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七狮】果实成熟时(三十一)

胡乱写的,年底事情好多啊,上班就是打乱仗,每晚抽空写一点点,拼凑起来就这样了……大家将就看一下吧~


三十一

 

“停车吧,凤源,咱们不能再往前开了。”

黑色的本田轿车停在荒草凄凄的土路上。

四下都是空旷的原野,一座土灰色的水泥建筑立在大地中央,此间正是关押犯人的监狱。

远方黛色的山脉低矮,这一带的视野开阔清晰,可见监狱修建在人烟稀少的荒郊野外极具优势——无论是外人闯入或者有囚犯私逃出去,都能很快被发现目标。

UGM的大山一树队长就被关押在此处。

 

不久前一位美丽的金发女郎被发现死在大山一树的公寓里,封闭的房间内,现场唯一的凶器就是大山一树的镭射枪。对比尸体身上的致命伤口,其心脏处皮肤被灼烧的痕迹与被镭射枪射击的状态完全一致。

大山一树也坦言是自己射杀了她,但是他声称自己开枪的原因在于——那名女子是来暗杀他的宇宙人。

然而尸检报告显示该女子只是普通血肉之躯,而且,这名女子有名有姓,她是法裔日本人,是UGM防卫队的联络员。

深更半夜里,身为防卫队队长的大山一树居然在公寓私会美女联络员,末了就给人发现女子被他枪杀——实在是叫人不得不怀疑这其中是否发生了某些恶性的事件?

一时间,种种传闻爆炸开来,大山队长的形象在大众眼中布上了一层疑云——此人究竟是品行端正的防卫队队长?还是一个因为身陷桃色丑闻而行凶的恶魔男子?还是一个精神失常的变态杀人狂?

东京已经乱成了一锅粥——被煽动的群众们都拉着横幅走到了大街上,群情激奋,他们挥舞着拳头大喊着口号,强烈要求判大山一树死刑。

他们一下飞机就被游行的队伍那生猛的气势和愤怒的热浪给震到,意识到情况不妙,诸星团迅速改变了原本与爱迪汇合的想法,直接改道去看大山一树。

 

“再往前就是他们的望远镜的侦测范围之内了。”下车后诸星团如是说。

“您瞧见了望远镜?”

“墙头上,有巡逻的哨兵,正拿着望远镜往这儿看呢。”

“多好的奥特视力呀!”凤源叹了口气,“接下来我们难道就止步于此了吗?”

“当然不是,”诸星团遥望着监狱的塔楼,平静地说,“只不过——以咱们目前的身份想要去探监,恐怕不那么容易。”

两位“已故”的前地球防卫队队员,此刻想要探望锒铛入狱的现任防卫队队长,说起来确实挺困难的。

 

凤源的神色有些不安,忍不住就往诸星团那儿看,偏偏团这会儿没什么特殊的反应:“你能想什么办法吗,赛文?”

自从他俩为了婚事闹掰了以后,在札幌他就再也没有叫过他“队长”了,当然也不会遵从诸星团的意愿那样简单称呼他“团”——凤源总觉得那样直呼其名太过亲密,但这会儿两人都解除了防卫队队员的身份,自然也不方便再喊他“队长”。所以在家没人的时候就直接叫他“赛文”,没用敬语,没大没小,不三不四,叫的时候极其别扭,但出口后又古怪的和谐——说实话,他俩现在这不上不下的关系就适合这样陌生又朴素的称谓。

团神色微动,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却没有说话。

“赛文你一定会有办法救出大山队长的,是不是?你那颗充满智慧的大脑里一定有许多对付这些阴险的宇宙人的计策——是不是?你不是对他们最有经验吗?”凤源眼巴巴地看着他。

——没人比他更清楚这种被人诬陷时心急如焚的窒息感,何况大山一树除了被人陷害之外,更兼有恐怖的戈尔贡星人的暗杀计划,情况是大大的不妙。

他能指望什么呢?当年他遇到百贝星人诬陷的时候,也是一摊烂账,自己都处理不好自己的事情,而且当年事全靠团极力把案子压下,还把凤源给强行驱逐隔离开来,这才没让他受到罪案牵连,当年的冤案虽然凶险,但是在团和长官的掌控下终究是没有闹大,凤源也避免了被外界骚扰。但此刻大山一树的情况终究与凤源那时是不同的……比起当初手段粗暴的百贝星人,如今的戈尔贡星人的手段更加阴险狡诈,而且区区凡人之躯的大山一树又如何能和当年身为奥特曼的凤源比呢?

 

“办法是有的……”诸星团不由苦笑,“但我并不能保证一定能把人救下。”

“你必须保证呀!你可是奥特赛文!而他是大山一树,是我们MAC队曾经的队员啊!”

凤源不信神通广大的奥特赛文会真的没有办法——这人不是被嘎次星人绑在十字架上的时候都会巧妙地绕开他们的监测系统向UG队伍发送求救信号吗?这家伙不是在作为人间体的生命被窃取的情况下还能成功反杀、挫败了邪恶宇宙人的阴谋吗?好几次地球面临天地冲撞的大危机,他都能把整个地球救下来,如今怎么说“不能”呢?

