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霍比特人/魔戒同人】来自远方(莱戈拉斯X阿拉贡 LegolasXAragorn)

CP:莱戈拉斯X阿拉贡/阿拉贡X莱戈拉斯(其实笔者本人是LA,但是本CP属清水等级,所以看做AL也完全可以)

内容大纲:电影同人,剧情是根据《霍比特人》与《魔戒》的设定衍生而来。大概讲述的就是五军之战之后的小叶子和阿拉贡初相遇的一段故事。讲的可能是……莱戈拉斯如何从一个傲慢中二的精灵王子被基友感染成软萌甜的小天使的……(%>_<%别信我,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写)新人,请大家多多包涵。

另,本人才入坑两周,小说都没来得及补,才把魔戒霍比特三部电影刷完,所以本文中大部分地名纯属虚构,如有常识性错漏,依然还是请大家多多包涵。

 

 

这是查尔德集市的一个雾气朦胧的清晨,沿着东方滚滚而来的烟尘里,在那晕黄的晨曦与雾气交织的远方的地平线上,走来一个绿衣的金发男子。

没人知道他是何时来的,也没人知道他要到哪儿去。只是从他那俊美惊人的容颜以及优雅非常的身姿来看,他并不是本地的居民。

路人们只是惊奇地看着这个远方的来客,望着他那俊俏的面容上抑郁而稍带阴沉的表情,在私下里交头接耳——可惜了多么俊俏的一张脸啊,配着那么严肃的、紧紧抿着的、下垂的嘴角,和那刀子一般冷厉傲慢的眼神——看着就叫人退避三舍哟~

所有人都在看他,可是他呢?他披着灰色的斗篷,目不斜视,就那么坦然地往前走着,步履轻捷如风,浑不在意那些落在他身上的好奇的目光。

——看样子他有一个坚定的目标,那么他一定是在找着什么人或者什么地方——那么他又是在找谁呢?他总会找人问路吧?

 

哦哦,街边的小贩,卖花的姑娘都停住了叫卖盯着这位陌生的来客,看着那紧闭的嘴唇,专注于聆听他即将发出的声息。

 

他说话了!

 

“请问,此去杜内丹部落还有多远?”

 

杜内丹部落?!

他去杜内丹部落做什么呢?!

 

人群再度喧哗了起来。

“那儿正在闹瘟疫!大面积瘟疫!”花白胡子的老头朝远方的来客喊道,“没事谁会去那儿送死?”

 

“我去那儿找人。”绿衣的金发少年傲慢地说,对身后的众人不屑一顾,“你们谁愿意给我带路的,我会送给他丰厚的报酬。”

少年扬起手里的一个东西——那是一片用钻石镶嵌而成的银叶子,巧夺天工,璀璨夺目。

人群再度骚动了一阵。

虽然“丰厚的报酬”听起来很诱人,但是去杜尔丹——不不不,那太可怕了,那儿死得人太多,瘟疫来时,一个月不到就带走一个村的居民,流窜的病患如果到了其他的领地,就会把死神也引过去,不久后到处都会尸骨成堆,随便敲开一家人的房屋就看得到各式各样瘫倒在地的、枯槁青灰的脸孔,狰狞的骷髅、正在腐烂的尸骨……

 

而庆幸的是杜内丹部落离此地相距甚远,而且瘟疫爆发的地方也遭到封锁,本地人虽然有些不安但也不会被吓到举族迁徙的地步。

但是,但是……但是冒着生命危险去杜内丹——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谁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命活着回来呢?

 

晶莹璀璨的钻石树叶还在那年轻人的手中闪烁着诱人的光华,跳跃着的虹彩映着那年轻人微微眯起的冰蓝的眼:“有人愿意为我指路吗?”

 

“这种事情,你去找埃斯泰尔吧!”忽然有人在人群中高呼了一声,“这种不要命的活计,也就那种蠢货愿意接了!我赌十块钱!”

人们哄然大笑起来!接着就嘻嘻哈哈地开始跟注:“我也赌十块钱!埃斯泰尔那个家伙现在穷得已经愿意拿命来换钱了!”

“我出二十块,他还欠我大半个月的房租和酒钱,也是该他还的时候了!”

“我现在就给他推销一下我们店里的棺材~还有量身定做的挖坟下葬一条龙服务!”

 

“……”年轻的游客依然维持着那个硬直不动的姿势,他非常耐心地问道,“请问你们说的埃斯泰尔究竟是谁?”

“一个游侠!”有人喊道。

 

“一个赏金猎人~”酒馆的老板耸耸肩,“似乎是这种叫法吧?我们这儿这样的人多得去了,他们平时没事就游来荡去接一些杂七杂八的任务打打小工,给东家驱魔西家抓贼什么的,号称行侠仗义——”

人群中再次爆发出响亮的笑声。

 

年轻人皱了皱眉:“他们笑什么?”

酒馆的老板转了转眼珠:“他们笑什么?你自己见到埃斯泰尔就会知道啦——全世界都找不出比他更傻的傻瓜了。他却成天摆出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到处浪,好像自己很了不得似的!”

