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我掉入一个奇怪的圈子里了

(图片来自网络)
大部分时间里,我萌一对CP就感觉跟盗梦空间似的,永远记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开始粉上这一对的。

以下是我掉入楚白这个CP的大致过程(当然我记性不好,可能存在误差):

某天B站首页在刷几个版本的张仪演技对比。

然后我好奇点进去看了一下,还没开始就看见满屏的弹幕在疯狂刷“秀才男神!”“秀才最帅!”“秀才你也成了子了!”然后就是——“把其余那什么OOC的妖艳贱货叉出去!”

然后我真的看到秀才了……( ⊙ o ⊙ ),大秦帝国我都没看过,但是秀才演的张仪真是口才绝赞、气场强大,棒棒哒!

然后我不由感慨秀才的演技强大,准备刷一下武林外传怀念一下当年说死姬无命的秀才和如今舌战群儒的张相国。

是的……本来我是准备好了要追大秦帝国的……


然后我不知怎么的就点到了一个秀才和老白的《满腹经纶》的相声视频(网友自制的),感觉还特别逗,就顺带想起来当年老白也挺好玩啊~说起来老白当年不是还演了个聊斋的电影……《席方平》?我虽然没看,但是记得里面的服饰好像挺华丽的样子。

于是我就随便点开《席方平》的电影准备截图留素材……

然而我看到的老白怎么和记忆里的完全不一样?


聊斋其实是我从小读到大的作品,几乎每一篇我都是烂熟于心。然而这电影拍得跟原著出入巨大,甚至完全没有原作的那种恐怖阴森窒息的氛围,但是——

冲着老白年轻时候逆天的颜值,我选择原谅它……

——有这么美的美人看,谁还管他什么原著不原著?


当然我随即就干了一件所有花痴粉应该干的事,就是——搜同人……

开玩笑,席方平这么美,怎么可能没同人?

真的没有……/(ㄒoㄒ)/~~没有多少,只有寥寥无几的酒剑仙X白展堂(皇甫定一),以及楚留香X白展堂(席方平)。

酒剑仙那个视频多年前我已经看过,当时确实很惊艳,看过就过了,现在也就懒得再看。加上是那种类似间之楔的剧情……去年到今年我写间之楔同人连载已经写得肝肠寸断呕心沥血,自己都写出心理阴影了,真的对这种模式有点累不爱了。

倒是楚留香X白展堂……这个前阵子在微博貌似很火,就是我没把他当回事。

然后我就翻了一下B站的视频……哈哈哈这粮食真多啊~还挺逗的~一个个看过去感觉超开心!其实一开始也是觉得画风差距巨大,就当搞笑片看的,看多了就洗脑了,感觉这两人也还可以~何况——老白年轻的时候很美啊!当然老白也帅啦~XD~配起来好好玩!


当然顺便也看了皇甫定一的剪辑……

一开始以为沙溢演的是个狂拽酷帅的邪魅反派人物,看了之后也是大吃一惊!想不到十几年前的剧现在看居然这么有个性有力度~

皇甫定一这个角色是光彩照人的角色啊……难以形容的感觉,虽然处在反派的立场,但是为人却极其高洁冷傲,聪颖强势,妹控一个(跟边城里面的路小佳不相上下),对父亲忠诚,对妹妹也极其爱护,还挺有原则,卑鄙的乘人之危的事情不干,对猥琐小人的妹夫也不屑一顾。

最后这可怜娃儿为了他那个大奸臣老爹死了……QAQ,死的场景让我想起隋唐演义里面的宇文成都。好可怜。



按照一般的剧情定律,这种特别狂拽酷帅的反派人物应该是要干上几件特别卑鄙下流的坏事情的,比如慕容复啊,杨康啊这种,要不就是东游记里面穿山甲或者神雕侠侣里面的尹志平(甄志斌)那种……然而皇甫定一没有……QAQ感谢编剧!

没有爱上女主角,没有被哪个玛丽苏折腾得精神失常智商下降,没有恶意坑害男主,甚至对自己的敌人太子都没有用任何卑劣手段……总之干的是反派的工作——就是跟主角对着干,为人倒是比一般正剧里的男主角还要正直得一笔。


他死的是时候我超伤心的……QAQ……


这种有魅力夺人的人物我只在轩辕剑游戏里朝云暮云两代男主角身上见到过啊……我是说,皇甫定一和朝云暮云兄弟身上所共有的那种高贵气质。

打遍诸多单机,阅遍无数言情种马小说,大多数的主角都一身的屌丝气,有着丰盛的欲望和痴愚的白日梦,以及小家子气的言行举止,混俗庸碌的气质。少有像朝云暮云两兄弟这样的忠诚正直的做派、开阔大气的胸怀格局,和凛然不可侵犯的军人尊严。

汉之云和云之遥里这两代主角无论是做正派还是做反派,都是不改其一身的正直高贵~所以轩辕剑的剧情我虽然不喜欢,但是主角的性格我还是非常喜欢的~


皇甫定一的人设真的好戳我啊~~~~不知为什么,沙溢这么多角色,最美的是席方平,最萌的是白展堂,但就这一个皇甫定一最戳我~虽然他那个扮相并不是很精致,但是人设太萌了~!

感觉目前我是不会萌定一的任何CP了~这么萌的人就该放在心头自己萌才是~!白展堂是楚留香的,皇甫定一是我的~!谁来都不给,香帅不准偷,花满楼、酒剑仙来也不给~╭(╯^╰)╮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