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简爱》那么粉红少女苏?!

像我这样纯纯的大叔控——哪怕是在瞎逛B站看历代007的片头合集的时候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搜寻美大叔的机会。

于是、果然、很快——我就从六任花花公子潇洒特工007蜀黍们当中挖出了我最中意的那一个——个人认为颜值不是最高,但是在我心中是最美,最深情最古典最气派的那一个——提摩西道尔顿。

舞台剧演员出身,意大利加爱尔兰血统,仪表堂堂,高大俊朗,黑发黑眼睛,五官比皮尔斯布鲁斯南还要鲜明——果真是我的菜~

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这位高大俊朗的007先生是舞台剧演员出身,之前还演过BBC的经典电视剧《简爱》。

出于对007先生的好奇我就去看他演的《简爱》了,而不是他演的007——在杰克苏的电影大片和玛丽苏的浪漫言情片两者之间,我肯定选择后者。

007先生演罗切斯特先生……会不会帅过了点啊?

果然罗切斯特先生一出现弹幕就炸了——好帅啊!

——那当然帅啦~\(≧▽≦)/~007的扮演者,那必须是比罗密欧更深情,比唐璜更风流的人物——能不帅吗?

(爪机截的渣图……后期就PS批量处理了一下啊,因为爪机分辨率小所以截的图比较渣,原视频里面画面还是很清晰的啦~)

 
 女主是芭蕾舞演员,长得不算很漂亮,但是个子娇小很符合原著,很有精灵气质。 

 

 
 罗切斯特先生问:“你盯着我看做什么?你觉得我很帅么?” 

简爱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张口就来一句:“不,先生。”

罗切斯特先生爽朗地大笑。

观众们都炸了——妹子,做人要诚实啊!你看着我的眼睛,你认真地给我再说一次——罗切斯特先生到底帅不帅?!我的电脑屏都被他帅炸了你居然还昧着良心讲不帅?!

 
 就连字幕君都对男主的颜把持不住啦!哈哈哈哈哈——截图给各位看官感受一下那个欢喜的氛围——对着帅哥硬头皮说不帅的场景咋就这么喜感呢? 

 

说起来男主这张脸不仅相貌堂堂,而且五官很多地方我觉得很像本尼的,那个带笑的弯弯狐狸眼~那个委屈起来就很可爱的薄嘴唇~五官比例也超级像啊!(嗯……脸长那什么……)

 
 还有这随性的坐姿!还有这十指交叉的动作——蜀黍你演邦德其实都嫌浪费——蜀黍你这气质太犀利精干了,这大长腿这黑头发太好看了,还有这古典莎翁剧培养出来的腔调身板——其实你演福尔摩斯才是最合适的对不对?! 

 然而这人一帅……就出事儿了。男主太帅观众就分心,一分心就会误读剧情,要命的是男女主角那个身高差——巨萌!高高大大的帅气男主搂着娇小玲珑的呆萌女主,那叫一个甜蜜可爱,粉红泡泡满天飞~ 

 请看各观众对于这种巨萌身高差的反应—— 

 以及剧情里面这两人走哪儿都配一脸的感觉—— 

 男主其实也就一米八几而已……只是和女主角身高差和体型差好大……视觉冲击力那个强啊……观众都顾着萌去了,都没心情去关心剧情啊! 

  
 另外男主因为体型高大外貌太过俊朗,讲话时候台词太有气魄,所以他演绎的罗切斯特是个活力十足,精力充沛且气场十足的人物,原著中很多愁云惨雾的台词在他这里一演绎就一点都不显苦逼了…… 

不过这样倒是正好——剔除掉原著里那些矜持冗长的铺垫回旋,和各种打哑谜的烟雾弹,正好让大家看得到罗切斯特先生对简爱的种种回护和关切之情……

不过每次看到男女主角互动都忍不住欢喜得想笑啊!男主的爱意简直是暴露无遗啊!我这么粗神经的人都看得出来了,还有谁看不出来啊?!

弹幕一直在嗷嗷叫罗切斯特先生可以和隔壁的达西先生组成一对儿“痴汉傲娇组合”!

→_→还真是,一个007,一个加拉哈德,一个罗切斯特先生,一个达西先生大腐国的受人欢迎的古典绅士们都这么傲娇害羞呢——这说明——高大帅气、深情似海、傲娇腹黑就是男神的标配品质!

让我们来看看原著中的几个经典片段:

1、简爱来找罗切斯特先生:“先生,我要离开一段儿时间。”

罗切斯特:“干什么?上哪儿去?”

(观众:哈哈哈哈——你瞧你紧张的!)

简爱:“我要去某某地看一个生病的老太太。”

罗切斯特先生:“某某地?离这儿好几百里!远着呢,别去了!”

(观众:哈哈哈~你一刻也离不开小简爱是吧?)

 
 简爱:“可那是我舅妈呀~” 

罗切斯特先生:(大声说)“那你去了得保证一个星期 之内就回来!”

简爱:“我不能保证呀,先生,我可能会去两个星期呢。”

(观众:哈哈哈哈哈哈~2333333~)

罗切斯特:(标准霸道总裁无奈脸)“好吧……(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那么远的地方,没钱可不行。”

简爱:(把荷包里的钱都掏出来放在小手上给罗切斯特看)只有五先令,先生。

罗切斯特先生掏钞票。

简爱:(惊讶地)“哦~不!先生,你只欠我15磅!你那是50磅!我可没钱找给你。”

罗切斯特:(怒道)“我不需要你找给我!”

