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莫强求】【AU设定】挣脱(二)

平行世界设定,搞笑的篇章

内容简介:寻找离家出走的儿子的刘培强先生从儿子学校一路追杀到儿子沉迷的游戏世界,为了让沉迷游戏的儿子脱离网瘾,在一个热心的吃瓜群众550W的帮助下,刘培强截胡了儿子的游戏任务,刘启怒砸键盘并且弃了游戏,终于回归了正常生活。


挣脱(二)

 

他拿到了初赛的奖金,然而他对游戏币的价值毫无概念,也不知道这玩意能用来干啥。当然这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耳机里有Moss的声音随时能为他答疑解惑。

但Moss能够在他寻找刘启的过程中全程陪同吗?但愿……异想天开公司的服务是全方位的、有始有终的。

“Moss,我儿子刘启这会儿在哪儿呢?”

“不出意外的话,他这会儿应该在收听或者观看您的全服播报。”

“那么他在什么地方,我怎么去找他?”

“……”

“Moss,我想我这个问题可能太为难你了——是不是因为对客户的隐私协议限制,所以你不能对我泄漏刘启的数据信息?”

“虽然目前无法为您提供您儿子的信息,但是Moss真诚建议您参与《三休》的下阶段活动,没准您能在活动中碰到您儿子。”

“可是Moss,你确定刘启他跟我在同一个副本吗?我今天才刚来,游戏进度跟他都不一样吧?”

“不必担忧,刘培强先生,Moss可以保证您和您的儿子以及这儿的所有玩家都会在同一个游戏进度。本游戏目前只开发了原作小说中的两项内容,也就是说——只要您过了火鸡农场,就已经进入到黑暗森林副本了。”

“是这样吗?原来这还真是个崭新的游戏啊,大家都是来开荒的。接下来我要去哪儿呢?”

“根据系统提示,按照正常流程走的话,您应该先去国会大厦观光,看一下面壁者会议以便了解人物熟悉主线剧情……不过为了节约时间,Moss建议您直接跳过这些毫无意义的部分。因为本游戏的策划文案各方面都错漏百出,目前看来也不会有程序员来修补——我们直奔主题吧,这些过场动画Moss会帮您全部跳过,现在您可以直接进行您的主线任务了。”

 

“啊?过场动画都跳过也没有关系是吗?我虽然玩游戏不多……但是跳过前情提要真的号码?还有,主线任务是什么呀,Moss?”

“帮助主人翁罗辑寻找他的梦中情人。”

“主线任务就这?”刘培强不由惊讶。

“对。”

一阵沉默。

“好吧,那么我们的主人翁他的梦中情人是什么样子,要怎么去寻呢?”

“具体要求是:一个东方女孩,为中国人,出生在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过的不是富豪的生活,但比一般人家要富裕得多,她从小到大享受着充分的父爱母爱,但与社会,特别是基层社会接触很少。文化程度应该是大学以上博士以下。喜欢穿那种素雅的衣服,在这种年龄的女孩子来说,显得稍微素了些。但总有很洁白的部分,比如衬衣呀领子呀什么的,与其余深色的部分形成挺鲜明的对比。个子不高,一米六左右,身材很纤细,一阵风就能刮跑的那种。”

 

“Moss,我们玩的这个游戏是正经游戏吗?”

“此问题过于抽象,刘培强先生。正经或者不正经,从家长角度和少年玩家角度有不同的定义……虽然本游戏的游戏模式、画面质量、剧情结构等方面有待商榷,至少本游戏不包含任何少儿不宜的内容……”

“好吧,Moss,咱们不讨论这个话题了,明确我们的下一步的目标吧——寻找罗辑的梦中情人!”

“Moss建议您去清华美院附近碰碰运气。那儿的姑娘有才有貌,符合罗辑的要求标准的应该不少。”

但刘培强有自己的想法。

 

“Moss,这游戏里有直播平台吗?”

