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我搞同人那些年以及欠下的巨坑(上)

特么的我又被和谐了,不得不分两段慢慢查关键字


看到首页都在飘着“写手绝命体”我也是好心痒想参加……

然而低头一看,我这种无数债务缠身没有还呢,作为一个还有N多坑没有填的码字民工……如果我告诉你们我在负债累累的情况下还跑去玩这个“写手绝命体”你们会原谅我吗?

话说我从开始写文到现在,一共欠了多少债了?我也很好奇啊……


那么我就先把这些年来我萌过的CP和挖过的坑(欠的一屁股债)来盘点盘点:

【第一阶段】初出茅庐小萌新期……只能旁观,自己啥都不会!

多年前的我还是个混迹(单机)游戏圈的小咸鱼:

当年混同人圈其实只是纯粹是玩游戏之余的热爱没有地方发泄:

仙剑系列:

主CP:玄霄X云天青,慕容紫英X云天河,柳梦璃X韩菱纱,重楼X景天/飞蓬

(不接受电视剧人设!绝不!)

仙剑4是本命,是情怀!带我入游戏坑的神作!

我从仙剑1开始打,跳过2代,到3代,3外,4代,5代,5外……一开始我玩这个单机就和玩贪吃蛇一样,纯粹就是过关打宝捡捡成就,都没什么特别感觉。

直到……到了仙剑4,仙剑4是给我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作品,在游戏中它对我的影响力相当于电影界的卡梅隆的《终结者2》和诺兰的蝙蝠侠。

玩了仙剑4我才知道,原来这世上还有一种比看电视、看电影更精彩的感官体验!原来还可以用这样的角度去体验这个奇妙的幻想世界。我是直到玩到仙剑4代的时候才突然有那种真情投入的感觉——我头一次感觉到,游戏不再是一个游戏,而是一个能够令人全情投入的、让你能够置身其中的亦真亦假的世界。

最重要的是,在玩过它之后,我对它里面的所有人物都那么有感情!菱纱,小野人,小紫英,柳梦璃……那些人对我来说,他们完全是活的,是有血有肉的人,是曾经呼吸与共的伙伴——从青鸾峰到剑舞坪到不周山,所有的路我闭着眼睛都能走,每个房间的角角落落我都摸了个遍!这个世界就没有我不熟悉的地方!他们的每一句台词我都倒背如流!他们每一个人我都喜欢!


然而尽管当年对它的爱是如此刻骨铭心……

毕竟我还是个小萌新啊╮(╯_╰)╭

当年只有在仙剑联盟的坛子看各路大神发文发图,自己就是一个劲闷声不吭地猛吃猛吃……一面想着哎呀那些写文出COSP图画画的大大都好厉害啊……


那时候我记得我超级喜欢Ayaco和七海她们COS的《前尘应念》——纯粹是为了那个配音和特别深得我心的云爹去的!七海那个轮廓那个眉眼……看得我真动心啊!比heart!

然而他们跟我逆CP……→_→我萌霄青,他们青霄……

七海的云爹!是我的男神所有COS里最神似的一个!给你小心心!

以下图片来自百度:玄霄-Ayayco,天青-七海



后来我发现还有一组神奇会馆的仙剑COS,质量非常高!尤其是静态写真!而且正好是和我同一个CP的!玄霄X云天青的好几张图都特别符合我的想象!而且他们出的COS从形象到文案设计都他妈十分极其的给力懂吗?!我只要看一眼就能狼血沸腾高兴得嗷呜直叫的那种!

只不过……这组有个缺陷就是青爹的COS长得太软妹了……但是玄霄的Coser又非常非常帅,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霄哥形象……

你们看看神奇会馆的COS图就会知道我为什么当年会沸♂腾♀~!

以下图片来自神奇会馆的博客:

coser在图片中有标出:玄霄-幽篁月,天青-豁豁






哎,要是神奇会馆的玄霄能够和七海的云天青凑一凑就好啦……当年我这么想……


嗯,总而言之——当年我还是个潜水的小咸鱼,别说动笔写文了,我连写评论写回复都不会哒!╮(╯_╰)╭

而且我瞅了瞅自己当年那文笔——我就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写了,那水平还不如人家出COS的配图文案呢!


然后咸鱼的我……继续混游戏圈。

我打完了仙剑系列,就开始打轩辕剑了——对,就是最近热播的那啥《汉之云》,还有《天之痕》《黑龙舞兮云飞扬》……

轩辕剑总体好感度没有仙剑高,毕竟这个系列不像仙剑那样走玄幻言情爱情路线的,而是搞比较高端有逼格的世界观和历史路线。

其实轩辕剑的游戏感比仙剑不相上下,甚至同期的游戏质量明显碾压仙剑。

但是——

它在《汉之云》里面黑我蜀汉!我不能忍!劳资作为一个蜀国唯粉能够忍受魏粉郭嘉吹策瑜脑残萝莉吹甚至是什么丕云党天天在我面前ky!劳资不能忍它凭空弄个玛丽苏来拆我丞相官配!还顺带踩我丞相一脚!

