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ABO】【ArwenXAragorn】送你一只Omega(五——七)

我非常机智地没有写“中”,而是写了(五——七)

因为……嗯……我就知道我写不完 (╯‵□′)╯︵┻━┻

前作在此:【一——四】

后续在此:【八——九】


CP:亚玟X阿拉贡  有各种大家耳熟能详的魔戒人物客串,比如叶子和领主什么的……

设定:ABO设定,半架空半AU,基本身份在原著《魔戒》的基础上没有更改,只是变动了年龄和部分情节……因为是随便开的脑洞,所以剧情啊性格啊什么都是随手写,于是……OOC什么的……额,大家随意看看就行了

 

 

“你为什么不那么喜欢阿拉贡了?”埃尔隆德问她。

“因为他不是我丢的那个omega啊!”亚玟摆出一副天真的神气回答道,“我丢的那个,是一个黑头发、大眼睛的小娃娃,不是十五六岁的小小少年——伟大的河神,我说的可是实话,请把我丢的那一个还给我。”

“可这就是你丢的那个omega啊。”

“这不是——这不是我等的那一个。”她坚持说。

 

到了狩猎的季节,但是瑞文戴尔这里却忘了给阿拉贡备马了。毕竟这时候瑞文戴尔会有许多精灵贵族赶来,谁会顾得上一个半大的人类孩子呢?

于是有个灰头发的精灵就叫阿拉贡:“喂,那边那个小孩儿,你是要一起去打猎吗?到我马背上来。我载你一程。”

阿拉贡不认识这个精灵,不过他以为这是瑞文戴尔的朋友,就顺顺当当地骑上了马。

谁知道那个精灵存心占他便宜,马儿被他故意弄得又拱又跳的,险些把阿拉贡颠下马来。阿拉贡怕被摔下去,不得不紧紧地贴着那个精灵死死抱着他的腰。

 

亚玟刚好路过看见了,心中顿时大怒,三两步走上前,一把拉住了缰绳把马儿定住,一手抽出鞭子就照着那个精灵的腿抽了几下子。

“给我下来。”她冷冰冰地对阿拉贡说。

阿拉贡苍白着脸下了马,斟酌着是要对她致谢呢还是要向她道歉。最后还是小声说了一句谢谢。

 

“我刚刚好像看到您在鞭打我的马倌,是吗?”他们之间忽然插进来一个清朗柔和的声音。

来人是位金发碧眼俊俏高挑的男精灵,身上穿着一袭简洁利落的绿色猎装,背上背着金丝缠绕的紫杉弓,“我是幽暗密林的王子莱戈拉斯,小姐您可否解释一下刚才的行为是怎么回事?”

密林的王子殿下语气平和,面容上看不出丝毫的喜怒,就那么静静看着他们两个等待他们回答。

 

亚纹挑起乌黑纤秀的眉,明眸闪烁,注视着那个金发的王子:“我是亚纹——埃尔隆德领主是我父亲。”

她还以为对方是来找碴来的。

 

“亚纹?”莱戈拉斯重复了一下,又继续问,“但你还没有回答我呀,刚才你是不是在拿鞭子抽打我的下属?”

“你的部下不是很会骑马载人——我稍微帮他纠正纠正姿势~”亚纹用轻快的语气说。

 

“怎么会呢,我们密林的精灵可都是骑射好手——”莱戈拉斯话还没说完,就注意到一边脸色极其难看的阿拉贡,“咦,这是一个omega?”

 

“他是我弟弟,叫埃斯泰尔——别老是omega、omega地叫。”亚纹清晰地说。

“你一个精灵……怎么有一个人类omega的弟弟?”莱戈拉斯看了看亚纹,又看看阿拉贡。

 

“他是我父亲的养子。”她想也不想就这么说,“阿拉贡,我们走——别理会这些家伙。上马来吧。”

她伸出手,示意阿拉贡到自己的马背上来。

 

阿拉贡顿时窘迫,周围还有别的精灵呢——何况他自觉是个大男人了,怎么可好意思让姑娘载他?

