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楚白衍生】【紫胤X席方平】遇仙(四)

这个系列是偏离原CP楚白最狠的一个……写得我几乎要精分。然而这一对相对楚白和花一……我写的时候却感觉是违和感最弱的一对了。

(大概这俩人Real耿直的性格才是我最拿手的吧……讲真香帅的美型优雅帅气迷人和老白的逗乐可爱我其实都写得挺费神。但是写那种书呆子或者热血青年我就特别擅长了。而仙妖配什么的相对武侠而言就更随意自在一点,其实可以添加很多想象的设定进去。)


遇仙(四)

 

紫胤真人言出必行,席方平到天墉七日后他就着手给他施法驱邪,岂料他用了咒术、药石无数,席方平也整日在法阵中清心打坐听他们作法诵经,却始终没什么效果。那公子头上的狐狸耳朵身上的狐狸尾巴始终去不掉。

席方平见半月自己还没什么变化,害怕起来,问紫胤:“道长……是不是学生心思不诚,还是学生已无可救药,后半生都只能做半人半妖……?”

紫胤心中一凛,看席方平眉目清灵秀丽,眉宇间分明没有半点妖气,再看他神色惶急,眼中含泪,心想此人绝不是作伪,便答:“驱邪救治之术,我并不擅长……天墉只擅铸剑封魔之法……或许早该求助吾友,让他助你解难。”

遂携席方平至太华山见清和真人。

清和早料到他来,见紫胤剑光落下就抚掌笑道:“好友,我已恭候多时。”上前携住席方平,笑问:“公子这几日没被这牛鼻子折磨死?吾挚友可曾给你针灸、艾灸、诵经、作法,又可曾给你剥皮、剪尾、剔骨或者把你放油锅里炸一炸?”

席方平摇头,说:“不曾。”然后又不由自主地回头去看紫胤,目光怯怯,似在问清和真人此话是真是假。紫胤只板着脸不发一语。

清和又笑:“好友近来心变软了,手段也不似从前狠辣。若换做以前的暴烈脾气——”

“前事休提,”紫胤打断道,“好友,我遇见他时,他已被狐妖附身,看这症状已近晚期——寻常人若是被妖精附体夺舍,轻则神思恍惚,行为颠倒,重则身体异变,魂灵被吞噬。他虽然身上有异变症状,但魂识皆属正常,我想他或许还可救回……”

清和大笑:“吾友此话大谬——这公子浑身上下舒朗健康都无不适,三魂七魄皆在其位,又何必给他救治?”

紫胤不解。

清和说:“这位公子身上异状并非被狐妖附身夺舍,而是其人本身就有半妖血脉而天生如此,但紫胤你行事风风火火,只看到他形貌特异就把他拉来救治——医不对症,为之奈何?”

紫胤闻言,回首望席方平,见其满脸茫然失措,心下顿时歉疚:“哎,是我之过。”

席方平却小声问:“仙长……可是还要惩治我?”

紫胤说:“你若未曾作恶害人,惩治你作甚?”

席方平懵懵懂懂地点头道:“我……我怕道长嫉恶如仇,以为我是半妖,就要将我赶尽杀绝……”

清和大笑:“公子莫怕,吾友又不似他年轻时性烈如火,不会对你赶尽杀绝的。”又说紫胤这番远道而来旅途疲惫,不如让他们在太华山歇息盘桓数日。

 

那太华山上山峦奇秀落雪成诗,琼楼玉宇美如画卷,此间比起天墉真是美上数万倍。席方平紧跟紫胤在太华山上走,沿路贪看那云海雾凇,仙鹤飞舞,心中也止不住地暗暗赞叹,偷眼瞧那紫胤真人,一路走来却似并无太大感动之处。

忽然紫胤站定,席方平一不留神正撞到他胸口,顿时满面通红。一抬头看紫胤,见真人神色肃穆盯住自己,席羞愧不能对视,只得低下头去。

只听紫胤清朗的声音对他讲:“吾友清和真人性情平和良善,对妖物也宽厚亲切,不似我这般刻板严厉——你觉得如何?”

席方平不明所以,只得懵懂点头。

紫胤叹了一声,又道:“我看你年纪尚小,只恐你身上妖性未泯,日后会入妖魔道,本想留你在身边好好教化,但你天真稚嫩,天墉那种死气沉沉的地方恐怕与你不合。现下我想把你留在太华山,让清和真人教导,你意下如何?”

