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楚白】佛系明星二三事(上)

算是《他当网红二三事》姊妹篇——短篇!肯定是短篇!很快完结!

不过内容完全是平行世界啦~最近是看电视剧看得走火入魔,脑子里各种灵感乱跳,就拼凑一篇这玩意出来了。

这篇不卖萌不无厘头啊……也不算特言情,感情可能比较淡,也就是随手那么一写,大家看看故事随意啦~

其实写这玩意也是缓解一下自己填坑期的审美疲劳,换一下脑子啦~等这个完结我继续填那两个长篇的楚白~\(^o^)/~

 

 

他是在买演唱会门票的路上注意到那个一路跟踪偷拍他的狗仔的。

当然这也算不得什么稀奇事。

不过他都沉寂一年多了还给人偷拍,说不定明天某某杂志的头版头条就会出现“楚留香失恋后遭公司雪藏,孤身一人外出买演唱会门票!其景十分凄凉落魄!”

淡定——淡定,楚留香,心态放好一点——刚分手那阵子还有报道说他逛夜店都被人扫地出门,说他忧郁症导致他失眠心烦精神错乱睡大街呢。虽然他并不理解忧郁症和睡大街有什么关系,他也没睡过大街、天桥、停车场、地铁站、公园等等一系列公共场所。

我本来该叫助理来帮我买票的——他拉低了帽檐,心想。

但是复工后那新来的助理傻乎乎的,接个电话都手忙脚乱,整理文件乱七八糟,办事没条理没效率,叫她买票她说要在网上买黄牛票——他一听就拒绝了。重大事情上还是得亲自来。

 

那家伙已经跟了他一路,辗转几趟地铁公交居然还没把对方给甩掉,这脚力和追踪能力居然是出乎意料地强——要知道楚留香是圈内出了名的反追踪小能手,而且短跑速度已经是直追国家级运动员的水平!这货居然能跟上他的步伐?

他心底不由升起了几分爱才之心——原来狗仔队里也有如此出类拔萃具有职业素养的人物啊!看来各家混口饭吃都不容易。

 

可惜我今天没什么素材给你报的。他暗自耸肩,地铁到了站,他迈开双腿就快步奔向售票点。

 

啊啊啊?

——这排队买票的人居然比春运时期火车站的人还多!

他早该料到这件事的不是?

这黑压压的人头!这堪比多米诺骨牌复杂回环的队伍!你们当自己是在苹果新机的开售现场啊?!

——他当初怎么没想到要把帐篷和地铺也一起搬过来呢?

 

他站在大太阳下面,晒得头晕眼花,纵然意志力惊人能够撑着自己不骄不躁不因为前面插队的小混蛋而上蹿下跳,可是也忍不住感觉有些口干。

他又看见那个一路跟着他的狗仔了——好家伙,居然追到这里来——人家还是背着摄影器材负重跑呢,这韧性不错啊!

 

“你,过来。”他含笑勾勾手指,跟逗猫儿似的。

“……”那个家伙大概是迟疑地指了指自己的脸,表情很疑惑吗?他轻度近视,反正也看不太清。

“就你呢!跟了我一路了,不说你还能是谁啊?”他这次改为非常明显的招手。

那家伙稍微愣了一下,还是老老实实地取下相机,包好长焦镜头,收入包里,乖乖走过来了:“你……你干啥,不准打人啊!”那家伙把怀里的长焦镜头和单反护得严严实实的,“你……你别抢我东西啊!我什么也没拍到……打人别打脸!”

对方看见他抬手的动作,条件反射地护住了头脸。

然而他抬手却只是取出钱夹给了他一张钞票。 

“别那么紧张嘛,我让你帮我排队~”他笑嘻嘻地说,“我去休息一下。一会儿再过来。”

“排……排队?”那家伙眨巴着眼睛看着他。

“排队买票嘛~这么多人怕是要排到太阳下山了,我今天早饭都还没吃呢。”他说。

“哎——?”那狗仔吃惊地看着手里的钱,“不是吧,帅哥——哪有人请狗仔帮你跑腿的?”

