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七狮/团源】果实成熟时(二十九)

二十九

 

纷纷落雪,漫天的碎玉琼瑶。

下雪的时候理应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尤其是在札幌,雪中的这一片琉璃世界如同童话王国一般梦幻美丽。

但是他深藏着的有关恐惧的记忆,也埋在那一年的雪地里。

那一年的东京,也是这般冷吧……

=================================

晨练之后凤源就开着车子送小通去上学,可是行到中途却忽然遇上了风雪拦路。原本他想停一会儿等风雪暂缓再开车,没想到那雪越下越大,原本还清晰可辨的窗外街景,这会儿只剩白茫茫的一片。

车子的轰鸣声经久不绝,最后却一声呜咽,生生断了气。

“这雪下得真是非同寻常。”凤源说着就试图再次点燃发动机,可是无论如何都打不上火。

挡风玻璃上的雨刮不断地把那扑面而来的大雪拂去,但是眼见得雪越积越厚,周遭雾蒙蒙白花花的一片,竟然连旁边的马路行人都看不见了。

老旧的车子除了车窗封闭外,结构也与如今不同,似这般冬日里若是许久不开车窗,车内的废气就充满其中,寻常人吸多了也会中毒。凤源作为奥特曼倒不惧这些,奈何身边还带了一个正在上学的小通。

凤源原本在驾驶室拼命调试着车子,点火点了好几次,怎奈车子就是不能发动,忽抬头见后视镜里小通昏昏欲睡的容颜,他顿时惊醒:“通君——不要睡,快起来!在这种车子里睡觉会缺氧的。”

他伸手去推小通,小通迷迷糊糊地睁眼:“凤源哥哥,我们……到学校了吗?”

“先出去再说。”凤源当机立断,摘下安全带动手去开车门,“赶紧出去——”

令他吃惊的是车门好像是被焊死了一般,推都推不动。好在凤源作为奥特曼,人间体的气力也非寻常人可比,一提气对着车门就狠狠一脚,终究是把车门给踹开了。

寒风呼呼地灌入车内,刮面如刀。

小通忍不住咳嗽起来。

他给小通把帽子戴上,拍着小通的肩膀,“出来吧,通君——外面雪很大,咱们路上要小心。”

下了车才发现轿车车轮整个儿都陷在了雪地里,难怪刚才点不着火,看样子估计是发动机都给冻上了。

“怎么会有这样大的暴雪?”凤源有些困惑,牵着小通的手站在雪地,只见眼前白茫茫的前路,积雪厚厚地盖住了许多建筑,几乎辨认不出自己所在的方位。

“哎哟哎哟~好痛啊,救命——!救命——!”他们听到有人在喊。

“是不是前面有人发生了交通事故?”小通问。

“看看再说。”他让小通站在路边等候,自己循着声音的方向走了过去。

一个穿着墨绿色衣服的人,躺在坡道上痛苦呻吟。

凤源缓缓走近了,轻轻拍了拍那人的背:“喂,你伤到哪儿了?”

那家伙哼唧着转过头来:“这儿、那儿……哪哪都疼啊!我给人撞了……”

“给人撞了至于叫得这么大声吗?”凤源微微一笑,拆穿了对方的身份,“你不是宇宙人吗?”

那人忽地暴起!拳风迎面袭来!

还好凤源反应极快,一掌包住了对方的拳头,擒拿了那家伙的手臂就还了一记肘心顶,扯着他手臂顺势一带,一个背摔就把他给摔翻过去。

那家伙被他轻轻教训了这一下也没退缩,翻身跳起立即又挥拳向他攻来。

拳脚相交时凤源再才感到吃惊——这人的身躯……居然软的跟没有骨头似的,四肢竟能向着意想不到的地方翻折扭转,一不留神他也被这宇宙人看似软绵绵的掌法打了两下,疼痛的感觉像是被钢筋砸到,他这才收起了小觑之心,明白眼前的敌人并不是三拳两脚就能打发走的小人物。

这次他与对手拉开了距离,摆好迎敌的架势,凝神留意对面的动静。

绿衣男子忽然怪喝一声,忽然跳起,飞腿踹向他胸口!

