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LOTR/Hobbit】来自远方十七(ALA/莱戈拉斯X阿拉贡 LegolasXAragorn)

因为七夕节嘛,所以加了很多私货进去……不过……阿拉贡和叶子的戏份就只能被挤到下一档去啦!


十七

 

“亲爱的父亲:

原谅我最近几天都没有和您写信……最近我实在是太忙了,在梦罗纳卡城有一堆事儿要等着去办,我们几乎都没时间合眼睡觉。阿拉贡为了彻查瘟疫的源头,日夜不休地四处巡查,他封锁了此地,训练了一批非常严格甚至是军事化的医疗队伍,然后对本城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清扫,从驿站、旅店、酒馆、医院,到各家各户的厨房……这些事都没有什么好说的!最后他似乎是找到了遏制瘟疫的法子了,现在我们这儿各家各户每天的饮水都必须烧了又烧,食物也必须是十成熟才能入口,这其中还包括各种瓜果……没错,这种大热天里,我被阿拉贡逼着吃烤熟了几乎没有水分的甜瓜——天知道我多么想念密林的好酒好菜和各种鲜美的水果!

为此我跟他顶嘴,我说这种大热天的,就算是蟑螂老鼠都已经给烤死了,前天我在下水道那儿就看到了几只被太阳晒成干瘪的壳子的四脚朝天的蟑螂。

但是他决不允许我吃那种‘不安全食品’,哪怕我是个精灵呢,而且从小到大几千年来都不生病!但现在我遭殃了,每天吃那些软塌塌又热又干的甜瓜、苹果、李子、油桃……这些东西简直比草根还糟糕!更糟糕的是这里的葡萄酒都泛着一股醋味!我实在是不爽至极。

每当这时候阿拉贡就对我抱怨:‘莱戈拉斯——你这个吃货!尽给我挑食!你这是在跟我过意不去,我每天给你喂食的功夫就足够我往医院巡查两个来回啦!’

 

——自从我们重逢以来,我们维持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良好习惯——有时候我们是真的吵,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只是假装在生气。每次都是以我无理取闹为开头,最后又是以我妥协服软结束。

阿拉贡倒是不计较我这人总是无事生非,他用他的那套说法来吹捧我,说我给这死气沉沉又压力极大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勃勃生机——我就信他那套鬼话吧!

 

最近我们终于有点闲暇了,疫情已经被很好地控制住了。不过阿拉贡又有别的忙的,他在这儿查出了一批作假的赈灾账目,顺藤摸瓜还揪出了不少贪赃枉法的官僚……然后我这次真的欣赏到吊死人了。他把那些搜刮过民脂民膏的蛀虫们一个个地逮到,然后一天吊死一个,还有一些可能跑到别的城里去了,不过这没关系,他利用德内豪的三省总督的身份下了不少通缉令,这些时日那些狗官一个个地被抓了回来——我每天骑着马经过闹市,那些挂在路灯上的尸体的脚尖差点就能擦到我的肩头,我每次走到哪儿都不得不小心一点低下头避过去。

 

当然我们这里还吊死了一个神棍……不,不是甘道夫那样的巫师,是那种趁着民众惶惶不安的时候大肆吹嘘末日理论,制造恐慌的家伙——本来阿拉贡是准备把这些家伙关起来或者揍一顿就算了的,但是几天前——有个神神叨叨的疯婆子在那里妖言惑众,说这场瘟疫是天降刑罚,她想煽动群众听信她的传道,这还不算,她还煽动人们去杀害那些‘有罪的人’——具体怎么个有罪法儿我也不知道,反正她定什么人有罪就有罪,她只要高兴,指着哪个在她面前吃加了猪肉的面的人都可以说是有罪的,喝葡萄酒也是有罪的——因为葡萄酒是血红色,饮酒就与饮人鲜血无异。

可是那天她运气不好,我和阿拉贡正好在她对面喝酒。

这个神婆没有认出她面前两个浑身上下从脸到脚都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医护人员’是新来的总督和他的精灵朋友,看到我俩在那儿喝酒她就尖叫起来——拿着她的神秘小册子,伸出手指对我们诅咒,并且企图召唤人来攻击我俩。

 

‘哈!我还以为梦罗纳卡城在新总督来了之后,已经不兴什么抓间谍,抓投毒分子了呢!’阿拉贡挖苦地说,‘好容易才过上几天太平日子,怎么又来什么邪门歪道的来搅局?’

但是那个神婆还在那儿浑身颤抖,癫痫似的翻着白眼——这表示她在与神灵通灵——神灵说要杀了我们两个异类。

 

起初我们也没在意,以为碰到疯子了。

但是随即一拥而上的人群让阿拉贡迅速变了脸色。

 

‘我说你真有本事的话——为什么不去帮助外面那些病患呢?就像‘德内豪’总督做的那样?’阿拉贡忍着怒意问道。

 

‘这是伊露维塔的旨意——他要清扫这大地上的罪孽,’那女人郑重地装神弄鬼,‘外面那些人,是腐烂的、恶臭的、有罪的,被恶魔选中,不管他们现在是死的,是活的,都要一并烧死。你们这些触碰过病患的人!身上还沾着病菌!呼吸里带有疫气!赶快把他俩杀掉!别让魔鬼的气息污染了我们!’

 

阿拉贡终于勃然大怒:‘你在这儿装神弄鬼、制造暴乱,就是为了利用恐惧来差遣这些无知百姓!让他人的血肉来垫你的生命基石?!除你以外,世人皆可杀、皆可死么?!’

 

我们用板凳把那些暴乱的人给打趴下了,然后逮捕了那个神婆,查了一下她的历史,在梦罗纳卡城里,她用她那套神神叨叨的恐怖理论已经诱导人制造了多起惨案了——于是我们最后就命人把她给吊死了。

 

我和阿拉贡这次才算是开了眼,再才知道这种趁乱兴风作浪的坏胚有多可怕,她利用人的无知迷信,甚至制造了不少亲族相残的惨案……那些卷宗我实在是不想再看第二眼了。

 

事后我问阿拉贡,要不要以后加一条逮捕神棍的律令?以后大街上看到有人传播谣言、制造恐慌、征收信徒的家伙都给他逮捕?