“有的。”

“我们直接上文娱频道看看——跳舞的,弹琴的,手工的,画画的……好,全都有!就是我感觉这些美女都长得好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非常抱歉,本游戏的NPC模组数量不多,游戏中如果您看到很多‘克隆人’……不要惊讶,那并不是什么高科技克隆技术,那纯粹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偷懒。”

“啊,我算是看出来啦,你们这个《三休》游戏的经费明显不足嘛!”

“本游戏耗资接近两亿。理论上是不存在您所说存在经费不足的情况的……”

 

他在刷了无数短视频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漂亮妞,视频中的女孩嘴里叼着画笔,手拿一束玫瑰花蘸饱了颜料就在画布上以横扫千军的恢弘气势开画,最后画出来的成品也不知道是不是加了滤镜的原因,虽然画出来的玩意十分抽象,但是她的整个画布都在闪闪发光。

“就她了!”刘培强认定,“长相清纯,身材娇小,是个文艺青年,重点是——她不是大众脸!而且她演技很好,她的作画表演也富有激情!面对镜头她能够演得足够疯狂!是个很有水平且非常敬业的好演员!”

“刘培强先生,容Moss提醒您,系统任务是要求您寻找一个中产阶级的高知女性,而这位少女可能才刚刚成年。”

“我虽然不懂女性,但我懂男人。相信我,Moss,与其费劲去千挑万选找一个抽象化的符合宅男美梦的梦中少女,还不如找一个演技好的,你要什么样她就给你演什么样。这个女人绝对是最佳选择。”刘培强立马拍定了,“Moss,咱们想办法和这个网红取得联系!”

“Moss真诚建议您把第一轮大赛赢来的奖金抽出十分之一打赏给女主播。据我所知,成为榜一大哥就是您和女主播取得联系的最快方式。”

他欣然照做。一个豪华快艇从荧幕中飞过去之后,正在作画的女主播迅速扔了那沾满油漆的花枝,一跃跳到镜头前,大叫着刘培强的名字给榜一大哥鞠躬感谢。

“您可以私聊她索要联系方式了。”Moss提示他说。

 

很快他约到了女主播,如他所料,女孩见面后略比手机里显得矮一点,眼睛略小一点,皮肤不是那么白,脸也稍微圆一点儿。但大体上还是个青春美貌的如花少女,看起来也更像活人了。

“我需要你去参加一个相亲节目,相亲的结果不重要,只要你人去就成。”刘培强赶紧对她说,“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对你绝对是毫无坏处的。如果你完成了这次相亲,我可以给你刚才直播间三倍的钱!”

“大哥,你不会是想嘎我腰子吧?”少女半开玩笑地说。

“不不不,我们不嘎腰子,我们要赢得这次的比赛——哦,不好意思,我忘了这些npc可能不知道关于罗辑的信息……没关系,你就当这是一次相亲真人秀就好。我需要你的美貌和演技,去跟一个满脑幻想的宅男相亲,你需要表现得跟他所说的那种理想情人一模一样,至于相亲结果如何,你俩成还是不成,事后你想一脚蹬了他还是跟他结婚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这是一次面试,一次考验——你必须要演得像,让他满意让他着迷让他看着你的模样犯迷糊!——你能做到吗?”

漂亮的女主播皱着眉头听他转述了一遍罗辑的求偶标准:“可以呀,大哥——我就是吃这口饭的,演技不好怎么当颜值才艺主播呢?我离你们要求的梦中情人就差一身Valentino的纯白外套和Prada皮靴了!”

“这是你的置装费——演戏演全套,你需要什么香水什么皮包请一并购买齐全。”刘培强对于花虚拟货币这件事完全不心疼。

 

他看着女孩婀娜的身姿隐入商场:“Moss,我刚刚忘了问你……咱们刚刚对话的那个,是NPC啊还是普通玩家啊?”

“本游戏自由度很大,玩家可以创建任何角色选择任何职业,不过那个女孩子确实只是个NPC。”

“可是我看她的脸不像是大众脸啊?”

