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LOTR/Hobbit】阴差阳错(搞笑/ALA/TET/ABO设定)(上)


祝大家月饼节快乐!

AL&LA

TE

ABO设定

搞笑的速写吧,写着玩玩,其实我就没认真想剧情……

最近因为没有什么灵感,干脆转而玩起了轻松愉快的风格……嗯,自拆自逆我就玩得特别愉快……

 

酒吧里变幻的红紫灯光闪闪烁烁地照着中心的一群人,他们正围着一个黑发蓝眸的男子比划。

被围困的男人尽管消瘦苍白,连人带领带都被人扯了起来,他深陷的蓝眼珠里倒是一派镇定:“哦……看来今天我是出不去了是吧?”

周围的人开始嘻嘻哈哈地笑着推搡他:“大步每次都这么缩在一边,安安静静——搞不好是个O吧?”

“今晚要想活着出去,就证明给我们看看!”

“该不会真的是O吧?如果你小子是隐瞒性别骗了我们这么久……”

不怀好意的低笑和猥琐的眸光在黑暗里闪烁着。

 

阿拉贡依然淡定地看着周围一群眼放贼光的无赖:“成啊,你们要我怎样证明啊?”

“当然是……行动证明啊……”

 

“好……”他垂下眼睫微微撅了撅嘴,这种类似小孩子使气的小动作是他的习惯,然后开始打量四周的人,闭着眼睛点萝卜,“就他了——”

他挑了一个看上去最纤弱最甜美的金发少年。

洁白秀致的小脸,水蓝朦胧的眼睛,在迷蒙的蓝色烟雾中正冲着他微笑。

 

长这么漂亮,抛个媚眼还这么勾魂——绝对是百分百纯天然的Omega!

阿拉贡倒是很有信心。

作为一个Omega,最行之有效的伪装成Alpha的方法就是——攻下一个比他更弱的Omega!

 

美丽惊人的少年对着他眨了眨眼,支着额头乜斜着他的姿态有点微醺,却又风情曼妙:“我叫莱戈拉斯——需要我帮忙么,帅哥?”

 

 

宿醉的眩晕感一直在他脑海中残留不去。昨夜的一切好像是被薄雾罩着的一个朦朦胧胧的梦境,恍惚、温柔、不可思议。

莱戈拉斯打死也不信自己居然被人给上了。

 

一定是因为昨晚苦艾酒喝多了。

……

也许是午后之死、长岛冰茶、龙舌兰……谁又会记得那些呢?!

 

然而眼前这搂着自己的手臂这么温柔、强壮,自己枕着的胸膛也是结实温暖……然而这双看着自己的眼睛又是这么歉疚——

“我昨晚……我昨晚有采取安全措施,你放心,”对方温柔地帮他把面颊上的发丝捋平,“不会被标记的。”

——可是事实上昨天发生了什么他都完全不记得了。喝醉了能记得个什么?

 

标记又是什么意思?

 

“啊……我想起来啦,原来是……遇到了‘失身酒’啊……”莱戈拉斯喃喃地说,用力地把自己往枕头上一靠——他再才反应过来对方是把自己当成了Omega。

要不要跟他解释呢?其实他是个差不多成年的Alpha。

或许……没这个必要吧?大家都萍水相逢的……

 

黑发的男人衬衫未扣,光着脚踩着地板给他端来了早餐:“看你的样子像是学生吧?”

莱戈拉斯依然在犹豫着要不要回答他这个问题,但是一看餐盘里摆得精致漂亮的pancake就马上把这事给忘到了九霄云外:“哇!你做的早饭?好漂亮的草莓!”