阿拉贡一脸憔悴地在灯下思索良久,最后就跟我说:‘乱世的时候是容易滋生这种吸食恐慌与黑暗的蚂蝗的,而人在太过焦虑绝望无处可去的时候也会盲从……我不可能把所有传播谣言或者被骗入各种邪教的人全都惩治了啊——我倒是觉得如果我们用高压的方式来对付所有恐慌的话,我们可能会化身另外一种恐怖了。’

‘那该怎么办?反正你已经吊死一个人了。’我说。

‘那一个是该杀!但是今后……今后还是不要这样吧。疫情已经接近尾声了,可是这儿的人心依然惶惶不安,那些神棍稍一撩拨,就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样太不安稳了。我想还是这儿的气氛太过紧张所致……我前阵子查得太紧,搞得他们以为危险还未过去。今后我就鼓励本城内的各种娱乐活动嘛!让大家开心起来,乐观起来,这样他们就不会整日愁云惨雾了!’

 

尽管我也怀疑在如今这个特殊时期,用这种让人民群众找消遣的方式来排除恐怖气氛的计划是否明智……

 

但如今本城的各种娱乐活动都办起来了,每周都有舞会,烟花,在炎热的午后,人们还可以在城外的河里嬉水玩耍(当然,依然是在有哨兵们看守的区域内。这几天我的心情就和全城的人一样好。在如此愉悦的心境下,乐观的气氛渐渐把疫情驱走了。阿拉贡说等到本城的医院里最后一个病人出院,梦罗纳卡城就可以解除封锁了。”

 

梦罗纳卡的新总督此刻正穿着华丽的紫色衣服,戴着蓝色羽毛的漂亮毡帽,站在临水的城墙上看着城下的人嬉水。有钱的阔老爷坐在椅子上被人抬着到岸边乘凉,漂亮的女士们挽着裙裾打着阳伞,沿着河再往前走几里,那儿有个瀑布,水声很大。

“人与人之间的际遇是很奇妙的,比方说_我们为什么会相遇呀,莱戈拉斯?”

“因为我ada希望我来找你呗~”精灵托着脸趴在城墙上,眯着眼睛观望下方喧闹的人群,“我也不大懂得他打的什么主意……大概意思是说要我和你好好相处,然后从你的榜样中学到什么。你那边的说法是怎样的?你又是为了什么要和我交朋友啊?”

 

“我觉得我完全是被养父给驴了——他跟我说,埃斯泰尔,我委派你去紧急接应一个人。

我说不行啊父亲,我还要去完成甘道夫的追捕任务呢。

‘不,亲爱的儿子——你去接应的这个人身份高贵,是个非常重要的人物,而且这个任务对你而言非常简单,完全可以和甘道夫给你的任务同时完成,最后——这个任务的酬劳是非常丰厚的!’

‘酬劳……酬劳是什么?’我问,心里想着我父亲到底是为了多少赏金就把我给卖了。

‘友谊。’

‘友谊?’我傻乎乎地问道。

‘对啊,真诚的友谊是千金难买的。’”

 

“哇啊~”莱戈拉斯忍不住感叹道,“也就是说,我ada一分钱都没有花,就给我套了一个全中洲最好的向导、顾问以及翻译官了。”

“你父亲真是空手套白狼的好手,”阿拉贡含笑瞟了他一眼,“但埃尔隆德大人也是非常精打细算的……临走时他对我说,‘埃斯泰尔,瑟兰迪尔陛下的要求有些过高——他希望你除了能够指引保护他儿子之外,还能够帮忙改造他儿子,但是事实上,你很难改变其他人分毫——无论是他人的意志还是他人的想法。所以在这个事情上我们不得不给他打些折扣——不,甚至是完全不去完成这个任务更好!你知道那个血泪教训……’”

 

“血泪教训?”莱戈拉斯好奇地说。

“哦~那个啊,就是‘那个’寓言——呃,也许是童话故事——你没有听说吗?有关你们幽暗密林的魔宫的传奇?”

 

“我完全不知道你讲的是什么事。”金发的小精灵睁着蓝莹莹的眼睛瞧着游侠。

“哦,那我给你讲讲吧——正好,借着这个故事,来缓缓我的夏日忧郁症……

 

 

 

很久很久以前——一般童话故事都是这样开头的对吧?很久很久一起有一个精灵王子——和你一样金发碧眼,不过比你要大上那么一号。

 

年轻的精灵王子非常英俊高大,相貌堂堂,很得他父亲的喜爱。一转眼到了王子适婚的年龄,精灵王就开始发愁了,因为王子实在是太高大了,恐怕没有多少女精灵会喜欢这种‘巨人’。加上王子的脾气非常古怪,傲慢,对外人都异常冷漠,这让他失去了很多让少女对他一见钟情的好机会。 

 

于是精灵王就催着精灵王子去和各种各样的公主约会了:‘要么你自己把你的脾气改改。要么我去请巫师给你整个容彻底改头换面——老这么混下去你会娶不到老婆的!如果你过了两千岁还单身,那就是我们家族的大笑话了。’

 

精灵王子表面上答应了,心里却还想着一边敷衍他父亲,一边继续我行我素。

精灵王子这一生有几大雷打不动的爱好:冒险,打猎,收集珠宝钻石。

 

有一天王子在森林里追着猎物的时候被一束非常耀眼的光束干扰了,错失了他的猎物,于是他吃惊地去寻找这个干扰自己视线的光束是什么。

他看到一个未成年的女精灵在溪水边清洗一副非常璀璨耀眼的白宝石项链。

 

‘多么漂亮的白宝石啊!’他不由得赞叹说,‘如果我的珠宝库里能够摆上这么漂亮的一粒宝石那就好了。’

然而白宝石是别人的,所以他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那个小姑娘在河边清洗宝石。

 

同时精灵王子注意到这个小精灵穿着薄纱蝉翼的漂亮裙子——这说明小精灵是从某个舞会上逃出来的——说不定就是他皇宫里举办的那场舞会。正因为小精灵的钻石珠宝都是从家长那儿偷偷拿出来的,所以珠宝一旦沾染任何异物都会被她父母看出来,因而每次她就要拿到河边去清洗不让人看出痕迹。