“钱给你,一千块不用找了,多余的算是你的小费。”

“???”

 

他一溜小跑,火速冲进最近的一家餐饮店,点上可口的美食和饮品,舒舒服服地靠在座椅上,吹着空调,吃着甜品,隔着玻璃窗欣赏窗外那些辛苦排队的人的千姿百态。

等到长长的队伍只剩下一点尾巴的时候,他才慢悠悠晃荡出去。

 

在售票点附近,那个困惑的青年还手捧着门票,挎着那一身的摄影设备,东张西望,左等右等。

“哇,票买到啦?辛苦你啦。”他愉快地对他说。

“你的……东西……”年轻人还有点迷糊,“我刚刚等了半天,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他拿了票仔细一看:“这是……看台票啊!”

“是啊没错,就一千块你还想买VIP啊?”对方向他伸出手,“你还欠我两百块呢。”

“怎么我还欠你钱了?”

“票都卖完了,看台票都是我贴了钱向黄牛买的呀。”

“真是过分。”他嘀咕着又掏钱给他。

 

“谁过分了?叫你好好的不请你家助理来买演唱会门票,非要自己来买嘛!”

“我没有什么助理呀。”

“不是吧?你不是一周换一个靓女助理吗?”

“一周换一个助理?!你说的是楚留香吧?”他转了转眼珠,忽然一个恶作剧的想法浮上心头,“我长得是不是很像他啊?”

 

“难道你不是?”对方吃惊地倒退一步。

“呵呵呵~”他报以爽朗的笑声,“我给人家做替身——武打替身。因为我身材和侧面看起来很像他,才被星探挖掘去他们公司的。”

“哎?!”

“你不觉得我跟荧幕上的楚留香有很大区别吗?”他故意引导白玉汤说,“比如我这脸……你看,这鼻子,这眼睛——有他那么帅吗?”

 

白玉汤眯起眼睛仔细盯着他:“哎呀,这么一说——好像真是。你的脸没人家俊朗,你这近视眼没人家有神,鼻子也没有人家挺……最明显的就是身高缩水了!”

“咳!”他不悦地大咳一声。

“哎,各种硬件都跟不上嘛,也难怪只能给人家做武替。”那狗仔遗憾地摇摇头。

“谁说我的高度不占优势了?我除了给楚留香做替身,还能给一些女星做武替的嘛~”他编谎话还编上瘾了,越编越来劲,“就是穿上戏服帮那些女明星出镜武打,反正那戏服一穿,假发一戴,呼呼哈哈打来打去,镜头乱晃的,你绝对看不出来是我!就系咁样啦~”

“看起来好像是这样……”

“我除了会截拳道,还会咏春哦~我跟你讲,咏春拳很适合女生打的!”

“嗯嗯……”对方漫不经心地理着相机包的带子。

 

“你要不给我做个专访?”他围着他跳来跳去的,“我给你曝一下替身演员背后的酸甜苦辣。我同你讲啦,干我们这行真的好辛苦的!搏击、枪战,飞天遁地、大爆炸……风险又大,又没什么名气。我给你说我的出道故事够你写三本书!”

“我这样怎么给你搞专访啊?又不是职业娱记。”对方白了他一眼,“我顶多就是拍一下楚留香的八卦绯闻啰……看看他有没有和前妻复合,或者他有没有被富婆包养的嫌疑……啊,算了,算我倒霉,本来想跟踪楚留香挖一个大新闻,谁知道连人都跟错了。今天做了一天的白工,什么都没得到,回头交不出稿子又要挨老板骂啦。”

 

“那你拍我也得啦!”他动了恻隐之心,趁对方转身未走,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

那狗仔吃了一惊,瞪大眼睛看着他。

“我不是背影长得跟他一样?你拍一个似是而非的照片不就行了?”

“……”对方没有回话,只是默默无语地背起相机。

 

“你等着,我这就去找一个靓妹搭讪啊!”他跳起来就要去街上找人,“来来来,你找个好些的角度拍几个高清的照片啊!”

