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七狮】风月.旧时债(二十)

其实,十八、十九、二十都算是番外篇啊~并不是主线剧情……单独看也完全没有影响


二十、甜蜜生活(下)

 

【接上文雷欧因为被普雷夏星人用魔法变小了没法恢复,诸星团就准备带着小雷欧一起去找达达的剧情】

 

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潮风岛。

岛上的娱乐设施除了游泳池,还有度假村配备的风格颇为西化的酒店,阳光很好,为了体现出他们度假村的氛围特意把这一带的植被也弄得很有夏威夷风情。来此度假游玩的大都是些时髦又有闲的年轻人。

团觉得如果穿着MAC队队服出现在这里就会太过显眼,过早地打草惊蛇可能会导致他们捉不到达达,所以当下乔装改扮应该是聪明的做法。可是作为度假村,他如果一身西装革履的出现在此恐怕不太合适。

首先他想到的是穿上几年前和兄弟们一起来地球聚餐时候的服饰,颇有嬉皮士风的那套——但是今年他体型较之从前已经大了一号,旧衣服完全穿不进去。

既然如此,那就随性一点吧,反正是度假的地方,那就穿上夏威夷衫好啦!

但是当小小的雷欧看到他换上的衣服之后,马上捂住了小小的脸,不忍直视。

“队长……”雷欧小声地提示他,“我个人对地球的风土人情毫不了解,但是队长你穿得这样会不会太……高调了?”

“高调?哪里高调了?我觉得我很正常啊?”他上上下下地看着自己的湖蓝印花的夏威夷衫,晶晶亮亮的缎子上面浅浅的繁花,配上遮阳的大草帽,明明是很符合假日气息的穿着嘛!

“花里胡哨的,老头子才这么穿!”雷欧嘀咕着。

“胡说——我这么帅,穿什么都好看!”他一贯对自己的形象很有自信。

 

原本他想把雷欧放在车里,可是这么大热天这么大太阳把那么小一个奥放在车里恐怕会把他闷着。于是团只能把雷欧揣在怀里。

——穿着夏威夷衫戴着草帽,怀里还揣着一个人偶,他这样子像一个贩卖玩具的推销商。更糟糕的是这副打扮与他英俊耿直的脸孔极其相冲。

 

时间不过早上9点,来此度假的游客们像下饺子一样跳入泳池里,诸星团紧盯着泳池里所有人的动向,但是并没有可疑的人物出现。

灿烂阳光下,漂亮的姑娘们小伙子们在嬉水打闹——这么快乐敞亮的地方是不可能出现达达的。

怀里的凤源——不,是小小的雷欧动了一下:“队长——我们这样真的能找到达达吗?”

“不要放弃,凤源,”他平静的说,“我们的敌人是非常狡猾的。”

“队长,要不你先把我放下吧,我感觉别人看你的眼神怪怪的。”

“要看就让他们看去,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奥特曼迷手里有奥特曼的玩具拿出来晒晒太阳本来也很合理嘛!”

“可是队长,你这么吸引人注意,会不利于你调查的。不如把我放下吧,然后你潜入到人群里,去看看有没有接近少女的可疑宇宙人。”

“那好吧……我把你放在这边的休息区,这儿比较阴凉没什么太阳晒,待会儿我回来找你。”

“去吧,队长。”

他把雷欧放在休息区最角落的一个躺椅下方,然后跟他挥手道别。

在人群中再次转了一圈,没有任何收获,他找到这儿泳池边的救生员询问起最近失踪少女的事,对方却极其谨慎,对他任何的询问都含糊以对。

他无奈返回,却忽然发觉雷欧已经不在原地。

哎呀!

他心中暗叫不好,如今雷欧只不过是个巴掌大小的小人儿,这一下丢了要上哪儿找去?

