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DMC5/新VD/VD/ND】忘记他(十五、十六)

目录:

一——六】【七——十】【十一】【十二——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


十五

 

隆隆行驶的火车上,银发的小伙子问对面黑发的秀气年轻人:“V,你一直在念的是什么书啊?怎么感觉那么神奇,念念书就能打怪的?”

“哦,是我的诗集,里面收录了各种诗篇。”

“我可真不信——你这里面难道没有写什么法师的高级咒语?没有召唤使魔的召唤阵?拿给我看看吧——让我瞧瞧里面到底有什么奥秘?”

V微微一笑,抬手把自己的诗集递给对面银发的年轻人。

 

“《骄傲的巨人》?这不童话书吗?我记得姬莉叶还给我读过。V——你平常就是看这些?”

“哪儿呀,我说了这是我的诗集——”V抬起头来微笑,可是瞧见尼禄手里拿着的书的时候笑容也为之一滞。

 

尼禄手里拿着的还真是《王尔德童话》!

这玩意的封皮和他自己的那本诗集长得太像了!一样古旧的皮革,一样华丽的烫金字……

——他拿错书了!

真是见了鬼的,但丁那破破烂烂的事务所里怎么会有王尔德啊?!

 

V迅速站了起来:“大事不好!”

他的脸都白了。

见了鬼的——他怎么能在出门的时候就把书拿错了!更可怕的是——这一路他又心事重重压根就没认真去读书!所以一路他都没发觉自己拿错了书!

真是见了鬼的!

“啊,我明白啦——这是但丁给帕蒂买的书——你拿错了。”尼禄打量着手里的书本,“我记得他买这个是送给帕蒂的生日礼物来着……V?你脸色怎么那么难看?”

“我得回去!”V已经杵着拐杖往门口走了。

“等等,V——我们现在是在时速300公里的火车上啊。”尼禄不解地说。

V狠狠地顿了一下他的手杖,脸色难看至极:“我让Shadow载我回去!我让Griffon带我回去!”

“醒醒啊,V——你的使魔再快也跑不过火车啊——还不如等到下一站我们买返程的票。”尼禄劝他说,“不过一本书而已,你怎么那么紧张?嗯?……看样子你真的很紧张啊,是不是那本书对你来说很重要?别担心,V——我们回去,我们这就回去——东西肯定在但丁的事务所里,不会搞丢的。”

V定了定神:“哦,是这样……在事务所……书又不会自己生了腿跑掉。”

他努力牵起嘴角,却露出一缕苦笑。

 

===================================

 

V的书?

静静躺在桌上的书,老旧的皮革封面,上面饰有华丽的烫金花纹,以及那个大大的“V”字……

——看起来好眼熟。

 

“V”——这肯定不是书名,八成是哪个独占欲爆棚的物主刻意把自家名字给刻在书上了。

V……

 

这个字母真神奇——好似是一种神秘的图腾,含着不可思议的魔法。

每当念起这个名字,触到那神秘的、含笑的温柔的眼眸时……

那一瞬——童年夏日的光影、游乐园中嬉笑玩闹的声音、家里温馨的气息——那些曾经拥有如今已失去的东西仿佛还拥在他怀中……在呼唤他那神秘的名字的那一刹,一切的幻梦都显得如此真实。

 

V……仅仅只是一个名字而已,为何会有如此惑人的魔力?

 

他说不清楚——记忆还在思维的宫殿里徘徊,灵魂还未从那个虚幻的世界脱离——自从遇到V之后就经常这样——他的声音、他的笑容,他的音乐,很容易让但丁唤起久远之前的回忆。

数不清的日子已从指缝间飞走啦,但,飞逝的光阴于他的记忆却是无损。多年后他大概也还是会一次又一次现实与回忆错乱的梦境边缘徘徊,望见似曾相识的身影轮廓。

并且……深陷其中……

 

不,甚至不能说回忆。

这么多年了……怎么可能再记起?

