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老三刷完刷新三 流水账速记

兔斯基瞒你的普通话没过二甲吧?

其实单独听兔斯基瞒讲话是没问题的,在训斥刘琮和蔡氏那里就感觉萌萌的。问题就是他不能长篇大论地不歇气讲话,话一多了,换气就出毛病,音调的单调节奏也暴露了。最大的短板暴露在青梅煮酒那一段儿,他跟刘皇叔对上了。

兔斯基瞒在那里巴拉巴拉巴拉不停地吹牛逼,一会儿梦中杀人一会儿望梅止渴,就巴望着在大耳朵面前炫耀炫耀,吸引人家的注意力。

结果大耳朵露出标准的面瘫式微笑不语。于是任由兔斯基瞒自己在那儿巴拉巴拉十多分钟,间或插一两个词儿。最后,终于轮到刘皇叔回合,在大耳朵那清晰柔和如沐春风顺理成章的标准语法面前……兔斯基瞒那抑扬顿挫的日式口语果断败下阵来……╮(╯_╰)╭


怎么说呢……

新三虽然狗血乱编,不过……不把它当做三国演义的电视剧来看,而把它当做三国演义的衍生同人作品来看,在其同类产品中,编得其实还是相当精彩也有可取之处的……别的不说,别的同人作品都没能像高导和朱编这样能泼狗血洒鸡血,演员导演都能够坚持发狠劲坚持九十来集也不容易。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嘛——新三好歹还是一部可以供人指点评判的作品,狗血多多,笑点雷点不断,但大气磅礴还是有的,心理戏人物刻画还算走心,至少观众还有心情点评吐槽。那些草台班子的衍生作品,一水的小气吧啦玛丽苏言情撕逼情景剧,既糙且假,观众连吐槽都没得吐。各种野路子/草台班子的三国衍生,比如——甄子丹版的那啥关羽的电影,新洛神电视剧、武神赵子龙、轩辕剑汉之云等等——


一开始我也对新三满怀偏见来着,不过我记得那天,去隔壁寝室串门,居然看到隔壁的妹子们在看新三。当时我说网络评价新三拍得一塌糊涂不好看,谁知道人家妹子很认真地说很好看啊,我看得进去。

那正好是张松献图的那一集。我记得那天全寝室的姑娘都围在一个电脑前面瞪着张松,正好放到张松被曹操赶出来,被刘备和诸葛亮隆重接待的那里。

妹子们都没怎么看过三国,但是看到这里,都不由得大叹:“我要是张松,肯定就认定刘备了。肯定要把西川地图交给他的。”我附议,不得不承认,在某些极具戏剧化场面上,新三做得确实更加牵动人心,更让人入戏。


然后放到李严和法正都出来了,我一看就李严这厮就心塞塞,看到男神法正也是操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就更加心塞塞。不过看电视的妹子们都很关心剧情,着急着问我张松后来成功没有啦?后来他回去刘备那里了没有啦?

我说没有呐,张松事情败露被杀了,倒是法正溜得早,安全地跑去刘皇叔那里啦。至于现在那个口口声声维护刘璋的李严嘛……哼哼哼,他也活下来了。

妹子们一听说张松挂了,顿时就不开心了。

其实老版的张松献图这段儿也拍得不错,如果说新版的皇叔接张松简直就像是欢迎首长阅兵的仪式,气势十足,“汉贼不两立王业不偏安”的口号响亮,使得张松大有共鸣,感动肺腑。那么老版的拍得整个儿就是全明星阵容的接待会,刘备集团所有有颜值有气质有名声的角儿都出来和张松握手见面,各个都喜气洋洋玩得一团和气,张松完全是被这其乐融融的团伙灌了迷魂汤,一张乐不思蜀牌把他乐到了(面前都是颜值顶天的各色帅哥,俊美儒雅,温文敦厚,阳刚霸气,宛如天神……眼睛都花了,只怕还以为自己在做梦),然后西川图就稀里糊涂顺手交了出去……


然而无论哪个版本的法正都拍得不尽如人意→_→

玩真三六的时候看到有大众脸的法孝直我真是激动死,哪怕是个文官大众脸,我也超级心水,听小兵在背后议论法正行为如何如何严整苛刻,我也激动。

结果到了真三7……

蜀黍……你……莫不是从魏国派来的卧底?我堂堂蜀汉集团哪个不是根红苗正三观正直积极向上满面正气的大好少年?怎么你长得就这么……另类?

有那么一瞬间,我真希望换回6代大众脸的法正……至少人家长着一张端正的好脸……

不过看着看着也就习惯了……

法正蜀黍那张富有流氓气息的脸,想想可能还蛮符合他那江湖义气的游侠个性的 



评论(5)
热度(1)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