不过,雷欧到底也是奥特战士,哪怕是变成巴掌大小,也有成年奥应有的智商和应变,寻常人应该不至于为难他——

一转身,他就看到了雷欧。

 

雷欧这会儿落在一个姑娘手里。

额,穿着泳衣的姑娘躺在躺椅上晒太阳浴,雷欧就被她按在胸口那儿搁着,小小的一个,夹在白花花圆滚滚的胸脯间,看起来像是陷落在了年糕堆里。

这会儿雷欧一点儿也不像什么奥特战士了,浑身僵直,一动不敢动,整个人都一副呆呆怔怔的木偶模样,唯独脸颊上有着可疑的淡淡的潮红。团一看他这样心里顿时就气炸了!

“不好意思……那个,小姑娘,你手里的这个雷欧……”他指着那姑娘的胸口说。

姑娘推起大红边框的心形太阳镜,眯着眼瞧他:“干嘛?”

“你手里这个雷欧……”他解释说,“这是我的,刚刚我把他放在这儿的。”

“什么话?!这明明我的东西!你看它做什么?!”年轻的小姑娘赶紧捂住了雷欧,紧紧抱在怀中,唯恐他来抢似的。

雷欧看起来快要被夹得窒息了……

“不,小姐,我敢肯定这个雷欧就是我的。”他耐着性子跟人讲道理,“天底下独此一份!哪怕是东京最好的玩具厂我也敢打赌说做不出这样细致的雷欧玩具的!”

“胡说!这明明是我买的奥特曼玩具呀!怎么是你的东西呢?我亲自买的!我花钱买的!你这人好不讲道理,怎么可以诬赖人?”小姑娘还挺凶。

他瞪着那姑娘半晌,脑子里这会儿已经被怒气塞满——这要是自家女儿或者自家队员他老早就一记奥特修正耳光过去了,问题是为了这么个贪心扯谎的小丫头用奥特耳光并不值当,何况大庭广众之下,自己有理没理根本就说不清,这一耳光下去惹的麻烦恐怕会更大。

赛文虽然有时动粗,到底也不是北斗和乡那样的热血青年,怒气冲头的时候也分得清什么人能打什么人不能打——不能坏了原则。

 

“我说了雷欧是我的,”他板着脸看着那姑娘,“我不会说假话骗你。”

那姑娘瞪他:“什么你的我的?看不出来呀——这是你的东西,你有什么证据?他身上有你的印记么?你叫他,他答应吗?”

诸星团的脸色变得奇异:“哦?”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少女,“你要这么说……还真的有。”

“真有?”

“嗯,我的雷欧非常智能——因为是给我量身定制的玩具,所以他能够识别我的声音——不信你看,我喊他,他真的会答应!”诸星团严肃地清了清嗓子,“雷欧,马上给我飞回来!”

一语刚落,那姑娘怀中的红色小奥特曼就动动胳膊动动腿,挣出了那姑娘的手臂,从她胸口直接起飞——真的就飞到他怀里来了!

“我就说嘛——这就是我的雷欧。”他正色说,“你瞧,他这不是有对我本人的语音识别嘛?”

姑娘脸色刷白,瞪着他的眼睛有铜铃大。

他抱着雷欧扬长而去。

 

走到无人处,他抓起那个小胳膊小腿的雷欧,瞪大了眼睛质问:“凤源!你刚刚那是怎么一回事?!”

雷欧的小模样居然还挺惭愧:“不好意思啊啊,队长,害得您跟小姑娘斗口,都怪我没躲好,被人家随手捡了去……”

“那是重点吗?!”他可真的是生气了!“我不管你是被人捡去的,还是被偷走的抢走的拐走的……我觉得问题在于——你当时在想什么?!你明明有一万种方法摆脱她!你就算缩小了也能跑能跳能飞啊!又不是残疾——你应该早早地跑来找我,而不是等到我发觉你不见了再亲自来找你!”

“可是队长——我被那女孩子抓着也不敢动啊,作为一个玩具的样子突然开口说话或者乱动的话,会吓到人吧?”

