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游戏杂谈】关于DMC5右边这位黑衣人……

好吧,刚刚我去贴吧看了一圈,根据最新消息,这位黑衣小哥确实是可以操作的,而且是拥有斯巴达之血的人……

那根据我的推断,不是敌对阵营,不是新增角色,那应该就是V本人吧……克隆人或者别的什么附身ε=(´ο`*)))——2018.6.13 11:38

=============

以下是我昨晚的胡说八道瞎猜测

网上猜测纷纭,有说是但丁私生子的,也有说是维吉尔私生子的。不过也有反驳,说斯巴达一家血脉都是银发,怎么可能突然出来一个黑发呢?说不定这是维吉尔的转世!

不过我说……咱们的眼光大可不必那么局限——说不定人家只是请来的一个陌生外援而已啦~何必紧张呢?天底下神仙精怪那么多,恶魔说不定也不止斯巴达一家的~功夫高手也那么多,就算不是恶魔体质天使体质谁说人家就不能来DMC世界砍怪啦?

对于此人,我一开始是猜测这会不会是一个比较关键的配角设定?或者说,此人是鬼泣3里面蕾蒂那样的串场角色?

我们都知道动作游戏也是需要剧情的,剧情的话呢,也不能老是一个人就一路闯关到底。一路闯关到底就成了独角戏,整个过程连个说话的朋友都没有,比较无聊。事实上像是历代但丁,他们的剧情总要旁人来帮忙指引触发。1代但丁遇到了翠西来委托他击败魔帝,2代但丁有露西亚请他前去击败混沌霸王,3代但丁有蕾蒂……蕾蒂可以串联剧情,中途还能陪男主打打闹闹不至于审美疲劳,4代但丁是蕾蒂和崔西都有~其实同样的套路,也可以运用在4代尼禄身上——尼禄为了拯救姬莉叶才会闯入教会与终极BOSS决战。

所以动作游戏的男主角们都是需要一些重要关键的配角或者女一号来串联剧情的。这一代的尼禄自不必说了,又是因为鬼手被卸,又是因为姬莉叶被夺走,剧情自然很丰满,不过但丁那边呢?但丁那边要想插入到尼禄这边的故事线,必定有一个关键的牵线人。

当然,牵线人也可以是翠西或者蕾蒂。

只不过目前看来预告里没有俩妹子出现。那么很有可能,但丁蜀黍那边的故事线触发就要靠海报上的这位黑衣人了。

而且我们可以想一想,从剧情平衡来看,尼禄这边有机械师妹子了,还有姬莉叶待他去拯救,还有那位夺走他手臂的神秘人等待他挖掘,从剧情上看,这边剧情人设已经差不多饱和了,不能再塞更多的故事线进去——话说动作游戏剧情也没必要搞得那么复杂,太多人搞群戏也实在喧宾夺主。

与此同时呢,但丁那边可是一个人也没有,所以我大胆猜测,海报上这位黑衣小哥,如果出场,也是陪着但丁叔一起出的~而且从这站位上推测,此人和但丁尼禄他们是同一阵营。

那么——再看看这位黑衣小哥的装扮明显是能打的吧?(手里拿着的应该是类似阎魔刀的武器?)你会让一个仅仅是能打的NPC站封面而且还是那个抢眼的位置上?如果只是普普通通的NPC,或者是像3代蕾蒂那样的关键人物,未必有登封面的必要,他能站那位置,别的那什么机械师妹子姬莉叶妹子未必就不能站了,翠西蕾蒂就更加能站了,维吉尔那就更加更加能站那地儿了。

所以这位黑衣小哥他必须是一个可操作的战斗人物,和但丁一左一右,画面平衡,或许是暗示此人战斗力or剧情比例or人物在此战中的重要性不亚于丁叔?

鉴于封面上已经有两个斯巴达后人了,还有一个隐藏的维吉尔——虽说不知道V哥出还是不出,再来一个斯巴达未免就太……那真的太饱和了。市场未必需要这种重叠的人设——斯巴达的儿子有了,斯巴达的儿子的儿子也有了,现在真的不必要再来一个斯巴达的孙子。

所以我大胆猜测——这人要么就是纯粹请来的外援,和他们家族无关,就是一个纯新的角色,要么——他就是出自反派BOSS阵营的人/恶魔,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和反派军团分道扬镳,投奔了男主这边。

——这种设定也不奇怪啊~可能人家是魔帝或者混沌的儿子孙子什么的,只不过人家生了一颗闪闪发光的红心一心向太阳,或者自家女票也被反派军团绑架了什么的原因(随便编剧怎么编啦),于是此人一怒之下就跑过来跟主角团一起刷怪也不足为奇嘛!(参见鬼泣3蕾蒂射杀亲生父亲Arkham

当然还有别的想法啦,我结合了一下吧里其他粉丝的意见,大概是说——这人是V哥的转世,或者是V哥的附身。我稍微扩展一下啊,大概意思就是,鬼泣1代时但丁不是把V哥的黑骑士给打败了嘛,但是,黑骑士只是被暂时被摧毁(损坏了)肉身,本身还未灭亡,但是灵魂碎裂散落各地。后来V哥他的身躯被什么神秘力量复活了,但是只是残缺的身躯被复活,没有自我意识,所以为了让V的身躯完整,那个被复活的躯体就会去找奶油,寻回自己的阎魔刀。另外V的灵魂因为散落了,(4代就有设定V的碎片附到尼禄的手臂上)但是大部分的意识的魂片就汇聚在了图中这个黑发青年身上。
当然,黑发青年可能是普通人,也许并不普通,可能本身也是4代教皇那伙人制造出来的黑骑士克隆体。

说起来……那位黑发青年拿着的武器好像也是武士刀……不过应该不是阎魔刀吧?阎魔刀应该有花纹,看起来也该更大一点?

嗯,其实吧……我也挺期待那位黑发小哥是V哥附体的人,一家人整整齐齐嘛,谁不高兴?

再如果剧情里尼禄看到了那个砍了他胳膊的人的脸,那就有意思了——因为那很有可能是一张和但丁九成相似的脸。于是我们或者就能看到鬼哭5版的真假美猴王的剧情——“好你个但丁,你把事务所扔我十几年,自己转头不知跑去哪里逍遥快活,回头来就翻脸砍我不认人!”
但丁:“???不是啊!大侄儿你听我解释,我这会儿真的是从魔界刚刚回来,马不停蹄赶了七天七夜的路,胡子都没刮脸都不洗,你看我这一身风尘仆仆整得跟乔帮主似得……我哪有空跑来砍你的手?”

尼禄:“不是你还是我瞎了不成?!”

但丁百口莫辩,这时候也许咱们可以欣赏一下历代但丁必备经典戏份——被叛逆插胸了……

这时候黑衣小青年看这边闹得差不多了,也就轻咳一声走了出来——“那个……还真的不是但丁干的,抢鬼手的另有其人……”

然后叔侄俩就齐声问他你咋知道,你是什么人?

黑衣小青年:“我之前一直就看着呢……”要么他本来就是反派那儿的人,所以他对这个阴谋比较清楚,要么他就是V,所以对自己的身躯被驱使干了什么事儿其实有感应。

当然还有一个可能,这小哥可能在剧情里……本身就不是白的,是敌方派来的卧底——比如类似鬼泣3前传吉尔维的那种无间道身份。出于种种原因跟他们合作,关键时候反水捅了但丁一下,然而也不是彻底反派,因为他毕竟可操作,所以他最后还是会和boss 决战。

最后说一句——黑发小哥的背影看着和V的站姿真的有点神似,都是那种挺拔修长款的……

评论(7)
热度(16)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