记忆他早在他漂浪不羁的岁月里随风飘散——他把自己打磨得有多冷毅、坚强,他忘却的东西就有多厉害:他忘记往日的伤痕,连同昔日乐园的美景一起抛弃。如今他就算再努力记起,也只是拾起支离破碎的一地残渣,纵然难得有记忆也是失真的、面目全非的老照片。

 

而事实上——V真正带给他的,只是一些意象的东西……没有具体的形体、画面,只有镜花水月般的朦胧轮廓,只有似曾相识的气息与温度……

——只是一种感觉。

 

熟悉的、亲切的、温柔的……他已经不记得在哪儿遇到过这种事。温香软玉的怀抱他遇到过,多情柔情的罗网他也遭遇过,但没有哪一种是V这样的……

——让他沉沦深陷,却又丝毫没有任何危险的预警。

 

他知道V肯定有些古怪,但——V和他以前所遇到的一切敌人都大不相同。

 

那本书……

他发誓他只是心血来潮想看看里面的诗集——他就是好奇一下法师是怎么通过人类的诗书来补魔的。

然而打开诗集的那一刻他却愣住了——

 

这……到底是个什么诗集?!

 

书页里确实是有许许多多的诗篇——但那并非印刷成册的字,也并非是某人的诗集……这本书没有前言,没有后续,甚至连扉页都没有。

书里面的内容五花八门,确实收录了各种各类诗人的诗歌,但那完全没有规律——凌乱的、零散的,东一篇,西一篇——显然做这项工作的人并不是一个专业的整理者。甚至——

这本书里所有的诗句都是一行行一字字被人用手写上去,书里有的彩页插图,大都是剪切拼贴而成,也有几幅好看漂亮的插图,稍显稚嫩,明显是手绘的痕迹。

 

他忽然想起一件事——很早的时候,在他还小的时候,因为教语言的老师口音难听、上课让人昏昏欲睡,他落下了大部分的功课。这时Vergil为了弟弟的课业,就硬是给自己培养了惊人的记忆里,每天到家之后,他哥哥都能把今天学过的课程全盘复述,再教但丁一遍。也是奇怪,为什么老师讲的东西他听不进,他哥讲的他却都听得懂……所以——按理说,维吉尔也算是他的半个老师了。

当然维吉尔再怎么天资聪颖,有时候也会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所以他也经常记笔记。

 

所以他记得他兄长字迹……

他兄长的笔迹和这本书上一模一样。

 

不,甚至不仅仅是字迹——这书里的内容!书里每一页的诗句——分明就是他那时候自己动手一字一句地收录上去的!

——这就是维吉尔他自己最爱的诗集。

 

但,事情也未必是这个样子……不一定……不一定……

他飞快地翻着那本书,一目十行——试图找到足以说服自己的证据——说不定V是曾经路过他们老家,无意间捡起来这本书……或者V是从哪个二道贩子那里无意间买到了这本书。V恰好对这本书的主人有所耳闻,又对他有些好奇,就顺藤摸瓜找来了事务所……

 

这本诗集里面的内容他也看过不下百余次,凡是维吉尔的东西他都熟得很,他知道这诗集每一页的内容,甚至任谁给他在哪一页给他抽个头,他都能把这一页的内容倒背如流……

然而——

 

最后一页

那原本应该是一片尚未填补的空白。

 

可如今,那上面写着他从未见过的诗句:“人若无意志之薄弱,既不臣服于上帝,亦不屈服于死神。”[1]

——仿佛是来自幽冥鬼蜮的一声呐喊,宛如一道惊雷劈过他的头顶,把他从昏睡中惊醒!

 

能说出这话的人定是一个有着极其可怕意志的幽灵。

——那种穿越生死、超越时空的意志!

——那种对抗宿命的不屈的毅力!

——那种行至末路穷途、至死不休的疯狂,比复仇更可怕的执念!

 

那个人……

他……

 

这一页——纸张陈旧,可墨迹却是崭新。

而且那字迹……已经和前面少儿的字迹不太一样了。隐约还是认得出是那个人的字体,只是笔法更加成熟、更加坚定有力。

 

怎么可能?!

 

传说中再怎么成熟英勇的恶魔猎人,此刻内心里也忍不住掠过一丝寒颤。

 

“咔嚓”一声,事务所的电停了。

也许是因为他又拖欠水电费,也许是哪儿跳了闸……此刻他陷入一片寂静无声的黑暗里,窗外幽蓝的夜幕些微的光亮静静从窗扉透进来。

 

夜风穿透大敞的窗扉,穿透他薄薄的衣衫,扫得他浑身毛骨发寒。

他感觉到一只冰凉温柔的手轻轻搭在了他的肩上。

 

[1]爱伦坡的经典哥特小说《丽姬娅》的经典名句:主人公的妻子聪明早慧,与男主情投意合,却红颜薄命,然而丽姬娅生前却说出“人若无意志之薄弱,既不臣服于上帝,亦不屈服于死神。”在丽姬娅死后主人公续弦,第二任妻子却也因病身亡,主人公在给第二任妻子守灵时,尸首忽然死而复生!然而,从灵柩里出来的人扯下了裹尸布后,主人公惊讶地发现死而复生的人居然是他的第一任妻子丽姬娅。

 

十六

 

“在看什么?”

