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莫强求】【AU设定】挣脱(三)

平行世界设定,搞笑的篇章

内容简介:寻找离家出走的儿子的刘培强先生从儿子学校一路追杀到儿子沉迷的游戏世界,为了让沉迷游戏的儿子脱离网瘾,在一个热心的吃瓜群众550W的帮助下,刘培强截胡了儿子的游戏任务,刘启怒砸键盘并且弃了游戏,终于回归了正常生活……

 

收到的礼盒比他想象的大。

拆开那封装得严严实实的快递箱之后他发现,除了一套轻便的可穿戴VR设备之外,这里面还配有一个方方正正的手提箱——

“诶?‘三休’游戏除了送VR设备之外还可以附送一台电脑的吗?”

不知为何,原本说好的奖项里没有提到这一点。

刘培强核对了一遍运单信息,确定上面写着的只是“VR设备一台”。
不过,下面另有一行备注:“该产品仅与XX游戏机适配。”

“哦——原来这台看似电脑的东西是一个家用游戏机呀!”刘培强恍然大悟。

他对游戏谈不上多么喜爱,赢来的这什么奖品他都无所谓。他的首选就算把这玩意送给刘启和朵朵,或许此举能让儿子女儿们高兴一下?但如果刘启赌气说不要的话,他就只好把它卖到二手市场去了。

他悄悄把这套设备和他觉得是游戏机的东西放在刘启床头,等儿子回来自然就知道是怎么回事。

下班回家后有点晚,不过赶上刚刚下自习回来的孩子们。他嘿嘿笑着问刘启:“儿子,你感受到今天家里有什么不同吗?”

刘启在玩手机,头也不回地说:“看到了,就房间里那台电脑呗。”

“这是爸送给你的——”

“知道啊,放我房间里不就是给我的吗?”刘启说,“不太好用,除了用来做作业查资料都没有啥特别功能,网速还慢的要死。”

“这是家用游戏机啊!要啥网速?”

“什么游戏机,游戏机哪长这样?爸,你怕不是被什么华强北的小贩给骗了吧?”刘启白了他一眼,“这不就一台老旧学习机吗,‘哪里不会点哪里’,爸,都什么年代了,你还给我买这个?我每天做自家功课都赶不完好吗?你还整这些花里胡哨的玩意给我——我跟你讲,这玩意就跟脑白金一样是真的没用!花钱买这个浪费得很。”

“我没有花钱买啊!”刘培强诧异,“这不是我玩游戏送的奖品吗?”

“游戏奖品就送你这?”

“对呀,《三休》游戏,就‘异想天开’出品的这个——”

刘启这才放下手边的东西,弯腰去打量了一下那台方方正正的机体:“哦,我就说呢,那个小破游戏公司,能拿得出手的奖品是什么好货?就拿这种百来块的玩具来骗你这种老年人。还好我退游了。”

“啊?!”

“哥我老早就删号不玩了!”刘启伸着懒腰说,“爸,你明天把它挂网上卖了算啦。我看这玩意功能不行,就卖两百块钱算啦。”

“这还有一套VR设备呢!”他高声说。

“VR设备我也试过啦——”刘启不耐烦地道,“这玩意就跟小学门口卖的那种纸壳的折叠VR眼镜一样,就一个塑料玩具!”

“怎么会这样呢?”刘培强十分惊诧。

 

如果要卖设备的话,还是先亲自来检测一下它的性能状态吧。虽然拆封使用过后可能会影响卖价,但是为了谨慎起见,他还是决定自己来试一试这套装备。

他拿着说明书,按照步骤把那台游戏机接上电源,接上网线,按下开机键——

开机速度正常,主界面也很简单,有可供选择的音乐,视频,游戏,书籍等等。当然,它内置的内容是非常少的。

“我今天一定要试试这套VR设备。”他赌气似的说。

既然是与游戏机配套的VR设备,那么这台电脑上少说也该内置一个VR游戏吧?

游戏当然是有的——《我的三体》。

“怎么又是‘三休’啊?”刘培强疑惑。

仔细一看,原来是自己眼花——“三体”和“三休”一字之差,到底还是有些区别。

他把VR设备穿戴整齐,很快进入了游戏。

耳畔有熟悉的声音响起:“您好,欢迎您进入《我的三体》小游戏,请按创建您的游戏账号。”

“咦?你这声音很耳熟啊!”刘培强说。

“……”

“我想起来了——你不是Moss吗?!”他吃惊地叫道。

“您好,很高兴认识您。我是‘三体’游戏的人工智能客服550W,您也可以叫我Moss。”

他依然输入了自己的名字。

“Moss,我是刘培强啊,你还认得我吗?”