(观众:嗷嗷嗷嗷~霸道总裁嫁我!嫁我!)

简爱不高兴脸。

罗切斯特:哦,好吧……你要15磅是不是?(从身上找零钱)1,2,3,4……10磅!都给你!

(观众:22233333——这找钱的模样咋这眼熟呢?这不是我家爹妈和我的日常吗?啊哈哈哈哈哈!)

简爱:(呆萌脸)先生,你还欠我5磅呢。

罗切斯特:(咬牙)你想要剩下的5磅——等你回来的时候再来拿!

(观众:XDDDDD~我根本就笑得停不下来!)

(观众:“我看书的时候咋没觉得这段儿这么萌呢?!哈哈哈哈哈哈~!”)

 
 罗切斯特:简……小简爱……咱们要告别了——教教我这个粗鲁的人,平常人告别是怎么告别的吧? 

简爱:(呆萌地回答)他们都说“再见”。

罗切斯特:“再见”——简。

简爱:再见,先生。

罗切斯特:(咬牙切齿)就这样了吗?“再见”——?没有别的表示了吗?!

然后他怒气冲冲地走了。

(观众:XDD~233333~啊哈哈哈哈哈!难道你还想要吻别啊?!死傲娇!)

(这真的是原著剧情没错啊!)

总之本片真的是处处充斥着少女心!

我也是奇怪啊——当年我看书的时候觉得挺正经啊,真没觉得这么开心过!

印象里简爱真的是很严肃正经的两颗心相知相许的故事,桑菲尔德府上愁云惨雾,神秘诡谲,人与人之间的交谈都非常矜持优雅,怎么人家演绎出来就感觉那么甜蜜欢喜呢?

再仔细想想——简爱好像确实也是个蛮符合言情剧标准的浪漫爱情故事——如果男主角真的达到了本剧中的颜值的话,其实和霸道总裁爱上我也没有什么不同啊!

女主角相貌平凡,但是高富帅男主对她一见钟情,一见钟情之后就想方设法攻略女主,女主“虽然我很穷,不漂亮,但是我有尊严有灵魂”(“我是个爱岗敬业的保洁小妹!/家庭女教师!”)男主“很好,你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喜欢!”又是风花雪月谈人生,又是搬出女二号来刺激,终于两人真情告白之后,跳出来一个青梅竹马或者前妻什么的从中作梗……最后高富帅落魄了残废了,女主依然回到他身边……不离不弃…… 

为什么我越来越想笑了……

好吧好吧,至少从83版本的这个简爱来看——导演和演员都是看透了事物的本质的——看穿了作者的意图的——他们把作者的浪漫少女心和爱情的甜蜜感发挥得相当到位!

顺说83版是所有版本中评价很高的一个版本,也是剧情上最为还原原著的版本,虽然略有删减,但是并未有任何改动。

(推荐没有看过原著或者觉得原著冗长看不下去的筒子都来看看83版,83版节奏明快活泼,演员养眼,非常好看!而且和原著契合度达百分之八十啊!)
 虽然年代久远,那时候的戏大部分都是室内布景,然而外景戏也拍得很赞,很多内景布置可以以假乱真——比如说——罗切斯特求婚这场戏。

内景布置得非常美!手机截图很糟糕,推荐各位去看高清版本的。

夜色朦胧中的树影斑驳的光影效果,非常梦幻唯美,值得一看。只怕就算有实景也不及它的效果来得好。哪怕是多年后在魔戒1,我们看到的用各种高级电脑特效堆起来的洛丝萝林的夜景布景其实也和这不相上下。

(首先容我先欣赏一下007.罗切斯特先生的大长腿——/(ㄒoㄒ)/~~这身材——这身高——蜀黍你真的不是福尔摩斯剧组穿越过来哒?)

 

 
 黑暗中黯然神伤的简爱 

 
 故意用言语刺激少女的罗切斯特先生—— 

这脸上打的伦勃朗光啊!美爆了!

 

 

简爱在夜色下的身影,各种光照显得她非常纤细轻盈——真的很有精灵气质。

经典台词什么的……反正大家都知道,我就不截了~

 

 
 求婚时心绪激动的两人——男主这搂抱的姿势实在是温柔又霸气~叫人难以抗拒的那种——→_→难怪被选去演007么?太迷人了~ 

 

 
 (这一幕太唯美了……室内布景居然能有这么梦幻迷人的效果——简直感动哭~!可以直接拿去当名著封面了!) 

其余的……外景部分其实也很美

 

 

 
 男二号的颜值也是高得不行——金发碧眼,身形修长,那金子一样的头发直接让我想起29岁的雨果维文啊!不过没有我雨果叔那么骨骼清奇哈~ 

 
 最后结局时候罗切斯特先生的毁容脸…… 

依然不怎么丑……(所以观众还是看着剧情开开心心哈哈哈——男主女主终于团圆啦,好幸福啊!)

 
 (重逢的这段儿拍得很细腻很萌~罗切斯特先生吃醋的这段儿观众们都笑得超级开心!) 

传送门:

1983版简爱: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320250/

一共十一集,其实每集都不过27分钟,去掉片头片尾,统共也就24,5分钟左右的样子,十一集加起来也就是两部电影的时间。挺好看的!

不多说了,我还没花痴够——我准备去看提摩西道尔顿蜀黍的007了,Farewell~!

评论(17)
热度(37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