而在雾气弥漫的河边,这身装扮使得这个娇小窈窕的小精灵看起来非常轻柔梦幻,隔着那样浅浅的雾,他还注意到那个小精灵的眼睛又大又亮,像是他父亲的权杖上最大最贵的那颗蓝宝石,金色的头发就像是金子织成的柔滑绸缎,阳光在那上面跳舞,给她的轮廓罩上一层淡淡的光晕。她的皮肤白皙得像是光洁的陶瓷,嘴唇粉嫩又娇俏的小模样像是可爱的花瓣让人忍不住想要亲吻。

 

‘多么漂亮的小姑娘!’精灵王子又高兴地说,‘王宫里所有的珠宝在她那金子一样的秀发和蓝宝石一样的眼睛面前都会黯然失色!’

实际上那个小精灵看上去根本就没超过三十岁,以人类的标准来看的话,她现在也只是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而已。

 

但是,小精灵长得是那么可爱漂亮!足以让王子忽略她的年龄——

‘没关系,再等二十年,她就差不多能够做我的王后了。她将会和我很匹配!她长得那么可爱,那么柔嫩!她还会唱动听的歌谣!她一定是一个阳光一样灿烂乐观,白雪一样纯洁善良的女孩子!她有一头这么耀眼的金发,她一定也有一颗金子一般的心!’

 

对精灵王子来说,这差不多是某种程度的一见钟情了。

 

‘我只要再等她二十年就可以啦!’

很快精灵王子就陷入了单相思里。

 

王子在心里憧憬着他的未来,同时,每当他们王国举办舞会的时候,王子总会中途离场偷偷跑去河边,十有八九都会撞见那个小精灵。

但是这个小精灵有一点小毛病——一点点小瑕疵——就是她有时候在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的时候会爆几句不雅的咒骂,因为她还很小,很孩子气。

 

‘不行,我未来的新娘子可不能这么粗鲁。’王子殿下说,‘我要让人把他改造一下。’

 

于是王子殿下请来了他的好友,一个会魔法的精灵来帮忙。

王子的朋友是一个非常有办法的人,他和王子陛下制定了一个完美无缺的‘新娘改造计划’——首先他用魔法召唤来大风,使得原本宁静的魔法溪流的水突然变得汹涌起来,一下子就把小精灵手里的项链给冲走了。

白宝石掉到了魔法溪流里,小精灵非常焦急,她想要去捡宝石,但是却害怕魔法溪流的黑魔法。这时候,我们的精灵王子终于出场了,骑着他的威风凛凛的坐骑俯视着那个小姑娘,‘可爱的小姐,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忙,我会对你伸出援手。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小精灵一看精灵王子长得器宇不凡,就知道对方一定是个不简单的人物,就问他条件是什么?

‘条件嘛——我帮你把宝石找到,但是你要陪我玩一个游戏——我会把这座森林变成一个复杂的迷宫,你在里面会遇到重重考验,在二十四小时之内,你如果穿越迷宫抵达我的宫殿,我才会把宝石送给你,如果时间到了你却走不到我的王宫,你的白宝石就永远留在我王宫的宝库里。’

 

小精灵非常爽快地接受了这个挑战:‘我答应你,大帅哥——但是你要信守承诺。’

 

王子穿着朋友借给他的精灵斗篷——那种附了魔法,水火不侵的精灵斗篷,可以保护他不受黑魔法的侵蚀——他全副武装地下水,实际上那条溪流还没到他的腰部,只要他下水的时候稍微小心不让肌肤触到水流就不会有事。(当然,这个深度足够淹过那个小精灵的头部了。)然而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

这深秋时节傍晚的小溪还是有点冻人的!

但是为了伟大的爱情——我们就暂且忽略这两人的年龄差假装那是爱情吧!为了伟大的爱情——王子终于打着喷嚏从溪流里站起身来,把白宝石的项链握在手心里给小精灵看,表示任务顺利完成:‘我为它可是冒了很大风险的!现在轮到你兑现你的承诺啦。’

 

随后他的朋友帮忙施展了魔法,眨眼就把森林改造成了一个复杂难解的迷宫。迷宫里设置了许多障眼法,而这些障眼法是专门用来迷惑精灵的,只有动物们的眼睛才能看穿。

按照计划——按照所有童话故事的套路——小精灵会在这一路上遇到不少劫难,她将在森林里的动物小朋友的友好帮助下克服了重重困难之后,小精灵一定会意识到善良、宽容和礼貌,以及有一颗爱心的重要性。

然后,王子在王宫里迎接胜利闯关的小精灵,穿着他最华丽的衣服,对她露出原本高贵不凡的容貌,温柔地、亲切地对她说:‘可爱的小姐,你历经磨难之后,你的心变得更加善良柔软,你是这么乐观、宽容,可爱……’诸如此类的话,然后顺理成章地宣布她和他非常匹配,他会向她求婚。他会为她戴上璀璨的王冠,把水晶鞋穿在她脚上。”

 

“听起来好像没有什么不对——童话故事都是那么演的。”莱戈拉斯诧异地说,“不过换了个角度来讲,我怎么感觉这故事有点蠢蠢贱贱的呢?”

“你看——你已经抓住问题关键了!”阿拉贡对他竖起大拇指,咧嘴笑道,“那么这个故事就不必讲下去啦。”

“不行,我还要听——后来怎样了,王子娶到了他的小小灰姑娘了吗?”

 

阿拉贡这个时候正好瞥了一眼城墙下方的河道,突然提高了嗓门喊,“希优顿!不能再往下走了!那儿是深水区!”

金发的小男孩抬起头,瞪大了翠绿的眼睛望着城墙上的阿拉贡:“可是这些人在这水里都很好啊,他们一个个都灵活得跟鱼一样。”

“那是他们会游泳——”阿拉贡急忙解释,大半个身子都探出墙头了,“你不会!你掉到河里的后果会不堪设想的!蜜雪儿——抓住他!