“别闹。”

“要不我去买个盒饭?”他这会儿倒是挺有想法的,又提出一个建议,“我就在那边装模作样吃盒饭,你就赶紧写楚留香落魄了,沦落街头打小工吃盒饭。”

“无聊不无聊?”对方甩开他的手,哼了一声,“写这垃圾玩意谁看呀?”

 

“有人看,有人看!”他倒是唯恐他跑了,连忙追上去,“大众爱看的就是这种有故事性的玩意嘛——什么大起大落,什么嫁入豪门,结婚离婚,破产、失业、因为分手得了忧郁症了,因为忧郁症又精神错乱捡垃圾了……”

“不要搞假新闻呀!”对方看起来真的很生气了,“你又不是楚留香,我拍你做啥?!”

 

“身为狗仔还用在乎做不做假吗?”他又追了上去。

——这人真是太有趣了,他忍不住想多调戏人家一下。

 

“你这人心底好黑啊!”对方不高兴地撅了撅嘴,“楚留香要知道你这家伙顶着他的名号在背后捣乱,你看你会不会被开除!”

“就你心地好啊,多教导教导我呀~”他粘着人家不放,人家进地铁站他也跟着进,人家从地铁站饶了个大圈去乘车他也跟着去。

 

“你干嘛紧跟着我不放啊?”嫌弃地甩他白眼,不知为何这人的这表情看起来有点小孩子气,看起来倒像是刚毕业不久的学生模样。

“就当认识认识嘛,互相交个朋友~”他拿出自己中二年纪最为嬉皮笑脸的表情,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小阿飞——然而那是徒劳的,多年的演艺培训让他养成了一种模式化的偶像气质,即便是他最无赖最流氓的时候都可爱得像是在扮酷耍帅,“好歹咱们的工作也有些交集是不是?哎,你别这么拽嘛,你我不都是工薪一族,给人打小工跑龙套——又有什么不同呢?我对你一见如故、同病相怜来的……话说——你叫什么名字?”

 

“白展堂。”叹气——看来是拿他没办法了。

他瞧着那小帅哥两弯蹙起的眉头,发现这人的眉眼挺秀美。

 

“嘻嘻~我姓张~叫张三。现在艺名叫张小龙啦!”逗他,逗他,继续逗他。

“好俗气的名字呀。”

“怎么俗气了呢?”站在车内拥挤的过道里,他不住地往他那边挤。

“因为所有武打的明星都叫‘小龙’啊~什么成龙、狄龙、释小龙、梁小龙……”对方仔仔细细地数落,全然不觉他的贴近。

“因为我们学功夫的都很崇拜李小龙啊,有何不妥呢?”

“所以讲你很俗气嘛!”又给他扔白眼——不过这人就算给他白眼的表情也那么可爱呢~

 

“叫我小龙哥!”

“一边去。叫我老白!”

“哇,这么凶嘛?看你长得这么白白嫩嫩,还有这口音,真好玩儿……你是北方人吧?”他打量着对方那高挑挺拔的身材,暗叹这人有如此天赋不去做模特做明星却跑去做狗仔也真是可惜,“再讲几句话嘛,我好喜欢听你讲的那一口京片子,真是抑扬顿挫,又有趣又可爱~”

“……”白展堂面色一僵,别过脸去了。

 

“干嘛又不理我。”

“你这话痨,真烦人。”白展堂说,“还是我不是京片子,我这是东北口音。”

 

“别生气啦,东北腔就东北腔啦,也是一样的好听!晚上我请你宵夜——”他试探着献殷勤。

“……”不说话,似乎是默认了。也许人家是怕他笑话自己的声音,索性就不说话。

 

“——顺便给我做个专访。”他又逗他玩儿。

“你想得美!”一怒之下又开口了——真是经不起挑逗啊。

 

 

二十平米不到的斗室,吊灯在他们头上晃晃悠悠。

一盏灯,一张床,一张桌子,这是这室内全部的陈列了。没有凳子,因为桌子就在床边,所以凳子也给省了。

狭小的窗户对着更加黑暗狭小的巷道,外边除了稀微路灯的光芒之外就连月亮都看不到。

“你们这边寸土寸金嘛……”白展堂跟他说,“就这小破房,我大半个月的工资都用来租它了!”