她没好气地说:“上来呀——我又不是老虎饿狼,又不会吃了你。”

阿拉贡脸红了一下,更是不肯了。

 

莱戈拉斯看着他们僵持,就忍不住说:“这样吧,暮星公主——让您的这位朋友和我共乘一匹马,我护送他到猎场去——而且保证把他护在您的视线之内。”

她用眼神询问阿拉贡,阿拉贡连连点头表示同意。

 

莱戈拉斯就像所有的密林精灵一样精于骑射,马儿在他的命令下轻快地一溜小跑,但是阿拉贡在他背后坐得非常稳当,莱戈拉斯就时不时低下头去向阿拉贡问两句话。

“你是暮星公主的omega?”他尽力让自己显得和气些、善意一点儿。

阿拉贡拽着莱戈拉斯身后的斗篷,用忧郁的蓝眼睛看着金发的精灵,“你是觉得暮星公主看起来像瞎子呢,还是觉得我长得就一副供人寻开心的模样?”

 

“别生气呀~”莱戈拉斯笑了笑,又问起了别的,“那刚刚暮星公主在为什么发火?”

“如果您相信暮星公主的家教和瑞文戴尔领主一家的名誉,”阿拉贡一字一句地说,“我告诉你,她做了她该做的事,亚玟已经惩罚了罪有应得的人。”

 

莱戈拉斯看着他,终于有点相信这个小omega确确实实是埃尔隆德的养子了。他又扭头看看那个一声不吭脸如死灰地跟着他们的随从,顿时就明白了大半:“回头我会好好处置他的。埃斯泰尔。”

 

到了猎场的时候,因为阿拉贡没有马,不能随他们一起围猎,就只能在旁边看着。莱戈拉斯王子为了赔礼道歉,居然也没有参与这次盛大的活动,而是一心一意地陪在阿拉贡身边教他射箭。

 

“玩得开心吗,埃斯泰尔?”她回来的时候问阿拉贡。

“莱戈拉斯殿下是个很有耐心的人,”阿拉贡平静地回答说,“今天下午我的箭几乎全部脱靶,他几乎是手把手地教我怎么纠正那些错误的射箭姿势。”

 

“那好呀~”亚玟说,“殿下又温文有礼,又亲善随和,真是很让人喜欢啊!”

“我为我下属的事情感到非常抱歉,回头我会好好处置他的。”莱戈拉斯看着阿拉贡说,“真的希望暮星公主不要因为这次的不愉快而对密林有什么恶劣的印象。”

 

“不会呀。”她依然用欢乐的语气说。

“我希望埃斯泰尔能够来我们密林做客,”莱戈拉斯又补上一句,“从今天开始,我们就算是朋友了。”

 

“当然当然……”亚玟却不以为意,客套话谁不会说,等过几个月,王子殿下就会连埃斯泰尔的名字都忘干净的。

 

 

没几天埃尔隆德宣布阿拉贡要随双子一起去北方历练历练,和北方的游侠们一起作战。

“他是个omega,怎么可以跑到男人堆里去?”她抱着手臂冷言冷语,“真不怕被人连皮带骨都吃了回不来?”

“但他也是个男人是个战士啊,何况他还是努曼诺尔的王室后裔,”埃尔隆德给她解释说,“就让他去飘去闯,历经风雨之后,小树苗也能长成参天大树呢。”

“你让个芦苇站在风雨里,就不怕风一起就把他吹折了吗?”她嘲笑。

 

但是她还是把自己心爱的匕首送给了埃斯泰尔:“这是父亲为我亲手打造的,比凡刀凡铁不知强了多少倍,削金断玉、吹毛断发,这种宝刀可以让你防身保命。”

阿拉贡眼睛里闪烁着欢喜的光:“亚玟,我真不知道怎么谢谢你——如果不是……如果不是在瑞文戴尔,我可能已经欢呼着去拥抱你了。”

“那就抱一个——”她爽快地说,“真情流露时何必要克制自己呢?”

“我想你们精灵大概不喜欢——”阿拉贡紧张地说。

 

她白了他一眼,主动伸出双臂抱了他一下。

果然,大厅里所有的精灵都往她这儿行注目礼了,埃尔隆德和林迪尔的眼睛瞪得尤其大。

 

“别的精灵或许不喜欢,但是我喜欢。”她直白地说,“喜欢就喜欢呗,有什么不可以?”

阿拉贡不好意思地笑。

“我听说北地多豪侠,倒也想去游历结交呢……”她叹了口气,“可是自从母亲去世以后,父亲就再也不允许我单独出远门了。”

 

“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北方呢?”阿拉贡看着她问。

“父亲不会允许……”她转了转眼珠,“不过,你说得对——为什么我不能去呢?连一个小小的omega都可以,我为什么不能出去?”

 

天没亮的时候阿拉贡就随双子早早启程,不料亚玟居然在瑞文戴尔的出口处等着他们了:“嘿!哥哥们——阿拉贡——我也跟你们一起去!”

