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五一/一五/猛隼】不要得罪奥特曼(中)

本章有七狮客串打酱油

全篇已完结,目录:

】 【】【


 

城南中学。

教室的讲台上匍匐着一只毛发漂亮的蓝眼睛布偶猫,站在讲台旁边拿着教案,一双眼睛半眯半睁的花美男,神色慵懒傲慢竟似比那讲台上的猫还更不爱搭理人——此君正是一文字隼人。

“全都给我把书翻到78页——今天我们来讲细胞结构——看着我做什么?都给我看书!”一文字扫了一眼讲台下面,厉声喝道,“今天你们不给我把细胞结构画完整,当心你们猫老师给你们挠一脸!”

真是的……要不是这位猫咪老师一大早的搅得人不得安宁,他也不想来代课呀!

本来代课是城南中学他们自己安排的事,奈何本乡猛教的班级特别奇葩,学生里十个里就有八个是不良,剩下两个不是暴走族就是葬爱家族,总之全校就没有老师愿意代课的。

本乡猛早就料到会有这种情况,即便是变了猫,我们的本乡猛老师也挺操心学生们的课业,是以大清早的他就一跃跳到一文字床上,在他胸口又蹦又跳在他耳边喵喵直叫一通操作下来硬是把一文字给弄醒了。一文字被他闹腾了十来分钟,最后看到本乡猛叼着公文包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才意识到本乡猛是在求他去给他代课。

一文字本是个习惯了昼夜颠倒的人,大白天里根本提不起劲,但他要是不动起来,本乡猛就冲他一顿乱挠,他那普拉达的外套都给挠坏了,没奈何只能强撑着爬起来开着他的豪车赶去学校。

学生们见到他很吃惊,见到猫咪状态的本乡猛更吃惊,他们不明白这个看起来完全不像代课老师的潮男为什么要来给本乡猛代课,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人代课还要一只猫当助教?一文字也懒得跟他们解释他们老师是怎么变猫的,只管刷刷地把本乡猛的教案内容书写上黑板,一板一眼地照着讲,他讲课的时候本乡猛就跳下讲台,在教室走廊里穿行,看哪个学生上课讲悄悄话发呆走神上去就给人一爪子拍鞋跟上,呼脑袋上。他巡逻了一圈下来,整个教室倒是安静了不少。

学生们用显微镜观察细胞结构的时候,一文字课讲完了就抱着本乡猛猫去四下看看学生们图画得怎样了,本乡猛在盯他学生的作业,他就抱着本乡猛一路瞧过去。

额……这猫的毛发还挺顺滑的……

嗯,手感真好,再摸一下~啧,这胸口的绒毛多暖手~

啧,这本乡猛变了猫还挺乖巧的嘛……随便让人上手摸都不躲的,就算是真的宠物猫也没这么乖这么温驯的性情吧?

再摸一下……哎呀这猫耳朵动啊动啊多可爱,捏一把看看~

过了一会儿,本乡猛猫调转过头瞪他,似乎是觉得他妨碍他工作了,他倒是大大咧咧地继续摸本乡猛的脑袋,捏捏他的耳朵,摸摸他的脖子——本乡猛啊本乡猛,你都变成猫了,就别这么清高了嗷~让大爷摸一下~

本乡猛受不了他骚扰,一跃跳到了学生书桌上,把学生吓得差点把显微镜给打翻了。

“哇啊啊啊——!这位代课的老师为什么要带猫来上课?!你上课还撸猫!我要去校长那儿告你!”

“我上课撸猫怎么了?这是我的助教!你有意见?”一文字趾高气扬,“写你的作业去——不相干的事不要管!你是来上课的还是来看猫的?看看你那三心二意的德行,你还想不想好好学习了?”

一文字可不是本乡猛那种温厚性子,可不惯着那些学生们,加上他伶牙俐齿的,三两句就把学生怼得回不了话,只得低头继续摆弄显微镜。

 

 

“总之,这是我朋友五代雄介,也是空我……”一条给同事们解释假面骑士是如何变成大狼狗的时候费了不少劲儿,“目前科警研的同事们已经加班加点地去研究让空我恢复的方法了,请大家不要焦虑……”

一条可不想在东京街头把自家狗狗给走丢了的事件再次发生,所以这次牢牢把五代栓身边了,带着五代上班下班,寸步不离。

“所以,一条警官——空我狗狗可以当警犬用吗?”龟山警员提问。

“警犬?没试过——”一条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五代雄介是没有经过警犬特训的,所以我认为……”

然而此刻警局内警铃大作,长野一带又有紧急情况需要警察们出动了。

五代欢快地跳了出去。

“五代——回来!你又不是警犬你跟着去干什么?又没摩托车给你骑,你要跑着去吗?”