“哼,难道不是躺姑娘家怀里做春梦让你忘了回来?”他冷哼一声,“这样被年轻女郎紧紧搂在怀里的滋味很难得是吧?”

“怎么会?怎么可能——队长怎么可以凭空污人清白?!”雷欧激动得脸都红了,与他争执,“我很清醒哦!我一直都有在想怎么逃出生天呢!”

“得了吧,凤源你个色胚!说这谎我都替你害臊!明明你稍微动动手脚就能逃开,就是想趁着变小了吃姑娘家豆腐!”

“我没有——我真没有啊!队长你不要把我想得那么不堪嘛……”

 

要不是休息区这会儿有人来,要不是路过的游客对他投来看神经病一样的目光,他只怕真的要跟雷欧在这里吵上半小时。

好歹他们也是来干正事的,他把雷欧依然带上,从酒店别墅区走到了海边。

太阳正当头。海边的人们在热闹嬉戏,游泳,堆沙堡,晒太阳,拍照,他被那夏日的阳光晒得有些冒汗,自己都忍不住产生想要踏入海中清凉一下的想法了。

人太多了,密密麻麻,纵然是用奥特之眼一个个扫描过去,辨认这些人之中哪一个是宇宙人,对他来说也不是一项轻松的工作。他忽然想起来雷欧头上的天线很是灵敏,要不就让雷欧探测一下试试看呢?

“凤源,凤源——你用雷欧之角探测一下,人群里有没有异于寻常人的宇宙电磁波?”

怀里的东西动了一下,过了一阵子,雷欧从他的衣服口袋里钻出来,侧耳倾听许久,摇摇头,说:“我没有听到异常的现象啊,队长。”

他站在沙滩上,望着那海浪中浮浮沉沉的人群,思索良久:“我们会不会搞错了一点?达达本身战斗力不高,也并不精通易容变形……以他的水准是不可能在人这么多的公众场合去亲手狩猎人类的,这难度不亚于让一个人类孤身去猎捕一只郊狼——即便是拥有武器的人类,在面对群居的动物的时候,武器再厉害也会弹尽粮绝,也会束手无策……所以达达绝无可能在人这么多的场合出现。”

“是这样吗?队长?可是不少少女失踪确实是在这个岛屿上啊!难道这些都和达达无关吗?”

“或许有关,或许无关——也许我们遇到的只是一个狡猾的人贩子,一个反侦察能力极强的变态连环杀手,也许是达达。但无论是什么人,要从狩猎的角度来想的话,他都是会用最隐蔽最保险的方式——要么他躲在暗处使阴招,要么他会抓捕某个落单的猎物。大庭广众之下,他绝对不会出现的。”

“可是队长,如果白天他不出现,那达达平时是隐藏在哪里呢?”雷欧问。

“如果是达达的话,这个岛屿附近一定有他的飞船供他隐藏,如果是杀手或者人贩,白日里他只要隐藏身份,混迹在人群中。”他深深叹息,“说实话,我倒是宁愿遇到的是达达……毕竟前者的调查难度对我们来说要大许多,而且如果真要遇上了,那就意味着之前发生的几起失踪案都很有可能是命案。但如果是达达……至少达达他是喜欢人类的,除了喜欢拿人类少女做手办以外,他还不至于干出太过血腥暴力的事情。”

 

迎面走来个姑娘,一身橙黄的吊带连衣裙短得只包裹住了臀部,蓬松的长发用丝巾挽住打了个俏皮的蝴蝶结在头顶,她的皮肤被太阳晒得发红,眉毛眼线描得几乎要起飞。这姑娘咬着太阳镜的脚架,盯着团给他打了个懒洋洋的招呼。

团下意识地点头回应,很快就反应过来这姑娘是早上跟他抢雷欧的那个丫头。

“中午好呀~”那个姑娘笑着说,“先生你不下海游泳吗?”

“不,我不下水。”团谨慎地说。

“是没人陪你玩吗,”姑娘说,“还是你担心丢了东西?要不要我帮你把玩具拿着,你就可以轻松地去玩水啦!”