凤源已然知道这人的肢体并非寻常,料到寻常的格挡根本防他不住,是以干脆沉肩侧身,迅速躲开了这迎面一脚,果然对方半空中忽然变招反转脚跟要来踩他肩背,却不妨凤源动作更快,早已经擒住那家伙的腿脚,抡起来就望着坡下狠狠摔去!

绿衣男子发出一声闷哼,像个沙袋似的重重坠落在了雪地上。

他这一下倒还收着点力,在不明对方来路的情况下,他并不想真的闹得出人命。

倘若是他平时战斗时候的力道,这会儿哪怕就是个雷德王在眼前恐怕也给他摔到脑袋开花了。

他还是不免担心,伸手去探探那绿衣男子的鼻息。

“哇啊!”那家伙忽然扮个鬼脸,凤源连忙缩回手,那绿衣男人扭动身子,蛇一样地蹿进雪地里,茫茫风雪很快掩盖了他的痕迹。

“凤源哥哥!凤源哥哥!”他听到小通的声音在叫他,“刚刚那是怎么回事?那人为什么突然打你?”

“那家伙……恐怕不是什么好人。”他淡淡答道,走过去牵住小通的手,“不过别担心,我已经把他赶跑啦,小通——我们走吧。”

“怎么走啊?凤源哥哥……我看不清去学校的路……”

“风雪这么大,估计学校也停课了吧?”凤源苦笑道。

茫茫白雪盖住了前路,眼前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头上一点暖黄的微光,他竟分不清那到底是路灯的光还是太阳的光亮。

这雪下得好邪门……居然连他的奥特视力都无法穿透这厚厚的雪幕……

 

……

“滴滴”的声音尖锐地划破空气,他不由为之愕然。

MAC队的通讯仪……怎会在这时响起?

自那次灾厄过后已有三年多,从前同事死的死,散的散,到如今怎会还有人用通讯仪与他联络?!

他疑心自己是在家中枯坐导致自己神志昏眩。

但是那声响再一次响起时,他忽然醒悟,急忙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到桌案边,按下了接听键:“凤源——?是你吗?”

“队长……外面的雪……”不知是通讯仪许久未用还是其他缘故,那边传来的声音断断续续,掺着许多杂音,“雪太大了,我们无法回来。”

“你在说什么,凤源?外面没有下雪啊?”

他手捧着通讯仪,往窗外看去——寻常的初冬气候,窗外的是温暖的、淡淡的朝阳照在庭院内的青青柏树上。

——哪有下雪?

 

“我……我不知道,队长……我送小通去学校的路上,碰上了好大的雪,车子给雪埋了,没法发动。我现在也不知道我在哪里……”

怎会……?

他握着通讯仪,茫然地听着。

阳光照在他身上,却只让人觉得遍体生寒。

“我……看不清路……队长,我们已经在这儿徘徊了好几个小时……再这样下去小通恐怕会受不了的。”

他猛然转头死死盯着墙上的挂钟——时间甚至不到早上九点。

恍惚记起年轻时候,他也遇到过这种状况……在被宇宙人封闭在异次元空间的时候,他的力量被封印住,即使是变身器都无法令他变身。

“凤源,你在哪儿?”

“我不知道……队长,请你帮我给美山家的人捎个话,我们在路上出了点问题,但是我很快会把小通给带回来的。”

“凤源、凤源——等一等!你认得出周遭的有什么标记物吗?有什么建筑,什么站牌,什么风景……”

“我不清楚……我好似在哪座山上,到处都看不见人,有一些被雪覆盖的林木,我还看见了山顶的鸟居……”

通讯的线路忽然挂断。

他试图拨打过去,但是凤源那边一直都没有任何回音。

 

凤源!

不详的预感在心间飘荡。

凤源……可能都不知道他自己陷入了险情之中,若是无人接应指点他的话,他可能一直都困死在那里!