 

莱戈拉斯看着阿拉贡挥舞着拳头呼喝的模样,忍不住咯咯直笑:“阿拉贡,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就跟一只护犊子的母鸡似的!”

“莱戈拉斯——”阿拉贡瞪着小精灵,警告道。

 

“啊啊啊~我比喻不恰当,应该说——你看上去就是一只忠诚勤恳的牧羊犬,牢牢地盯着你的小羊羔~”莱戈拉斯哈哈笑着说。

 

一阵风刮过,蜜雪儿的阳伞被刮得飞了起来,蜜雪儿就急急忙忙地去追伞,希优顿就趁机从她手里遛了,一下子就跑到了河边。

“蜜雪儿!见鬼——她跑去捡阳伞啦!蜜雪儿,别管阳伞啦,就让大风把它吹跑吧——我可以给你买十件!快回来,看着希优顿!”

 

小男孩全然不觉水里有多么危险,他只是睁着大大的、玻璃珠子一样的眼睛看着那些赤膊的男男女女哈哈笑着下水,看着那些人们在水上游来游去。他觉得自己如果下去应该也可以——

希优顿已经一脚踏入了河中。

水流并未如同小王子想象中那样把他像羽毛一样托起,而是任他咕嘟嘟地笔直下坠——

 

“糟糕,”冒牌的总督愤怒得一把揪下帽子,扔到地上乱踩一气,“下面的——快来救人!快——有个小孩子落水了!”

然而由于河流附近有一座巨大的瀑布,水声极响,加上游玩的人都嘻嘻哈哈闹翻了天,压根就没人听到阿拉贡在喊什么。

 

阿拉贡脸色一沉,马上就翻过墙头直接跳了下去。

这城墙少说也有四层楼高啊!

“见鬼!莱戈拉斯?!你跟着跳下来做什么?!别拉我的斗篷!天——”

他们俩相继落水,随着两声巨响,水花溅起老高。

 

河里的人们总算被这么大的响动惊动到了,他们惊惶地大叫起来:“不好,总督大人自杀啦!”

“精灵和总督一起跳河自杀啦!”

“总督阁下和精灵一起跳河殉情啦!”

 

“这都是些什么鬼?!”阿拉贡从水里冒出湿淋淋的脑袋,“都给我让开!我要去救人——刚刚有个小孩子溺水了你们没看见吗?!”

然而人们都叽叽喳喳着簇拥过来关心他们的总督和精灵,根本就听不清他在那里喊什么。

 

十五分钟后。

 

总督大人坐在岸上穿着湿淋淋的衬衫给小王子擦着湿淋淋的脑袋一边碎碎念,希优顿一边打着喷嚏一边在阳光下的河岸上发着抖。

“殿下——我都给你说了不要跳不要跳。”

“这都怪您,”希优顿扁着嘴说,“您作为我的良师益友,您从来没有教过我游泳呢。”

“是啊是啊,这倒要怪我了——我在洛汗的时候什么都教你!读书识字、击剑骑马、还有怎么在赌牌的时候出老千——可是洛汗那儿都是大草原啊!一马平川的,我倒是想教你游泳,可是我怎么教你?”阿拉贡把希优顿擦干净了,干脆地把毛巾扔到一边,抱着膝盖坐在河边晒太阳。

希优顿打着喷嚏,泪汪汪地看着河里那些游泳的人叹气。

 

“你知道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阿拉贡没好气地揉了一把希优顿乱糟糟的脑袋,“两三年前的时候他的洛汗语都说得不地道呢,看着骑士们骑马他也要骑。趁人不备就往马背上跳——还好他身子骨软,那次他只是摔断了一条腿。”

“说起来你这个小朋友怎么还没有回洛汗?”莱戈拉斯问。

 

“啊?有银笛在,我们随时都可以回洛汗。”希优顿快活地扑到阿拉贡怀里,“但是我和蜜雪儿比较希望能够把你们两个也带到洛汗去!”

“你的小崇拜者啊……”莱戈拉斯忍不住笑道。“走到哪儿好像都有人特别喜欢你。”

 

“因为索龙吉尔是我遇见的老师里最好的一个!”希优顿大声说,“他允许我反驳他,和他顶嘴,但是他会很认真地听我讲话,而且从不说我‘胡说八道’。”

“希优顿就像一只小猫儿,当年我从刚铎把他接回来的时候,他就那么点大,”阿拉贡比划了一下当年希优顿的大概模样,“和小孩子讲道理就和驯化一只猫一样困难——因为他们都聪明伶俐,但是各自有一个孤独的自言自语的世界,因为他不怎么理会你,也听不懂你说的话。你无法像驯服一只狗一样去驯服一只猫,而小孩子也不会去懂成人世界的逻辑和规则。”

 

“哎,我离教养小孩子还远得很呐——眼下我倒是对之前的那个故事更感兴趣。”莱戈拉斯说。

“什么故事?”希优顿好奇地问道。

“爱情故事、童话故事。”阿拉贡回答。

“爱情故事?”希优顿表现出一脸的嫌弃,“啧~大男人才不听这个!”

 

“哈哈,那希优顿你倒是告诉我,听什么样的故事才能培养你的男子气概?”阿拉贡笑着说。

“当然是索龙吉尔那样的骑士冒险故事!”希优顿两眼闪闪发光,“我听过那些卫兵们给我讲过一次,可能等到我八十岁了都不会忘记。”

 

“你会因为紧盯着星辰的闪烁而错过月亮的光芒的。”阿拉贡说,“那么我们还是来讲讲爱情故事吧,索龙吉尔的故事我讲了一千遍,都烦不胜烦啦。”

希优顿不满地撅嘴,蜜雪儿倒是高兴得眼睛发亮,她双手交握在胸前,非常期待地准备听一个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

 

“我们的故事讲到了一半——一个脾气古怪品味古怪的精灵王子爱上了一个半大的小精灵,后来他为了让她与他匹配,就让朋友造了一个迷宫来考验她的品质,并且决定在她闯出迷宫后向她求婚作为一个Happy Ending。

这个小精灵实在是很不长心——她不会在走过的路上标记方位,也不怎么去辨认自己所在的方向,也不记地形,就是凭着感觉瞎闯。而且她迷路了之后也不哭喊恳求瓦尔达的救助,也不会唱歌来召唤小动物们来给她帮忙,她就那么雄赳赳气昂昂信心十足地大步走着,一点也没有担忧的样子。她根本不通动物语言,兔子,松鼠在她面前蹿来蹿去,蹦蹦跳跳地给她引路,她却一点都没意识到它们是来帮她指路的。

 

精灵王子不得不火速请来精通多种语言的渡鸦来指引小精灵。

会说八国语言的渡鸦终于赶在小精灵走入沼泽地之前和她碰面了:‘你好啊,小精灵,你走得这么急是要去哪儿呀?’

