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阴阳师游戏同人】【晴博】小别(一、二)

目录:

【一、二】

【三、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内容简介:源博雅遇到了一只名为妖琴师的式神,对方告诉源博雅说,你是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好友,然而源博雅完全不记得自己曾和安倍晴明相识,难道是自己患上了失忆症?


高高的红色鸟居上有一个白衣男子在对月抚琴。

纵然那琴声分外悦耳动听,源博雅却还是忍住心中蠢蠢欲动的好奇心埋头走过去。

这大半夜里荒山野岭的,除了他源博雅因为迷了路在这儿绕了几个时辰,路上哪里还有半个行人?

何况那么高的鸟居,下面又没有梯子可供攀爬,那男子是怎么上去的?

他默不作声地埋头赶路,忽然耳边风声拂动,翩翩然雪花落地一般,眨眼间那个白衣男子已经站在他面前了。

“……”源博雅终于确定自己是撞上了妖怪。不然哪有人从那三层楼的地方跳下来还不摔断个胳膊腿的?

皇宫里的阴阳师们说过,遇到百鬼夜行的时候要怎么着?他那时候好像打瞌睡去了没怎么用心听,不过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似乎是一个非常通用的应对妖怪的办法。如果妖怪叫你的名字,或者呼唤你,只要装作看不见不应声总能躲开一些。

他转身想绕个路。

“您这是要去哪儿?”那个白衣男子开口了,声音如清泉冷冽,却也悦耳动人。

“我……路过……”源博雅支吾着,一面打量着四周围的路想着哪一条更好跑。

那白衣男子缓步向他走来,渐渐走到月光下,源博雅再才发现此人长着一张俊雅清秀的脸,风神疏朗,看面相似乎也并不是凶恶恐怖的妖怪。

“您不会是迷路了吧?”白衣男子蹙眉瞧着他。

“……”这么容易叫人看出来了?真是不好意思。

“这种荒郊野外可不比平安京内,夜间实在是很危险,您怎么不叫上晴明大人来陪呢?”白衣男子训斥他,“就算是心血来潮想冒险,也该有点限度吧?”

“???”源博雅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晴明?阁下说的是安倍晴明……么?”

“还有几个晴明?”这次换白衣男子惊讶了,“您怎么提到晴明大人的时候这么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

“啊,说起来也确实难以置信……因为我不明白……”源博雅惭愧地说,“我不明白你跟我提安倍晴明做什么?”

“……”白衣人沉默了一阵子,然后问,“恕在下无礼,可否问您一个问题——您跟晴明大人是不是……最近闹不合了?”

“从何谈起?”源博雅越发诧异,“我……我跟他根本就不熟悉啊!”

对方足足看了他一炷香的功夫,再才缓缓说:“您……不记得了吗?”

“不记得什么?”

“不记得安倍晴明是您最好的朋友吗?”

“完全没有这种印象。”源博雅坦诚地说。

“哦。”这回轮到白衣人纳闷了。“哦……”

“照你这么讲……我是失去记忆了吗?”源博雅天真地询问——全然忘了不久前皇宫里的阴阳师们嘱咐的“不要跟路上的妖怪乱搭腔”的话了。

“看来……是的。”白衣男子古怪地盯着他点点头。

“那么您是……?”

“我是式神。”白衣男子说,“是妖琴师。”

“哦。”源博雅点头,但仍然感觉很糊涂。

“我也是你朋友。”妖琴师又补充了一句。“我们经常一起研讨乐理的。”

“哦!”源博雅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

“您想起来了吗?”妖琴师追问了一句。

“啊……”源博雅又惭愧起来了,“这个……也没有印象啊。”

“我跟您一道回去吧。”妖琴师说。

“这个……”源博雅有点为难。

“夜路难走,您总得要个人帮你指路吧?”妖琴师淡淡瞟了他一眼。

说得倒也对。

在黑黢黢的山林中穿行的时间并没有太久,妖琴师脚步很快,身形彷如流云一般轻盈,时不时提醒他注意脚下的溪流和绊脚的石头。看不见月亮的时候他抬起头,正好看见一身洁白的妖琴师抱着琴在前方,身上散发着朦胧的淡淡的光亮,一片幽暗中就他那儿最为显眼。