五代回转头,眼神幽怨地盯着一条。

“好……好吧,我带你过去——把你的摩托车给我用一下,你坐车后座,我们这就跟随大部队一起行动!”

化身成警犬的五代不改其勇,行动上依然是那个聪明果敢不畏苦难的空我骑士,与一条他们配合得很好,只可惜狗狗虽然很神勇,在面对刀枪不入的怪人的时候依然很吃亏,没两下就被怪物给一拳头捶飞了,一条扑上去抱住爱犬,几欲流泪。

正在这时他背后冲上来一位年纪稍长的男子,以凡人之躯硬是扛住了怪人的螳螂爪攻击,并且一脚将其踹飞,踢爆。

一条看得瞠目结舌:“你……你怎么也这么厉害?难道你也是假面骑士?”

男子转过头来,那是一张饱经沧桑的面容,庄严浓烈的眉目五官,一条恍惚间觉得这人似曾相识:“您……您是……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我不是假面骑士,”那男人说,“我是凤源,刚刚从某地调来长野的警察。”

“啊……原来是新同事。”一条友好地伸出手去。

男人与他握了下手,看着他怀中奄奄一息的五代:“这就是那位……惨遭不幸的假面骑士……空我狼犬?”

“正是。”一条轻声说。

“突然被变成这样子,他一定很遭罪吧?”凤源问他。

“遭罪倒没有……这几天他一直像个正常的小狗一样围着我和同事们撒欢,亲人又快乐——假如你忽略他其实是个人变的警犬的话,”一条叹了口气,一遍遍地抚摸着五代的脑袋和脖子,“五代总是这样,从来不让别人为自己担心。其实无论是谁被莫名其妙变得这样子都会恐慌吧?但我想五代他并不希望大家都变得恐慌起来……”

“……”凤源沉默了一会儿,盯着那在一条怀里喘气的五代狗狗,“他为什么会被变成这样?真的像新闻播报的那样……撞伤了赛罗的宠物皮古蒙?”

“并不是那样,案发现场的录像我们反反复复看了,五代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皮古蒙突然从路边蹿出来,五代已经尽力去刹车了……但是速度太快,”一条再次叹气,“其实五代车技很好的,从前无论多么紧张的任务,开车时候他除了撞古朗基怪人就不会撞别的,但是那天真的是个意外——”

“……”凤源沉默了一会儿,说,“这事不全怪他,都怪赛罗不讲道理。”

“我倒是想跟奥特曼讲道理,”一条叹道,“可是我上哪儿找他说理去?”

“这事简单,找他当面说不就得了?”凤源说。

“啊?”

“案发现场的录像,如果有的话可以复制一份带出来,我们可以找赛罗奥特曼好好谈谈的。”

 

等他牵着五代回到警察局,然而龟山听了他说的话之后却显得很吃惊:“最近并没有什么警察来长野报到啊!咱们警局里符合你说的中老年的警察有七八个,但要么头发花白要么头发稀疏,今野警官倒是有一头浓密的黑发,但是人家是胖脸小眼睛,没有你说的那种浓眉大眼满满的阳刚之气的中年男人——咱们全警署最爷们的也就一条桑你本人啦,上哪儿找比你更硬汉的警察去?”

“你这么一说,我都觉得我刚刚描述的会不会是史泰龙或者尚格云顿?”一条难得幽默了一句,一边抚摸着不断往他身上蹭的五代大狗狗一边也不禁莞尔,“但是我和五代确确实实是看到了一个长得眉目特别凌厉阳刚的男人来着……看起来有些年纪了,约莫在四五十岁?你也看见了吧,那个老帅哥看起来就特有那种……‘昭和气质’,就像咱们小时候看的那种老电影里的那种感觉——你说是不是,五代?”

五代狗狗欢乐地叫了一声表示赞成。

“哎呀,他还听得懂你说的话!”龟山惊奇地说。

“五代只是被变成了狗,又不是真的狗。”一条淡淡说道。

 

尽管对于白天的奇遇还是有些莫名其妙,但一条依然把那天事故现场的录像拷贝了一份带在身上了。

但是带上它又要送去哪里呢?一条又犯了难。他又不认识那男人,那男子跟他讲了两句话后就飘然离去了,也没给他联系方式也没告诉他住宅地址,只知道那男人叫凤源。一条翻遍了本地的黄页和档案科资料,也没找到这个男子的资料。再想一想,既然这男子来历不明,或许,就连“凤源”这个名字也是伪造的呢?

