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写作的时候犯了中二病

中二病其实涵盖很广,这里要说的其实是马亲王的那种:“健身的时候把跑步或游泳时想象正缓缓炼化体内食物,每游五百米米炼化俩饺子,每跑一千米炼化碗面条,肌脂比缓缓提升至筑基境界,就能坚持了。”

简而言之狂想症——一边狂想一边自我陶醉还自以为很拽的说~


今天我把刚写的LA/OV给基友看了,我说我知道你是直的,不过不妨来看看我的文嘛~我这文笔你也要相信的嘛~先不管故事怎么样,我写的文你总不会讨厌的嘛~来看来看~

然后基友看完了。

看完了她就开始哈哈哈哈——\(^o^)/~不会吧?这逗比风你也想写R18啊?

我说我认真要写R18,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啊!

她又看了一会儿,又开始哈哈哈——可是这么欢乐的文如果转风格会不会糟蹋了这么欢乐吐槽的文风啊?

我说没关系,车到山前必有路。


然后她再看了看,说:我怎么每次看你的文都觉得挺眼熟的呢?

我说那一定是我借鉴抄袭太多了。

她说:不是啊,你的文字挺复古的……给我感觉挺端着的。总之是和别的区别还是挺大的。

我说还有这等事啊?我怎么不知道。


最后她终于把那篇新文看完了,忽然大叫:哎呀,我知道为什么看你的文觉得眼熟了!

我说,啊?

她说:你这满满的华丽丽的舞台腔啊!说,是不是抄莎士比亚的!

我吓了一跳,莎士比亚我真不熟。信不信我连一首莎士比亚诗都不会背啊。从何抄起?


然后我把自己的文也拿来看了,看得头晕眼花之后总也看明白了。

卧槽!什么舞台腔!明明是译制片腔!

然后我给基友解释:“是这样的……我每次刷刷刷写完一篇之后,会重头修改——啊,也不是,往往是边写边修订。别的文字还好,每次一到我写人物台词的时候,我脑内就会自动跟读译制片腔调!而且是那种抑扬顿挫的语调!如果用那种译制片风格读得不好听,我就会改台词,一直把台词改成我脑内的那个调调为止。”

╮(╯_╰)╭


没错,我中二了。今天才注意到的。每次我写台词都是脑内脑补译制片腔调,能用“您”的时候就绝不用“你”,“In fact”我不会用“老实说”而是用“实不相瞒”,一边写还一边回味电影里面配音演员那个优美的动人的声线,一边写就一边流着口水想着人家要是来给我台词配音会是乍样……

想想这不是潜意识装逼就是中二病了——真把自己的同人当电影剧本写了。→_→也不是有意向电影靠拢吧,我写别的影评八卦和吐槽的时候我其实蛮正常的,但是一旦开搞正经向同人,马上就变调,语法句式都跟着换了。而且还强迫症一样每句台词都脑内译制片配音——真有够蛇精病的。


然后基友说,怪不得每次看你的文都感觉像是在看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黑白电影,台词和节奏都那味道。

我说那只怪我小时候译制片看太多了,中学时候悲剧啊,住校啊,不能追电视剧啊,也没那个精力追啊,那个时候就爱看译制片啊,觉得那配音老好听啦~不知不觉就深受影响啦!

→_→结果导致了我现在行文想改都改不过来。

改不过来的后果就是每次写文都很拘谨,也有些累。雕琢那些符合我想象中的声调的字句实在是很花功夫。有时候想要放开这些来爽一把,让自己卖力地性感奔放一次,却发现所有的文字都被困在那个框框里,怎么也不敢跳出来。就好像写诗都必须平平仄仄按照那个音调走一样,写成了习惯,想跑偏都跑不出赛道。


后来看到有个妹子回复我说:“楼主好赞顶!很符合原著风!”

我呵呵呵:╮(╯_╰)╭原著我今天才看完霍比特人呢,哪来的原著风!只怕你说的是这个语调符合翻译腔才对吧~


话说——虽然现如今的配音电影都不被看好了,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中配的台词的——从小都听惯了,长大了依然觉得很优雅动听。《五军之战》里面叶子和大王大舅的配音我都好喜欢~原本很浅显直白的英文翻译过来真的是觉得非常有张力和韵律美。

小时候挺喜欢刘广宁、乔榛、童自荣这些老一辈的配音演员的声音的,虽然那时候演技不如现在这么讲求生活化,但是那种年代的配音给人一种非常雍容华贵的精致感。(比起上译的片子,正大综艺放的那些凶案悬疑片感觉配音都比较粗野、粗糙——是北影还是八一出品来着?)当然后来熟悉了之后最喜欢的还是邱岳峰,最近看他配音的卓别林的《凡尔杜先生》,那真叫经典啊!优雅、阴沉、善良、复杂的人性都被他的那种声音演绎得淋漓尽致!超神的!

当然现在比较喜欢的配音演员就是张涵予、陆揆、徐涛这种的了(\(^o^)/~我男神),当然还有男神谢衣的配音赵岭(情迷彼得堡的弗拉基米尔居然也是他配的……OMG男神啊男神)~其余电视剧因为不常看,所以也不熟啦~感觉电视剧的演绎方式和电影还是区别蛮大的,感情声线都更加温和吧。

哦,当然也不能忘了CUCN201的那一伙人才,小爱,白客,宝木中阳,哈哈哈,声音都不错的!

山新女王也是我超级喜欢的有个性的声优了,古剑2里面喜欢她超过了软妹。可惜耳朵听多了片子还是听得出来的,闻人女王的声音比较青涩,虽然技巧很好,但还不到专业级别的水准,表情达意的时候并不能转换得圆润自如,感情深度也演绎得不够。好几次感情冲动时候都靠嘶吼来表达激情(扶额,额,好像还破音了……)


哎,尽说声优了,不过往上面的一排排名字一看,感觉自己真是一个落伍的人了呢~╮(╯_╰)╭

评论(8)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