盘子里摆着煎得金黄的鸡蛋,酸奶上面点缀着红红的草莓和奇异果,夹着美味的馅儿的牛角面包上淋着蓝莓枫糖浆,嗅一嗅就觉得香气逼人。

 

阿拉贡觉得这个小伙子大约是想转移话题以免透露隐私,于是就宽容地笑道:“是啊,我厨艺很好的——”

莱戈拉斯高高兴兴地叉了一颗草莓刷地递到他唇边:“来,你先尝尝。”

“我……”阿拉贡猝不及防,垂下眼睛瞧了瞧近在眼前的草莓,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是在少年这阳光一般天真清爽的笑意面前实在是不忍辜负人家美意,“好……吧……”

他才张嘴咬了一小半,莱戈拉斯马上把叉子收回去,飞快把另外一半自己吃掉了。

“……”他目瞪口呆。

 

莱戈拉斯开始大快朵颐,他则是侧着身子坐在他面前看着对方吃饭。

“美味极了——你家人一定会很喜欢你的厨艺。”莱戈拉斯一面吃一面偷偷瞟着对方敞着的衬衫下光洁结实的胸膛,今早他胃口挺好。

“并不是……自从我把我姐姐养胖了三斤之后,简直引发了重大危机,我父亲勒令我不许再在家里做饭了。”他开玩笑地说。

 

他们居然聊起家常来了,都抱着像是清早起来的人所有着的轻松愉快的心情——两人似乎都对昨晚的事情选择性失忆。

莱戈拉斯不太想说自己的事,而阿拉贡也不想去了解他是谁——他们甚至连想象和猜测都免了,两人都各自觉得这一餐过后今后就不必再见面。

没错,大概二十分钟后,他们就可以在门口愉快地挥手道别,然后各自向左向右,背影消失在清凉的晨风里。

 

“以后——”黑发的男人在他吃完之后给他收拾餐盘,说话的时候又皱了皱鼻子,“以后就少喝点酒……或者,不要去那样的酒吧——”

“咦?”莱戈拉斯好奇地凑过去看他,想知道对方低垂的眼睛里有着什么样的神情?

 

“因为那样的酒吧里——”阿拉贡其实想说那些酒吧里有一些混黑社会的无赖,如果惹上了就会很麻烦……然而这又会牵扯到自己的身份问题——那么你自己又为什么在那样的酒吧里和那些人鬼混呢?如果对方好奇地这样下去就没完没了,而且看着对面那个金发少年跃跃欲试的目光——他想对方一定会问的,会的,肯定——“因为那样的酒吧里——”他凝视着金发少年蔚蓝的双眸……

“因为那样的酒吧里有太多像我这样的人,看见了你之后,就会意乱情迷……”就这么脱口而出的情话令他自己也很是吃惊,然而他眼睛一眨都不眨一下,“那样的话,我会嫉妒得发疯的。”

 

莱戈拉斯一愣,继而哈哈笑了起来:“你是爱上了我吗?”

话一出口他就有点后悔,这话显得未免也太轻佻了些,好在他天生长着一张糖果一般甜美可爱的脸,无论说什么话都显得一副天真可爱的小天使模样。

 

“我……”阿拉贡似乎是脸红了,“我希望今后能够经常看见你,但最好不要是在夜里,也不要在酒吧。”

 

“你叫什么名字?”莱戈拉斯笑得更加阳光灿烂也更加没心没肺了,“今后我要怎么称呼你呢?”

“阿拉贡。”他都有点不敢看莱戈拉斯了,这么明媚阳光的笑,美得跟画一样,实在是不可逼视。

 

 

假装是个Omega么……其实也不是不可行。

据莱戈拉斯所知,身边就有一个活生生的成功案例——他爹当年追他妈的时候就是硬说自己是Omega博取他女神的同情,不仅如此,瑟兰迪尔干得更绝,他直接把自己装扮成一个楚楚可怜的女性Omega轻而易举地和他女神成了好闺蜜。想把妹,先装gay这话在他爹身上真是得到了完美的论证。

可是天知道他爹那六英尺多的身高是怎么装成我见犹怜的妹子的?!

