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关于TA文《情人》和聊斋的一点点说明

起先写这个故事嘛……就是因为一个突发奇想的拉郎配——因为见惯了各种同人里面瑟爹和阿拉贡的水火不容什么的,就想写着玩玩。再加上这两位是我在LOTR和Hobbit里面最爱的两个角色,爱心一动,我就一个人嗨起来开脑洞写同人啦!(。・∀・)ノ

写ABO的设定主要是这个方便,好引发故事。另外就是我一直以来对ABO的设定有个脑洞,总觉得聊斋里面的内容和ABO很多地方都暗合。

比如我一直有疑问:为什么那个什么百无一用的书生能够推倒那么漂亮妖娆的狐狸精?为什么那个狐狸精事后还真的就以身相许而且还经常在书生落难的时候屡次施与援手为他创造奇迹?

好吧,后来我想通了——答案就是,第一,为什么书生那么容易就推到狐狸精呢?一定是因为书生推到的狐狸精是个Omega!而且他遇到她的时候她刚好在发情期。然后狐狸精被标记了……然后被捆绑一辈子了……

第二,为什么狐狸精会对书生死心塌地呢?那一定是……书生帅到了瑟爹或者吴彦祖这个级别了……

允许我做一个Doge脸~


So——这篇文章的灵感来源就是ABO的设定和聊斋的一些想法分析啦!

虽然ABO的设定比较直白简单,但是如果加上聊斋风格的故事,就会显得浪漫起来!


于是我就一头热地搞起了同人……

故事里小希望的形象就是按照聊斋的方式设定的……小狐狸。所以行事有很多神奇而且不合常理的地方。比方说开各种各样的外挂,比方说他对感情的一种奇异的若即若离的态度……你感觉得到他的那种爱情,似有似无……我猜狐狸精的爱情观是非常超逸自由的,所以也不在乎什么天长地久,也不会缠绵纠结,名分婚姻相守对他们来说似乎都是身外之物,他们在意的只有爱的感觉。他们大概是觉得——只要是在爱着,沐浴在爱河之中,那就足够了。

因为是聊斋嘛,所以很多逻辑不通和感情非常跳脱的地方……其实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小希望怎么最后就死心塌地爱瑟大王了,反正聊斋故事都是那么编我也就那么写呗……

瑟爹这边比较好说,傻白甜的幸运max男主,捡到/抢到一直小狐狸/Omega,然后小狐狸跟他相处久了就变得有些喜欢他,然后因为命运的波折分分合合,但是总是在自己落难的时候会再次重逢,最后皆大欢喜……


最后这个故事真是几经波折,我屡次想要把它给完结了,但是……因为主角两个被我写得太萌了我真不忍心。

原本的设定有好几个版本可以完结的。

第一是在三十几章长湖镇巴德家住宿了一夜之后,小希望发表独立宣言,差不多说分手的时候,两个人本可以非常高傲严肃地互相赏识一番,然后非常心平气和地分手。但是不知怎么那时候我脑抽,觉得这故事还没完,就继续写了……(作死啊……)

第二次是在五军之战前吧,本来决定来个半生缘版本的结局的——就是说爱隆王放出阿拉贡和亚纹订婚的假消息,并且把阿拉贡软禁了。瑟爹得知后,心灰意冷,就和巴德在一起了,最后五军之战的时候阿拉贡才借机逃出来找到瑟爹告诉他不是这样的,但是为时已晚……瑟爹和巴德已经在一起了。于是阿拉贡只得对瑟巴送上祝福,说,现在愧疚也没有意义啦,既然你们是一对难得的有情人,那就快乐地在一起吧!然后自己黯然踏上旅途。(原版设定真的是这样啊!之前好几章我都有铺垫的说,本来小希望确实是一开始就有心为瑟巴牵线的意思——狐狸精嘛,专职红娘上下五千年——聊斋定律嘛~)然后瑟爹觉得很愧疚,就让叶子去找阿拉贡代替自己保护他……四十二章的结局就是原版设定的叶子去找阿拉贡的情节啊!卡在LA见面的那一刻刚好就可以完结的!见面时候的那个气氛其实就是暗示LA今后会有非常温馨的走向……但是……我连分手时候要说什么今生永诀的台词都设计好了!但是——我觉得写这样半生缘的戏码虽然很煽情,但是显得瑟爹渣了啊!渣了啊……而且这个戏份显得非常狗血!而且这样结局了,那TA不就没有意义了嘛!不行啊我不甘心,我就继续写……

第三次是四十三章放烟火的夜晚,本来的意思是,这个场景是用来暗示他们生命最终会BE的……因为人类的生命和精灵相比,就像烟花之于星星一样的短暂,然后我想了一个逼格很高的结局——就是烟火晚会散场的时候,阿拉贡能够以一种非常高贵而沉默的姿态,像烟花一样渐渐消融在深沉寂静的夜里。最后才发现又不对——大晚上的告什么别啊?有谁没事趁夜晚赶路的么?如果真的是趁着夜晚赶路,那一定是有紧急的事情,那么阿拉贡走得就一定很匆忙,而不是从容高贵……所以——虽然场面装得特拽特有味,但是这个设定根本写不出来!因为我不知道要以什么逻辑,用什么理由让阿拉贡在好端端的大晚上对瑟爹告别……

我哭了/(ㄒoㄒ)/~~


好吧,既然都写到这里了,干脆就HE吧……

反正各种BE的条件我都尝试过了,我一样都没成功过——这对CP的抗压能力和个人的抗拆素质实在是太过硬,不是我不想拆,是我实在拆不了……是作者我输了,我挥舞白旗,你俩好吧……我不拦你们了……

/(ㄒoㄒ)/~~

评论(20)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