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毁一张星空

昨天画了一张水彩画

嗯……就是零基础新手喜闻乐见的……星空

事情呢,是这样子的

前几天我购物癖发作,买了一大堆画材在家屯着,但是这画材贵啊!屯着很浪费的!所以最终还是拿起笔来画画……

昨天我在清理房间的时候把百雀羚的包装壳子清理出来准备扔,突然想到这壳子质量不错啊~可不可以画水彩呢?

结果证明我真的是作死……右边那张星空就是我在百雀羚的壳子背面画的


就是这个壳子……因为壳子实在是太光滑了!所以水彩在上面就是滑溜溜地到处乱跑,根本晕染不开!

不过这壳子就有一个好处

就是它可以反复上色、改色

所以看看右边那个小房子!小房子上面的窗户!

我觉得右边的小房子我超级满意的!

对,下图就是我在百雀羚壳子上面先画好的屋子

当然右边的星空既然画不出来,我就干脆放弃了……换了正规的水彩纸来画星空。

原本我在水彩纸上面是想画右边那个效果的房子的……

但是上色的时候上错了

/(ㄒoㄒ)/~~

成了这副鬼样……

——这房子实在是太丑!

好吧,既然如此……

我就干脆把这个房子糊掉算了

反正是夜晚,背光嘛,什么也看不见也正常

画完之后觉得夜空的颜色浅了

回转头又往上面糊了一些深蓝色

好吧,最后洒水粉作星星,刷的时候因为是第一次嘛……根本不知道那个刷子往那边拨,拨了两把之后发现天空上没有星星,星星都跑到房子上面去啦!而且我的桌子上、衣服上、墙上颜料盒上到处都是水粉点点!

/(ㄒoㄒ)/~~

某位基友后来告诉我……“画星空的时候呢,你要在下面铺垫废纸,另外把旧围裙穿上,用刷子蘸了水粉在那种过滤网上面刷”……

好吧→_→


完成之后颜色看着蛮亮的,不过今天早上颜料干了,就变淡了一些

用白色铅笔加了一点线条充作是流星吧……

不过白色彩铅上色效果真的不好,或许用高光笔会好些。不过我没有高光笔啦!╮(╯_╰)╭



以上图中的房子和地面都是用马利画的,除了星空中的紫色是用马利,星空中其他颜色都用的是白夜。

说起这个白夜啊……必须好好推荐一下!毛子的颜料真的是相当扎实!颜色很透亮有木有?!白夜的蓝色简直晶莹剔透!怎么加水都可以!我的马利的普蓝加了水之后就发灰了,很浑,不亮,没敢用来画星空。


╰( ̄▽ ̄)╭

说起来这几个月都在学画画,也看了几本教程跟着学啦~

一个多月前,我画的瑟爹是这样的:

一个多月后,我画的瑟爹是这样的(因为原稿拍的颜色太淡,自己用PS正片叠底了一下):


嗯,没错——两个图都是我画的瑟兰迪尔。

很神奇对不对?!

这里就推荐两本书——

一本是《像艺术家一样思考——五天学会画画》。

这个是推荐那种“对自己比较狠”的人来看的,每天要静得下心来学这个。

这本书比较……专业,比较正经的教学向,每一节都有练习——不难,但是必须要你静下心来像做作业一样认真做。里面要求一些工具一般人都有,4B铅笔买得到,素描纸几块钱一大包,取景框——我用自己的手机膜代替了——只要是个透明壳子就可以用啦~

其实严格说来它是一本心理学的书,教你如何用左脑思考,解放你的艺术思维的。很好的书,乔布斯当年是推荐给自己公司员工看的。

一本是《30天学会画画》

这个是比较轻松的边画边玩向,画起来毫无压力,也可以学到一些关于绘画素描的基础知识,透视,结构,光影等等,讲得非常有趣。如果《五天学会画画》每天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完成作业的话,《30天学会画画》每天实际上只需要你花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

缺陷是这个你学得快忘得也快——昨天我画房子的时候就把这本书里怎么教画房子的步骤忘干净了……所以要时常翻一翻复习才行。


另外还看了一系列叫做《零基础学漫画》的书——烂!不要看!线稿乱七八糟,图片都是抄的盗的,人物画得都丑!

飞乐鸟系列的零基础教学书都不错,可以看看。我只看了他的零基础素描教程,感觉还不错啦~

水彩的话,上田耕造的《水彩画完全自学教程》非常推荐,我是买了实体版之后才发现网上这本书的电子版都被翻烂了……

其实画画也不完全拘泥于教程啦,网上有很多水彩画的视频教程,跟着画也行。我这个星空就是看了B站的这个视频之后自己动手画的: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333561/


评论(7)
热度(10)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