他带着五代往停车场走去。

 

夕阳下,远处伫立着一个笔直英挺的背影。

是中午遇见的那个男人。

 

“现在到我家去吧,”凤源告诉他们,“我把赛罗给找来了。”

“咦?”惊讶于男人那超高效的行动力和不可思议的作风,一条很快反应过来——眼前这名男子很有可能并非凡人,这人的真实身份嘛……如果他不愿透露,一条觉得还是不要冒昧询问得好。

“我把事故现场的录像拷贝好了,”一条也很快恢复了镇定,“我还需要准备别的什么吗?是请个律师作为法律顾问?还是去联系殡仪馆准备后事?”

凤源抬眼,惊讶地看着他:“你在开玩笑吗?又不是去决斗,准备什么后事?”

“毕竟人和奥特曼……是相差太大的生物,中间还不知道跨了几个维度,”一条薰谨慎地说,“激怒了赛罗奥特曼之后还想和平谈判好像不太可能啊。”

“哪有那回事!”凤源坚定地说,“赛罗就是个小孩子,有什么可怕的?”

“……”

 

他们到了凤源家里。

这儿的环境就和一条所想象的一样,简洁,雅致,从室内窗明几净的环境到家具摆饰的风格配色都有着强烈的年代风格。

客厅里坐着一个小小少年,和时下时髦的小年轻一样留着清爽中分的短发,一双眼睛乌溜溜的又亮又大,闪烁着机灵狡黠的光,怀里抱着吉他,看似在揉弦练曲,其实在暗中观测大人们的脸色。

“这是诸星真……也是赛罗,”凤源轻咳了一声,“赛罗,看见客人怎么不起身欢迎?”

少年的眼睛转了转:“有些人我可不想欢迎!”

凤源脸色一黑,一条却轻轻一笑,不以为意:“哦,原来你也有人间体呀,看起来还是个小伙子呢~赛罗奥特曼……你的宠物朋友现在还好吗?”

赛罗哼了一声,扭转头不理他。

“皮古蒙已经好了,”还是凤源叹着气,替那孩子把话接上,“我下午致电骚扰了光之国大大小小的医院……最后在高斯那儿得到了消息,据说皮古蒙本来也没有受什么重伤,纯粹是被风驰电掣的机车给吓到了,就自己崴了脚摔倒,除了短暂性惊吓过度休克和脚伤,皮古蒙也没有什么危险。”

“哦,是这样啊……”一条舒了口气,“所以这次的事故,其实不关五代的事啰?”

“从高斯给出的诊断结果来看,确实如此,”凤源说,“当然,视频铁证我也带来了——赛罗,你过来看看当天的录像。”

赛罗嗤之以鼻:“我、不、看!”
“赛罗——”凤源的声音里透着威严,“这事不可儿戏,你要不要过来看看当天的取证?”

“不看!”赛罗扮鬼脸,“视频是可以P的!鬼知道是真是假!”

“赛罗!”凤源浓眉倒竖,赛罗这才慢吞吞走过来。

 

他们看了录像,慢放十倍之后……从那放大修复了之后的画面里确实可以看到,空我在撞上皮古蒙的前一刻确实把车刹住了,但是受惊的皮古蒙还是脚下打滑仰面摔倒,当场昏厥了过去。

“看清楚了是吧,赛罗?”凤源心平气和地跟赛罗讲,“且不论空我到底有没有撞到皮古蒙,单说你一个奥特曼,因为宠物受伤,不问青红皂白不说,你居然在情绪激动之下就为一己私欲对人类动用武力——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哼!假面骑士怎么能和人类一概而论?!”赛罗傲慢地别过头去。

“赛罗,”凤源严厉地说,“快点跟人家认错道歉——还有,把空我变回去。”

“不变!”赛罗硬气地说。

“你做错了事——你不能这么不讲理啊,孩子。”凤源语重心长地跟他讲。

“假面骑士什么的,我最讨厌了,”赛罗气鼓鼓地说,“在大路上飙车啊,打架啊,妨碍交通啊,跟暴走族有什么两样嘛!”

“你又不了解假面骑士,怎么能这样说他们?”凤源说,“快道歉。赛罗——”

“我不干——”赛罗依旧气鼓鼓,“皮古蒙受伤,说到底也是被他乱开车给吓到的,要道歉也得是他给我致歉。”

五代雄介:“汪汪汪——汪汪汪——!”

凤源瞧见了,就说:“你看,人家已经给你和皮古蒙道歉了,那你呢?你该表示什么?”

赛罗嗤之以鼻:“他说啥了?我听不懂呀!我只听得懂宇宙语和日语,我听不懂狗语啊!”

“赛罗……”凤源已经恨得拳头紧拽,“你今天一定要犟是不是?”

“什么叫跟你犟?我这人是有我自己的处事原则的!”赛罗瞪眼,“大马路上高速行驶的是他,差点撞死皮古蒙酿成惨剧的也是他,怎么到头来还要我给他赔礼道歉?”