宵夜过后正逢台风过境,他以狂风暴雨天出行不便为由就在老白家借住一宿。

老白倒也爽快,一口答应了他,可是楚留香才踏进这房子就后悔了——这辈子他住过档次最低最差的旅馆也比老白所租的房屋要好十倍。

可是哪能后悔呢?来都来了。外面狂风呼号,眼看着就暴雨将至了。

 

灯下那个不知名小报的小娱记正撑着一张漂亮的脸孔,盯着室内弥漫的烟雾发愁。

“喂,你不写点什么?”他躺在床上抽着烟,一抬头就见都零点过了这货只是盯着电脑屏没动静。

“没啥好说的呀。”

“你就随便编~”

“那可不行!”对方粗暴地把他吼回去。

“你到底在做什么的,大哥?”他都不忍心看下去了,“你们狗仔队的连编故事都不会编,还吃这碗饭干什么?”

“……”又不吱声了。

 

片刻后,白展堂才慢悠悠说道:“我本来被编辑喊去盯新月公主的八卦的……你知道的,最近不是传得沸沸扬扬的说新月公主要嫁给日本的某产业巨亨吗?我本来是要去她下榻的酒店那儿盯梢——”

 

“嗯?”他乍听这话,一时半会那个名字和脸都对不上号。娱乐圈那么大,一个团体多则几十人,一个公司少则上百人,他楚留香连认自家公司的同事都很困难,各家小生花旦们又偏偏都长着种种相似又面目模糊的脸,简直是逼着人得脸盲症。

新月公主……他绞尽脑汁才想起来这是不是前阵子挺红的那个歌手?报纸上还是网路广告上见过的?她的代表作是什么?三只小猪还是狮子座的喜洋洋?

——算了,想不起来也不必想了。

 

“新月公主你该记得吧?跟楚留香闹过一阵子绯闻的。”白展堂说。

“嗯……”这话倒是叫他难得认真地沉思了三秒钟。

有过嘛?他完全不记得那档子事了呐~这可真是倒霉的,指不定报纸上都炒到他俩已经牵了手亲过吻见过双方家长,结果自己连对方的脸长啥样都没个基本概念。

 

“但是我半途上看到了你,就傻头傻脑地追了你一路……”白展堂说到此处特别沮丧,“我这什么眼神嘛!居然把替身演员认成本尊了!”

“不怪你~”他心虚地安慰,“就连我自己都会把自己错认成楚留香啦。”

“你这人真逗!”展颜一笑,明眸皓齿煞是动人。

但也只得片刻,片刻之后白展堂的脸色又转黯然:“你是圈内人士,那你……那他……他有没有复出的消息?”

“他?哪个他?那什么新月格格?”

“不是问你什么格格公主啦,我是问楚留香!”白展堂瞪他,“你应该跟他很熟的。”

“哈,干这行怎么说呢,我跟他平时都没什么交集。他做他的大偶像,我做我的武替……有时候一部戏下来都不必打照面的。”他欷歔地咬着烟头,由着性子瞎乱扯。

“那你最近有没有看见他啊?”

“……”他转了转眼珠,“你说呢?你看我这不都失业了——以前我是楚留香的职业替身,现在我沦落到给四五线的女演员做替身。”

 

“哎~”白展堂愁肠百结地叹了一口气,“不就是绯闻么?谁还没有个结婚离婚的官司了?怎么世道就这么艰难,都不容许人家翻身的。”

“你怎么会突发奇想认为他会复出的?”他不动声色地抓起床头的报纸翻看,从娱乐版块到夹缝里的广告和寻人启事都翻遍了,并没有任何蛛丝马迹泄露他要重回娱乐圈的消息啊。

 

“哎,我也就是看见你的时候有这想法——不是之前那件事后他出国了吗?大家都觉得他是淡出娱乐圈了。可是我呀……就一直想着哪天他能够回来。”白展堂盯着空白的电脑屏幕发着呆,“我看到你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他从国外回来了!那么他是不是也有可能要重回娱乐圈呢?”