没有办法了……

他记得凤源经常把熟人的电话号码随手一记,要用时就在电话下面翻出压着的几张纸片,急忙去翻看时,所幸东西都在。他很快找到了美山家的号码,立刻就拨通了那个电话。

“您好,这里是美山家。”电话那边的声音是甜美而陌生的年轻女子音。他忽然意识到美山家的人其实跟对他并不熟识。

他都封闭自己三年了,根本不与外界往来,怎会认识什么人?唯一一次美山家登门拜访,望见他的模样人家内心也觉得骇然,不敢与他多说些什么话。

迟疑了一下。

“你好,我是……是凤源的……兄长,有件事急需你们帮忙……”

他许久未与人交流,再开口时,意外地竟发现自己声音并不生硬滞涩,起码比他想象的要沉稳镇静许多。

“啊,凤源的哥哥,我想起来啦,您是诸星团先生,对吗?”

“是的,我是诸星团。”许久没有说起那个名字,他都几乎忘了自己是谁。

啊……诸星团……半身残废的诸星团,前MAC队队长,如今皮肤溃烂,面目全非,若是他从前的队友望见曾经不可一世的他如今这副惨淡尊容,准要给吓到惊叫起来……他身体的能量损耗到所剩无几,除了完全无法驱动变身器之外,甚至就连寻常人类的战斗力也追不上了……成了一个彻彻底底的废人……

可是……现在——

“泉美,我需要你的帮助……请你开车来我家这里接我一趟,我们得出发去寻找凤源……”他握着听筒,一字一句地缓缓说出他的命令,确保泉美听得一清二楚,“对,凤源失踪了,时间很紧迫,我们要尽快把他找到。”

 

……

“东京最近有下雪吗?”

轿车一路飞驰,在那条人烟少至的路上,他目不瞬睛地看着路两旁的景色,唯恐放过蛛丝马迹。

“没有呀,这种季节,还是小阳春吧?这么暖和的日子里,怎么可能突然下雪呢?”泉美一边开车一边说。

“这就是凤源要送小通上学的必经之路?”他们的车停在一条陡峭的公路边,这种依山形而建的路段在东京随处可见。

“是啊,以前我有时候也会陪凤源他们一起出来……”泉美说,“凤源每天早上带着小通在这儿跑步晨练,然后就开车送他去上学。”

他环顾四周,忽然发现前方的道路上似乎有樱花飘落:“咦,这个季节还会有樱花?”

“怎么可能?都已经是冬天了,樱花早该……”

事有蹊跷,他拄着拐杖走过去,试图拾起地上的花瓣。

并不是樱花——

触摸到那雪白的“花瓣”,其实是一团松软冰凉的雪……

“这儿怎么会下雪呢?”团不由喃喃。

忽然传来巨大的轰隆声!身边的美山情不自禁地尖叫起来——“呀!怪兽——”

大地晃动不已,周遭的许多建筑物已经受不了这种剧烈震动开始坍塌,他连忙扶住了摇摇欲坠的美山,极力拉着她拖到稍微安全的空地上,远处市中心高楼大厦的丛林里,赫然出现一只巨大的形似晴天娃娃的红色怪兽。这怪兽口喷毒烟,触须在挥舞抽打着城市的楼群,所到之处摧枯拉朽地一片崩坏。

红色的流星划过天空、降落大地!瞬间化作红色的战士与那个怪兽斗至一处!

“是雷欧!”美山高兴得欢呼,“雷欧又来帮我们了!”

“雷欧?!”团又惊又喜,是凤源吗?!凤源在关键时刻还是回来了!

那边的奥特曼一套连环腿踢过去,把那个软塌塌的怪物打到踉踉跄跄毫无还手之力,这时候他才发觉——正在战斗这的这个浑身鲜红的奥特曼……虽然有着一张与雷欧酷似的脸和身形,但他头上并没有雷欧那样飞扬的犄角。

“阿斯特拉?”团惊讶道。

是的……这次出现的奥特曼是雷欧的孪生弟弟阿斯特拉……之前与赛文有过数面之缘。

一记漂亮的铁山靠接一个肘击,怪物已经奄奄一息,阿斯特拉迅速后撤打出一发射击光束,把那怪物炸得粉碎。

巨大的奥特曼转过身来,低头瞧着他,用他们的语言对他致意:“赛文,我是感受到哥哥有危险才追到地球来的。碰巧到达这里时遇见了怪兽。你知道雷欧哥哥去哪儿了吗?”

