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咎由自取(IasonXRiki《间之楔》同人)(四)

 

窗外在飘着雨。

在高烧中的病人要求把窗子打开,好让他能够透过这密密的雨帘眺望远方米达斯的灯火。

Riki口里叼着温度计,头上敷着冰袋,退烧药刚吃下去没多久,这会儿爬都爬不起来。Iason其实心里明白,就算是给他把环绕式的玻璃窗全都给敞了,Riki也看不到遥远处米达斯的灯火的。

EOS毕竟太高,太远了。

 

按照他往常的个性,是要悠哉地嘲讽Riki几句的,然后命令他好好安睡。然而今天宠物病倒导致全家都在状况外——今天本来要进行例行的调教之前,Riki居然想从浴室的气窗逃跑——然而爬到了外面才发现爬到了房顶上。四面光溜,还下着大雨,稍微不慎滑一跤就会从几百层楼跌下去摔个粉身碎骨。

他站在屋顶上瑟瑟发抖,死命挪了几步之后一下子滑到了屋檐,挂在那儿当了老半天壁虎才被Daryl发觉,Iason果断打开窗子把他捞了进来。

不过Riki很快就发烧了。

 

所以在Riki气息奄奄地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Daryl也不置可否,不吭气地站在一边等Iason指示,Iason则是心烦意乱,居然站起来亲自动手去按下按钮,瞬间把雾面玻璃切换成了透光玻璃。

雨水宛如一道道泪痕冲刷而下。

Riki歪歪头,蜷在枕头上,像极了一只倦了的猫咪。

Iason则是俯身调小了床头的灯。

Daryl非常乖顺地适时告退。

 

Iason也没必要睡觉,精英们特殊的机体无需太多休眠,他就坐在床头看Riki,一面想着为什么贫民窟的杂种体质怎么没有想象中好……

 

“You should blame ……”

忽然从床头传来细微的声息,他竖起耳朵来聆听:“Riki?”

但是Riki并不理会他,继续低语:

“那一年……米达斯大雪……”

窗外雨声太大。

他不得不开启了隔音模式。

 

“那一年……米达斯大地震……

他们说这是大自然的灾难重现……

故事是这样说的

但事实上是——

你应责备的是卡门……”

 

——他微微松了口气,原来Riki不是在自言自语也并非咒骂,而是在若有若无地哼着一曲古早的歌。

 

“你应责备的是卡门……

那一晚是她悄悄打开了门锁

迎面拂来了灾难之神的吻

米达斯就发生了大地震……

所以你应责备的是卡门……

你应责备的是卡门……

 

……那一年的大风雪

冰冻三尺寸步难行

故事是这样说的

但事实是——

你应责备卡门……

 

那一天是她冰冷地拒绝了求婚的风神

大家就要连铲七天七夜的雪……

所以你应责备的是卡门……

你应责备的是卡门……”

 

Riki哼着歌的时候时断时续,模模糊糊的,词句里夹杂了太多米达斯的土话发音,混在一起并不是很好辨认ason也不敢断定自己是否把歌词听得很清楚。

不过他想Riki这样哼歌大概是因为他全无睡意,所以哼哼一下给自己催眠。

“在唱什么?”Iason问他。

“……”Riki打了一个呵欠,模模糊糊地说,“我也不记得歌名。”

“歌词里是讲一个招来灾难的女人的故事吗?”

“我也不是很懂……”

“在哪儿学来的?”

Riki的脸还是埋在枕头里,困倦地说:“很久以前了,在米达斯,贫民窟里找到的一张老唱片……居然是一个女人唱的……很稀有……”

 

“你知道这首歌的意思吗?”

“不知道,”Riki说,“我只是觉得它好听,可以催眠。”

“现在呢?”

“不舒服,睡不着。”Riki有点头晕眼花,在被子里翻了一下。

 

“睡下吧。”他轻轻抚摸着Riki的脑袋,然后顺着脖颈滑到他窄窄的肩背上,像是洁白的羽毛拂过光滑的瓷器。

Riki垂着眼睫,抱着枕头:“……”不一会儿就渐渐睡过去了。

 

 

他撑着头在Riki床边坐了整整一个晚上,直到朝阳升起,再次用手触摸Riki的额头的时候,发现他烧已经退了。

他倒是突然在意起这件新鲜事——如果用肌肤去接触Riki的话,可以比温度计更快地测量对方的体温。

适当的抚摸有降烧的作用吗?——这倒是值得他研究研究。

 

反正从那以后他在Riki面前就没再戴手套了。

 

(Riki的歌曲是我改了电影《吉尔达》里面的歌词~这里是指Riki自己招来了Iason的爱情和后续所有灾难的暗示)

评论(2)
热度(2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