诸星团严肃的拒绝了:“我自己的东西我自己拿着就好——谢谢了。”

 

他赶紧走开,可是那个女孩子一直在后面紧跟着他。

“队长,那姑娘想要干嘛?”

“她想要你。”他脚下不停地走着,“这位大小姐跑遍了整个东京都没有买到像你这么智能的雷欧玩偶,这会儿不死心地想打听这种能飞能动的奥特曼玩具上哪儿才能弄到。”

“哎呀,队长你刚刚用奥特念力听到了?”

“没有。这事不明摆着写在她脸上了吗?”

 

他一路飞奔回到了度假村的酒店里,好容易在吧台前坐下,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叫上一杯酒——那姑娘就跟过来了。

少女在他面前坐下,满脸的不高兴:“你一个瘸子还跑得这么快的嘛?!”

诸星团脸色僵硬:“小姐,当面叫人瘸子,很不礼貌吧?”

“啊,不好意思,我道歉——”那姑娘看起来很傲慢,一点儿也没有歉疚的意思,“那你想要喝点什么,我请客。”

“我不需要。”团说,“我这会儿就坐这儿,休息休息。”

“别这样不理我呀,”少女握着手,抬眼看他,笑道,“我又不会抢你的东西,我就想问问,你的奥特曼玩偶在那儿订做的?这材料真奇怪——看起来不像塑料,也不是木头,捏着感觉像是真人一样呢!我也想要一个。”

“这是独家订制,绝没有第二个!”团板着脸道,“不卖,不借,谁都不给。”

“真小气!”少女说,“下回去美国,我要找那儿的能工巧匠给我也做一个!”

团默不作声,要了一杯威士忌默默啜饮。对面那位时髦的小姐也学着他的样子要了一杯:“这位先生的酒我请了。”

团极其不悦,但是碍于面子也不好发作。那少女就趁势坐了过来,掠了一下自己长长的蓬松的头发:“别对人这么恶意嘛,我刚刚好像想起来,我是不是在电视上还是报纸上见到过你?你是MAC队的队长是不是?”

“你认错人了。”团冷冰冰地说。

“我不可能认错啊!”少女笑了起来,“我就说你这人真奇怪,跑到潮风岛来,又不游泳又不晒太阳,也不怎么玩儿,看着跟我们这些人完全格格不入,那你来这儿是做什么的?想来想去,最近这儿发生了好几起少女失踪案,本地警局也找不出什么线索,所以MAC队都看不下去了,就来调查此事吧?”

团见此事实在隐瞒不下去了,也不想跟她过多纠缠,只得耐着性子压低嗓子说:“我确实是来调查少女失踪案,只是因为我怀疑这种毫无头绪的案子可能与某个宇宙人有关……他们的那些作案手法是人类现有的科技没法侦破的。但我不希望把这事闹得人尽皆知——上面并未授权我们MAC队处理此事,明白吗?”

“哦,所以您是私下来调查啰~不然那些警局里办案组的人就会怪您多管闲事——”少女恍然大悟。

“就是那么回事。”

“您是一个人来吗?”

“是的。”

“需要我帮忙吗?”少女又潇洒地掠了一下她飘洒的马尾。

“这……”

“从今早到这晌午了,您也没有调查出什么线索吧?”少女的语气很傲慢,但那清脆活泼的声调倒是叫人不至于对她心生恶感,“我想,就算是宇宙里的犯罪分子,也不会轻易出洞,是不是?这样灿烂的阳光下,这么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有谁会在光天化日之下去绑架一个少女呀?犯人应该会在天黑时候,而且是在人迹稀少的地方去抓那些落单的姑娘,是不是?”

“……”团的脑子飞快转了一下,“你是说,你愿意配合我调查……”

“我可以当钓饵~”少女飞快地说,“不过你得把雷欧借我玩一天。”

“这……太危险了,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会选择队里训练有素的女队员来探查……”团注视着眼前这个时尚靓丽、青春飞扬的少女,她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这么年轻,大胆……可是她能行么?