她打包好了自己随身的衣物,一点粮食,真的要跟他们一起走。

埃拉丹和埃罗赫面面相觑:“父亲不会同意的。”

“我们也不能带你出去。”

 

“不是要你们带我——是我跟着你们,”她伶牙俐齿地解释,“我不要你们保护,不要你们照顾,只要跟着你们走就好。”

 

她当然没能成功。

埃尔隆德派来的护卫们及时截住了她。

“昨晚你和埃斯泰尔讲话时神色有异,”林迪尔给她解释说,“埃尔隆德大人见你时喜时悲,旁若无人地自言自语,大笑微笑……就知道你会闹事儿。吩咐我今早提前三个小时来查房……果然公主跑了呢。”

 

她面不改色:“我决定了,我要和阿拉贡一起去旅行!”

“阿拉贡可不是去旅行观光的,他要面对的是严寒风雪,和邪恶丑陋的兽人军队。”埃尔隆德本人居然赶来了——穿着睡袍,提着琉璃灯,脚上的拖鞋都跑掉了一只,就这么一副披头散发的模样他居然还端着大家长严肃的架子,“而你,是公主千金,怎么可以到兽人堆里乱晃?”

 

“我强壮着呐!”她顶嘴,“怕什么半兽人?”

“哦?”埃尔隆德挑挑眉,“你先证明一下试试?来个挑战吧?我给你安排一个对手——十招以内,你能保证不败,我就让你走。”

他招招手,从他身后又站出一个金发灿烂笑意盈盈的精灵帅哥——哦,格洛芬德尔……大名鼎鼎的、战斗力爆表的金花领主……哦……伟大的父亲大人,您真是完全不给你心爱的女儿留条活路。

 

别说十招,就是一招她也扛不下。

 

是的,她的刀还未出鞘,金花领主的剑已经架到了她的脖子上。

格洛芬德尔笑吟吟地看着她:“认输啦,公主?”

她恨得咬牙,望着这山路上把她围堵住的一圈灯火,望着她父亲严厉又慈爱的神色,还有她两个哥哥无奈的眼神,只觉得奇耻大辱。

 

枉她在朋友死党面前多么嚣张不可一世,在面对这长辈这众人的重重威压之时自己始终是个无能的废物。

 

救阿拉贡那会儿她倒是觉得自己是个英雄了,这会儿当众出丑她觉得自己又是个狗熊了。

当众出丑……

她默默不语地跟随父亲转身离去,不敢去看阿拉贡的目光。

 

 

岁月如梭,一晃三十年过去,她居然没有再想到要离家出走。

那一次的失败彻底挫了她的气焰她的自信,把她打击得渣都不剩。

 

再美貌多才又怎样?是个alpaha对她的身份又有何裨益?父亲的关爱就像一把无形巨大的伞牢牢地罩着她,让她困顿而窒息,她被关怀备至,她举步维艰。

 

埃尔隆德挂在口边的一句话就是:“安都因河这一带都危险重重,迷雾山谷外面到处都是恶毒的奥克或者变种的奥克,我怎么放心让女儿一个人在外面走?”

这话她反复研究了好多遍,到底觉得说不通——外面有危险,就不让女儿出门了?那经商有赔本的风险,商人就不经商么?走路有遭剪径的风险,那人人都不走路么?就算在家不出门,家里也还有几率遭遇地震火灾,说不定哪天一个大流星砸下来也能砸死人呢?结婚有风险,恋爱有风险,那还结不结婚恋不恋爱啦?

 

那就一定要有具备打败金花领主的实力之后再才能出门。

这也不大可能——你叫一新手去挑战最高难度的BOSS,怎么可能打得过?练了三十年她也打不过,再练三百年三千年恐怕也还是打不过的。

 

那想走正路恐怕是没那个实力了,只能想想邪门歪道走出这个山谷。

 

终于有天她父亲跟她说,你已经过了五十岁,差不多到了该考虑考虑终身大事的年纪了,父亲我挑选了一些青年才俊让你参详参详。

 

她穿上自己最可爱的白纱裙,像是给蛋糕裱花一样给裙子上挂了一堆可爱的蝴蝶结和荷叶边,把自己漆黑如瀑的长发梳理得整整齐齐打上缎带,把自己打扮得介于女学生和小公主之间。

“相信你父亲的眼光,只有万里挑一的人物才能与我女儿匹配。”埃尔隆德严肃地指了指花园门口,那儿站着一个苗条修长的人影,一望便知是个美少年。

 

亚玟在心里讪讪地想着,你女儿还不一定配得上人家呢——一抬头,顿时就乐了——果然他父亲挑的真是人才翘楚——那个手拈玫瑰乖乖等在大门口的家伙不正是密林的小王子莱戈拉斯吗?!

