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楚白】还有梦来时(一)

ABO设定(然而目前我自己也想不出这设定有个毛线用处→_→)

内容简介:某天从七侠镇醒来的香帅得知自己丢失了一些记忆片段,更要命的是,居然有人告诉他遗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他现在相好的对象是一名男子……

目录: 【】【】【三四五六

 

他从温暖柔软的美梦中醒来时,淡金色的晨光正好透过窗棂洒在他的身上。

他愣怔地看着四周,窗外传来雀儿啁啾的细微鸣叫,嫩绿的柳条拂过粉墙黛瓦,遥远处传来的悠扬的叫卖声,巷道里窸窸窣窣的脚步声——这些无疑都在告诉他此刻身处一个安宁静谧的所在。

——但这儿并不是他所熟悉的“家”。

 

他曾在骄阳如火的沙漠中醒来,也曾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蝙蝠洞中醒来,有时候睁眼即见海上的电闪雷鸣狂风骤雨,有时醒来满怀的温香软玉,但眼下这种情形对他而言却极是陌生。

没有惊吓,甚至也没有惊喜,没有险情,也没有奇迹。

那些美丽的姑娘去哪儿了?他的酒肉朋友如今安在?难道是他们之中的哪一个在同他开这样的玩笑?

他摸了摸自己挺直好看却没什么用处的鼻子——这个习惯性动作他几十年未改。

 

门“吱呀”一声被人给推开了。

他抬头。

迎面对上的是一张欣喜若狂的脸:“小楚!你醒啦!我可担心你了……”

这是一个年轻的后生,用说书人的手法来修辞一下应该叫做唇红齿白、眉清目秀——只是这人为什么一大早就冲到他房间里来,还没大没小地这样喊他的姓氏?

“阁下是……?”他含含糊糊地问,顺便不着痕迹地抽回了那人握住的手,“恕我眼拙,一时未能认出朋友,而且我好像也不大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了。”

“不会吧,小楚?跟我玩这套——”那男子脸色微变,一下子就叉起腰来,盯了他片刻后,仰天大笑,“少来!这套路是白爷我当年玩剩下的——跟我装失忆,你还嫩得很呐!”

 

他礼貌性地等着那人笑完:“兄台姓白?既然是朋友,那我唤你白兄可好?”

那男子打了个哆嗦,龇牙道:“别……你还是叫我老白吧——你……”他凑近了盯着他的眼睛仔细瞧,瞧得香帅都有些承受不住地侧过头去,“呀!你是真的失忆了!”

 

“失忆?”他惊奇地说,“我好端端的怎么失忆了?”

“你不记得我了,你甚至不记得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老白摇了摇头,“你是真失忆了,你这反应我看得出来不是在跟我开玩笑。”

 

失忆?

他忍不住轻轻触着额头——他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没有?胡铁花、姬冰雁、苏蓉蓉、李红袖、宋甜儿……这些人都还好吧?至少——在他现阶段的记忆里他们是还好的……

 

“别想了,你没啥大毛病,就是不记得事儿。别整得跟头疼脑热似的严重。”老白一下子打掉了他的手,给他一记白眼,“那佟掌柜你还记得吗?我那个师妹祝无双你记得不?小郭呢?秀才呢?大嘴——哎,这脑子真坏了!苏蓉蓉呢?”

点头。

“宋甜儿、胡铁花?”

点头。

 

“得了,我算是看出来了——凡是有关我们七侠镇的事儿你都给忘了!”老白两手一摊。

 

大名鼎鼎的楚香帅,某年某月某日醒来发现自己丢失了一段记忆。

但这好像也无关痛痒,日子依然照样过,生活也还是生活,楚留香也还是楚留香。

 

只不过这会儿看向他的人的眼睛里,都多了一种叫做“同情”的东西。

客栈里有三个美人儿——都是年轻美貌的女郎,仅仅是从外表上看,这品貌也不亚于自己船上的三美——

然而她们都小声小气、察言观色地跟他讲话,好像他是纸片做成的人儿似的,唯恐自己声音一大就把他给吹散了、震碎了。

 

“我只是失忆又不是失恋——姑娘你为何这般看我?”他若无其事地饮茶,假装没有看到缩在柜台后面的厨子和秀才指指点点的动作。

大眼睛的小姑娘讲话了:“侬脑子真的瓦特啦?”她拼命地朝他眨眼睛,也不知在暗示什么。

旁边一个长条身材嘴巴长得挺大的小美女把她一拍:“人家连自己有老婆都忘记了,这比失恋惨得多了去啦!”

 

“我没忘啊,”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我此生唯一的老婆就是麻衣教的圣女张洁洁。”

老白正好从门外进来:“都在这儿戳着干啥呢?小郭起来拖地去,无双——赶紧地去衙门点卯啊,小六等着呢,楚……楚香帅要点什么啊?”跑堂的白展堂露出了他职业性的笑容。

 

两个姑娘飞快地跑了。

真没意思——他没意思地想到,店里两个最漂亮可爱的小姑娘走了,连吃饭都没什么意思了。

“别打小郭主意啊——人家名花有主了。”老白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无双那丫头是个好女孩儿,你可别祸害她。”

——他怎么知道自己想什么呢?

 

“死性不改!”老白忽然飞快地抽了他后脑勺一下,很轻,也不痛,但是打得他一愣一愣的——这人身手这般快?自己竟然全无防备?“你瞅瞅你自己这样儿——看见漂亮姑娘就两眼冒贼光!活该你惹那么多桃花债啊你!”

“白兄教训得是,”他忍不住笑,“你管教我倒是比我老妈还管得严苛些~”

 

“谁是你老妈了?”掌柜的冷着脸从楼上跑下来,“展堂,你去忙你滴——别在这儿骚扰客人啊。本店不许打架斗殴、不许对服务人员调戏、调情——违者罚款五十两,并且列入本店黑名单。”

“是他骚扰我的好不好?”他笑着拿下老白搭在他肩头的手,“还是扣你自家伙计的工钱吧!”

 

“哼!”跑堂的白展堂傲慢地哼了一下,转身去接客了。他之后又叫了他好几声,人家理都不理他。

 

掌柜的倒是袅袅娜娜地踱到他面前:“哟~你四真滴失忆啦?”

“看来是真的了~”他轻松地应道,“这儿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又新鲜、又有趣~”

“新鲜好……新鲜就好……”女老板的脸上的笑意像是用贴纸硬贴上去似的。

“我知道你压根就没觉得我现在状况有多好的。”楚留香平静地说,“虽然你们各个好像都觉得失忆的人很可怜,但是我反倒是想——如果一个人能够忘记昨天倒霉的事情、不愉快的事情,然后把一切擦掉重来——这样的好事可不多见啊!”

TBC

评论(10)
热度(2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