“我学过空手道!”少女自信满满地说,“防身不成问题!你身上应该也带着枪吧?”

“我有武器。”团微微抬起他的拐杖,“保护你的性命应该不成问题。但是我要说的是——犯人恐怕很吓人……”

“我很有胆量的!”少女抢着说道,“我叫秀子,这会儿住在酒店的304号房间。我给您一点时间先考虑一下吧,诸星队长,如果想通了,就带着你的雷欧玩具来敲门。”

少女站起身来,把酒水结了账,果然连他的那份也一起结了,临走的时候还轻轻摇手,笑吟吟地看着团。

 

“怎么办呢,凤源,人家看起来很喜欢你,而且非要你不可。”他们回到了预订的房间,诸星团跟他商量对策。

“那你就把我借给她一天吧,队长。”在他手心里的雷欧这么说。

“我倒不是小气,凤源,我担心的是这丫头把你拿过去要对你怎么样?”团有些忧虑,“她要是真的把你当普通玩具,要把你拆胳膊卸腿的,甚至想把你开膛破肚瞧瞧你的内部结构的话……那就太可怕了!”

“不会的,队长,您就事先警告她,说,‘雷欧可以借给你玩,但是不许你拆他,不准搞任何破坏性的动作,你必须答应这一点,不然这个玩偶就决不能借给你’——这不就可以了吗?”

团仔细想了一会儿:“好……但我并不太相信这样野性不羁的妞儿真的能守约……你还是自己随机应变吧,源。”

“我不会有事的,队长。”

他把雷欧轻轻按在心口,片刻后才把他放开:“准备好出发吧,雷欧。”

 

他们敲响了304号房门。

开门的是那个姑娘,看到他的时候,她笑逐颜开:“哎呀,您到底是想通了!”

她让团进来,团没有动,上下打量了一下她,认真道:“我们准备出动,但是你这身打扮得改改。”

“啊?”

“你必须得打扮得可爱一点,”团解释说,“你现在这大耳环超短裙的样子洋气前卫过头了,宇宙人不喜欢。”

“啊?!”秀子惊讶,“宇宙人还挑肥拣瘦呢?!”

“达达喜欢可爱的小姑娘,但不是性感女郎。”团严肃地说,“打扮得太美艳太引人注意的话,罪犯也不太好下手。”

“行吧,我明白了。”秀子无奈地说,“先把雷欧给我,我去洗个澡换身打扮。”

“不行!”团把雷欧拽得紧紧的,“你洗澡就不要带雷欧了!打扮好了我再把他给你!”

“干嘛那么紧张啊?”秀子白了他一眼,让他进门,自己走去浴室洗澡了。

 

团和雷欧在沙发上坐着,大眼瞪小眼,由于不知道房间的隔音效果如何,双方只能靠意念通话。

“队长……”

“你住口!”

“队长,我还什么都没说啊!”

“哼!刚刚要不是我警觉,这会儿你都给那丫头带进浴室洗鸳鸯浴了!你想得美!”

“队长,我刚刚啥都没想啊,您干嘛冤枉我?”

“什么都没想?你脸红个什么?!”

半小时后,浴室门打开,淡淡的水汽中走出来一个黑发白裙的少女,窈窕优雅,白皙秀美,看起来像是那种中学里所有男生都向往的清纯校花。
团瞪了她半晌,才不太确定地问:“秀子?”

少女嫣然一笑:“是我~看我这打扮像奥黛丽.赫本吗?”

“很像有马稻子【1】啊!”