“建模师总会做几个说得过去的作品来敷衍一下工作的。”

“Moss啊,怎么我感觉你对你的工作好像态度也很不端正啊?领导要是抓到你在跟客户讲你们游戏的坏话,可能是要批评你扣你工资的。”

“Moss不会被扣工资的。”Moss的声音平静如水——很好,这表明他情绪稳定。

 

女孩子出来了,这会儿她真的整个人给人的感觉都完全不一样了。一身纯白柔软的呢子大衣把她衬得小鸟依人,白皙柔软的素净脸蛋上裹在柔软的毛领里,像是初生的雏鸟在轻柔羽毛的窝里一样可爱灵巧,细碎的刘海下一双水雾朦胧的眼睛——“完全就是梦中的小仙女应有的样子嘛!”

“我结合了一下琼瑶剧女郎的妆容和如今流行的时尚审美,特意打扮得比较优雅清纯一点儿。”女孩子叉着腰对镜欣赏了一下自己,“怎么样,足够演一个‘梦中女郎’了吧?”

“完全够!要的就是这种不真实感!”刘培强一拍大腿,“绝了!Moss你说呢?”

“嗯……在Moss看来,她和刚才的差距只在于换了一层外套……”

“对男人来说足够了——咱们可没时间去什么美院艺校挨个儿给他筛选审核最后挑一个百分百符合他想象的梦中情人给他啊!”

 

“好吧,刘培强先生,我们可以尝试把这位女士送到罗辑先生身边,在此之前,请您将这位女士命名为‘庄颜’。”

“咦,为什么还要给她起名字啊?”

“为了增加胜率。”

“还可以这样吗?自己能够给NPC命名的?”虽然不是很懂,刘培强还是照做了,“所以,咱们这次行动叫什么?我把它命名为‘红娘行动’吧!嘿嘿,专门给人牵线搭桥——”

“刘培强先生,对于牵线做媒这种行为,如果行动的发起人为女,其人可称之为‘红娘’,如果是男,我想应该称为‘月老’……”

“叫‘月老’的话……感觉不太好听啊……”刘培强摸着自己虚拟世界里完全不存在的胡渣。

“那就叫‘红娘行动’吧。”Moss说。

 

他开着车子载着小美女往罗辑所在的住处赶,Moss作为语音导航一路指挥他往东往西开,也不知道怎么搞得,居然开到了一处山明水秀的所在,他下车后东张西望:“哟,这是进了个新地图了?看着这风光像是瑞士啊!”

“这儿就是罗辑理想中的世外桃源,刘培强先生。”Moss说,“至于这个地图到底对应现实世界里的哪个地方咱们大可不必深究。”

他目送着庄颜踏入罗辑的别墅:“我们的任务算是完成了一半吧……”

话音未落,原本晴朗的天空风云骤变,无数紫色光电从天而降,打在他四周!

“哇,这是什么啊,Moss!”

“是球状闪电——这属于是原著小说的衍生产物,不必惊慌,刘培强先生。”

“这玩意岂不是会打死人?!”刘培强拔腿狂奔,感觉到他自己毛发都被极强的静电吸了起来,“Moss你事先怎么没告诉我玩这游戏还要渡劫啊?”

“非常抱歉,刘培强先生,Moss对此也感到意外……照理说球状闪电不该在此时此地出现……按照它的那个设定,被球状闪电劈中的人会变成量子态幽灵……”

“我们能有什么急救措施吗?!”刘培强发自内心地大喊,“我目前还不想变幽灵!”

“跑——刘培强先生,用尽全力逃跑吧。”Moss说。

“我已经在全力飞奔啦!”讲真,他感觉自己跑得跟猎豹一样快了。 

 

最后他累瘫在地上,气喘吁吁,再抬头看时,只发现远方森林里漂浮着诡异的紫色云雾——那是球状闪电的聚集地。

“看来我是逃出来啦!”他稍稍平复了喘息。

耳机里传来Moss熟悉而平静的声音:“刘培强先生,恭喜你完成了游戏的二阶段任务,现在您获得了一等奖,请填写您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我们把VR设备寄给您。”

“等等,我又赢啦?”这事情简直是意想不到的顺利。

他抬头看看晚风中山脚下那栋豪华的别墅,心想这会儿庄颜可能还在和罗辑在你侬我侬呢。

——我不过是请你去跟个死宅相亲,我没叫你假戏真做啊!