哦,他可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温柔可爱的一副模样,一看就是个好孩子。

 

她摇着洒了很多香水的手帕,扭着腰轻飘飘地走过去:“早上好,莱戈拉斯殿下。”

莱戈拉斯看了她老半天,最后才不大确定地说:“早、早安……亚玟?”

她吃吃傻笑:“好久不见——莱戈拉斯变帅啦!”

莱戈拉斯看她的样子好像她差不多疯了似的。

 

“我听说前不久在孤山那儿爆发了一场战争——你们干得非常漂亮。”埃尔隆德对莱戈拉斯说,“希望梵拉庇佑你们密林的子民们幸福安康,也希望你像你父亲一样骁勇强悍。”

“谢谢您,埃尔隆德领主,”莱戈拉斯优雅地回礼,“我们打胜了,不过眼下河谷镇和密林都在进行战后的整顿和重建工作,老实说我们也很需要瑞文戴尔的外援……”

 

“我会去河谷镇的,而且会带上我们这儿医药和专业的医生去。”埃尔隆德说,“能为这些对抗史矛革和半兽人的英雄们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他再看看那个旁若无人的女儿,就招呼她过来,“亚玟,莱戈拉斯才从战场下来不久,你来看看这位少年英雄,向他打听打听那些英雄们的伟大光辉事迹。”

 

她咬着手帕,天真烂漫地笑着:“我听说你一刀能砍死一只小山那么大的食人妖——真的假的啊?”

莱戈拉斯平静地说:“食人妖的肉厚的跟城墙似的,一刀怎么砍得死?”

她露出一副崇拜的表情,两眼发亮:“那你是砍了他几十刀啰?”

“……具体是……我引诱他自己往山上撞,然后射了他几箭,最后我跳到他头上插了他的脑仁——”

“啊?怎么插来着?”她好奇地问,“你示范一下?”

莱戈拉斯不得不用手比划了一下他杀掉那个食人妖的大概动作。

“好吓人!”她尖叫,“再来一遍嘛——刚刚我没看清。”

莱戈拉斯不得不强忍着尴尬给她再重复了一遍动作一边详细解说。

“哇啊——好血腥!”她掩口惊叫,“人家不要再听这个啦~”

 

埃尔隆德眼见得自己把女儿养成了一个脑残,也是烦扰不已:“啊,殿下,还是不要跟我闺女讲这个了——女孩儿家胆小。”

 

莱戈拉斯呆了片刻,说:“那我讲讲……孤山的矮人那边的事儿……”

“我听说矮人们生下来就有胡子!”她尖叫,趴在莱戈拉斯的椅背旁,急切得像个好奇宝宝,“生下来就丑怪丑怪的,各个都像老头子!是不是很吓人啊?”

 

“也不是……也有很帅的。”莱戈拉斯慢条斯理地说,“我曾经在密林误打误撞把索林一家子逮捕入狱,他们之中有几个矮人长得还是很俊秀的。”

“你好厉害啊——”她夸张地叫道,“居然能够把脾气暴烈、一身蛮力的矮人们那么轻松地抓获!”

“那是因为他们在幽暗密林里面人生地不熟,而且饿了三天。”莱戈拉斯极度不适地说,这对话实在是太白痴了,王子脾气再好也忍不了。

 

“啊~矮人们吃什么?”她赶紧追问,“他们吃煤炭还是吃树根?”

埃尔隆德见亚玟一脸天真烂漫地纠缠莱戈拉斯,觉得大事可成——眼下他大可不必待下去了,马上找了个借口离开留他们二人继续谈天。

 

“他们吃的和我们一样……”埃尔隆德的脚后跟从门口一消失,莱戈拉斯就忍不住一下子弹了起来,“你究竟是怎么啦?!上次我看见你的时候,你还拿着鞭子抽打我的马倌,像个男孩子似的跟精灵战士们一起追捕野熊豪猪,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主动去抱一个omega,现在怎么……怎么——”

——怎么变得白痴一样?