秀子摇曳生姿地走过来,轻飘飘的裙摆像是一朵风中的百合:“我小时候也学过芭蕾的,跳《吉赛尔》还拿过奖。认真想扮得优雅一点的话,还是做得到的。”

“厉害了。”

她这会儿把早上那飞上天的眼线口红都给卸了,现在的秀子乌发如瀑,面容清秀,肌肤胜雪,荷花羞玉颜。

她依然把手直直伸过来:“该把雷欧给我了呀,队长。”

“好……吧……”

 

秀子撑着小阳伞,怀里抱着雷欧,愉快地在沙滩上漫步,走两步,回身转一圈,阳伞和裙子飞旋起来绽放如花。

路上的游客纷纷注目,看着这个走路跟跳华尔兹似的漂亮姑娘。

团在远处观望,暗恨这秀子即便是换了清纯装扮也还是一副妖冶不羁的放浪做派,走个路跟电影明星轧红毯似的造作、矫情、还分外爱引人注目——就这气质……达达恐怕不会上钩啊!

秀子沿路游荡,很快就飘到了海滩边,与她的那些(狐)朋(狗)友汇合,那些姑娘们一看到秀子,也都大呼小叫地围了上来——看得出来,即便是在女孩子堆里,秀子也是光彩夺目且是集万千宠爱崇拜于一身的那个头儿。

穿着泳装的姑娘们围着秀子在叽叽喳喳,捏着她的衣裙不停地讲话,可能也在询问秀子这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是为了什么?

秀子像是抱着小婴儿一样地抱着雷欧,一面和那些姑娘们七嘴八舌地讲着话。

“凤源——凤源——!你那边情况怎么样?秀子没有把你解剖了吧?”

“没事儿,队长,这儿除了吵闹了些,其他都挺好的。”

秀子忽然把雷欧抱起来,往天空抛了两下,引得姑娘们都哈哈大笑。

“哎呀,队长——她想要我表演飞行给她看!”

“胡闹!又不是机器人,谁要给她耍猴了?”团用意念斥道。

下一秒,他就目瞪口呆——那边小小的雷欧已经起飞,绕着那些姑娘们飞了一圈后,又稳稳落入秀子怀中。

秀子高兴得尖叫起来,拿起雷欧就狠狠亲了好几下!

“凤源你在干什么?!”

“哎呀,秀子在她同学面前吹牛——说‘我这个奥特曼玩具是美国买的,最先进的科技制造,有智能操作系统,可以听到命令之后飞行……’什么的,她同学都催着她要表演,我不想要她下不了台啊!”

“你TM把自己当什么了?!我送你去是叫你搞表演么?!”团震怒。

 

姑娘们在海边玩了一会儿,很快就到了黄昏时分。

人群渐渐散去,逆着光的夕阳下,秀子还在海边徘徊,捡地上的贝壳玩儿,抱着怀里的雷欧自说自话。

渐渐地秀子捡着贝壳越走越远,猛抬头时,发现除了天边的夕阳、脚下的漫漫海水以外,周遭似乎就空无一人了。

秀子也觉察到了不对,身后的树林黑压压的一片,沙滩上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足迹,空旷的海面上只有海浪声和轻轻的海风。

她转过身来,开始缓缓往度假村的地方走。

 

忽然怀里的雷欧开口说话:“秀子,快趴下!”

“啊?!”秀子都来不及想雷欧怎么会说话,身体已经迅速反应过来就地趴下。

头顶有巨大的闪光,好像是什么闪电劈过。

团已经看到了肇事者所在的位置——那家伙藏在棕榈树后面,仗着树林黑暗遮住了他那身颇有特色的黑白条纹。

他迅速冲出来,拔枪瞄准那货,扣动了扳机。

树林那边传来一声闷哼,应该是他打中了那家伙的大腿。

 

秀子从沙滩上爬起,团招手示意秀子也赶紧躲到树丛中去。

团举着枪,缓缓靠近秀子,让她藏到自己身后:“达达,我知道是你——放下武器,接受逮捕,我现在可以饶你一命!”

达达那边并没有做声。

他捡起地上的一根树枝,往右前方狠狠一扔,树枝砸到一棵树上发出沉闷的声音。

前方忽然爆发了狂风暴雨一般的扫射!黑暗之中诡异的紫色电波连绵不绝地往发出声响的树丛中射击!