“这样走的话,怎么走也走不丢啊!”源博雅玩笑似的说。

“什么?”妖琴师站定了转身看他。

“啊,我是说……我有一个好的向导。”源博雅说。

当然他也忍不住会胡思乱想,偶尔会觉得这会不会是一个邪恶的妖怪的陷阱,对方正以一副温润美好的翩翩公子的模样引诱他投入妖怪的巢穴……然而他还来不及想更多,一抬头他就发觉自己已经站在罗生门前了。

“这……”源博雅愣了老半天才回过神,“已经到了啊!多谢……”

“……”妖琴盯着他瞧了一会儿,“你不会想在这里告别吧?”

“诶?”难道有什么不对?

“我是您家里的式神啊!”妖琴师幽幽地说,“这点您也不记得了吗?”

“有这回事?!”源博雅大吃一惊!“可是我真的完全不记得我家有式神啊!”

“连安倍晴明大人的事情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可见您的记忆实在是不怎么靠谱。”

“这……”

不管怎么说,这个式神就这么跟着他了。

他自己尚且觉得提心吊胆的,带着妖琴师回到家中,指着他问家里的仆人和兄长们——这是不是他的式神——然而竟没有一个人看得见妖琴师。

“大人是在跟属下开玩笑吗?”家里的长工抱怨道,“您身边什么都没有啊!”

“……”源博雅简直无语了,“那我家之前有养过什么式神吗?”

“这种神秘的事情,我们做下人的怎么会知道呢?”长工说,“这种事情您不是该去问安倍晴明大人吗?”

“安倍……晴明?”

“对啊,贵族子弟家里哪有自己养式神的?如果您有式神的话,应该也是某位阴阳师给的吧?放眼平安京,跟您关系熟络的阴阳师也只有晴明大人吧?”

“你确定我跟他很熟吗?”

“你们不是一直都很熟吗?”

这下可好,看来自己真的是失忆了。


然而源博雅并不打算去马上见那位自己已经忘却了的友人。

——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毕竟是名满天下的阴阳师,据说有呼风唤雨的天大本事,想想心里还是……蛮虚的。

如果现在贸贸然去找他,说,嗨~朋友,不好意思,我把你给忘记了——会不会显得很莫名其妙?

——源博雅可不希望自己被看成一个怪人,或者一个疯子。

也许自己该等等,说不定一两天后自己的失忆症就好起来了,然后就想起来安倍晴明和自己的事情了。到时候再登门拜访也不迟啊。

话又说回来——家里莫名多了一个式神(也许并不是“莫名多出来的”),倒也没觉得怎样,寻常时听人说招惹了山间的妖怪到家里会很恐怖很麻烦,但是眼前这个看起来却很温和,还很风雅——每天清晨醒来,站在窗前都可以看见他在院落中弹琴,配着这院落中婆娑起舞的竹子和清晨朦胧的光线,简直可以入画——总之是没有大碍的。

奇怪的是,虽然家里人看不到妖琴师,但他弹的曲子大家居然都听得到。

“既然听得到的话,那自然也是可以让人看到啦?”源博雅说,“为何不让大家看到你呢?”

“我喜欢清静,不喜欢让人看。”妖琴师冷冰冰地说。显然不喜欢他提出的这个问题。

“……”源博雅又有点纳闷——式神都这样子跟主人讲话吗?话又说回来了,还不知道他说是自己的式神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也许自己被妖怪戏弄了吧?如果是这样,那更应该找安倍晴明来解决问题了。

早朝时他终于想到要看看晴明——说起来他们共事确实有好多年,但是自己居然从未仔细留心此人,只是模糊记得对方的相貌……但也不很确切。真是奇怪,如果共事好多年,怎么会连一个人的相貌都记不住呢?看来自己果然是失忆了。

但是晴明今天告病没有上朝。

中午到家里,他意外地发现院子里有一个紫色衣服的小姑娘在唱唱跳跳,小姑娘长着一双又大又圆的亮眼睛,身材矮矮的很袖珍,摇着手鼓跳起舞的样子也非常可爱。

他注意到那姑娘背后长着一对大大的蝴蝶翅膀。

“这又是……”什么妖怪来着?