“看星星。”

“可是外面没有星星。”诗人慵懒的口吻似笑非笑。

“我在看你的死兆星!”恶魔猎人反应迅速地抽出双枪!

 

但丁已经摆好了迎敌的架势,身上每一分的肌肉都已进入全面戒备的状态。

然而V却只是站在黑暗之中,雕塑一般一动不动。

 

——熟悉的“咔嚓”声。

电又来了。

事务所内刹那间灯火通明。

 

眼前的V……和以前有点儿不一样。他那些奇奇怪怪的纹身都不见了,头发也变成了明亮的银白色。

“你这身上是怎么搞的?”但丁喝道,他的枪依然不敢放松地比着对面那个貌似文弱的男人。V难道在从Fortuna十万火急赶回来的路途中还有空跑去洗个纹身?

V淡淡一笑:“把枪放下吧,但丁——你已经输了。”

“我怎么输了?”

“你在害怕……”V瞟着他握紧双枪的手——那双手的指关节早已扣紧泛白,“你害怕,所以你拿起了武器——我感觉到你现在还很紧张。而我——”

V伸出双手,举起来张开——手掌心中除了银色的拐杖之外什么都没有:“我可什么都不怕。你看,我连武器都没有装备上。”

 

“你没带上你的爱刀吗?”但丁眯着眼睛瞧着他。

“没有。”V淡淡说道,“阎魔刀也不在我这儿。”

“你的使魔呢?”

“今夜回来时,我就把他们放到外面去了。眼下他们不在我身上——我知道他们很碍事。”V一边说着一边向他靠近。

 

但丁迅速站起,枪口对准V的心口,丝毫不肯松懈。

 

“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吗?”V叹息一声,“感觉真是和二十年前在特尼米诺塔上也差不多。”

“你也没资格说我——我如果想真诚待你,这会儿我已经将叛逆插到你胸口去了——是不是啊,V……Vergil?”但丁也微笑起来,“二十多年前我犯傻过一次,但那一次的教训就已经足够残酷了。”

“此一时彼一时嘛,”V幽幽地说,“二十年前来找你的是个恶魔,二十年后——”

“二十年后你还是跟以前一样——鬼话连篇!”但丁愤愤说道。

 

“……”V干脆不说话了,翻了个白眼给他——既然但丁这么爱怼他,倒不如等着但丁把气话说完。

但丁也瞧出来他哥没有动武的意思——当然他其实也清楚,V这个身体状况也不宜动武。于是他终于把枪放下了。

“那好,我们暂时休战——你先告诉我是怎么回事——”他懒洋洋地坐回了桌子边,“你为了追求更多的力量,终于从坟墓里面爬出来了吗?”

“我哪曾有过坟墓啊……但丁——你看清楚站在你眼前的人,到底是人是鬼?”V缓缓走到他身前,俯下身来。

 

但丁的双眼不可思议地睁大了!

V……V轻轻握住了他的右手——把着他的手掌,缓缓探向他衣衫下的胸膛……

——那男子身材真的纤细得有些让人心疼。比起风华正茂时候伟岸高大、孔武有力的维吉尔来说,现在的V真的是太弱了!

但丁忍住了心头怜悯的冲动,忍住了眼眶中被感性牵动的泪。他尽力硬下心肠,尽力去想些这人生平干过的一切混账事——

 

……V的肌肤上传来淡淡的体温,他的手掌透过他的胸膛也感受到了稳定而有力的心跳。

——这人居然真的是个大活人。

 

“很意想不到?”V微微低着头瞧着他,轻笑,“我不仅是活人,我甚至看起来根本不像是一个恶魔。”

但丁靠在靠椅上的脑袋好像定格了,嘴巴张成了O型:“你是借了谁的尸体还魂了吗?”

“不是。”V温柔地说,“我是维吉尔,但我又不全是……现在只是维吉尔的一部分——我是作为人的维吉尔。不久前他用阎魔刀切割了自己,把自己一分为二,一半是我,另一半,就是一个纯粹的恶魔。”

 

“我就说哪里怪怪的,我就知道维吉尔不会这么好……”但丁喃喃说。他又抬眼打量了一下V,“这么说,你有他为人时的记忆——那么你还记得我们俩的事?”