 

一开始莱戈拉斯也是怀疑这种说法的真实性,但是据他的母亲亲口承认,他爹扮成妹子的时候太有迷惑性,所有人都愣是没看出来这是个男A。

莱戈拉斯的妈妈是那种非常冷艳大气的女性Alpha,绝对不会欺骗儿子,所以她说得就一定是实话。那么答案就只有两个,一是他爹的演技和易容术实在是太好,二是他妈妈和她周围的同学都瞎。

 

到了他爸的公司,眼见得瑟兰迪尔坐在百叶窗前背着光一脸深沉地喝着酒——那么标准霸气的神情大概是跟马龙白兰度学的。

于是莱戈拉斯也走过去拉开窗子,随意地给自己也点了一根烟,假装自己是独行杀手兼不羁浪子的阿兰德龙:“爸——你当年到底是怎样追到我妈的?”

“谁知道呢?”瑟兰迪尔一脸悲凉地说,这几年来他对回忆往事一直挺厌倦的,现实太伤感,回忆越是甜美现实就越是难堪。

 

沉默了一会儿。

 

“我说——两个Alpha真的可能会有孩子嘛?那可是百分之零点几的概率啊!”

“是啊,所以你对我俩来说真就是个意外——莱戈拉斯。”

 

“我如果也看上了一个Alpha……我是不是也该装一装Omega?”莱戈拉斯试探性地询问。

“随你高兴,儿子。”他爹漫不经心地回答说。

 

“如果他知道了我的真实性别……会像妈妈接受你那样接受我吗?”

“也没什么困难的,接受了自己后半辈子都只能屈居人下的事实之后——你妈妈也就是每年打我几十次而已。”瑟兰迪尔一脸的无所谓。

 

莱戈拉斯摸着下巴琢磨着:“听起来确实不怎么困难——反正我从小被你俩当沙袋都打习惯了。”

他爹妈都是武艺高强之人,打小就训练儿子的体格武艺,所以莱戈拉斯现在各种拳脚功夫三十六般兵器样样精通。

 

“我打算和一个Alpha谈恋爱,父亲,”他坐在瑟兰迪尔面前,认真地说,“真的,以前我追的Omega都太……你知道的,父亲,他们都太娇贵,有些还挺矫情,又难哄又花心——稍不中他们的意他们就琵琶别抱了,还总嫌我太孩子气——我觉得这辈子我都没办法做一个强势的霸道总裁式的Alpha了,不如自暴自弃地出柜算了。”

“你什么时候开始产生这种想法的?”瑟兰迪尔这才懒懒看他一眼,“我记得前天你不是还在跟我起誓说不追到那个谁谁谁决不罢休吗?”

 

“那是前天,可是昨天我就被甩了,然后我喝了一晚上的酒,摔了一跤之后我就确定了这件事。”

“确定了一夜情对象?”瑟兰迪尔冷冷地问。

 

“一夜情?”莱戈拉斯大惊失色,“您在说什么啊?”

“喝了一晚上的酒然后就改变性取向了——你自己说的。”

 

“啊……我嘴巴真不严实……”

“你那是四肢发达头脑那啥……”瑟兰迪尔讽刺道,“这么简单的事以为我看不出来?”

 

“我可不是头脑简单之人!”莱戈拉斯大声争辩道,“我智商挺好的呀,在学校就年年拿奖学金。而且我今天装Omega就没有被人家看出来。”

瑟兰迪尔依然带着一脸悲哀的同情对着他:“如果你的取向就和你的发型一样随便改的话,这世上也就没有什么困难事儿了。你迟早都会曝光,到时候就你就只能祈求上帝保佑你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妈妈那样通情达理,为爱不顾一切——”

 

“啊,那您不必担心,我运气一向很好!”莱戈拉斯气鼓鼓地说,“我已经下定决心了,我要和他谈恋爱,即使终身做个小受也无所谓。”

“你是slash看多了吧?”瑟兰迪尔惊讶地说,“谁跟你说跟同性交往之后你就可以安安稳稳地在下面一辈子了?”