“秀子,来帮忙!”他低声说,“我们向着那激光发射的地方绕过去,等会儿你看到一个浑身长斑马条纹的家伙,我数一二三,咱们就赶紧扑过去把他按倒!”

 

他们迅速行动起来,借着那激光枪射出的光波,他们迅速绕到了那些射击光线的起源处,也就是敌人的正后方,在那儿他们看到了那个黑白条纹的宇宙人。团拍了一下秀子,比了123的手势之后,两人迅速扑了上去。

秀子果然不愧是学过空手道的,上去就一脚踹到了那家伙的后腰,这怪闷痛得哼一声,手上的枪脱手飞出,很快就又被他们两个扑上来按倒在地。

“住手!住手——”那个脑袋奇大无比的怪人拼命挣扎,“你们偷袭我做什么?!干嘛打我?!”

“你因为入侵地球、涉嫌侵害他人生命、限制人身自由罪被MAC队逮捕了!”团厉声说道,“放下武器,双手按住后脑勺!”

达达只能丢了武器:“我没罪!我没杀人!我也不是什么侵略地球的大恶人啊!你看我都没有伤人呢,我这枪……我这枪完全打不死人的!它只是用来放大缩小……”

“你的枪我先没收了!给你定什么罪等你上了法庭再说!”团大喝道,“先告诉我,那些失踪的少女们被你藏哪儿了?!”

“我……我把她们缩小成标本……放在南面沙滩的一个岩洞里。”

 

团把他的枪给了秀子,自己却拿起达达的那把激光枪,然后他们押着达达走向他所说的山壁下一个隐蔽的洞口。

走到月光照耀的沙滩上,秀子顿时吓了一跳:“哎呀!这个人贩子居然长得这么可怕!”

“他只是长得可怕而已,其实没什么本事,”雷欧安慰她说,“你看你刚刚不是把他干倒了吗?”

“对啊,我刚刚还跟他打了一架!我还打赢了!”秀子高兴地说,片刻后,她瞪大了眼睛,“咦?你怎么会讲话?!”

团怒瞪了雷欧一眼。

“啊~我本来就会讲话的。”雷欧小声跟秀子说。

“这小机器人做得还挺智能!”

 

他们在阴森森的岩洞里发现了被达达的激光变成微缩模型的飞船,还有一些手臂长的玻璃针管,每个玻璃管中都装着一个尖叫的、花容失色的少女——都是活着的,只是精神状态非常不稳定。

“都别担心——别担心,我是MAC队长诸星团。”他连忙安抚那些少女们,“我这就放你们出去。达达,快告诉我怎么把她们变成正常人!”

达达告诉他激光枪上有一个开关,是可以把光线逆转的能量装置,只要扣动开关,再向少女们射出放大光线,她们就可以复原了。

 

团小心翼翼地把少女从玻璃管中放出来,准备开枪的时候却留了个心眼:“达达,你最好是没有骗我——如果这一枪下去,人没有复原,而是出了其他状况……你知道我会怎么做吗?”

他并没有直接开枪射击那些少女,而是打中了旁边的一块石子。

——没有任何反应。

“放大射线只对有生命的物质起作用。”达达赶紧说。

团沉默了。

 

“队长,你先开枪打我试试吧。”一直在秀子怀里的雷欧这会儿举起手来,“队长,我可以扛住初代、奥特曼和杰克的三发光线呢!就算被达达的枪打中,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可是你……你现在缩小了……”团还是不放心。
“队长,试试看吧,我可是身经百战的战士,不会那么轻易就被摧毁的!”