‘我要寻找迷宫的出口。’可爱的小精灵说。

‘我认得迷宫的路!我带你去出口!’渡鸦高声喊道。

 

可是小精灵觉得渡鸦长得太黑太丑了,有点像是巫婆的坏仆人,所以她不信任它,坚持要自己走。

 

‘这样不行,她根本无法分辨敌友。我们得给她制造一点障碍。’王子的朋友说。

‘给她一点敌人——但是千万别把我未来的新娘子给打死了!’精灵王子连忙说。

 

然后他的朋友就弄来一些小怪物放在迷宫里小精灵必经的路上:‘这些小东西也没有什么杀伤力,让她一路和她的渡鸦朋友就这么打打小怪,就和非常有趣的闯关游戏一样!还可以和她的渡鸦朋友建立牢固的友谊,彼此产生信任……这样她就会听从渡鸦的指点了。’

王子和他朋友觉得一切都安排妥当了,就高高兴兴地跑去喝酒去了。

 

12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要到了。

在王宫瞭望的士兵向王子报告说有一个穿着白纱裙的小精灵气势汹汹地杀到王宫这里来啦,要不要把这个可疑人物拦下?

 

‘不要!当然不要——给我打开大门,我要好好迎接她!’王子高声说,‘卫兵们——都给我撤下!不要打扰本王子的隆重幽会!’

‘你未来的新娘子,在经历重重险阻之后,一定会变成一个坚强勇敢,仁慈善良的完美公主。’他的朋友也非常宽慰地说。

然而他们没有料到杀到宫殿门口的是一个手执双头长刀、浑身白纱染血的小精灵,金发蓬乱,目光凶狠,轮着武器叫嚣:‘谁是你们的头儿?叫他给我滚出来!’

——当然这个句子里还夹杂着无数她从哥布林和各种小妖怪那里现学的黑话。原句当然比我现在说的这个精彩一万倍。

 

王子顿时吓了一跳:‘哦,伟大的瓦尔妲啊——这个是个什么妖精?怎么这么难看?还满口黑话?我之前那个甜美可爱的小仙女呢?那个如梦如幻穿着裙子唱唱跳跳的小精灵哪儿去了?’

‘我想大概是魔法出了什么差错,’王子的朋友紧张地咬着手指,‘我得回去我家的秘密图书馆查查资料,找出问题关键……再见,我的朋友!我这就去帮你啦!’

‘不行!你得待在这儿,帮我想想法子对付这个小丫头——梵拉啊,她看起来那么小一点!就像一个随时都会爆炸的樱桃炸弹似的!’

‘她不会自爆的——你看,她只是个不到三十岁的小精灵。’他的朋友害怕地拼命推开那个使劲抱着自己的王子,避免自己遭到鱼池之殃。

 

事实上——精灵王子和他的朋友都忘了一件事——那就是他们的森林是有着黑魔法的森林,所以那些半大的哥布林,响尾蛇,臭鼬,野猫野狗什么的东西一进了这个森林,就被催化成了非常可怕非常强大的怪物。

而这个小精灵呢?她在这一路上为了逃向出口,不得不靠自己空手夺白刃的技巧抢来了一把砍刀,陪伴她的渡鸦是个知识经验非常丰富的过来人——在渡鸦的指点下,她爆发了浑身的潜能,开发出自己前所未有的战斗力!一路奋勇杀敌、过关斩将,血染裙裾,在不断提高自己的战斗技巧和认路技能的同时武力值经验值蹭蹭蹭地往上涨。

她斩杀了变种哥布林,砍断了双头巨蟒的两个头,剖开了巨型飞行鳄的肚皮解救了无辜的小松鼠,单挑了一窝子魔化大蜘蛛保卫了一个濒死的帝王蝶……

 

仅仅过了十二个小时,王子他相中的纯美可爱的小萝莉就这么变成了一个发型杀马特,满口黑话,身手不凡的小暴力狂。

王子后悔了。

——然而后悔来得太迟了。

 

那个还没半人高的小精灵已经轻快地跳上王子的宝座,像是玩儿似的挥舞着双刃刀砍断了宝座上的树杈子,然后她刷刷两下把王座前边的两个二十四枝的银质烛台给劈成了两半。

‘你们马上把迷宫的出口告诉我,不然这两个烛台就是你们两个的下场!’小精灵挑起细细的眉毛,虽然表情还有些稚气,但是看起来不像是开玩笑。

 

‘小……小精灵,你听我解释……’王子殿下吃力地说,‘我们安排这个迷宫,最初并没有恶意——’

‘没有恶意?!’她微微翘起嘴巴,绽出一个甜美如同糖果的笑容,‘这一路我都是这么杀过来的——我差点被变种哥布林踩成肉饼,险些成为双头巨蟒的盘中餐,我冒着被飞行鳄鱼咬成渣渣的危险穿越迷宫,我差点在终点线前死在魔化蜘蛛窝里!谁设计的这个迷宫?谁设计的这个迷宫谁就是在玩我的命!’

她刷地削飞了精灵王子的王冠,把它串在自己的剑上当飞盘甩。

 

‘怎么办,我的好朋友?’精灵王子的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我觉得这小精灵的武力值好像有点不科学……而且就刚才她那两下子——我敢肯定我王宫里的一流侍卫也没有她这么流利狠辣的刀法——赶在侍卫来为我护驾之前我们俩恐怕早就被她给砍死了。’

‘我倒是觉得你自己的剑术倒是可以和她一战——你上去扛一阵子吧,你打前锋,我殿后。’

 

‘不,我觉得和小孩子打架有失身份,还是你先上。’

‘你先——还是你先——明明是你自己想要这个小小的新娘子的——这馊主意你自己出的,后果你自己背!’