“你跟着我就是想报道这事?”

“是呀。”白展堂说,“我等这天都等了大半年了。从他在记者发布会上说因病暂退时候起,一直等到现在。”

“……”这次轮到他沉默了。

 

“叮叮”的提示音响起。

“哎呀!小姬的邮件来了!”白展堂一跃而起扑向电脑,“江湖救急,江湖救急啊!今儿我压根就没去酒店,这会儿只能靠小姬的照片和信息写稿件了……啊,随随便便写个跟小姬七八成相似的玩意就行啦!”

 

他吸着烟,抱着膝倚在床沿,隔着烟雾看着那个小年轻敲打着键盘,打一行,删一行,七磨八磨老半天,又打电话:“小姬啊,你这是怎么回事?好好的一张姑娘戴围巾墨镜的照片,你写‘新月女士眼圈红肿,围巾遮脸也难掩其憔悴神色,疑似被未婚夫殴打?’这不家暴嘛?你亲眼见人家打老婆?没见嘛!没见你怎么能这样写呢?!”

 

你管人家怎么写呢?!

身为狗仔队难道连无事生非、无中生有的基本技能都没有吗?这点想象力和创造力都没有你还怎么当狗仔?这么有良心你还当什么狗仔?

——他在心里默默吐槽。

 

“你不这样写你要写什么?”他语重心长地跟白展堂说,“难道你要写新月公主与其未婚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巴拉巴拉,之后双方没牵手、没亲吻,就这么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互道告别?这样写谁看啊!”

“没看头也不能瞎编乱造啊。你说女方被家暴了——人家夫妻好好的怎么就被家暴了呢?这文章写出来不给新月和她未婚夫造成困扰吗?”白展堂气愤地说,“黑心钱我可不能赚。”

“是啊……我可算看出来了,”他凉凉地说,“你八成是入错行了。”

 

大雨很快就下起来了,间杂电闪雷鸣,白展堂咬着嘴唇慢慢琢磨着稿子,他就在旁边躺着嘿嘿一笑:“你这房子怎么跟汪洋里的一条船似的?风一吹这顶灯就跟着晃来晃去,再一个雷劈下来只怕这床都要散了架了。”

“别开玩笑——”白展堂恨恨道,“我在写稿呢。”

“你倒是快点写呀!百来字的东西,人家都是二十分钟之内搞定的,你都磨蹭了半个小时啦,我瞧你二十个字都没写!”

“可是这叫我怎么写啊?就一张新月公主的蒙面街拍照?”

 

“得啦得啦,还是我来吧。”他一骨碌坐起来,“你一边去。”

他趴在电脑前,运指如飞:“《新月公主与富商男友偷偷见面——婚期将至?!》正文内容:有着歌坛小公主称号的新月小姐日前与其富豪男友悄悄见面,知情人士透露两人在某日傍晚曾共驻同一家酒店……出门时新月小姐却极其谨慎地一人独行以避开狗仔的追踪……被记者问及今年是否有结婚的计划时,她说:‘冇啦!我们两个都是随性自由的人来的。结婚的事情冇定啦。’配图:从奥斯酒店出来的新月公主行色匆匆,打扮朴素低调,有意识地躲开记者镜头的追捕。”

 

“……”白展堂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你怎么这么能掰扯呢?她什么时候说结婚的事情了?”

“随便扯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他把桌子一拍,“呐,我问你,你如果在街上遇到新月公主,你会不会问她有关她的恋情状态?”

“会啊。毕竟女明星的绯闻、婚姻都是大众关注的嘛!”

“你会不会问她今年有没有结婚的打算?”