“我记得我们之间全部的事。”

 

“那可真有意思——既然记得全部,你怎么还敢来见我?”但丁嘲笑他,“真的不怕死?”

“怕~我心里怕得很——我怕我们一见面,一旦我开诚布公,你就二话不说把我给崩了。”V也半开玩笑地瞧着他微笑,“所以我一直不肯说实话。”

“哼!”但丁的脸色一直在发作的边缘,V半真半假的话一直在他的底线游走,随时都可能点炸他,“还是说实话吧,你为什么来找我?”

 

“……”V静静看着他,时间好像就这么凝固在空气里。

这是他的弟弟,暌违多年,他已经模样大变。过去那么放浪不羁的少年模样,那样英俊青春的漂亮脸庞……眨眼之间就布满了沧桑——也许这些年来他没少狠命糟蹋自己,但是,但丁一直都是这样,不是吗?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老好些,但是唯有那双眼睛,还是那样活泼、生气勃勃,看着与天真的十五六岁少年无异。

这双眼睛在看着他时,其实是没有敌意的……紧蹙的双眉下,有些少年人没有的思虑与忧愁,但那并不是很坏的事。

 

“我快要死了……朋友……”V轻轻地说,“我即将死去……弟弟,所以我赶来见你……最后一面。”

但丁一下子推开了桌子——他的表情很震惊吗?他很受震动吗?V忽然感觉想笑。就算是他们打架时候把但丁打得再狠再惨,似乎都没有此刻对但丁的打击来得巨大。

 

“哦,我快要死了。”他轻轻重复这句话,报复的快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然后他开始大笑,狂笑。这辈子似乎都极少遇到这样让他开心的时刻。

 

但丁的脸……哈哈哈哈!瞧瞧但丁的脸!

他笑得几乎要接不上去,笑得都站立不稳,然后一个趔趄,倒在了但丁怀里,他还在笑。

 

但丁已经被他气得全身发颤,拽住他,把他靠在肩上的时候V都跟感觉到贴在自己脸颊的肩部肌肉的颤抖,还有但丁恨得狠狠磨牙槽的咯咯声响。

“你特意赶来——就是要看我不好受?”但丁忍着怒火问他。

“毕竟前两次我错过了——那时候我已经死得不能更惨。”他笑着拍了拍但丁的脸,“能欣赏到你现在这充满挫败的表情,这滋味实在是妙不可言啊。”

他又放声大笑起来,简直笑得癫狂了。

 

“你还笑?你还笑?!”但丁咬牙切齿的模样完全还是他少年时候的样子,怒目圆睁,指头指着他的脑袋想放狠话,然而半句有创意的话也想不出来,“闭嘴吧你!你想找死的话我成全你!”

“反正我早晚也是要死的。”V抱着双臂,靠在他怀里,终于喘上了一口气,“你成全我,我很感激……”

 

但丁怒吼了一声,最后还是把他给抱起来:“好吧,你今晚好好休息,咱们慢慢捋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把他依然抱回自己床上,然后又赌气一般把自己扔到V身边重重一砸。

V心情很好,趁他刚躺下,他就翻身了,慢慢欺身上去,压住了但丁的胸膛。

“闹什么呢?”但丁挥挥手想把他扒开,不过他都没敢认真用力去推他——唯恐一推V这个脆弱的身子骨会遭不住。

“我想……像小时候那样我们一起睡觉。”

“我们现在不就是正睡着么?!”但丁已经接近暴躁状态了,被这个无限作妖的老哥搞得神经即将崩溃。

“嗯……小时候应该怎么着?”V伏在他胸口,侧耳去听他的心跳。

但丁动都不敢动一下的,就由着他,看着他在他身上慢慢爬蹭……缓缓贴近他的脸颊。

身体贴紧的地方都听得到彼此隆隆的心跳。

 

V环住了他的脖子,俯身低头,在他脸上印下一吻:“晚安,bro。”

但丁紧闭着眼睛都没敢喘气。V吻着他的额头他的鼻梁的时候他还在想,会不会V在他放松警惕的时候突然就掏出一把匕首来捅他胸口。

然而V在他脸上啄了好一会儿,就乖乖伏在他胸口闭目躺下,安安静静地蜷缩着身子,睡着了。

 

啊……?

自己还活着啊……但丁按了按自己心跳尚在的胸口,开始揣测自己能不能继续存活并且见到明天的太阳。


评论(11)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