 

他们争先恐后地推让起来。

 

小精灵一脚把被血染成粉色的水晶凉鞋踩到了王座的扶手上,闪电般地拆开了双头刀,一边一个——架在精灵王子和他朋友的脖子上,龇牙咧嘴地凶道:‘啊!无所事事的贵族公子哥儿!把人命当儿戏的有钱人——你们最好现在就把出口打开!因为我的耐心所剩不多了!’

王子顿时吓得大惊失色,赶紧叫他朋友把迷宫的魔法撤了。小精灵就从王宫里的传送阵直接传送到了森林出口,森林也在她离开的那一瞬间恢复了原样。

 

——事实证明,改造一个人,并不像是改一尊雕塑那么简单。你越是想改变一个人,事情往往都会事与愿违。

你知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道理,你如果硬是要把一个樱桃改成草莓,说不定最后得到的是一枚樱桃炸弹。”

 

希优顿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这是我听过最悲催的爱情故事!我禁不住要为那个倒霉的王子同情地鼓掌了。”

蜜雪儿却很郁闷,她原本以为会听到一个麻雀变凤凰的好结局呢。

 

莱戈拉斯脸上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我怎么觉得这个故事好像有点耳熟呢……等等,这难道不是我老爸老妈罗曼史吗?!”

“这个我真不知道了。莱戈拉斯——要知道这世上所有的童话故事都是大同小异的。”

 

“可是我越听越像!主人公的设定和背景场地完全可以对号入座嘛!什么年龄差悬殊的忘年恋,什么神奇的魔幻迷宫,还有勇闯迷宫最后见到王子的结局——但是ada跟我讲的版本和你这个完全不同!”莱戈拉斯气愤地说。

“我坚信你老爸老妈罗曼史跟我说的完全是两个故事。”阿拉贡正色道。

 

“我还没讲他们的罗曼史呢!不——我ada那种人,打死也不会承认他自己是萝莉控的!更不要提什么他会暗恋人家——每次他讲故事的时候都是女主视角!

‘从前的从前,有一只天真可爱的小精灵,在路过魔法溪流的时候不小心把家传的宝石掉到河里了,这时候路过的英俊高大的精灵王子帮她找到了宝石。

但是由于溪流里有黑魔法,所以王子失忆了,并且还被坏精灵抓起来藏到了迷宫深处。

这时候小精灵为了救出王子就决定勇闯迷宫,一路上小精灵凭借勇敢善良的心灵和豁达乐观的态度结交了森林里不少的小动物朋友们,最后在大伙的帮助下她终于找到了迷宫里的城堡,用一记真爱之吻唤醒了失忆的王子——醒来后的王子就打跑了邪恶的坏精灵,并且宣布要娶小精灵做王妃——虽然小精灵现在年龄尚小,不过他会愿意为她等上二十年。’”

 

 

“多么可爱浪漫的故事呀!”蜜雪儿激动地大声说,碧绿的眼睛里似乎有泪花闪烁,“这才是真正的、感人的童话般的爱情嘛!所有的童话故事都有一个好结局才对。”

 

“可是我说的那个版本其实结局也挺好的呀,”阿拉贡郁闷地说,“我还没讲完呢,你们怎么知道结局好不好呀?王子没有娶到王妃,莱戈拉斯又是从哪来的呀?”

 

“这么说你终于承认自己说的那个版本也确有其事啦?!”莱戈拉斯激动地大声说,“我的好朋友——我求你继续讲下去——尽管我不知道这个版本是不是现实故事,但是很莫名的——我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莫名感觉到一股振奋感!尽管这故事听起来实在是太二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可喜欢听它!我对那个故事里的主角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后来那个暴力的小姑娘怎么样了?哎,我可真是喜欢她,穿着浑身是血的白纱裙杀到王宫实在是帅呆了!一天之内就在密林里把等级练满——这换了我我也做不到呀!这小精灵一定是天生的练武奇才。如果她是我nana的话那就太说得通了!”

 

“好吧好吧,我马上解答你的问题……上次我们说了精灵王子暗恋一个小精灵,想改造她成为自己理想的新娘子,但是并不成功,两人都闹得不欢而散?

不久后,他跑去他的好朋友那里,要求朋友给他再想想办法把那个小姑娘追到。

 

他的朋友一口就拒绝了——‘够了,我的好友啊,上次我陪你瞎胡闹,就已经让我丢脸丢大了。这次我说什么都不跟你一起犯蠢了,几千岁的精去追求一个几十岁的小精灵?!你简直是疯了!’

‘可是我是真爱呀。’王子固执地说。

 

他的好友实在拿他没有办法:‘陛下,如果你还没有从上次的受挫的打击中恢复过来。我就给你介绍几个我在洛丝萝林认识的精灵小姐,她们都是非常美丽可爱的——当然,你父亲也是这么希望的。’

但是精灵王子叹气说:‘不,我依然怀念那个身材矮矮,浑身杀气,在我面前舞刀弄枪的小丫头片子,那些漂亮小姐一百个加起来也没有她帅。’

 

‘可是人家不喜欢你呢。而且还为了你捉弄她一直在生气。何况她还是个小姑娘。你知道吧——越是小姑娘,心眼就越小,越爱记仇。她在短期内是不会爱你的。’

 

可是精灵王子一直都在唉声叹气,很不快乐。他反复说自己真的是爱上那个小精灵了,说他几千年来都没有见过这么英姿飒爽这么神采飞扬就连咒骂都骂得那么可爱帅气的女精灵。他愿意为她等五十年,五百年,五千年,等到沧海桑田都行。

 

他的朋友大惊失色,因为据他所知,王子殿下是一个非常骄傲自信,对自己不上心的事物完全不屑一顾的家伙。如今这样子,看上去真的是患上了相思病了。

为了帮助他朋友,他帮王子制作了一条长远的攻略计划。

 