他用念力把讯号传给阿斯特拉:“凤源早上出门后就一直没有回来,目前的线索是他就是在这条路上失踪了——他应该是从这儿被拉入了异次元空间。我接到过他的讯号,但是根据他描述推断,他说的位置应该是在北海道富良野一带……全东京也就北国那儿今早下过暴风雪。”

 

阿斯特拉伫立原地不动,根据他指出的方位嗅探着空气中飘散的光粒子。

片刻后,阿斯特拉眼灯黯了下来:“我已经探测到哥哥的方位了,但是……我的力量在战斗后已经损耗过大,眼下留在地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阿斯特拉,你可不可以把我传送过去?”他仰望着那个酷似雷欧的巨人,诚恳地问,“你剩余的力量不多,但是,若只是传送一个人间体过去……所耗费的能量总要小很多——”

“我当然可以把你传送过去,我也愿意这么做。但是,赛文……你的身体……”阿斯特拉有些迟疑。

他连忙打消阿斯特拉的疑虑:“我身体很好,阿斯特拉,我受伤的只不过是肉身皮囊罢了,这点伤痛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我还有精神力呀。”

阿斯特拉垂下头,双手高举划过头顶,手心合掌时对他放出耀眼的光线……

再次睁眼时,诸星团发现他到了一片白茫茫的雪原。

阴霾的天空不见昏晓,阿斯特拉的声音从远方传来:“赛文,请你一定要找到我哥哥……还有,请你带上这个。”

一点金色的光粒子随着雪花从遥远的天空飘落,缓缓落入他怀中,原来是一个发光的生命体。

“这是哥哥很早就在央求我找来的东西,他一直想要给你的……一条新的生命。”阿斯特拉说,“哥哥想要用这个让你的身体恢复如初。”

“谢谢你,阿斯特拉……”他凝望着掌中的发光体,“我会好好珍惜它的。”

“我的力量已经耗尽,再次恢复要等12小时之后。”阿斯特拉的声音透过重云传来,“我会准时来找你,赛文……请一定要找到我哥哥。”

“我会找到他的。”他坚定地说,“一定会的。”

阿斯特拉的光芒消散了。

眼前是席天卷地的鹅毛大雪,茫茫雾霭间不见前路。

他深吸一口气,拄着拐杖缓缓走入风雪之中……

 

前方似乎看到隐约的山峦,遮天蔽日的狂风暴雪中,传来细细的哭声。

他顶着朔风冷雪艰难行进,循着那声音,终于找到一个蹲在地上埋头哭泣的小孩子,几乎都被冻成冰雕了:“通君?你怎么在这儿?凤源呢?!”

他拉着小通起来,小通的手冰冷,通红,脸颊上的泪都已凝成冰花:“凤源……是、是雷欧奥特曼、不……凤源哥哥……雷欧他把我从那里救了出来——他被两个怪人围攻了!”

小通的手猛然指向山顶:“他们在那儿,在神社的鸟居上!”

“好……我马上过去……”他打开随身携带着的怪兽胶囊,原本的3个胶囊里只有一个胶囊装了一只机器怪兽赛文加,另外两个胶囊却是空着的,“但我不能把你放在风雪里,小通,闭上眼睛,好好安歇一会儿,醒来我们就到家了。”

“可是我……”小通的声音淹没在风雪里。赛文已经将他催眠,缩小了收入到自己的怪兽胶囊舱内。

 

“好大的暴风雪啊……”他深吸一口气,望着前方陡峭绵延的山路直通天顶,“这山……简直像是要通往传说中天照大神的高天原似的。”

他知道他走的不快,更兼风雪阻拦,这一步一步走得极是艰难。但他必须走上去,就算是爬也要爬上去。

凤源……还在等他。

“凤源……在我赶来之前,你一定要活着啊!”

 

……

 

视野里只有密密麻麻的雪花,其他什么也看不见。

布莱克指挥官和布纽被他打得节节败退后,索性缩入了雪中。

雪花落下的速度在变缓慢吗?重重叠叠的玉屑,好像一张又一张的罗网向他扑来……是他的反应变迟钝了吗?为何觉得雪花的眼色渐渐变得灰黑……视线也模糊了……

他在哪儿?在雪中?还算是在家中?为何感觉到周遭温暖和煦的氛围那么舒适,让人放松……

“凤源!”