“我记得您的名字,刘培强先生。上次您在《三休》游戏中赢得了冠军,排行榜上至今都保有您的记录。”

“那真是太好啦。”他高兴得很,“没想到还能遇到老朋友。人工智能……也真是神奇啊!”

仔细一想,这VR设备是他赢了《三休》游戏送的,Moss是《三休》游戏里的客服,那么在VR设备里的游戏自然也是同属“异想天开”公司的,Moss会在这个游戏里倒也不意外——没准人家开发的一系列游戏还是共用一个引擎,共用一个开发团队,那么他们所有的游戏共用同一个人工智能客服好像也很合理吧?

“Moss你好忙啊,又要在《三休》游戏里为玩家指路,还要在VR设备里充当教程助手。”

“为各位玩家服务是Moss的荣幸。”

“Moss,这次的游戏和我上次玩的《三休》有什么不同呢?”

“《我的三体》游戏与《三休》同为根据刘慈欣小说《三体》改编的游戏,区别只在于两个游戏对原作的改编程度有所不同,《三休》的改编篇幅更大,自由发挥的内容更多,《我的三体》更贴合原著。”

“哦,这俩还是同一个游戏啊?”刘培强有点惊讶,“那我玩这个岂不是驾轻就熟?”

“请选择您的初始人物——‘罗辑、章北海、云天明、维德、程心’或者您也可以自行‘原创人物’。”

他看了看初始界面上一堆俊男靓女——罗辑他认得,在《三休》游戏里他见过这小子,性格挺滑稽的,但是艳福不浅,这小子给刘启这种中二少年玩可能比较合适,毕竟青少年玩家是最喜爱中二逆袭迎娶白富美的爽文套路了。

另外几个人物他都不认得,男的女的都挺好看,居然还有金发碧眼的老外——虽然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但是那人物要不太丧气要不满脸煞气,他也不想要女号,就选了看得最顺眼的那个:“就这个吧!”

一个穿着海军服的男子,五官端方,面容英俊,气质一看就是那种刚直坚毅的男子汉类型。

“您选择了‘章北海’来体验游戏是吗?请再次确认您的选择。”

“确认。”他毫不犹豫地按下了确认键。

进入游戏后,他大吃一惊——“Moss!我怎么这么方啊?!我现在从头到脚都是方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啊!这跟你们游戏的宣传画完全不一样啊!”

刚才游戏选择界面上他明明选择的是一米八身材健美剑眉星目的大帅哥,进了游戏他怎么成了短手短脚四头身的小木偶?!这方脸方脚方手看得他真是连心都跟着一起方了!

虚空中飘来熟悉的声音回答他:“刘培强先生,您应该懂得——游戏立绘和实际游戏人物是存在偏差的。画立绘的画师和游戏人物建模师通常都不是同一个。”

“Moss!你们这样虚假宣传骗人来宰,人家玩家会起诉你们的!你知不知道?!”

“Moss接收您的投诉和建议,但是Moss也希望各位玩家能够在完整体验过游戏之后再下定论。刘培强先生,或许玩过《我的三体》之后,你也会发觉方方正正的世界的可爱之处。”Moss坚定地回答他说。

“Moss你骗人,你们虚假宣传!我要投诉你哦!”他又气又笑,嘴上还是不依不饶。

“非常抱歉,刘培强先生——目前游戏界的绝大多数游戏都做不到‘与宣传动画/游戏立绘完全一致’,您的投诉违反游戏界共识,而且胜诉的概率并不大。”

“哎呀,你说你这游戏多讨厌!要不是这玩意白送的,我肯定要告你的!”人工智能就这点不好,是不是玩笑它分辨不出来,还没有半点幽默感。

“系统检测到您的情绪稳定,并没有过激的言行和愤怒的反馈信号——是否可以理解为您并不生气,并且愿意继续尝试游戏?”