——幸亏王子殿下涵养好,后半句话硬是被他吃了下去没有问出来。

 

“废话,我当然知道矮人是和人一样吃东西的,我也知道食人妖一刀杀不死,”她冷冰冰地说,“我还知道五军之战要不是甘道夫从中斡旋,你们早就跟矮人和渔民们抢珠宝抢得你死我活两败俱伤了。我还知道若是五军之战我们失去了孤山的战略要地,那整个中土的战线都要跟着垮掉,咱们迟早都得完蛋。”

“原来你挺正常啊~”莱戈拉斯闷闷地说,“刚刚为什么要那样子憋着嗓子跟我讲话?像个半大的奶娃娃似的。”

 

“我显得白痴一点,好衬托你的光辉伟大啊——”她镇定自若地说,“我演得愚蠢痴傻一些,好倾听你的光荣故事啊,我给你尖叫、给你鼓掌、给你爱慕,为你颠倒——这不是挺好的吗?”

莱戈拉斯不知道怎么接她的话才好,四下看了看,又问:“那你还要不要继续——”

 

“不要!”她坚决地说,“我所要的是,你配合我演一出郎情妾意的戏码,然后让我父亲相信我非常爱慕你,你就趁机提出要带我去幽暗密林做客,带我出去。”

“然后呢?”莱戈拉斯惊讶地问,“就为了出个门,至于这么大费周章吗?”

 

“女儿家的心事你懂个什么?”她鄙夷他,“你知道你为何会出现在这里?知道?对,因为我父亲开始安排我的婚事了——但是我不喜欢被安排。我很早以前就想逃出这个围城,但一直苦于没有机会。所以现在我等到机会了——还好第一次见面的人就是你,莱戈拉斯,你必须帮我。”

“我帮你?可是你出去会惹出什么事情啊?”莱戈拉斯有点小不安,但是还是笑着说的,“到时候瑞文戴尔找我要人,我可担当不起这个责任。”

 

“你不必负责人,到了半路上,我就会因为移情别恋和某个乡野小精灵私奔~”她面不改色地说。

“啊呀~”莱戈拉斯赞叹了一句,“真是敢想敢干。”

 

“别担心你的名声——虽然被暮星公主甩了会显得你很丢脸——但是这反而会给你增添一道悲情的色彩——所有的女人都会为你不平!‘莱戈拉斯王子是一个多么需要女人肯定与同情的男子啊!这么俊美、英勇的小王子居然会被甩,还是为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被甩的,实在是有违天理!’”她飞快地说,“于是很快,会有很多女精灵会怀着爱与同情向你飞奔而来,拯救你于孤独颓丧的低谷之中。”

“哎呀~”莱戈拉斯笑了笑,“你说得好快,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他的反应完全符合一个正常男精灵的脑力水平。没谈过恋爱的男子——不懂得察言观色,不懂得接话调节气氛,也听不出话语里的弦外之音,面对她的愤世嫉俗和冷嘲热讽既不同情也不反感,没事人似的站在一边,看着她笑,友善的、宽容的、事不关己的——

“啊,别管那么多了,总之带我出去吧——我已经三十年没见过瑞文戴尔以外的太阳了。”她叹气,“我多么可怜,你又是多么自由自在!真叫人羡慕不已。这样对待一个alpha,尤其是一个女性alpah,是多么可怕的事情!不能去外面浪,不能自由自在地去寻找爱,就叫我的生命之花这样枯萎——”

 

“行啦行啦~”莱戈拉斯还是笑着说,“你出去以后究竟要怎样呢?”

“谁知道?”她眨巴着眼睛,“或许我会抓一只合我心意的omega回家——管他男的女的!然后告诉我父亲——ada,这是我的心上人,我已经把他标记了,我要跟这人结婚。”

 

“太劲爆啦~”莱戈拉斯拍了拍手,又向四下望望,“你的那个O……额,那个埃斯泰尔呢?怎么没看见他?”

“首先,埃斯泰尔不是我的O,知道吗?其次,我也不知道他在那儿。三十年前他就去了北方部落——据说是和游侠们在一起,整天飘来荡去,谁知道在哪儿?”

 

“啊,那真是……太好了。”莱戈拉斯轻声说,漂亮的蓝眼睛却满是忧郁之情。

“好什么?”她扭转头去看莱戈拉斯。

 

“我是说……看到你名花无主,我挺安心的。”莱戈拉斯恢复了慢条斯理的神气。

 

“别爱上我呀~真的,我这人实在是太糟糕,只会拿自己的痛苦和疯狂的点子去折磨人,根本不值得任何好人爱。”她白了莱戈拉斯一眼。


评论(1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