每天去偷听小精灵对瓦尔妲的许愿,冒着听墙根会被小精灵挥舞着砍刀削掉头皮的危险也要知道她想要什么东西,他都会想方设法满足她。

设法邀请小精灵来参加密林的舞会,让她成为自己的舞伴。

每天都悄悄把非常可爱的花朵和浆果放在小精灵必经的路上,讨她开心。

 

……

 

然而这些事情他一样都没有成功。

他和他朋友跑去听墙根,但是小精灵每天晚上除了会哼哼歌念念书从来都不许愿——或许人家只是习惯把愿望埋藏在心里不开口说出来吧。

然后他们要求她来舞会也失败了,小精灵的父母认为她年纪太小,过早参与社交活动可能会培养她不好的习惯,所以从来都不带她来。

最后他把鲜花和浆果悄悄放在路边上,但是小精灵经过那里,看到一篮子非常可爱的水果和鲜花,却以为那是别人的东西,看了两眼就走开了。

 

最后他的朋友终于不耐烦了,告诉王子说:‘好友,你如果喜欢一个人,就自己努力去争取吧。与其在这儿成天想着奇谋妙计怎么让姑娘与自己坠入爱河,和不如自己去告白试试。你尽在这儿做无用功做什么呢?你根本就还没有踏出第一步呢!’

于是精灵王子幡然醒悟了!

他马上把自己打扮得焕然一新,骑上心爱的大角鹿,戴上最漂亮最华丽的王冠,配着闪亮的宝剑,不在意任何阶级观念,完全无视他ada不满和狐疑的目光,全副武装地、隆重地去小精灵家登门拜访。

 

然而他到小精灵家的时候,才听说小精灵他们一家人都搬走了。

原来密林的污染越来越严重,小精灵一家觉得这里的黑暗气息对他们的健康不利,所以带着小精灵搬去了灰港的老家。据说是他们全家都筹划着要西渡了。

 

精灵王子大受打击,回家后郁郁不乐了好多年。个性越来越偏激、阴沉。

 

王子后来也听从他父亲的劝告,交往了好几个女精灵,但是她们丝毫无法点燃他心中的爱慕。

‘我要那种金发美得像一团云雾,蓝蓝的眼睛仿佛是冰蓝的雪花,皮肤粉嫩嫩像透明的花瓣,唱起歌来像夜莺,自信大胆、武艺高强,有像阳光一样热烈奔放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又像月亮一样清冷高远孤傲。她绝不会被任何华丽高大的外表所引诱,她绝不会在任何王权强势面前卑微怯懦,哪怕是感情——她从来只遵从自己真正的内心所向。’

‘儿子,你这完全是在痴人说梦。’他父亲不耐烦地打断他,‘你的描述完全不符合现实,据我所知,就算是洛丝萝林的凯兰崔尔女王都没有达到你要的这个标准呢!而在感情中能够保持不被冲昏头脑的姑娘那更是难上加难。’

 

这时候,在舞会上,王子殿下忽然注意到真的有那么一个女精灵——完全符合他的描述特征!

在场的诸位诺多族知书达理的贵族小姐、洛丝萝林温婉可清秀佳人、密林的清纯靓丽的女孩子之中,有一个最漂亮、最出挑的是一个白衣金发的大美人!她的美貌简直与露西安不相上下!她不但有傲人而高挑的曼妙身姿,一双流光溢彩神秘美丽的冰蓝眸子,一张完美精致得毫无瑕疵的雕像一般的脸孔,精灵王子敢断定,那张脸就算是瓦尔妲见了都会自惭形秽……她的肌肤仿佛是粉嫩的天鹅绒,她那金子一样的长长的卷发半挽半披,配着她那飘逸华丽的舞裙,使得她仿如仙女一样优雅美丽……

而这一位美丽的小姐在这样隆重的舞会上,她没有佩戴璀璨的珠宝项链,她没有任何的耳环、戒指、手镯等等这样的首饰,她连披肩都没有,她甚至连连舞鞋都没有!

 

她是光着脚来舞会的。

 

她随身携带的唯一的一样东西,是她手里的一把长刀。

 

哪怕是跳舞的时候,她也是一手握着舞伴的手,一手挽着裙裾的同时也把长刀牢牢地握在手里,维持着她那若有若无的笑意,和那超然的、冷傲的表情,在舞池里翩翩起舞。

 

那是哪家的公主小姐?多么漂亮啊!’欧洛费尔不由得赞叹道。

精灵王子尽力保持着自己矜持的神态,但是也忍不住偷偷去看那个貌美惊人的女精灵,一边暗暗猜测着她的来历。

 

他在原地不停地鼓励自己,要想办法去请这个大美人跳支舞,在对自己灌输了三十三碗心灵鸡汤之后,他终于鼓足勇气拿起了一朵玫瑰花。

“你好,美丽的小姐,我能把这朵花献给你吗?因为……因为你很美……”一向就不善说奉承话的王子此刻更加口笨舌拙起来,结巴了,“你、你的武器也非常威风!为此,我一定要把这束花送给你……”

 

美丽的女精灵停下了舞步,含笑看着他。

 

王子不停地说着:“呐,这把刀,这刀鞘的蓝色实在是晶莹剔透美丽至极!不光如此,这上面镶嵌的宝石也十分好看!白色的宝石……天呐,我可是宝石鉴赏的行家,但是白宝石——伊露维塔在上,简直是太珍贵了!另外这把刀也是非常珍贵的利器。要知道我朋友也是武器方面的行家,所以我对武器品鉴也略知一二,看得出来这把刀一定是出自非凡的诺多族的珍贵工艺……可是像您这样把刀作为装饰物的小姐实在是非常罕见的,一般只有男性贵族才会以佩剑来彰显气质……

王子不停地说啊说啊,说得女精灵身边等候的舞伴都识趣地走开了——人人都觉得王子在和这个女精灵相谈甚欢,而且王子本人只要一直在这儿说下去,他们根本就没机会请这位神秘女郎跳舞的。

 

等其他等候的舞伴差不多都走光了,美丽的女郎忽然对王子殿下嫣然一笑:‘你来这儿这么久,不请我跳支舞吗?王子殿下?’