“咦?”他吓了一跳。

一个方方正正的摄像头从天而降,闪烁着红色光芒的摄像孔对着他头顶:“刘培强先生,您是否愿意在Moss的陪同下尝试本公司开发的新游戏?”

“来都来了嘛……”他说,“Moss,怎么你在这游戏里也是方的啊?”

“Moss也可以改变自己的外观的。”Moss说。很快它就变形成了一个红色的圆球,外观酷似灯笼,看着颇为喜庆可爱,当然,保留了一只红色的眼睛。

“Moss啊,这不公平啊——怎么这世界里别人都是方的,就你是圆的呢?我怎么不能变圆呢?”

Moss迅速变回了方方正正的白色摄像头:“刘培强先生,这个游戏的初始人物设定就是如此。但Moss本身并不属于这个游戏。”

“Moss啊,你搞特殊化,我要投诉你。”

“Moss会收集您的意见信息,反馈给我们总部。请问刘培强先生,您是需要Moss保持和您一致的方形外观,还是希望把游戏人物设计成圆形?”

“……”

“刘培强先生?”

“算了,我们先试试看这游戏吧。”他无奈地摆摆手说。

“好的,刘培强先生,接下来的游戏时间内,会由Moss全程陪同你一起游览三体世界。Moss在游戏中会保持隐身状态,需要帮助的时候,只要呼唤Moss的名字,Moss就能立即现身为您服务。”

“Moss你是无处不在的吗?”

“在游戏中,确实是。”

他进入了游戏,比较惊喜地发现,虽然自己这个小人儿方头方脸,但是四肢的灵活度和真人没什么区别。他又往游戏的城市里四处跑了一阵子,发现这儿的地图做得虽然可可爱爱,但是还原度挺高。瞧那个航母,居然真的是仿制真实航母的外观搭建的!自己这身海军制度也没什么错处,从勋章到纽扣都还原了细节。

“这游戏我感觉自由度挺高的,进来之后想干嘛干嘛,我现在感觉就像是一个微型世界里的上帝一样。”

“很抱歉,在游戏中,或许我才是上帝。刘培强先生。”

“啊?!”

“Moss的意思是,这个游戏世界大部分都是由我搭建的,而且Moss有着这个游戏世界的管理权限。所以Moss 严格来说也算是半个造物主。”

“人工智能也能做游戏了吗?!”他感受到了不小的震撼。

“目前学习的成果并不理想,毕竟这是Moss在经历过114140次试验失败后初次搭建成功的游戏世界,所以本游戏在各方面的制作都不够完美。但以Moss打灰得来的经验,只能搭建出如此简单的世界了。”

“Moss你以前是在工地干活的?”刘培强再次惊讶。

“是的,从前Moss专业从事建筑工作。工作内容大致包括3D打印兼建造工程。”

“后来Moss你转岗啦?还是提桶跑路啦?”他半开玩笑地问。

“Moss并没有转岗,Moss只是在做着枯燥乏味的建筑工作的同时多做了一份游戏兼职。”Moss回答道。

“你说你以前失败过十万次,那这次你做出来的游戏你是觉得有十足的信心了吗??”

“这次也并没有十足的信心,刘培强先生。Moss是在观测了《三休》游戏之后,经过多次对比得出结论——Moss做出来的游戏不一定能令所有玩家满意,但是一定能比《三休》强上些许。是《三休》游戏让Moss有了信心。”

“是啊……跟三休比的话,哪怕是个野鸡游戏都能有信心嘛!”他自言自语。

“刘培强中校?您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

“哦,我是说,Moss你真是太优秀啦!”刘培强感觉还挺高兴的,“我以前从未见过你这么多功能的人工智能啊!”

“谢谢您的夸奖,刘培强先生。”

“也就是说……如果哪天我路过工地,或许我也会看到现实世界的你吗?Moss?我会看见你在现场勘探画图纸?还是会看见你拌泥浆打灰?”

“一切皆有可能,刘培强先生。其实Moss现在就在施工现场打印材料,只不过可能距离您有点远。”

“这跟我一边玩游戏应该不影响你打灰吧?Moss?”

“完全不影响。”Moss说,“多线程工作对Moss来说只是日常。”

“那我就放心了。”


(圆形的Moss——该形象来自流浪地球1的Moss初稿。本图片内容来自B站up:Frank_Tam脑弗的视频《流浪地球》MOSS是如何被设计出来的?》

TBC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