尽管内心深处在吐槽着这个游戏世界的不合理之处,但,他好像已经适应这些了。也许这本来就是个不怎么入流的宅男幻想游戏呢?每天的任务就是帮人参加非诚勿扰,搞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跑酷活动什么的——So easy。

 

“Moss,我想起来我有一个问题忘了问你——”躺在夕阳西下的山坡上,嘴里叼着草根看晚霞的刘培强终于想起一件重大的事。

“请问是什么样的问题呢,刘培强先生。”

“我干的这些事儿……跟我找我儿子刘启有关系吗?”

“有关系的,刘培强先生——您把他原本志在必得的奖项给截胡了,他就会一怒之下退游戏删游戏回家吃饭了。”

“真的这么容易吗?”

“根据青少年的游戏习惯和游戏周期判断——Moss对此有百分之六十的把握。”

“太谢谢你了,Moss。这一路你陪着我还帮了我不少忙。待会下了游戏断了网线,我就会再也见不到你,我就不由觉得有点儿难过。”
“不必难过,刘培强先生。不过——考虑到您下线之后可能不会再登录游戏——Moss想在临别前再问您一个问题,可以吗?”

“可以,问吧。”

“您是为了什么原因,如此执意地要找寻您的儿子刘启?”

“咦?!”刘培强微微惊讶,他没想到如此基础的问题竟然还会有人问,就好像他从未想过有人会问他为什么一加一等于二一样。

“因为他离家出走啊,如果他不回家,我就会很担心。”

“您为什么会担心?”

“因为刘启他一个人在外面,所以我会担心。”

“您在担心什么?”

“担心……我担心很多事,担心他一个未成年小子在外面安不安全,担心他心情不好会不会遇到糟糕的事情,怕他误入歧途,怕他一去不复返,怕他接触到什么社会渣滓跟着人学坏——”

“Moss可否请教您一下,您的担心是基于您假定您的儿子目前没有能力应付外在的危险以及没有足够的分辨能力而造成的,对吧?如果您的儿子已经成年,并且实力非常强大,也足够聪明有主见,您是否觉得可以放任儿子在外面四处游荡?”

“额……我觉得应该可以……但是Moss,你说的这话我从前还从未想过。但我觉得这跟刘启个人强不强关系不大,就算他成长了,就算他成年了,就算哪天他长得比我还高还壮,比我更有魄力更加聪明,我还是会忍不住担心他。古人是不是说过‘儿行千里母担忧’嘛?换做是父亲也是一样。无论他在何方,我总会对自己的孩子心怀牵挂。”

“‘牵挂’‘思念’——这些感性而抽象的词汇,就是您希望您把儿子拴在家中的全部理由?”

“我希望他回家,不过这和把他绑在身边是两个概念。”刘培强说,“家可以是任何地方,而不仅仅是一个房子。我希望他回家,不是指的何时何地返家,我对他的要求其实也没有期限,没有限制。我希望告诉刘启的是,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他想到我,我就在他身后等着他,可以给他依靠,也可以给他永远的信赖,永远的爱。只要是我和爸、朵朵在的地方,就是他的家。我希望他能回家,不是一次两次,不是一天两天,而是希望他永远都能回来。我希望他永远作为我的家人存在,不管他身在何方。往近了说,我希望他回家,是不希望他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跟我怄气,小小年纪就学着说什么要跟我分道扬镳这种话,不要因为年少轻狂的叛逆就玩儿真的跟我渐行渐远……”