团抬起枪,秀子把雷欧缓缓放在沙滩上,虽然这姑娘搞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不过还是照着做了。

团向着缩小的雷欧开了一枪,雷欧迅速变大,成了正常人大小:“我恢复了!队长!”眨眼间,雷欧就变成了几十米高的红色巨人,向着遥远的银河飞走了。

 

“哎呀!那个——那个雷欧……”秀子傻眼。

“没错,那就是真正的雷欧奥特曼哟~”团淡淡地说,“他只是之前中了普雷夏星人的魔法才变得这么小的。”

他迅速给地上的小小少女们也补了一枪,很快,她们恢复了正常人类的大小,瘫坐在地上,抱成一团。

“天啊!”秀子捂着脸,大叫,“我居然摸到了真正的雷欧奥特曼呀!”

 

团带着达达和他的枪械,秀子扶着那些少女们缓缓走回酒店。

“我在潮风岛这边抓到了一个宇宙人,”他向MAC总部报告,“失踪少女的案件也破了,另外我找到了一个非常有利于我们的武器……嗯,雷欧奥特曼也恢复了,这次咱们再也不用害怕普雷夏星人出来捣乱了!”

“哎呀,没想到你们MAC队的人真的和奥特曼有些交情!”秀子高兴地说,“居然可以把奥特曼做成手办揣在怀里?你们每次战斗的时候都是这样把奥特曼带上的么?”

“没有那回事,”团无情地打碎少女的幻想,“雷欧那是中了魔法诅咒才变成那样——他那叫落难,才不是故意变得那样子。”

“啊,那我以后岂不是没机会再摸到雷欧了?”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秀子依然很高兴,“嗨~光是摸到雷欧奥特曼这事就够我吹嘘好几年了!”

“你还打败了达达呢。”团认真地说,“非常感谢你的合作,秀子。”

秀子看了一眼达达,顿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天啊!刚刚黑灯瞎火的,我居然跟这么一个癞蛤蟆脸的家伙打了一架!”

“好歹你也是赢了嘛——”

 

不久后失踪的少女们回到了各自家中,恢复健康后情绪也稳定了下来,配合当地警局的调查,也交待了案件经过,为了奖励秀子的见义勇为,MAC队还特地给秀子赠送了一枚优秀市民勋章,正面印着雷欧的头像,背面是MAC队的队徽。秀子收到勋章后十分高兴,还说会收藏起来当传家宝。

普雷夏星人再次出现时,他们已经有了防备,当这个捣蛋的宇宙人再度挥动魔棒的时候,团看准时机就射了他一枪——很快这家伙就变成了寻常人大小,这家伙呆住的空档,雷欧给了他一发射击光线,把他打倒。

 

本次的任务圆满结束。

 

最后已经变回人间体模样的凤源,一如往常地,满面笑容地,招着手喊着他的名字向他跑来。

“可算是把你变回来了!”团长舒一口气。

“是呀,队长,从前那个小胳膊小腿的样子太不方便了,看世界的感觉到处都是庞然大物,随时都会被人类一脚踩死。我算是明白寻常人类看到怪兽和奥特曼的时候是个什么感觉了。以后我再也不想变小了!”

“哼,还有以后么?”团哼了一下。

凤源嘻嘻一笑:“不过,我还是很怀念变小的时候,队长把我揣在怀里,捧在手心,到处玩玩走走的时光,有队长在的话,感觉很安全很可靠,什么都不用担心呢!”

“你倒是不用担心,你把烦恼都抛给我了。”团冷冷地说,“这会儿净是说我好话,其实变小的那时候你整天倒在姑娘家怀里,吃人家豆腐,你都美死了吧?”

“有吗?”凤源一脸的无辜样,“明明我觉得队长的肚子软乎乎的,比姑娘的胸脯要舒服啊~”

“闭嘴吧你!”

“不管怎样,我会很怀念队长的肚子的。”

“没人会因为你夸他的肚子而感到高兴的,好吗?!”


(TBC)

————————

【注释1】有马稻子,电影女演员,与仲代达矢共同出演小林正树的电影《黑河》(电影里的造型非常漂亮),其实秀子的名字也是取自电影演员高峰秀子。总之,这意味着这个角色的人设非常漂亮。



评论(8)
热度(1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