一怒之下从RPG转战ACT!

轩辕剑系列劳资没有萌的!全都是黑!妈卖批,就因为玛丽苏横艾一个人,劳资恨上她轩辕剑全家!

倒是昔日仙剑系列单干出来,成立了烛龙,创建了古剑系列之后……我倒是开始慢慢能够理性看待轩辕剑系列了。还在好基友们的推荐下又去玩了《云和山的彼端》以及……《云之遥》。

玩完云之遥之后,总算对轩辕剑系列的人设有所改观。没有以前那种水火不容的尖锐想法了……


然后我就开始了我的【第二阶段】:从萌各路CP被坑,产生了自己要写自己喜爱的CP的想法……

开始打动作游戏,玩上了真三国无双:维亮/赵马

主要是因为游戏发掘了维亮之间的深重感人的师徒情……

然后好奇之下去看演义以及……电视剧和动画片。

然而我发现……不管哪个版本,维亮都是板上钉钉的妥妥的CP啊!



游戏里因为赵云帅哥游戏人设俊美,萌上了赵马,当然主角团的几个官配我也都萌,最萌的是5代玄香和诸葛夫妇~XDD~(那是历代里黄月英和孙尚香最强的一代啊!)

对于真三……

我萌过!我爱过!萌得肝都颤!然而深有自知之明所以从来都不会写。(其实曾经写过跟狗啃似的赵马的草稿,惨不忍睹,自家看看都觉得没意思,发都不敢发)

坑:压根就没有啦!

但是!我因为太萌赵马了,所以跳入了卷风沙大人写的赵马系列(非常好看!晋江搜索关键字有!),然后……然后她就没有然后了……

这是我第一次吃同人被坑……而且我被坑得极其惨重,差点摔在坑里一阕不振。

爬起来后我第一个念头就是——“以后再吃同人吃不着,不如吃自己腿肉”。

 【顺便打个广告:前排收购Siben的赵马本啊!有木有人卖赵马的《维以不永伤》本子!价钱好商量!我买啊!】

鬼泣:VD,ND,AllXD

认识但丁蜀黍之后,才真正领会到“性感”二字的含义。活了接近二十年,我都从未对哪个男人身上的荷尔蒙气息感冒,却被但丁这个二次元风骚怪蜀黍萌得晕了头了!



这好像是我玩ACT的极限了……如此复杂华丽酷炫的动作游戏真的令我目眩神迷……

同时我发现我玩ACT确实是个渣渣→_→

与其在一群高玩里面混着当咸鱼,不如去搞我擅长的同人吧!这么想着我就跑去了鬼泣同人吧,然后总算是开了眼界——遍地都是坑!而且文风都非常豪放——跟我以前在古风游戏圈完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情形啊!

爽!相当之爽!


(我人生最大的目标之一就是能艹但丁——如果艹不到就退而求其次,一定要得到他的本子!)


【再打个广告:前排收购喇A的但丁受向本子!永久有效!不是喇A的也行,只要画风和喇A相近,走写实风,接近原作人物,4D受就行!】

坑:我好像、貌似……写过?写过一个各种版本的但丁和4代尼禄一起穿越到3代跟V哥大乱斗?然后……我坑了。(万恶之始啊……因为是混在贴吧里面写的,反正也没人催,坑了也无所谓~)


在打ACT期间我还是玩了一阵子RPG的……对,那阵子玩古剑,但是那时候我的游戏中心已经从单机转战到了ACT,对单机游戏已经没有那么多热情了。哪怕玩的是古剑,最初对仙剑4那样的初恋情怀也不复存在了。

古剑一:苏兰

萌过,写过一正篇一番外,完结了。

(我对这对其实感情其实并没有我看上去的那么深……虽然我为它写了一长篇,把许多小萌妹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但是我写它最初的动机就是——纯粹就是觉得——这一对很好写。

→_→,对,我写它就只是为了练手的,就为了锻炼文笔……别太惊讶,后来我经常干这种事。)


古剑二:谢乐

萌过!爱过!自从维亮起我就对师徒人设没有抵抗力!

开过一个坑——开头而已,但是没有填完。╮(╯_╰)╭

有时候人就是这样的,爱什么东西爱到深处了,反而觉得无凭可寄——任何同人,任何故事,任何梗——都不足以表达我对这对CP的热爱之情。

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太高了,以至于我拙劣的文笔、拙劣的单纯的故事都配它不上。

谢乐是如此,维亮也是如此,仙剑四的全员CP也是如此——这些人,这些CP,并非是我不爱,只是太爱了,所以无从下手。


后来ACT我打得累了,有段时间就想歇息歇息,就开始了看布袋戏系列……


评论(12)
热度(15)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