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楚白】还有梦来时(二)

ABO设定(然而目前我自己也想不出这设定有个毛线用处→_→)

内容简介:某天从七侠镇醒来的香帅得知自己丢失了一些记忆片段,更要命的是,居然有人告诉他遗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他现在相好的对象是一名男子……

目录: 【】【】【三四五六


另外本篇和我以前写过的所有篇章都没!有!关!系!是单独的一个系列。楚白人设和以往的也不一样。

 


 

他不大记得自己是怎样来的了。

也不记得自己认得这儿的任何一个人。

但那种事也无甚大碍,他楚留香这般潇洒人物,四海之内皆兄弟,也不见得各个兄弟朋友都需要连名带姓地记得多牢靠。

 

镇子不算很大,以他楚留香的速度半天之内完全可以跑个七八圈。

不过此地有个独到的好处,就是山水如画,美女如云——出门三步就能撞见一两个水灵灵的姑娘。比如那对面怡红楼的赛貂蝉老板长得确实闭月羞花,比如隔条街的吉庆街金湘玉老板也是知书达理愧杀王嫱,比如现在这位走夜路跳房顶过来的小姑娘,端的是一副娇柔可爱我见犹怜的西施气度——这么可爱漂亮的小姑娘,香帅岂有不上去调戏的道理?

“哟,坐在这儿乘凉都能撞见一个美人儿——姑娘莫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仙女吧?”香帅开始了他那一贯风流倜傥的调情模式。

那粉色衫子的小姑娘被他吓了一跳,急忙稳住脚步,定睛去瞧他:“哎呀!小女子只是回乡探亲的,不小心路过……公子莫怪啊。”

说罢转身就走。

 

但是她很快就再度定住。

因为方才还在屋脊上躺着自斟自饮的白衣公子,这一转身的功夫就已经闪现在她眼前了。这姑娘睁圆了一双杏眼:“你……你……拦着我作甚?”

“哈~!”他潇洒地一打折扇,“半夜三更姑娘还这么辛苦赶路,姑娘也真是好有胆色。”

“归乡心切,哪管它月黑风高。”那姑娘咕哝一句,转身就要跳下屋脊,却又被他拿折扇拍了一下背后。

“……”那姑娘一惊,片刻间就不敢动了。

你道她如何不敢动了?原来楚香帅这一扇子拍的正是她肩头的肩井穴,只是这力道却极轻,只是提醒,并非攻击,倘若他力道再重几分,他大可以把她当场点麻了点晕了。那姑娘再才晓得楚留香身法身手都极是厉害,看这点穴功夫似也不在盗圣之下,当下就吓得不敢动了。

 

“姑娘,你若要赶路,不妨大白天赶路,夜黑风紧,坏人也格外多些。危险也更多些。”他一本正经道,“若我是你的话,我就会在这时候挑一间客栈住下来,好好歇歇脚,明天早晨再赶路。”

“……”那姑娘本来已经紧张的桃腮晕红,杏眼紧闭,只怕他是个功夫极高的歹人,就差一口气就要晕过去了,这会儿听到他这般说法,顿时大为惊讶,情不自禁就“咦”了一声。

 

他心中暗笑——好极了,这鱼饵金钩均已布下,小美人鱼眼看着就要咬钩啦!

——大凡他勾搭的姑娘对他都有差不多这样的一个过程,大胆奔放的女孩子,上来就看上他仪表身段,立刻就能对他热情告白投怀送抱;不那么大胆奔放、却对他有戒心敌意的女孩子,在意识到他是一个对女孩子非常有风度、永远都温柔体贴、永远都宽容忍让、永远都怜香惜玉的君子之后,也会对他心生好感。

对于香帅来是,这点点好感就足够了——没听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吗?

眼下只需要乘胜追击就是了!

 

“我瞧姑娘趁夜赶路,轻功还如此殊妙——想来姑娘也是我辈中人吧?”楚香帅微笑着说,“姑娘大可不必害怕我,因为我也是个大名鼎鼎的贼头子……”

“大名鼎鼎?”那小姑娘睁大眼睛瞧着他,“你——?”

“是啊,”他继续微笑道,“若不是瞧在同行的份上,我怎么会把姑娘半路截住?这七侠镇很小的,照你这个飞檐走壁的法子走下去,不出半个时辰你就要跑到十八里铺之外了,那儿都是荒山野岭,一个女孩子半夜露宿在外很不好的。”

 

“哎呀,好几年没来了,这镇子变化好大!”那姑娘掩口惊呼,“我居然差点错过了七侠镇!”

“姑娘原是这镇上的人?”香帅依然彬彬有礼地问道。

“哎呀,我家嘴哥就是这镇上的!”那女孩子笑了起来,眼睛一闪一闪的,像是天上亮晶晶的星星。

“嘴哥?”他又是一愣——心里嘀咕这该不会是这姑娘的亲哥哥吧?这么没品这么俗气的名字……希望这个姑娘别叫什么春花什么细柳——

 

“嘴哥是我未婚夫!”那姑娘高兴地说。

“什么?!”他宛如被人兜头破了一碰冷水似的吃惊——哎!今夜出师不利啊!

“我在找同福客栈呢,”那姑娘笑逐颜开地四下看,“大侠你认得路么?这儿离同福客栈还有多远啊?”

“你脚下便是。”他悲伤而不失礼貌地说。

 

“哎呀!这儿就是!看我这近视眼儿……真没得治了!”那姑娘欢喜地掏出帕子擦眼泪,依然是一副我见犹怜的西施模样,“大侠你怎么半夜爬楼上吹风呢?半年前我在这儿好像没见过你啊?你也是住店的?咦……?”

她又仔细端详了他老半天。

 

哦好吧,这个姑娘已经名花有主了——那他只能转战其他目标了——楚留香可是一个有原则有底线的花花公子,别人家的姻缘不能坏,别人家的妹子不能泡——如果楚留香四处拈花惹草见色起意没有底线的话,那他和西门庆又有什么不同?

那姑娘忽然拍手大喊:“我认得你了!你是楚留香啊!”

“哦,正是在下。”可是他却没有再去接受小美女的吹捧与崇拜的那个心情了,老实说,他的心情很黯淡——就和这天上的星星一样黯淡。

 

“哎呀,我就说嘛!怎么会有人的轻功、点穴比盗圣还厉害呢!刚刚怎么没想过来——只有盗圣他老公楚留香嘛!”那姑娘欢喜得大笑起来,“半年前我听说这事儿我还不信呢,今儿个是见到盗帅真人,我总算是信了!”

这下楚留香真的笑不出来了。

他不但笑不出来,甚至还觉得这件事情奇葩至极,这个问题也严重至极。

“姑娘,我是楚留香,但我目前已离婚,单身。”这辈子他恐怕从来都没有过用这么严肃刻板的语气跟一个女孩子这样讲话过!“而且我楚留香再怎样不正经,也不会去找一个男人当老婆的。”

 

粉红衣裳的妹子眨了眨眼,看着他:“你……香帅你是在开玩笑?”

“我在说正事的时候从不开玩笑。”他认真道。

 

那女孩子的脸色瞬息万变,片刻后她忽然转过身去,一下子就跃入了院落之中,大呼:“嘴哥!嘴哥!开门呐~是我——我是柳星雨!你们……你们客栈屋顶……屋顶有个陈世美!你快叫白大哥出来点死他!”

评论(15)
热度(1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