我听过无数人赞颂我的美貌,甚至有些人把这些话编成歌谣唱出来。可是没有任何一个人像你这样——把颂扬的话说得跟教科书一样一板一眼!好像我不是个精灵,而是个物件!而你正在用放大镜来钻研我的结构和机关似的!”亚玟笑着说。

“你的美貌让我想起童话故事里的公主……哦,那故事因为年代久远,我记得不大清楚了。大概是……讲一个具有双重性格的公主,白天的她邪恶又美丽,夜晚她则变成一个丑陋又善良的青蛙——”

莱戈拉斯把阿拉贡当年给他说过的故事又讲了一遍。

 

“哦~你说的是赫尔加的故事啊!”暮星笑着说,“这个故事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我一直以来都觉得——故事的最后,集至善与至美为一身的那个公主,一定就是你这个样子的。”

 

“哈!你的想法可真够奇怪的。”暮星慢慢地缓下了秋千,不再荡了,“这个故事我印象很深,因为所有童话故事中,它是最枯燥最难懂的一个。而且父亲给我们子女作出的诠释又很特别。”

“哦?当初他是怎么说的这个故事呢?”

 

“我记得……我记得很清楚。那时候我很小,问起他,为什么这个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没有在一起?他回答我说,这是一个有关爱的故事,但并不是一个爱情故事啊。这是一段关于向善、向着光明的灵魂的牵引与指导,那种爱,是神圣而高洁的,是充满善意与虔诚的。正如精灵热爱伊尔碧绿丝,正如伊露维塔爱我们。神爱精灵,精灵也爱着星光,爱着光明,爱着众梵拉和伊露维塔。无论身处何等的黑暗之中,总会走向美好的结局。”

 

莱戈拉斯想了老半天:“你父亲在给你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有提到这种爱是需要牺牲和付出的吗?”

“完全没有啊!”亚玟惊讶地说,“我父亲是从来不计较这些的,也从来无须提起这些。所以他一直都受人敬重。”

 

沉默了一阵子之后。

亚玟忽然说:“我们子女几个,按说也是没一个和他相像的——旁人总说我和父亲有那么几分形似,不过长老们倒是说,和他最最神似的,却是那个我只有数面之缘的埃斯泰尔。他勇敢、善良、正直、聪明,举手投足的优雅风范都有父亲的影子。不过那也只是他们的夸赞而已,埃斯泰尔我见过——在洛丝萝林的时候,他憔悴又苍老,脸色阴沉,不修边幅,举止也粗犷豪放,一点儿都不像精灵。想来长老们说的……大概也是他小时候的事了!”

 

莱戈拉斯呆了老半晌:“听起来……那位游侠并不太像我所认识的埃斯泰尔。或许这么多年了,这人也……真的变了吧。”

他感到一股难言的心酸,恨不能马上飞去那人身边去看看他如今是什么模样。


(注:本文中的童话故事,是《安徒生童话》中《沼泽王的女儿》,作者本人是原文缩写,另外为了方便,把原著中的神父改成了王子。因为中土世界是没有教堂的!所以也没有神父……我就只好写王子了……

这一篇的主要内容,讲的其实是一个好基友之间掐CP的故事……故事里面的王子在阿拉贡看来就是导师埃尔隆德的化身,而沼泽王的女儿就和小叶子一样。所以——小希望:我要卖EL拉郎的安利!你吃不吃? 叶子:不吃!我站LA的!不可拆不可逆!我还雷TL!小希望:不吃我跟你翻脸! 然后小希望翻脸了。叶子吓得赶紧追上去哄:我吃我吃……你卖什么安利我都吃……(我首先只要把你吃了一切都好说!)后来亚纹告诉他:我爹从小就给我们灌输E总攻的伟大思想,小希望早就被洗脑啦!)

评论(20)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