席方平听罢脸色渐转苍白,紫胤又问,席方平才小声说:“那……我……我可不可以回家去?滨州阮家是我母亲本家,我想和舅舅他们一起生活。”

紫胤摇头:“你眼下这模样如何能与凡人生活?这狐狸尾巴收不回去,叫人看见岂不惹人非议?不如先在仙山好好修炼,待你能够控制法相,再化作常人回去不迟。”

席方平颤声道:“我这尾巴一天收不回去,我就一天不能返家?”

紫胤缓缓点头:“是。”

席方平伤心大哭,紫胤叹道:“你这小妖精,好不晓事!我看你柔弱无依,才说要助你修行,似你这般没什么道行的小妖,连自身法相都不能收放自如,若再要遇着其他门派的修仙子弟,或是什么不分青红皂白的除魔道士,看见你这半人半妖的模样,未及你反抗就把你打得灰飞烟灭——如此可好?”

席方平再才收了泪,哽咽道:“那……那我随道长修行就是。”

“甚好。”紫胤颔首,“待我与好友清和商量,让你留在太华山——”

“我……我不留在太华山。”席方平红着脸说,却不知为何有些结巴。

紫胤大为惊奇:“太华山钟灵毓秀,美不胜收,是你们年轻人所爱之地——为何不留此地?何况清和他……”

 

“我……我想留在你身边……”席方平面染红霞,几乎不能抬眸去看紫胤,连忙又道,“我——我仰慕道长剑法超绝,为人黑白分明,我……我愿向道长学习!九华山此地太美,环境太过优渥,学生在此……怕是只会耽误修行,荒废年岁。”

紫胤略有诧异:“想不到你形貌娇柔,却能有如此志气和决心……”再看席方平小脸绯红,眼中晶莹闪烁,心下又疑惑:“他哭什么?眼下我又不捉他又不伤他,他又有什么好难过的?”

略一思量,想到席方平说想回家,可能这位娇客从小到大都未曾出过远门,这会儿陡然被带上仙山福地,遇着这么一些法力高强的陌生人,想是心中又骇又怕,就想找家人依靠……

 

原来紫胤年少时就被送往琼华修行,是以对亲缘观念极其淡泊,因为也没见过双亲,所以对亲友从来都无甚念想。但即便如此,紫胤待徒弟们依然通情达理——其实在对待感情时,这位仙风道骨的道长并不像他表面上显得那么冷若冰霜。徒儿们若有什么难处,他总是最能体谅的,百里屠苏入门时身受重伤,他几乎是全面照料不离不弃,其情状与父亲也无异。是以紫胤真人虽然百年来都未曾有过任何亲缘情缘,但紫胤对红尘之中感情的理解并不亚于清和。只是真人他素来冷若霜雪,寻常人只觉得他不好亲近,却极少能窥测其人内心的情感其实与凡人一般无二。

 

“你若是思念故乡……”紫胤还在想席方平如此紧张为难是为了思乡的缘故,就劝慰他,“也不必担忧,你天资本就不凡,假以时日就能习得自保的本领就可下山。最长也不过三年五载,短也不过数月……不过你当真不愿留在九华山?天墉城一片穷山恶水,可不是什么轻松自在的地方。”

席方平眼角还有点湿润,但依然苍白着脸,坚定地看着他,点了点头:“学生……学生想过了,我还是要跟着紫胤道长。”

他……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九华山是很美,比起那铜墙铁壁无花无草的天墉城,九华山真的是仙境了。清和真人看着也风趣幽默,为人又随和可爱,比紫胤不知道要亲切多少倍……跟着清和真人修行的话,肯定不会有太大负担的。

 

至于紫胤真人嘛……看起来就有点可怕了……那么高大端庄的形貌,那么遗世独立的冷清气质,而且一见面就把他给逮着不放……这么吓人的道长按照常理来说他应该回避才是。可是、可是……可是紫胤真人更正派啊!瞧瞧人家在早课时给天墉学生训话的时候,措辞多么刚劲有力!讲的又是多么热血沸腾!比起那个总是风趣幽默及时行乐的散仙清和真人,怎么着也让人觉得紫胤更像是一个干正事的。

也并非是因为紫胤看起来更像正经人席方平才选他跑去天墉自虐……在他的心中,隐约对紫胤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信赖和仰慕……就算这会儿把九天十地的神仙菩萨罗汉金刚全都放在席方平面前给他选,席方平闭着眼睛也是要选紫胤的。不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吸引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真正看上你的人呢,你不管是白脸黑脸他都会看上你,看不上你的人呢,你就算跳到金山银山里坐着他都懒得理会。

 


评论(5)
热度(71)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