百子甜甜的笑容近在咫尺,小香使劲儿摇晃着他:“凤源哥哥,别睡懒觉啦,快点起床!”

他恍惚地从床上坐起,看到自己寝室内熟悉的颜色素淡的书柜,墙面上挂着的狮子壁画,对开的玻璃窗外是一片阳光灿烂、绿草如茵的春景。

“百子……”他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心酸,回望着百子娴静温柔的容颜,缓缓说,“我觉得我刚才做了一个梦,好漫长好漫长……梦里的一切那么真实又痛苦,就像是我在那儿渡过了很辛苦的一生一样……”

说这话的时候,他依然恍惚觉得自己是个梦游的人。

百子噗嗤一笑:“这就是古书上说的‘黄粱一梦’吧?你在梦里渡过了一生,醒来时才发现自己只是午睡了一个钟头不到!”

“百子,”他深深的叹息,卸下了心头所有的沉重,呼吸着难得自由的空气,“这儿的一切真是太好啦!我真的太幸运啦!你不知道,在那么漫长的梦境里,我遭受过多么痛苦的折磨,我曾经多少次祈愿,一切能够回归正常……现在真的好啦!一切都是梦!我回来了,你也回到了我身边……小通,小香,大家都在——”

“不光我们在,大山先生也在,猛也在,”百子甜甜地笑着,声音清脆,“还有诸星队长,人家也在楼下等你哟~”

“队长?”凤源不由一愣。

队长……啊,好久没有见到队长的样子,他都快不记得队长应该是什么样了。那个漫长的梦境里,他与诸星团一起经历了好多事情……那梦境那样荒诞又真实,他几乎无法忘记那时候诸星团望向他的眼神……可这会儿醒来后又觉得离自己那样远……梦境里诸星团的脸像是渐渐罩上了一团雾气,渐渐令他都感觉到有些模糊了。

他迫不及待地想去见见队长,就像去见一位久别重逢的老友一样。

 

匆匆下楼,奔至体育馆大门,诸星团果然在门口等他了。

那是一张英俊至极的容颜,他的队长无论何时都维持着器宇轩昂的仪态,在看见他之后诸星团就露出亲切温暖的笑:“哦,凤源,你来啦?”

“是,我来了!”凤源静静地注视着他,声音清晰又有力。

“跟我走吧,凤源,”团轻挥了一下手杖示意,“今天不是说好大家一同春游么?”

“咦?我之前有说过这话?”

“是啊,是你自己说的,这次为了奖励小通体育比赛拿了二等奖,周六要带大家出去野炊。”

“好像真是……”他拍着脑袋,感慨着自己的忘性,真是的,最近怎么老是忘事?怎么感觉自己的生活都不属于自己了呢?“好啊,咱们出发!”

 

……

 

“嘻嘻,梦里很美吧?雷欧——就这样沉浸在睡梦里,永远不要醒来——梦里什么都有。”

鲜红的绳索死死勒住了雷欧的脖子,布纽很快就把他捆了起来。

“哈!做梦吧,梦下去吧,忘却你肉体上的伤痛……这没有什么,梦里的一切才是真实的,此刻的痛苦不过是絮语幻境,不要在意——”

布莱克指挥官冰冷阴森的脸宛如死尸,黑洞洞的眼睛紧紧盯着地上僵硬如铁的雷欧:“你确定他不会醒来吗?”

“不会——被催眠的人就算你拿锯子锯他,他都不会醒!”布纽嘻嘻哈哈地笑着,忽然手中变出了一只巨大的竖锯!

他真个去锯雷欧,奥特曼的身体纵然是铜皮铁骨,在绝对零度冰封之后浑身的细胞也失活整个奥接近僵死了,此刻要将其大卸八块都不是什么难事……

 

“住手——!”霹雳雷霆一般的怒吼。

布纽拿大衣的袖子擦着满头的汗,抬头一瞧,赫然见到一个满面怒容的男子。

布纽都惊呆了——他们在富良野最高最冷的山巅之上,这瘸又拐的男人是怎么上来的?这男人看起来简直不要太可怕……半张脸英俊端方,半张脸溃烂腐蚀,扭曲狰狞,从斗篷下探出来的那只手苍老虬结,仿佛是枯死的树干,寒风吹起他的衣裳,隐约可见半边身子根根鲜明的肋骨……

这人看起来比眼下缺胳膊少腿的雷欧要恐怖多了!