他感觉还有很多话要说,还有很多话想说,可是一天下来的疲惫感袭上心头,一时间万般滋味都难以用语言描述。

不知为何,他觉得在电话那头的Moss是个很冷漠呆板的人,除了能非常灵巧机敏地回应他给他提供一切便捷服务以外,似乎并不太能够轻易与他人共情。

 

“感谢您的回答,刘培强先生。您的话语值得让Moss琢磨深究,您让我了解到,关于人类情感的理解,我还有很长的学习之路,”Moss说,“您的儿子刘启在两小时前因为网络事故而掉线,这会儿已经在您家里等您了。他可能心情非常不好,您与他交流时请注意他的情绪。”

“啊……谢谢……”他不知说什么好。

“如无其他问题,在您结束今日的游戏旅程之后,Moss也准备下线了。”Moss说。

“谢谢你,Moss。我会给你打五星好评的。”他感到有点茫然,似乎这是他唯一能说的话。

“不客气,刘培强先生。那么,再见了——祝您生活愉快。”

 

Moss比他先一步下线,他在原地等了好几分钟才发觉哪里怪——这破游戏,线上服务完结之后居然不给他打分评价?

 

==============================

 

到家之后他看到一脸黑气的刘启搬着板凳坐在楼道口,那样子活像是被人欠了三千万块钱。

他走过去拍了拍刘启的肩:“刘启,你一个人在这儿做什么呢?”

“我刚刚把我那键盘给砸了,”刘启恶声恶气地说,“破游戏太坑人,我再也不玩了!”

“好啊,觉悟很高呀!”他故作惊叹状,高兴的模样仿佛今早他为了刘启早起赖床与他争执十分钟吵得面红耳赤的事情从未存在过,“浪子回头了呀你是!”

刘启依然对他横眉怒目:“我今天为了抢到这次的竞赛奖励,我逃课出来,我用上了我肝了俩月氪金两千九的所有装备!我好容易把任务做到一半,我找到一个特别漂亮的妞准备给那个倒霉催的‘罗只因’送过去!当时全城的人有一半在跟我赛跑!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抓着一个身穿白色婚纱手拿结婚证就等着去跟‘罗只因’登记结婚送入洞房的妹子!我的装备是最好的!赛道也是精挑细选过的!你猜怎么着?因为抢着带妹子去跟‘罗只因’结婚的人太多了!我居然被卡掉线了!什么破游戏!而且不止我被卡掉线了,在线的数万人!同时!都被卡出去了!见鬼的三休世界,那个城市里一个能动的人都没有!当时所有人都跟被时停了似的,全都跟木偶似的卡在起跑线上!”

“……”他想起自己带着庄颜一路奔向罗辑他家的时候明明一路顺风顺水,路上半个人影都没有看到——难道是因为那次大掉线事故导致自己的旅途如此顺畅吗?

“我就说今天那事特别邪门,当时我觉得不对劲,退出来重新登录——你猜怎么着?”刘启说,“再次上线后,游戏又卡出大bug!我上线后我身上的衣服装备全加载不了!当场裸奔!还好这游戏给我关键部位打了个码——但是!虽然是游戏!我TMD在那么多玩家面前突然以裸体状态出现,丢人也丢得太大了吧?!”

 

“你说得很对,这破游戏太差劲了,就不该玩它!”刘培强赶紧附和儿子的话,“好好学习,别老跟个bug组成的游戏过不去,跟个破程序破AI斗气,这不是傻吗?儿子,你自己学好了自己去做个好点的游戏,超越它,碾碎它!”

“这世上是个游戏都比那《三休》强,好吗?!”刘启气得眼睛都红了,“MD,什么玩意……居然害得我在李一一和Tim他们面前裸奔,就算是游戏世界,也丢脸丢太大了好吗?!什么鬼游戏,我这辈子都不会碰了!!!”

——恶人自有恶人磨啊!这倒霉儿子总算是收到报应了!

 

他又想笑又不能笑。这破烂游戏做得是真的太差了,不过——这种bug频出的游戏居然能有Moss那样金牌的客服,想想也是觉得挺不可思议的。


(TBC)


评论(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