“可能……会吧,如果我不被人家保镖打的话。”

“这是正常范围的问题啦,她不会打人的——你不用惊啦,这点问题都没胆问,做什么狗仔嘛!呐,接着问你,你如果问了这个问题,你觉得她会怎么回答你?”

“一般女艺人肯定是……不会回答啦。”白展堂琢磨着说,“结婚也是终身大事,尤其是嫁入豪门啦,当然慎之又慎,哪能随便宣扬的?”

 

“就是嘛!所以我这篇报道写的不就这回事?!”他两手一拍,“你想——无论你在什么时候去问女明星她的婚姻问题,她的回答永远都是‘不确定’。所以这篇我写得没错吧?”

“可是……压根你就没有问她这个问题呀!”

“但是你如果问了,得出来的不还是这个答案?”

“……”白展堂也是无言以对,瞪着他那篇稿件老半天,“那……也行啦,我感觉这篇交上去也就不过不失。”

“不过不失不就得啦?”他飞快地说,“你啊,又不想搞假新闻,又那么有良心不愿中伤人,这样在这行很难做的。”

 

“哦……还是你懂。”白展堂低声说。

“来来来,我再奉送你两篇范文——水母阴姬女士近期被人拍到与宫南燕在海边手牵手婚纱照!”

然后正文里再加几个字:“当事人回应:‘没有此事,只是在拍杂志婚纱广告。’”

“喂,你写什么啊,没图没真相不敢乱写的嘛!”白展堂忍不住拍他的肩膀。

“这种小豆腐块的八卦也没必要配什么大图啊。”他眼皮都不眨一下地说,“瞎写几句,反正也没人给你较真。但是只要是路过报刊杂志亭的人,看到这个标题,都会忍不住想要停下来买这本杂志啊!”

“你……”

 

“接着再来——!”

“TZB台庆,韦导透露要翻拍《大时代》电影版!会启用原班人马!”

“What?!大时代要翻拍?!有这等好事啊!”老白兴奋得直搓手,“你打哪得来的消息呢?小楚~”

“乱写的呗,正文里加上:‘台庆三十周年期间,韦导在席间给大家现场演唱《岁月无情》的插曲,赢得众人阵阵掌声。《岁月无情》正是TZB电台的镇台之宝《大时代》的主题曲,当年这部剧播出的时候,真正是做到了万人空巷。当被问到是否要拍经典之作《大时代》电影版的时候,韦导回答:‘如果要拍,肯定还是用原班人马啦~就是不知请不请得来他们啰(笑)’。”他火速把这一段打完,“顺说——‘小楚’是什么东西?”

 

“你又在瞎编!不过……就冲你这标题,我肯定要忍不住买这份杂志看一看啊。”老白笑道,“小楚?小楚就是你啊——楚留香是娱乐圈大大的万人迷香帅,你就是缩小号版的楚留香啦~所以就叫你‘小楚’啰~这个比什么小龙可好听多了!”

 

“你就不能把你给别人起外号的想象力放在起标题和写报道上面?”他叹了口气——真是见了鬼了,活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见大明星这样谆谆教导狗仔的。

“哇~你这人这么有想象力,我看你还是别当武替了,直接来加入狗仔队好啰~”

 

“哈哈~”他笑,隔着缭绕烟雾的灯光朦胧,轻轻捏了一下白展堂柔软白皙的脸,“小子,做狗仔如果做了三个月还是入不了行,就干脆不要做了。你做这个又没天分、又没热情,做得不开心,还没什么赚头,何苦给自己找罪受?”

“干什么捏捏掐掐的~”白展堂不悦地打掉他的手,“你一个大老爷们~怎么尽对我耍流氓。”

 

 

 

他早起去公园跑步,白展堂居然起得不比他晚,而且非常高兴地陪他一起跑。

“像不像两个锻炼养生的老年人啊?”他笑道。

“怎么会?跑得快对我们来说才是好事嘛——这是本职工作所需嘛。”

他们沿着盘山的道路一直跑一直跑,跑到了山上。

太阳已经爬上了山头,透过缭绕的云雾对大地投下温柔的晨光。林间响着鸟儿细细的啁啾鸣叫,空气里弥漫着草木的芬芳。跑得痛快淋漓之后的瞬间他们都感觉心情很好。

“那边的……是梨树,那边是樱树……”白展堂喘息方定,指着山上的丛林说,“下面那什么……很高很大的,长在池塘边一排排笔直冲向天空的,是水杉……你……我说你干嘛跑那么快啊?”