“你……你很好……”凤源已经气得脸色铁青。

赛罗也觑着眼看他,暗暗揣摩着自己这一通话有没有触及凤源爆炸的临界点。

 

屋子里整整沉默了两分钟,五代这会儿只恨自己不能说人话,要是人形时,这会儿他早就冲上去打圆场了。

“我真的很想揍人了……臭小子……”凤源冷冰冰地说,“但是我不想浪费大把大把的时间花费在跟你个中二又赖皮的臭小子歪扯上!”

凤源说完就转身出了门,赛罗看着他给自己气走了,笑得乐不可支。

片刻后,赛罗忽然醒悟:“哎呀不好!他连打都懒得打我了,骂也不骂我——难道不想管我?难道他是去找别人来管我?难道他是去我爸那儿告我黑状?!”

一语既出,瞬间如晴天霹雳,只把赛罗震得面如土色。

此时间屋外忽然狂风大作,雷电交加,配合着赛罗此刻的脸色,煞是好看。

 

霎时间跳起,那小子赶紧拉开门就往外跑。

很快他就被人像拎着兔子一样给拎了回来——推门而进的人揪着兔子耳朵把他给提到了一条薰面前,凤源紧随其后。

“请问,是这小子把你的朋友变成了犬类……是吧?”揪着兔子耳朵的男人礼貌地问他。

“是……赛罗奥特曼,”一条薰谨慎地回答说,“赛罗把我朋友变成了狗,不过这其中有点儿误会——”

这男人看起来年纪和凤源差不多,可能比凤源更大一点儿,身材也比凤源更壮一些,长得倒是轮廓圆润、眉目柔和的中年人模样,但是这人目光如电地瞧过来的时候,这周身的威严气度似乎更在凤源之上。

 

“把人家给变回去,赛罗。”男人不紧不慢地说,“不要我说第二次。”

赛罗捂着被揪红的耳朵,小声嘀咕:“我不变又怎地,你拿吉普车撞我啊?”

“嗯——?”男人看了一眼赛罗,赛罗马上不吱声了。

“我们宇宙警备队的成员,早年和假面骑士倒也有过一点交情……”男人慢条斯理地说,“初代曼哥哥,就曾经与另一个1号骑士并肩作战过……那次事后,曼哥哥回到光之国,屡次提到假面骑士,都是赞不绝口……好评甚至与科特队队友不相上下——”

这下就连凤源都感到意外了,赛罗更是抬不起头来。

“把人家给变回去,赛罗。” 男子一字一句地说。

 

眨眼间,普通少年身高的赛罗出现在他们的房间里,对着地上的狗狗放了个复原光线,一片缤纷的闪光过后,笑吟吟的五代雄介又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赛罗也变回了人间体。

 

“犬子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是过意不去。”赛罗的父亲歉疚地对他们说。

“没什么的,本来就是我不对……怪我开车没看路。”五代连连摆手。

“不,你不明白这事的严重性……身为奥特曼是不能利用自己的能力行此恃强凌弱之举——伤害人类这种事,我是绝不允许的!”赛罗的父亲瞪了一样赛罗,他儿子蔫了吧唧地垂下头,大概也是知道自己这回肯定要回去挨锤了。

“别打得太狠……也别伤到你们父子之间的和气,”五代诚恳地说,“对叛逆期的少年,你如果太过蛮狠的话,会让他叛逆之心更厉害的。”

赛罗他爸瞧了五代一眼:“不会的,我知道我自己下手重,一般我都是让雷欧去教训他。雷欧对怎么教育这兔崽子很有经验的。”

“哦……”五代这才放下心来。

“雷欧教训赛罗,我就教训雷欧——把我儿子教成这样子,雷欧你的责任也不小。”赛罗他爸严厉地说,“赛罗你下次再犯错之前最好想想清楚,如果出了岔错,雷欧要受的惩罚就是你的十倍!”

“你要教训就教训我一个人好啦!关凤源什么事?!”赛罗擦擦鼻子,不服气地说。

“二十倍。”他爸面无表情地道。

“……”赛罗不敢吱声了。

 

五代轻轻拉扯了一下一条薰的衣袖,凑他耳边飞快地小声说:“一条桑……他们这家人是不是……是不是,关系有点儿……那个……病态?”

他赶紧掐了一下五代的手背,让他不要多话。

 

“您也是奥特曼吧?”一条薰礼貌地对赛罗的父亲说,“不知道可否请您帮个忙——我有个朋友,前阵子也是很不幸出了点事故,一点小的摩擦,他跟一个奥特曼发生了口角,结果他朋友就被奥特光线变成了猫——可否请你们帮忙让他恢复呢?”


评论(3)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