 

莱戈拉斯刷地脸红了——因为他再次地在他爹面前暴露了自己的头脑简单知识匮乏四肢那啥。

 

 

“为什么偏偏是Alpha啊?”瑟兰迪尔悲叹,“难道这是家族遗传?”

身为Alpha的自己却被同为Alpha的对象吸引,对瑟兰迪尔来说似乎是一件惯性定律,过去是莱戈拉斯的妈妈,现在就是埃尔隆德。

莱戈拉斯的母亲在十年前因为车祸去世,在那之后瑟兰迪尔陷入了一段很可怕的低谷期。他无法从妻子逝世的阴影中解脱出来,性格变得乖戾孤僻,好在后来他遇到了埃尔隆德。

埃尔隆德是个很好的心理医生,帮他走出了最艰难的阴霾,人也端庄、儒雅,品味高尚,还很知情趣——但埃尔隆德依然是个Alpha。

对于瑟兰迪尔的告白,埃尔隆德戏称他是“血液里自带同性相吸的基因”。然后就没把他当回事地打发了。

初次的拒绝反而滋长了瑟兰迪尔的好胜心,愈发锲而不舍起来。

 

埃尔隆德无奈,半推半就地接受了他,同时倒也鼓励瑟兰迪尔去尝试结交更多的情人,无论是Beta还是Omega,总之是不能放弃治疗。

“你不吃醋的?!”瑟兰迪尔大吃一惊,随即就开始怀疑埃尔隆德的心意是否真实,或者他私下里有别的情人?

“你只是在忧郁症的治疗期间对你的主治医生——也就是我——理想化移情……”每次遇到瑟兰迪尔热切的求欢的时候埃尔隆德都这么敷衍,“再这么闹下去会造成假性亲密依赖症……”

“你说什么?我反正听不懂。”然而不等埃尔隆德给他解释什么叫做假性亲密依赖症他就把埃尔隆德推倒在床上了。

 

并不是所有的Alpha都可以像他妻子那样能够和他兼容,大部分的Alpha之间都是相斥的。但埃尔隆德实在是撑不住瑟兰迪尔的热情攻势,最后连解释都干脆放弃了,有段时间几乎是默认了他们之间的恋人关系,瑟兰迪尔对自己人生第二次拿下一个Alpha感觉真是得意洋洋,因此偶尔忍不住吹嘘两下,后来的风言风语有时候吹到了埃尔隆德那儿,这对他的名声确实有些不好的影响,每当遇到好奇的人们用各种探究、窃笑的表情问起他们之间的事情的时候,埃尔隆德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事后倒也没有怪罪瑟兰迪尔。

不,他完全不怪罪瑟兰迪尔,如此好修养的埃尔隆德怎么会说半句瑟兰迪尔不是呢?

——他直接提出分手了。

 

瑟兰迪尔整个人都懵了,意识到此事的严重后果的时候他大喊一声,马上扔了电话,从董事会上众目睽睽之下抽身而逃,直接跑去了埃尔隆德的医院,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他拉出来,指天画地地立誓、表白就差没剖腹谢罪了。

埃尔隆德始终不为所动,此时的他完全显示出了Alpah应有的冷酷心肠和坚定如钢的意志力。

冷战持续了大半年他们的关系才稍有缓解,在不抛弃尊严和身价的前提下,瑟兰迪尔用尽了所有手段来挽回埃尔隆德,当然,这是需要很多很多物质和精神上非常大量的付出的——这就是瑟兰迪尔坚持要追求同为Alpha的同性所付出的惨烈代价。

 

尽管亲爹的前车之鉴摆在眼前,莱戈拉斯却琢磨着自己或许能比瑟兰迪尔有更大的胜算。

哪怕Alpha的性格都比较……有侵略性,很容易起冲突。但是——既然自己现在是在假装Omega,那么一切都还能混过去。何况对方看起来也是非常温柔成熟的人,只要能够避免,就尽量不要起冲突。

