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盗号的小贼真尼玛嚣张

我的百度账号2月份大半个月都没有上,一上去,就发现我密码不对。

我尝试了我所有密码,无果。我以为我的记忆出了问题,万幸百度还有一个通过密保邮箱更改密码。

我登录密保邮箱,等着百度给我发验证码,我再来改新密码。

然而我等了整整半天时间,百度都没有给我发送验证码。

我气得要找百度客服投诉,然而百度并没有这种客服……对,百度没有专门处理你的贴吧事务的人工客服,有的只是网页机器人跟你一问一答。

我在新浪微博上艾特百度的官方微博,依然没有人理会。


这种时候我查了一下百度知道,有一个说法是“百度给你发送验证邮件的时候可能会有半天的延迟”。然而我已经等了将近一天了,都没有收到邮件。

最后我发现了——我的密保邮箱里,百度被设定在“黑名单”里面了。

——怪不得我收不到百度的验证邮件。

好吧,我把百度从黑名单里面拉出来,重新点击收获验证码。

我改了密码,重新登录,再申诉。


——一开始我以为是网易出了什么毛病,以及……我记忆力出了什么毛病导致我密码搞忘了。


三天后,我登录百度,我又上不去了!


这次我又以为是我新密码没记住。


这次情况严重点,我被封禁了。

还是永久封禁。

原因是大面积水贴。

问题是我特么的这几天都没上百度,怎么发的水贴?

我再才明白不是我密码没记住,是我被盗号了——而且人家顺便把我的密码给改了。

我再度更改密码,这次又没收到邮件,一查,嗯,果然百度又被拖进黑名单里面了。

好吧,我再次把百度从黑名单里面拖出来,继续验证,更改密码……

 

今天,我TMD又登录不上去!对,才隔了两天!

然后我发现……我的百度登录异常的IP地址……跟我的密保邮箱登录异常的IP是一致的。


对,黑客是先盗了我的网易邮箱号,又借助我的密保邮箱更改我的百度密码。

这是我的百度登录异常:


这是我的邮箱登录异常:


而且他还不是盗一次两次,他是明目张胆地盗!我每次更改了密码之后,他又通过密保邮箱再改一次密码!并且每次都很狡猾地把百度拖入我的黑名单里面——这样我可以收不到验证的信息,出现我所说的第一种情况!


而且他还不是盗一次两次,他是明目张胆地盗!我每次更改了密码之后,他又通过密保邮箱再改一次密码!并且每次都很狡猾地把百度拖入我的黑名单里面——这样我可以收不到验证的信息,出现我所说的第一种情况!

——很多人可能就是因为密码被盗后,密保邮箱又无法收到验证信息,苦等两三天受不了就放弃了原来的账号的!


而且我期间还改了我的邮箱密码啊!然而密码改了也没有什么卵用!一样被盗号!


所以我可以推论出这样一个盗号的环节:


首先,黑客可能是看上我这个吧龄很长、又不怎么经常上线的号。

然后,他们通过某种途经得知了我的密保邮箱——然后破(和谐个什么鬼?)解了我的邮箱密码,再通过密保邮箱更改了我的百度账号密码。

再就是把百度设置在我的网易邮箱的黑名单,这样以保证我在申诉找回密码的时候无法收到百度的验证邮件。

最后利用我的账号到处乱(敏感什么?)搞。


最奇葩的事是什么呢?为什么我在更改了网易邮箱的密码之后,他还能继续盗我的号呢?

难道网易的邮箱密码都特么的是摆设么?!

 

为此我不得不把网易的邮箱和百度的账号都绑定了手机……草,而我这样做的时候,我甚至忍不住有些怀疑,搞这些事情的甚至有可能是百(w)度(w)或者网(w)易的内(和谐)鬼,故意利用这样的漏洞逼着用户献上自己的隐私信息。

——当然也不排除像之前那次网易出现的大规模信息泄漏事件,我的密码倒是很有可能就在那次被人盗了。






评论(6)
热度(4)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