正在弹琴的妖琴师停下了抚琴,站起身来对他一礼:“您回来了。”

“这……又是……我的式神?”源博雅不大确定地问。

妖琴师和那个小姑娘对望了一眼,然后都非常笃定地点点头:“是啊!”

“可是我不记得这回事啊!”

“您把这事给忘了啊!”

“是吗?”

“我是蝴蝶精啊~”小姑娘又开始跳起舞来,“大人您看看我的舞蹈,您有点印象没有?”

他耐心地看那个小姑娘把舞蹈跳完:“这个……我完全没有印象……”

“哎!”小姑娘伤心地叹了一声。

“抱歉……”他真的觉得挺过意不去的,害得人家小姑娘这么伤心真不应该,“你先在我这儿住下吧……哦,按照你们往常的习惯就好,不必拘束。”

傍晚的时候又有人敲开他的家门,说是他的老朋友来拜访,借着晚霞的光亮他瞧得分明,这个风流潇洒的白面书生的身后有一条毛茸茸的狐狸尾巴。

“所以……你也是我家的式神?”源博雅试探地问。

“大人的情况真是和传说中一样糟糕呀……”书生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连小生都不记得了吗?”

“这……”

“小生可一直都住在你家的。”

“是吗?”

“哦,还有小生的女朋友,也一直都在这儿的。”从妖狐背后探出一个粉红的小脑袋,脑袋上还贴着符,“你以前一直说跳妹超可爱的——记不记得?”

“有这种事?”源博雅惊讶地说,很快,不知那个书生从哪儿又变出了一大堆狗抱在怀里,“那这些狗……”

“哦,这是我女朋友的宠物犬。”

“是……吗?”源博雅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懵了,“我家养过这么多狗?这么大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哎呀,这可不是一般的狗,是僵尸狗——式神的召唤物来的!攻击力可高啦,他们以前还帮你抓过老鼠。”

“狗会抓老鼠吗?”这话题越谈下去就越眩晕了,源博雅觉得自己的常识已经快要承受不了。

“咿呀~这种式神的萌宠怎能跟凡间的土狗相提并论呢?”英俊的书生用扇子轻掩着口笑道。

“好……好吧……你就在我家住下……”源博雅还是觉得脑袋有点晕晕的。“真是对不起,我……我失忆症……一直都没好过。”

隔天他出不了门。

因为卧房门口被冰山雪堆给堵住了。

早春三月,哪来这么大的积雪?

透过窗子他发现一个白衣白发的少女在他院子里飘着,正拿那双盈盈美目毫无感情地看着他:“源博雅大人——”

“得了得了——我知道了——你也是我家的式神是吧?”大清早的一起来,他脑子都快要炸了。

“……”少女没有什么话,就那么冷冰冰地瞧着他。

“你不能把门口的冰山移开吗?我还要去上早朝。”

咔嚓咔嚓几声清脆的声响,门口的冰山碎裂了。

“搞什么嘛,都是些小法术而已嘛。”源博雅抱怨道。

从碎裂的冰块里蹦出来几只敲锣打鼓唱唱跳跳的小妖怪,四下乱蹿——不,应该是群魔乱舞。

“这都是些什么鬼?难道又是我家的?!”源博雅快要崩溃了。

“那些东西实在是太吵闹了,我担心他们干扰到主人的休眠才把它们冻了起来。”白发的美少女说。

“那就继续把他们冻着吧。”源博雅急切地说。

“暴风雪!”一声令下,他家整个院子都变成冰堡了。

“你好歹给我留个门啊……”就连门都被冰封住了,拉不开。

白发少女眨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他。

“算啦,我从窗子走。”他无奈地翻了出去。

(TBC)

评论(23)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