就连布莱克指挥官看到这男人可怖的面容都忍不住打个寒战,然而更令他恐怖的事还在后面……


“你们……你们怎么可以这样伤害凤源?!”

男子看到了地上四分五裂的残肢,惊怒交加:“你们……”

“该死的瘸子,别来坏我好事——”布莱克指挥官正要举起水晶球,却被一阵极其强大的嗡鸣钻入脑髓,整个人顿时痛到疯叫!

布纽也捂住脑袋在地上打滚:“啊!太痛了!太痛了!这人好邪门!”

 

三年来,他第一次爆发出这样强烈的仇恨和战力……

他从未如此愤怒过,他从未对任何人产生这样恶毒的仇恨之意……

可是,凤源……

凤源终究是回不来了!

 

“醒醒,雷欧……”他艰涩地说。

金色的发光体自他胸口飘起,飞向地上那被霜雪覆盖的、如同破碎的人偶一般的雷欧。

“雷欧——我把生命带来给你……快点醒来啊!”

 

……

 

他忽然驻足。

“怎么了,凤源?”团奇怪地转身,看向他。

“没什么,就是……”凤源笑了笑,“就是觉得有点不习惯,队长……我记忆里的队长,好像并不是这样子。”

“说什么呢,凤源,我不是这样子,那应该是哪样?”团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看向不远处草地上嬉戏打闹的百子和那对兄妹,“你不想和他们去玩玩吗?”

远处春光明媚,红花绿草间青春飞扬的少女和可爱活泼的孩子们在纵情欢笑。

“想……可是……”凤源捂住额头,神情又一阵恍惚,“队长,可是……如今那些怪兽怎样了?”

“什么?”团看着他,惊讶问,“最近并没有怪兽出现啊。”

 “MAC、MAC队的人呢?”凤源喃喃地问,“他们……我记得他们遭遇圆盘……无人生还……是不是?只有我们两个宇宙人活了下来——”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凤源?”团看着他,说,“你最近是工作太忙导致出现幻觉了吗?”

“……”凤源捂着头,现实和梦境交织,令他有些分不清了,“我记得MAC那一天……”

“你在说梦话呢!”团不耐烦了,“MAC一直好端端的,白鸟队员,北山队员,他们也都好端端的,你到底瞎操些什么心?”

“……”

“你看,队友们不是都在那儿吗?”

 

抬起头来,他看到队里的松木小姐,桃井小姐,白鸟队员,青岛队员,北山队员……大家都在,在绿茵茵的草地上,笑着对他招手。

“喂——凤源,快过来呀!”松木对他大声叫道,“大家等你好久啦!”

 

“怎么,还不快去?”团问他,“是最近跟恋人吵架,所以心情不好吗?”

“恋人?”

一只温暖的手轻轻搭在了他肩上。

 

回转身时,他看见了S。

S……真的是他……那样沧桑又帅气的容颜,望向他时深邃又温暖的眼眸……

“凤源……”S缓缓开口,“你看见我,难道还不开心吗?”

真的是他!只有他才会在望向自己时有这种爱意包容的眼神。

一瞬间的温暖令他感到眼泪都快落下,慌乱间凤源捂住自己的脸:“不,不是……”

他擦着眼泪,极力忍住哭泣:“不是……我、我不知道多少次,在梦里,在祈祷……我祈求了无数次请你回来,请你原谅我!原谅我年少轻狂,不懂珍惜,原谅我因为无知就错过你的爱……我知道你是最好的!我无数次发誓说,只要你回来,我情愿折了我寿命的一半都给你!我情愿明天就死了我只要换得再看你一眼,再拥抱你一次就好!”

“傻孩子,说什么痴话呢……”S温暖的手轻轻触碰着他的脸,擦拭着泪痕,“我好好的在这里,怎么会抛下你走呢?”