莱戈拉斯自认为是Alpha中最温和最没有危险性的那种类型了,偶尔会爆一下性子——那也是在家里和他爹犯冲。

“除了长得超性感之外,他还会做非常美味可口的早餐呢!”莱戈拉斯高兴地说,“放弃他可叫我太舍不得了。”

 

“祝你好运。”瑟兰迪尔凉凉地说。

“祝我好运!”莱戈拉斯依然兴高采烈——他一向运气很好,每次射箭打靶他总能夺得头筹,几乎完全没有败绩,不得不说,他确实是很得老天眷顾的。

 

 

“你知道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在演戏之前是做什么的吗?”有天他们并排躺在沙发上欣赏《原罪》,一边议论片子里那个性感深情的男主角。

“额……做什么?跳舞的?还是斗牛士?”莱戈拉斯硬头皮说,尽力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都不是,人家是踢足球的。”

“哇啊~”莱戈拉斯表示惊叹,“踢足球的?居然演戏那么好!”

 

“是啊,演戏,唱歌,拉丁舞都是很好的——这说明转行也并不是什么难事。”阿拉贡搂着他,盯着屏幕上那个男明星深情的脸,“我就打算——额,还是不说了,通常他们管这个叫做立Flag,往自己身上插死旗。”

“你干的什么工作啊?怎么叫做往自己身上插死旗呢?”莱戈拉斯忍不住笑着推了他一把。

 

“我现在在给黑帮头子当司机兼杀手呀……”阿拉贡一本正经地说,“我决定了,我要转行去踢足球。”

莱戈拉斯哈哈大笑。

阿拉贡还真是在当司机,老板却只是个俄裔的餐厅老板而已。如果说有什么要担心的,也只是老板家的大少爷总是对他家司机不怀好意。但那个少爷是个Beta,阿拉贡又是个Alhpa——这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莱戈拉斯继续作小鸟依人状依偎在阿拉贡怀里:“自打认识你之后我就嫉妒感爆棚,成天都疑神疑鬼——总担心你会被别的Omega勾了魂跑啦。”

“不会的——这世上怎么会有比莱戈拉斯更有魅力的Omega?我倒是成天要担心全世界的男人女人都是我情敌呢。”

 

——啊!不用怀疑——平日里这两人无聊的时候就是这么白痴又脱线。

 

瑟兰迪尔有一次因为强烈的好奇心驱使就去偷偷黑了莱戈拉斯的邮箱去看他的邮件——冒着被儿子以侵犯隐私的罪名告上法庭的危险——然而事后他差点瞎眼,满纸的小蜂蜜,亲亲小刺猬的肉麻兮兮的情话让他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他儿子回来之后发现自己邮箱被黑了,耸耸肩表示无所谓,还很得意地问瑟兰迪尔自己的是不是文采斐然诗意浪漫?

 

瑟兰迪尔酸溜溜地表示嘲讽:“这情书写得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你大可以把它装裱起来挂家里欣赏。”

莱戈拉斯遗传了他母亲的特性——完全听不懂笑话,反而大受启发,从此要求阿拉贡和自己的情书一定要用手写的。

他还真的把几封得意之作裱起来挂在自己床头了——以便每天早晨醒来都能看到情人的甜言蜜语,这样就每天开始他都能有个非常愉快的心情。

 

瑟兰迪尔简直要被他儿子酸死了。

他已经和埃尔隆德分手三次了,最近这一次分别之后已有三年没有对方的音讯了。

 

每次分手都不亚于世界大战,战后的萎靡和修复都需要好长好长一段时间呢。

然而就在今天,他忽然收到了埃尔隆德的消息。据甘道夫说他在某地的一个叫做伊姆拉崔的小镇上看到埃尔隆德了。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和蔼亲切地与甘道夫共享了下午茶。

 

瑟兰迪尔整个人都精神焕发了!


 

评论(28)
热度(1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