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DMC5/新VD/VD】忘记他(一——六)

目录:

一——六】【七——十】【十一】【十二——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


一直想写新VD这对啊……只是一直把握不住那个风格,最近突然有了灵感就试一试吧!

本文灵感源于关淑怡的同名歌曲《忘记他》,(听歌点左边!超好听!)该曲子是王家卫的经典电影《堕落天使》的配乐。该曲缠绵悱恻,婉转迷蒙,有种妖冶迷离副性感,满满的迷幻风情……

 

 

来一杯草莓圣代,再给我旁边这位一杯巧克力圣代,老规矩——先记账上,月底来还。

他是谁?我也不知。应该算是新搭档——我这人每出一个任务就换一个临时搭档。

嗯……你从哪儿来,接下来去哪儿?干嘛总是笑不说话?

那算了,我走——这地儿太嘈杂。成群结队的男男女女在这儿吵闹,跟着音乐群魔乱舞,吱哇乱叫,就算是地狱里面的妖魔鬼怪全都跑出来蹦迪也差不多这水平了。他们扭得太难看,我怕我会忍不住抽出三节棍打爆他们,所以我还是赶紧走吧。

你跟着出来干什么?

 

 

你知道我的名姓、知道我的身份,甚至知道一些旁人不该知道的秘密……可我好像对你一无所知,这不太公平。

不过人生也不是处处都讲公平的——你不愿说,我就不问。这世上谁都有沉默的权利。

你看起来真是瘦弱——当真是恶魔猎人?

我感觉我今晚对你说的话比我过去一个月还要多。可是你好像对我开口的次数合起来都不到三句。

 

 

哇,想不到你身手竟然不错!虽然比我差了那么一点儿,不过也很帅嘛!你可真是武艺高强……嗯?应该……是法力高强。

这次的酬劳五五分?

……很意外,真的很意外,我是被那些黑心拍档剥削久了,提到酬劳我条件反射的想到的都是三七分——当然我三你七。

三七吧,按老规矩来——毕竟你除了要维持你的灵魂不脱离你那瘦骨嶙峋的肉体之外,你还得喂养你家的小鸡和小猫。

我三你七——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我为什么这样做?

大概是……穷人爱摆阔,丑人多作怪吧?啊,大手大脚花钱的感觉真好,这让我感觉自己十分的有钱。

 

 

这是卧房——额,我知道这粉红粉红的很扎眼——这儿不久前住过一个小姑娘,人家爱把房间打扮成这样。

什么什么小姑娘?别拿那眼神看我——就是一个曾经的委托人的女儿……跟我没关系!现在她已经走了,回去她妈妈那里了。

我?我去沙发上躺一晚上就行。别问那么多——我高兴时候能在沙发上瘫三天呢——瘫得跟个咸鱼一样。

 

V……我让你住事务所是看你无家可归又遗失了驾照进旅馆都开不了房才大发慈悲收留你——不是为了让你在我头上数绵羊!

诗?什么诗?睡前童话诗?你为什么要有这么奇怪的嗜好?回去房间睡觉行吗?

不——我不能给你念诗——这未免也太幼稚可笑了!

不!你给我念诗也不行!真不觉得丢人?

晚安,滚去睡觉——别唠唠叨叨地来烦我了。

 

……

住手、住手——让你家的猫别挠我的头发!

啧……这是什么鬼的上世纪古典乐,真烦人——等等,谁让你开我家的点唱机了?!

《雨中曲》也不行!

你当事务所是动物园还是马戏团?!别跳了!别跳……你!还有你家猫和你家小鸡还有这大块头赶紧从我身上下去!我身上又不是蹦蹦床!

……

行了!我起来!我起来还不成么?再跳要出人命了……

我为什么会摊上这种怪人做搭档啊……

 

 

我还是想不明白,怎么我早上醒来的时候是跟V在一张床上?我明明记得昨天说好了要睡沙发……算了,不要在乎这种细节。

早餐?早餐当然是披萨——昨天吃剩下来的披萨,还有一半。中餐?还是;晚餐——一样。

我过去几十年是怎么活过来的?我这么强的恶魔猎人当然是吸收天地宇宙之精华靠喝西北风存活下来的,我的生命就顽强得就跟小强一样——翻我白眼做什么?

 

你会做饭?哦,你也不会——干嘛瞧不起我呢?大家半斤八两。

哦,Kid!你也来啦!你甚至还给我送来了早餐?这孩子真体贴!知道我这会儿一团糟呢~帕蒂走了之后我发现我连出门觅食的技能都给荒废了五六年啦!都这丫头给惯坏的——怎么你也那个眼神看我?

 

好吧,我懂了,我这人懒起来就跟寻常废宅没什么两样,没精神、没气力、没追求——当你跟我一样看尽世间冷暖后,自然也会知道有时候遇到无聊又纠结的事情时咱们该省点力气。比方说——纠结下一餐吃什么的问题。

 

 

这小伙是谁?嗯……一个小孩儿,如此而已。

他看起来长得很像我?

嗯……是挺像的。(偷偷说,他能不像我吗?)

会不会是我的私生子?哈哈哈!我倒是挺乐意你这么想……哈哈哈……

是呀~没错没错——你说得对,他就是我的私生子(哎呀可把我乐得,眼泪都笑出来了)

——不过我瞧他那很嫌弃我的样子,大概是不会认我了!哈哈哈~有个便宜儿子的感觉真好!

 

你怎么又不笑了?这话可是你自己起的头啊~不是——我是说了什么让你难过的事?(糟糕,他是没有家人吗?还是说——他也有个不负责任的父亲?)

 

这样吧,尼禄——过来,这是V,我见过最强的法师,你可以认识认识他,将来他也可能是你的搭档。

——多和他聊聊,你们年轻人在一起想必会玩得很开心~尼禄这小子天生蛮力,从来就不知道苦难、哀伤为何物,他又倔又硬——小小年纪就是个铁打的硬汉了。这小伙靠得住。

事务所我将来会交给他的——嗯,我是这么打算的。

 

那我要去哪儿?哈!我就是随风飘摇的风滚草而已。我能去哪儿呢?

 

年轻真好——心怀敞亮,言行痛快,只要认真想,随时都能交到朋友。我像你们这么点大的时候,可没什么朋友……(当然没什么朋友——他们都死了,一个一个,我亲眼看着他们在我眼前消逝。那阵子我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孤星入命,是不是所有靠近我的人都命该如此?后来我才知道并非如此……我唯一的不幸就是在本该快乐放纵的年龄遇到了一个煞星——仅此而已。)

评论(6)
热度(31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