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ABO】【ArwenXAragorn】送你一只Omega(十一)

前作在此:【十】

后续在此:【十二】

十一

 

她又梦到了灰港那片黑海。

阴天,微雨。

梦境里那灰色的苍穹之下,母亲孑然一身离去时脸上带着破碎与悲哀的表情无比清晰。

母亲在看着她,可是她年轻的面容上的一双眼睛苍老而疲惫,站在她对面仿佛听得到母亲她心口那被掏得一干二净的空洞,冷风呼呼地灌入其中。

她艰难地启唇,却无法发声。

 

她还是想挽留、想哭泣,但是话到嘴边却像被什么堵住,让她口不能言。

为什么母亲会离开?

究竟是怎样的悲伤才会让她无法承受到了要逃避这个世界的地步?就连她父亲那样最睿智最强大的医者都无法挽救?就连他们一家所有人的爱都无法把她留住?

这世上有那么多的人承受着痛苦,这世上又有多少人会因为痛苦无法承受而选择逃避?

 

梵拉实在是太爱精灵了,他给了精灵阿门洲这块福地。受伤的精灵可以逃去此地疗伤。

然而遗留下的人呢?遗留下来的人,却要独自承受双份的悲痛——因离别带来的思念痛楚,和那离去的人转嫁给他们的伤痛。

 

母亲离去时是否想过——她的离开会带给父亲加倍的愧疚与悲痛,从此他的感情之门就会永远封闭,从此他就会收起真情,再也不会给谁?

她站在巨浪翻涌的海岸,眼中已经看到了未来她的兄长们终日奔驰在北方草原上,旷日持久地与邪恶的兽人魔物战斗着,他们浴血奋战只是为了母亲的一切。但母亲却早已抛下这中土所有的一切,将去他们很久很久都无法相见的地方。

 

过去与未来的种种情景在她乌黑的眼眸中交错着,一瞬间她几乎燃起对母亲的恨意——恨她不负责任的擅自逃离是如此自私自利。她难道不知道在这里还有需要她的人吗?!她走了,她的灵魂得到抚慰与救赎,可是这留下来的人们呢?!谁又能把他们从愧疚、悔恨与连绵不绝的悲伤与思念中救出来?!

 

梦境中的她选择狠狠地别过脸去,不再去看凯勒布里安的背影。

 

然而一睁眼时她看到了黑蓝蓝的芦苇丛中红红的太阳正在缓缓升起,空气中洋溢着令人心旷神怡的香气,有什么温暖的味道伴随着细微的噼啪作响的柴草飘了过来。

“早安,亚玟。”

她再才发现自己睡在阿拉贡的脚边。

游侠此刻正安静地抽着烟斗,一边用树枝去拨弄着篝火:“一定是我烤的鸡蛋的香气把你唤醒了,你现在想必也饿了——馋嘴的小鸟都起得很早。”

 

她坐起来,朝霞的映照下游侠的轮廓清晰可辨,他卷起袖子,拾起她的斗篷放到行囊当中,又坐了下来伸直了腿儿,给鱼钩安上一点香料开始钓鱼。

她愣愣地盯着阿拉贡手臂的肌肉线条,又看看苍蓝的湖面上冉冉升起的红日,这是一个温暖的早晨,身边篝火的温度和香气完全驱散了她梦境中寒凉入骨的海风,所有的悲哀与愤恨在这一瞬间就烟消云散了。

 

“早安~!”她立马就变得快活起来,用力地拍了一把阿拉贡的肩膀,结实的,温暖的,触手可感受到一种实实在在的肉感。她忽然发觉自己顶高兴看到他那张有着好看的髭须的脸儿和那含笑的温暖的眼睛,哪怕对方是个omega,但或许正是这种夹杂着温柔的男子气息才把那萦绕在心头的噩梦的余烬吹拂而去。

“我胃口真的好好——所以现在我要吃奶油马铃薯!”她大声说。

 

“哎呀,别叫那么大声呀——莱戈拉斯还没醒。”阿拉贡吓了一跳,“你把鱼儿都吓跑了,亚玟。”

 

莱戈拉斯醒来之后也是闹着要吃饭,阿拉贡不得顶着尊贵的王子和公主殿下的高音二重唱的压力做了一道不怎么丰盛却很美味的早餐。

然后引发了莱戈拉斯和亚玟之间的马铃薯争夺战——王子和公主各执刀叉为武器(吃饭用的餐具)互相斗殴,企图抢占盘子里的最后一块奶油马铃薯。

 

“对我而言,‘陷于爱河之中’是一件极难想象的事情。”她凶狠地挥舞着刀叉隔断莱戈拉斯灵活机敏的进攻,“因为、恋爱中的、少女、必定、有、一个、特质——为爱牺牲一切,全心全意为对方无私奉献!”

她一边全力跟莱戈拉斯拼杀一边解说,精灵王子一记凶猛的叉子往下直落下来,把她手中的餐具钉入了石桌里,她迅速抽手摸到了盘子边上的另外一把短刀,呼地横切过去,差点削断了莱戈拉斯的头发。

 

“可是我现在就连让出一块奶油马铃薯都做不到!啊!我是多么的自私啊!更别提让我让出我自己——让我自己全身心地委身于他人——或者随便什么男人……所以!我!必须!用!这种、野蛮的、方式——去抢夺、自己的——食物和爱人——因为我是个彻头彻尾——自私自利——霸道蛮横的——阿尔法!”

 

咣的一下,她一叉子戳下去——

结果她自己的叉子被她给戳断了。

 

莱戈拉斯眼明手快地叉走了最后一块奶油马铃薯,一口囫囵吞下:“吾……举得(觉得)……身为一个淑女……嫩(你)不该……跟男人抢食物。”

 

“啊!”她大为光火,“身为一个有教养的绅士难道就可以抢走女士的早餐吗?!这世上——食物是有限的,好男人也是有限的!你不抢别人抢,不抢白不抢——白抢谁不抢?!我遇到我爱吃的东西还不抢难道要拱手让人不成?!傻子才不抢!”

“你个强盗逻辑!”阿拉贡白她一眼,“在瑞文戴尔读了几十年的书,你就学到这个?”

 

“别信什么教科书!我学的历史告诉我拳头才是硬道理。”她一板一眼地说。

 

“容我解释一下!”莱戈拉斯好容易才把马铃薯吃完了,再才口齿清晰起来:“我可不是没有绅士风度——我只是觉得在餐桌上和你打架很好玩——要知道密林就我一个王子殿下啊,从来没有兄弟姐妹跟我争抢食物,以前我也从没有在餐桌上用这么精巧的方式格斗过——而且我ada以前也从来都不许我和女孩子打架——我今天只是很好奇,想体验一把生活而已——”

“你们两个如果打情骂俏够了,”坐在一旁无所事事的游侠说,“就安静下来喝点小酒,还好酒水是一人一瓶,这样你们就可以避免发生争执了。”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