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楚白衍生】聊斋体脑洞

和群里的小伙伴一起聊天的时候想到的一个脑洞,想想还自觉得有些小幽默,就发出来记录一下:


席方平是一个进京赶考的书生,因为穷,所以晚上只能住在收费低廉闹鬼的客栈里。

按照我们一般聊斋故事的发展情况,于是半夜在席书生挑灯夜读的时候,就顺理成章地出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狐狸精来勾引他,当然啦,妖精们都是想骗单蠢好色的书生开门然后将他吃掉或者吃掉或者吃掉……

狐狸精假装是西郊的绩~女,做上门生意的。还说看席方平少年俊俏,愿意让客官免费试用~

然而我们的男主角是个正直得一匹的书生,不为所动,呵斥狐狸精半夜私奔有伤风化,给我赶紧走。然后狐狸精好说歹说他都不肯开门

女狐狸觉得此人有点棘手,就请自己的女鬼来帮忙拿下他,女鬼来了之后,先在席方平门口嘤嘤哭了几声,说自己是个柔弱可怜的贫家女子,被恶霸地主强占当小妾,求书生开开门救救她。

席方平说你要求助可以去离这儿不远的尼姑庵,我这儿一男的,孤男寡女授受不亲,又把女鬼撵走了。

再过一会儿,俩妹子也觉得拿不下这个书生,就又喊了个牡丹花妖过来,花妖一来,就在席方平窗前各种凹造型,想利用窈窕的身形吸引席方平注意,还长吁短叹吟诗作对,席方平隔着窗子呵斥——大半夜的唱什么歌,不要耽误别人用功读书!


于是牡丹花妖也觉得非常没面子,就把姐妹鲤鱼精给请来了,鲤鱼精弹琴唱歌又被席方平骂扰民,于是她们继续喊来蜘蛛精、蜈蚣精、莲花精、琵琶精等等等等,最后妖魔鬼怪越喊越多,群情兴奋,都已经搞不清楚是来选秀选美还是来跟书生对骂的了,为了刺激和报复席方平,她们干脆在席方平门口唱唱跳跳各展所长开起了狂欢趴体。

席方平非常生气,怒怼外面的说你们大半夜扰民!还让不让人读书了?!

外面的妖怪就说席方平你有种别哔哔,直接给我们出来,让老娘乐一乐!然后席方平再才发现外面一群牛鬼蛇神都现了原形,顿时吓得关紧了门窗缩在被子里猫着。

过了一会儿,外面的妖魔鬼怪的声音都没了。


然后席方平大着胆子从窗户缝里往外看了一看,发现院子里一片清亮的月色下站着一个仙风道骨鹤发童颜的道长,就是紫胤真人啦。

然后席方平小小声问外面的——那位道长,刚刚那些妖怪呢?

道长说,都被我收啦。

席方平高高兴兴地开了门,冲出去对道长倒头便拜:若不是道长今日救我,学生今晚真是读不成书啦!

道长微笑:诶——你不必谢我,你可知道——这些精怪都是我放出来考验你的?

( ⊙ o ⊙ )啊!?!

席方平一愣:考验我?

道长依然笑得高深莫测。

席方平细细一想,顿时恍然:哦!道长一定是通过此事发现我是个骨骼清奇、心智坚定适合修仙的可造之材了?

紫胤真人大笑:非也非也~通过这次考验我终于确定了你是个断袖。



(The End)

评论(6)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