 

“有多傻?”漂亮的金发年轻人再度皱了眉。

“何不自己去问他呢?”酒馆的老板让开了门,对他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在进门之前,酒馆的老板对年轻人使了个眼色:“嘿~听着,这小子有点疯疯癫癫的,是说……狂想症,上次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说他在洛汗国的埃克西里昂国君接过任务……获得了不少丰厚的奖励,嘿嘿,痴人说梦呢……他连我的酒钱都是赊着的~”

 

俊美的外来客担心的是自己会遇着一个好吃懒做蠢笨迟钝的牛皮大王,不过在他第一眼看到埃斯泰尔的时候,这种顾虑就烟消云散了,就和此刻酒馆里纷乱的烟尘被阳光一照就变得透明无踪一样,一切的担忧都没有了实际意义。

——那人看起来不笨,也不糊涂,反应也不是很迟钝,除了身上的衣服显得破烂了些,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甚至从那明亮的转动的灰蓝色眼睛和那双机敏漂亮的双手来看,这人应该是很聪明的。

 

被称作“埃斯泰尔”的年轻人正伸长了双腿以一个悠闲轻松的姿势坐在角落陈列杂物的地板上,借着从天窗漏下的阳光清理着他的烟斗。

“你就是埃斯泰尔?”金发的来客笔直地走了过去。

埃斯泰尔自然也注意到这位长相气质均是十分出挑的意外来客,在他接近的时候就略微点了的头:“你是新的雇主?”

 

“我需要有人带我去杜内丹部落。”金发的年轻人语气中总是自带一种高高在上的情绪,在他俯视着这个游侠的时候这种气场就更加明显了。

埃斯泰尔咧嘴一笑,露出两排洁白的如同珍珠的牙齿:“可是那儿正在闹瘟疫。”

 

“我不怕瘟疫。”漂亮的金发青年冷冷地说,同时他解开了斗篷上的帽子。

哦~

游侠微微抬眼看了一下——俊美的年轻人的金发下掩着一双尖尖的耳朵,哦,还有这轻盈优雅的体态,还有这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

“是精灵啊……”埃斯泰尔喃喃念道,“所以就不怕瘟疫么?”

 

“我要去杜内丹——”金发的精灵再次强调,“报酬我会给你的。”

——这漫长的几个月的旅程已经让他接触了不少人类了,所以他非常清楚钱财的重要性。

 

“为您效劳,小兄弟~”年轻的游侠微微一笑,“正好我也想去杜内丹。”

“……”漂亮的精灵第三次皱眉——他并不确定被人类称作“兄弟”是不是一件被定义为冒犯的事情。

 

“在那之前——”笑容非常好看的游侠伸了个懒腰,用那明亮得像是阳光的眼神看着他,“可否请教尊姓大名?”

“莱戈拉斯,”金发的精灵淡淡说,“叫我莱戈拉斯就好。”

 

“莱戈拉斯?哦~那么好的,莱戈拉斯,现在问题来了——你能先帮我把酒钱结了吗?不然我可能还没出去这家酒馆就被老板打折了腿。”

 

最后莱戈拉斯送了一粒小红宝石给酒馆的老板——并不是他有意出手阔绰,而是他身上除了钻石就没有其他的钱财。

埃斯泰尔旁边抱着双臂看着他结账,时不时地摇头啧啧感叹,脸上始终挂着一副欲笑不能的表情,这让莱戈拉斯感到困惑,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好笑了,但是他还是尽力维护住自己严肃正经的模样:“埃斯泰尔,你能告诉我你在偷乐什么吗?”

“没有,我只是很高兴我有这么一位出手不凡的雇主。”

 

“……”莱戈拉斯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开口道,“埃斯泰尔,你的名字是谁取的?”

“当然是我父亲。”埃斯泰尔眨眨眼。

“你知道在精灵语里面,埃斯泰尔是‘希望’的意思吗?”

埃斯泰尔耸耸肩:“这倒是头一次听说。以前我只知道拉丁语里的爱情与法语里的死亡同音——不过那又代表什么呢?”

 

“没什么,”莱戈拉斯垂眼看着地面,“我要去杜内丹找一个人,我想他或许会有一个精灵族的名字——”

“啊——”游侠意味深长地应了一声。

 

“但是我又不确定,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莱戈拉斯想起这点有点心烦意乱了,“我那个父——父亲只告诉我他是杜内丹的游侠,是个了不起的家伙。”

“你找他做什么呢?莱戈拉斯,大老远地从你们精灵的王国跑来中土,跑来这个瘟疫横行的地带,是有什么紧要军情吗?”

 

“没有……”莱戈拉斯也有点茫然了,“总之,我找到他的时候,大概就知道了。”

“那就前进吧~”埃斯泰尔温和地说,“边走边找,或许你会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嗯。”就是这样吧?“你送我到杜尔丹的边境,自己折回来就好。”

 

埃斯泰尔笑了,亲切地拍了拍他的肩(这个动作让一贯清高孤傲的精灵又老大不习惯了一阵子):“我想我们的旅程可能比你预料的要长远得多,我不会半途折返——因为我说了我也要去那儿,而且,有很重要的事情、很重要的人在等着我。”


评论(7)
热度(14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