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V……叔,说好的阿多斯和阿拉米斯搞基的呢?

一直以来,我心目中的阿多斯都是长这样的——嗯,维果莫滕森饰演的《魔戒》里的阿拉贡在我心目中就可以完美带入阿多斯的形象……阳刚俊美,贵气又温和。丝毫没有违和感。





然后我心目中的阿拉米斯是长这样的——杰里米.艾恩斯在《铁面人》里面的阿拉米斯就蛮符合我想象的——一表人才、老奸巨猾,而且艾恩斯蜀黍和V叔年龄相仿,如果凑一块儿其实还蛮搭的~



而且这俩蜀黍真的都很有书卷气~在不惑之年的蜀黍辈里也算是古典美男级别的对吧?


以上图片转自新浪 名为“草埃尔”的博主的微博


然而这两位最符合我想象的人合作了一部侠客风情满满的动作冒险片。

对,我本来是期待着看两个美大叔一起杀敌冒险的游戏,然后我好对着屏幕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线一边吃吃偷笑。


然而导演很有可能洞穿了我那龌龊的小心思——不!我就不让你得意!老帅哥V是我男主角的不是大反派艾恩斯的!

/(ㄒoㄒ)/~~

没错,导演就是本片的男主角,男主角就是本片的导演……

然后他因利乘便仗着自己又是编剧又是导演就硬要人家V叔跟他演一出断臂山……(大雾)



我本来指望着我V能够演一次阿多斯的——至少让我回味一下当年他演《指环王》或者《佣兵传奇》时的那种意气风发也行嘛!>O<老了的帅哥耍帅我也是爱看的!

结果他这次演了一次桑丘——专门保护男主这个堂吉诃德,尽职尽责、不离不弃、非常贤惠。



导演你真行!好你个杰克苏,居然挑了全中土最好的基友!这可不比楚留香挑上了胡铁花——你这简直就是韦小宝得了双儿、陆小凤钓到了西门吹雪+花满楼啊!

我貌似看到我V缝衣服了不是我眼花吧……?

得啦,为了基友最后都豁出去了,缝个衣服也不算什么大事。



话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我家V叔在这片子里显得格外娇小……明明跟男主没什么身高差的说,难道是因为男主穿黑西裤他穿牛仔显得low?还是因为铁叔跟他有身高差?上次他让我觉得娇小还是在印第安信使里面,跟男主那个巨大的身高差真叫萌啊……


然而从头到尾我比较期待的V叔和铁叔的互动几乎没有……有的也只是以男主为主线的和大反派铁叔的较劲。

→_→导演一定是知道这两个叔站一起太容易让人想入非非的,所以从片头到片尾一直都不让他俩在一起——俩美男子哪怕是年老的美男子站一起总会碰撞得一团火花,所以为了不让观众转移注意力,专注于剧情——一定不能让他俩站一起!我就要在他俩中间插着怎么样?

/(ㄒoㄒ)/~~导演你好懂……

不过平心而论,这部剧挺好的。

嗯,最近看了两部西部片,一部是《死在西部的一百万种方式》,一部就是这部《阿帕鲁萨镇》。后者的质量甩前者几十条街——无论是剧本、演员还是西部风情,以及恰到好处的配乐。


故事嘛~比我想象的精彩。本来我以为这是一部黄沙滚滚、非常枯燥乏味装逼的怀旧片,冲着V叔和铁叔我决定忍了。结果这片子挺好看的,没有一句废话,全程都很抓人,看得根本停不下来。

→_→当然也要看各人吧~如果是想看变形金刚1那样打鸡血似的精彩绝伦的场景剧情是不可能的。

本片倒是有点类似咱们的经典侠客片——额,应该说东西方的侠客电影多多少少都会遇到这样的经典情节。投名状里面的兄弟情义和爱情的冲撞、水浒传里侠义与权威的对抗、还有莫名带感的堂吉诃德情节。


这个片子最耐看的地方就在于它的精简和经典。

几乎所有你能够想象得到的,最经典的侠客篇情节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痕迹,所有的戏剧冲突都在此简化了,成为一个简单的符号,一如他们沉着粗陋的对白——简洁、有力、而又精确硬朗。

这个片子是没必要多酷炫的,这种酷帅我感觉是融入到男子汉的骨血里去了的,一种沉稳老练的魅力,独对千军万马——或者两人对着二三十人的带枪流氓还能不动声色,仅靠眼色即能杀人——这种在古龙的小说里我见了无数次的装逼总让我觉得搞笑的情节,在这种西部片里面却得到了最真实而又最震撼的反应——那一刻,我是真TM信了古龙了!

(“没人看过小李飞刀的刀,因为看过的人都死了。”

“你想动手,你们不妨试试,是你的剑/枪快,还是我的剑/枪快?尽管我这边只有一个人,你们有二十个,但你们之中又有哪一个想最先被我杀死呢?”)


最后导演是个厚道人,给了一个矛盾重重的故事一个非常理想而光明且非常孤胆英雄式的结局。


再次强调一遍——导演真是个厚道人,对基友是十二万分的真诚——剧情里,把那个……芮妮齐薇格留给自己——所以下图这位女士是……女主角……

(催眠一下自己,想象一下芮妮齐薇格在《芝加哥》里面的性感小猫样子吧!/(ㄒoㄒ)/~~就当她是大一号的妮可基德曼!)


然后把一个打酱油的大美女配给了V叔……

那些吐槽女主不好看的都够了!真正好看的美女要留给基友!懂吗?!人家导演把最美的留给V了,最英雄最风光的戏份也留给V了!

这不是没眼光不会选角,这叫真爱!




女二真好看,据弹幕说是V叔现实中的女友?真性感啊真漂亮~


顺说这部片子真的挺好看的~真的看了不后悔。

剧透,最后忠实的桑丘走出了阿帕鲁萨镇,成了一名堂吉诃德。


评论(1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