‘哎,瞧我这是怎么了?一看见你,就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了。’王子对她深深一礼,‘请和我跳舞吧。’

 

他们在舞池里默默起舞,一曲接着一曲,一直都没有停歇,也没有换过舞伴。

 

散场的时间到了,尽管舞会上还在演奏着舞曲,可是客人们已经三三两两地开始离去。

‘你叫什么名字,美丽的小姐?’

‘我没有名字,我为了追随我的内心,就抛弃了加在我身上的所有枷锁,包括我的姓名。’

 

‘多么浪漫的事啊!’王子感叹说,‘那么你为什么没有穿鞋子就来参加舞会?’

‘因为我逃离的时候非常匆忙,我身无分文,净身出户。我只带上了我自己和我的心。’

 

‘是什么事情让你这么匆忙地赶来呀?’王子好奇地问。

‘我来……讨债。’神秘的美女终于微笑起来,这是这晚她第一次绽放出真正的笑容。

她把手中的长刀优雅地抱在胸前:‘我小时候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我一直记得我在这里过五关斩六将破除了非常强大可怕的魔法迷宫的事情。之所以要走那个迷宫,我是为了取回母亲的白宝石……可是后来我觉得实在是太不划算了,我在那儿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险破除了迷宫,结果只是为了取回原本就属于自己的东西吗?你说这种事情公平不公平?’

 

‘……’王子听得心惊胆战,隐约明白了眼前的人是谁,‘所以你来……是想要什么?只要是我办得到的,我什么都可以给你。’

 

 ‘在那之前我想先说一件事——那位王子一直都不知道的秘密。’美丽的精灵平静地看着他,‘在他帮我捞钻石,又设计迷宫捉弄我之前……在某个寂静无聊的夜里,我曾翻过窗子偷偷跑去森林的舞会,我在那热闹的舞会上看到过一个非常孤独但又非常可爱的王子,整个宴会上我也就注意到他一个人——他是那么漂亮可爱的一个人,他的光芒甚至盖过了所有珠宝——我当时就非常痴迷于这个美丽的王子……然而……现实给我的打击却如此残酷。’

‘他根本就不是出于什么怜悯与同情才帮我,他是为了让我走迷宫,我经历千难万险,吃了这么多苦头,他却不解释为什么要如此折磨我!后来我才想到——这根本就不是所谓的等价交换,也从来没有人有那个好心情跟你等价交换。有人让你这么历尽磨难——仅仅是为了自己好玩,自己开心,自己看戏!想想吧……一个你深爱的人,一个你深深迷恋,深深崇拜的对象——事实上他对你如此冷酷无情!那是我第一次心碎,我冲到王宫里的时候我感觉内心都在淌血——他怎么会是这么、恶劣的一个人?!一点也不美,一点也不好,没有丝毫的同情心,丝毫都不善良!’

 

‘我发誓我不是那样的人!他让你走——’精灵王子失声叫道,‘他没有解释,他就那样让你走是因为他一时胆怯。相信我,这后来几十年他每日每夜都在后悔自己那个时候没有开口!他还是想挽留的,但是他当时太害怕了——因为、因为负疚感!因为害怕愤怒的火焰烧到自己身上!所以看着她走了他却不敢发一言!’

‘那么迷宫是怎么回事呢?’她歪着头看他。

 

‘迷宫那是……该死的!迷宫那是我这个傻瓜的一个失误!我以为走了迷宫之后你就会变得更美好!我根本没打算让你恨我!我也不知道那些陷阱磨难那么可怕!’王子大声说。

他焦急地半跪下来:‘我发誓我此刻的话都是出自真心。我等今天一直等了二十来年……’

 

‘你一直等着我来给你一刀——作为你负罪感的终结?’她冷冷地问。

‘不,我等着你来……’王子露出轻松的微笑,‘想要跟你说一句‘我爱你’。爱是远比道歉与负罪更好的东西。我发誓我再也不会傻兮兮地伤害你,我发誓我以后一直都会爱着你。再也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想东想西和一些无用功上。我会用我所有的勇气和智慧去爱你,我不会制造任何强加于你的问题或者抉择,我只会全心全意为你、爱你。我也不会在任何挫折、仇恨、阻隔前丧失拥抱爱情的勇气。我说这么多就是为了问你一句——你愿不愿意相信我,嫁给我?这句话二十年前我就该说了,只是当时我太蠢太傻,想要设计爱情,想要设计你,结果反而惹得你生了气……’

 

‘你知道我为什么在我父母一家人都准备西渡的时候拒绝陪伴他们前去阿门洲吗?’她微微叹了口气,怀抱中的长刀渐渐松下了,‘我还想看你最后一眼,找到当年的答案。如果你不告诉我你当时是怎么想的,我不会死心地离开这片土地。’

‘哦,现在你听到答案啦——那么你愿意接受我的求婚吗?’王子满怀希望地问。

 

‘如果你不是那么傻兮兮地整出那么多无聊的玩意儿,我们老早就该在一起了。’她叹气说。‘我当然答应。’

‘爱情故事总是要历经坎坷的嘛!’精灵王子高兴得眉飞色舞,‘只不过后来我才发现,大部分的坎坷都是我们自己制造出来的。’

 

‘这都怪你傻!’她鄙夷地瞟了他一眼,‘但是从今往后你不用担心了,有我这么强的人在这里,就算你再怎么犯傻,我也会保护你不让别人因为你傻而欺负你的。因为你下半辈子只能被我欺负了。’

 

他们两个加在一起的时候,确实是聪明了不少——他们充分利用了密林的有利地理优势,把密林改造成了一个绝佳的练武升级场地——要知道就算是十七八岁的小精灵在密林这个修罗场混上一天,没错,仅仅一天!一天之内打通关她就能成为一个战神了!从此密林这个修炼胜地威震中土,而密林精灵们战斗力之剽悍也因此扬名四海。

 

真的,我养父在我小的时候就经常吓唬我:‘如果你在家里不专心练武,我就把你送到密林去,让你好好体验一把死生一线的感觉!’

当然,我可是那种刻苦勤奋的好学生,所以养父从来都只是说说而已。”


评论(23)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