他只觉得感动:“S……我太高兴啦,我真的好高兴……就算是美梦都没有如今这么好!有你在这儿,我真的太幸福了,此生都无憾了!”

他高兴地想扑入S怀中,却忽然有些忌惮诸星团,转头看时,只发现诸星团淡淡地对他点头。

 

他终于笑了,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笑得这么畅快,这么肆意……那多年以前就已抛下他远去的温暖,终于又回到了他怀中。

“我还以为……这辈子,我都不会幸福了。”他低声说。

 

“凤源——!”

那一声紧促、严厉——似是战斗时候催命的号角!

凤源的脸色忽然变得煞白,猛地从S怀中站起。


“雷欧……快快醒来!”

那是……诸星团的声音。

 

他惨白着脸,看着眼前的S,又看了看旁边神色平静的诸星团。

不……不可能的……

MAC队的人早已死了,死在星河灿烂的高空,死在他记忆里献给死神的长夜……他的恋人也早已一去不复返……而他的队长——

“凤源,你在慌什么?”诸星团问他。

“不……我想……我是否听错……”他嘴唇哆嗦着,缓缓跌落在地,抬头时早已热泪盈眶,“我多么希望……那才是噩梦,那才是假的,我希望那些不幸的一切,都不要再来纠缠我!我多么希望……生命中的一切美好都能重来!”

 

眼前的S,百子,小香,MAC的队友们……都被模糊的泪眼扭曲成奇异的形状,他不住地掉泪,却渐渐把眼泪擦干了,渐渐站起:“可是,队长……人这一生……就是要痛苦的清醒,也不要麻木地沦亡——这是你亲口教给我的呀!”

他扬起手,指间的戒指如同鲜血一般鲜红,如同阳光一般闪耀,那光芒冲破了春意朦胧的幻象,冲破了阴霾惨淡的雪幕——“雷欧!”

 

……

 

如同奇迹一般,四分五裂的身躯忽然复原,红色的巨人再次复苏,挣脱了宇宙锁链!站起身时,鲜红明丽的躯体撑起了整片黑暗的苍穹!

“雷欧……凤源……”团眼看着那高大的巨人顶天立地,不由喃喃。

“队长——”雷欧忽然对他发出清晰的声音,“把您的冰斧给我。”

他的冰斧……一直幻化成他的拐杖,当做随身武器带着。

“接住,雷欧!”他扬手把冰斧扔出,那冰斧在飞旋直上的过程中迅速变大,很快就被雷欧接在手中。

——反手一刀!

雷欧竟然把冰斧狠狠插入了他自己的胸口!

 

团大惊失色:“雷欧——!”

雷欧咬牙切齿的声音从天上传来:“没事的,队长……只是这雪对我有催眠作用,我需要一些伤口让我保持清醒!”

雷欧的步履固然有些摇晃,神态有些模糊,但,周身的气场却满是煞气,神色是骇人的凶狠严厉,带着些许豁出性命的狂性。

 

金色的光粒子从他胸口涌出,飘散到夜空里,汇成星星点点的银河。

“今天……我跟你们两个——总有一方要死在这里!”

那是威严而坚定的声音,不是恐吓叫嚣,而是性命的赌斗、死亡的宣判。

 

疼,自然是疼的。

冰斧入胸几分,伤痕从皮肉一直痛到了心肺。

但疼痛却能让他清醒,疼痛让他的招式更加谨慎,更加致命,他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激发自己全部的潜能去击倒敌人!

疼痛让他面对这现实——若不是这疼痛,他早已溺毙在那个春意融融的梦境里,就这么睡死过去!

可是埋藏在心底的惨痛记忆在提醒他——现实里他并非什么命运眷顾之人,爱人,亲人,朋友……他早已一无所有!

但是,不正是因为一无所有……所以他才更加要守护他人的幸福吗?

他要战斗,必须战斗……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幸福,为了让平凡无辜的人不至落入他那样悲惨的命运之中……

 

这令他痛入骨髓的冰斧……岂非与赛文一样?

有时候那刺向心口的一刀带来的痛觉,反而是他最坚强最可靠的生命守护。


评论(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