他笑着拍着白展堂的背扶着他在草地上坐下:“累了就歇会儿。”

 

“看到山顶上的佛像了?好多人来这儿观光呢,那儿不远处还有供着菩萨的大雄宝殿,地藏菩萨单独在隔壁那间,经常还有信佛的人来这儿听人家讲经……”

“知道知道,拍电影的时候经常来这里取景嘛~”他给老白理顺气,“你也经常来啰?”

“我吗~我刚来多久啊……”老白嘻嘻笑道。

 

他也微微一笑:“喜欢这里吗?”

“喜欢——当然喜欢!从小就很向往这里呢!”白展堂高兴地说,“这里的城市繁华富饶,这里的山水也钟灵毓秀,这儿虽然不大,但是人杰地灵,有那么多的国际明星,有那么多的电影电视……把这儿拍得那么美,那么传奇。如今来到这里,怎么能不高兴呢?”

 

“为什么来的?就为了做狗仔?”

“……”白展堂沉默了一会儿,摇了摇头,“我毕业投的简历原本是邻市的外贸行业。但是二面的时候才知道光有文凭没经验,人家都不要嘛……就在XX出版社临时找了份工作对付着,在那儿旗下的XX杂志干了三个月的记者。凑巧那时候发小姬无命从X市过来看我,他那家伙……满口吹牛皮,满口大话,一直说自己在这边混得如何如何好,还一个劲鼓动我来这儿工作……说我文章报道得多么专业,说我英语水平简直六六六,现在他们那儿正好就缺我这样的人才!我就稀里糊涂地给那边递了简历,也许是小姬从中确实做了不少努力,我不怎么费劲就被录用了,通知我来的时候我还好高兴,想想自己或许能够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杂志小记者转到某某正式报业的记者了,谁知道来了却是叫我做狗仔。”

 

“然后就一直这么干下来了?”

“嗯……暂时还没想到要跳槽的事。”白展堂反手撑在草地上,仰望着白云飘渺的青空,“既来之,则安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眼下的工作虽说算不上什么大事业,但也算不上多坏……我是说,至少,在我这里,我不干什么糟糕的事情。虽然是给五流小杂志供稿,但我一直都把自己当做正儿八经的媒体人。”

 

他拍了拍白展堂的肩,以示鼓励、钦佩——正儿八经的媒体人,多么难得的赤子之心!如今他们这儿的记者谁还有几人这样的自尊和原则?他们能够做到在报道时不偏颇、不弄虚作假已经是非常难得了,你还指望他们在文章里不要添油加醋、搬弄是非?各个都是有着天才一般的生花妙笔写得一手狗血好文章,可惜这些人才们并不是各个都能进某台当编剧。不然就凭他们的想象力写出来的宅斗宫斗戏肯定能演他个百来集。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歌神的演唱会?”他决定说点别的,“既然你好不容易来到这儿,一不购物二不赌马,那怎么能错过咱们这里得天独厚的条件呢?”

“太奢侈了……”白展堂不好意思地说,“我……我买不起——”

“我请你呀。”他大笑着说,“不过,今天我请你,往后你可是要还回来的。”

“一定,一定!”白展堂高兴得跳起,“哎呀,歌神几年才开一次演唱会啊!这么好的机会能让我看现场——真是太感谢你啦!我跟你讲,我从小就是他歌迷!”

“这倒不奇怪——全国有音乐的地方就有他的歌~”他笑了笑,“就算你不熟悉他这个人,但是你肯定熟悉他的歌。”


(TBC)

评论(11)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