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跟谁过不去也别跟自己过不去

对自己还是实在点好。

前天吧,我看了下电影《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觉得那是分外的好看,于是马上抓起我喜爱的原著小说读了起来,看到一半又滚去看同人了,嗯,我的同人都装手机里呢~好吧……一看同人就马上又唤起旧爱了,马上再度沦陷了,又发现该作者还有一篇中篇的新作我没看过,于是——一发不可收拾,今天中午抓紧时间,两个多小时就把那七万多字的同人文跑完,看得意犹未尽……

然而放下书我就沮丧了。

为什么我看同人这么快这么带劲,但是我看别的小说完全没有这股干劲。

高尔基的《童年》……我听了两三周(真实数字其实远远大于这个)……然而,并没听完……

小时候看书,尤其是看哈利波特,周末借的,一周内就能刷刷刷看完第二周还。而且那时候我还是读书时期,每天都有功课要做但是我就是能把一本书看完,现在我手机、电脑、kindle里同时都存放着同一本书,触手可及,只要我想看我抬眼就能看——然而就偏偏就是看不进去~~~同样的,电脑和手机里存着同一部动画片,然而我看了一集之后我觉得我去看一集荒野求生哪怕是听一堂管他是历史还是地理课恐怕都比看动画片强……

曾经一度我以为我老了,读书能力退化了,要不就是患上失读症了→_→偏偏我看同人就看得进,而且看得特别快。


原来不是我读书能力不行,是我挑的书都不好读。

前些时看番剧也是,那么漂亮被捧为神作的GOSICK我死活看不出萌点,硬着头皮扛着瞌睡硬看了二十几集,看完也承认那画面美是美,但看得我十分难受,并不开心。


哎,就是不喜欢呗。

为什么我看哈利波特看得进去还看得那么快?因为喜欢,因为看着爽!

就这么简单。

为什么我看各正经书看得我昏昏欲睡度日如年?因为不爽,因为不喜欢,因为心根本不放在那里~╮(╯_╰)╭


不喜欢就不喜欢,不必勉强嘛~现在想通了,我就是个大俗人,就爱看这种通俗小说YY故事,不必为了别人的观点评价勉强自己嘛╮(╯▽╰)╭。什么女孩子必读的十本爱情小说古典小说,什么人生必读的什么经典丛书,什么哈弗斯坦福推荐丛书——我管他鬼!不必为了装逼去勉强自己读书看电影嘛……反正我看了也不开心,纯粹是浪费时间。


明天说不定我就扔了书奔去同人文堆里欢乐地打滚了~明天开始我就去看哈利波特和王小波了。

我退化了——其实我觉得我是变年轻了,返老还童了。╮(╯▽╰)╭

评论(3)
热度(14)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