 

诸星团也是被凤源那激动的语调吵到头痛,这会儿脑子里不知道转了几十几百条策略,只是都被凤源闹得完全不能成型。凤源身上紧张焦灼的气息也影响了他一贯冷静沉着的气场,这会儿有个急得跟热锅上蚂蚁似的队友在身边,他也无法集中精力思考了。

“咱们走一步看一步吧,凤源……”他说着就掏出了随身携带的怪兽胶囊,“真的,眼下这个并不是最好的主意,但是这会儿你在我身边,我……我感觉我脑子有点乱,也来不及去想更多的法子……”

 

他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怪兽胶囊。

“你……你要干嘛?”凤源疑惑地看着他,“你该不会是想……”

团倒是举着怪兽胶囊,侃侃而谈:“接下来我先把胶囊怪兽扔出去,让它去监狱外面活动活动筋骨,那些守卫们被巨大的怪兽吸引,就会都跑出来对它开炮——我们就可以趁乱混入监狱去找大山一树。”

“听起来倒是可行……”凤源有点犹豫,“你、你准备用哪个怪兽去吸引火力呢?”

他想着的是米库拉斯和赛文加,或者乌英达姆,这些可都是顶好的友善怪兽机器人来着,赛文也是真的狠心,居然把心爱的宠物丢出去挡枪。当然啦,人类的这点寻常军火应该对怪兽们伤害不大。

“我怎么可能让我自己的怪兽出去挡枪?”诸星团微笑,用力扔出了手中的胶囊,“凤源,看这个!”

远处的旷野中,赫然出现了怪兽艾雷王!

 

监狱的上空立即响起刺耳的警报声,许多个武装的卫兵都冲上了瞭望塔。

 

“快——凤源,咱们赶紧开车过去!”

凤源不待他说第二遍,迅速打开车门发动了车子。

轿车在坎坷不平的路上疯狂飞驰。

 

凤源一边开车一边紧张到手心出汗,瞥眼一看后视镜里团也紧盯着监狱那边艾雷王的动向:“赛文,我还没问你——艾雷王几时成了你的宠物怪兽了?”

“艾雷王当然不属于我,我的胶囊里原本根本就没有这只怪兽。”诸星团说,“只不过在札幌的时候,我凑巧遇到一对匹特星少女在湖中嬉水,当时我想着既然有匹特星少女,那么附近一定有一只艾雷王……”

“所以你、你就——”凤源吃惊地道。

“鉴于之前被匹特星少女偷过很多次奥特眼镜,所以这次我决定先下手为强——”

“天啊!”凤源大吃一惊,“你偷看匹特星姐妹洗澡,你还偷了人家的艾雷王!”

“我只是路过,凤源,而且对一个怪兽专家来说,技能强大的艾雷王肯定比匹特星人更有看头——而且这不叫偷,知道吗?凤源,这叫一报还一报。”诸星团纠正他说。

“私下拐走有主的宠物无论在哪个星球都是犯法的,赛文!”凤源有些慌,“还有,你偷的那对匹特星姐妹,未必是以前坑害你的那个当事人吧?你这行为岂不是——”

“我岂不是已经在赶往监狱的路上吗?”诸星团赶紧打断他,“别说这些了,看路,凤源,待会别撞到墙上去!”

 

守卫们都端着枪,疯狂地往艾雷王身上扫射,艾雷王挥舞着爪子,准确地抓到了监狱外的电线……

在人们惊恐的大叫声中,整栋监狱都断电了。

“监狱围墙外的高压电已经被艾雷王破坏了,咱们赶紧想办法进去。”团飞快地说。

这会儿所有人都跑去打艾雷王了,他们这一侧的高墙就完全没人防守。但是纵然是奥特曼,作为人间体形态也没法子飞檐走壁,凤源看着那三层楼高的墙面也是干瞪眼。这时候团又扔了一个怪兽胶囊——

米克拉斯出来了。

“米克拉斯,把我们俩送上去!”

米克拉斯巨大的手掌握住了他们俩人,轻轻放到了塔楼上。

“好,快点回去,米克拉斯!”

巨大的怪兽很快收回到了小小的胶囊里。

 

“雷欧,快点搜索大山所在的位置!”

他意识到团是在以奥特曼的身份在对他说话,于是这一次就抛下了作为人间体的所有禁忌,开启了奥特透视和奥特听觉迅速扫描着整个监狱。

“东南方向的塔楼转角,在里面那个小隔间里!”他迅速回答说。

“我们让艾雷王闹的动静再大一点。”团说。

“赛文你别真的把监狱给拆了啊!”凤源提醒他,“搞破坏那是怪兽干的事,你可是奥特曼,你可不能主动在地球上搞破坏——”

“嘘——”

团拉着他迅速蹲下身来,躲在走廊角落的柱子后,前方有巡逻的人。

“咳,这种时候顾不上这许多哩!”团轻咳一声。

凤源还没反应过来,眨眼之间,就发觉自己眼前的物体变得无比巨大,高到天顶的门廊,墙壁,硕大的玻璃窗宛如天窗一般压在头顶——

低头一看,自己怎么变成了雷欧的样子?

“我把咱俩变小啦,雷欧。”

转头一看,赛文也变成了跟他一样小小的奥特曼了。

脚步声接近,两人迅速屏住呼吸,立正不动,假装是两只玩偶。

幸运的是那急促的脚步声很快跑开,并没有注意到地上巴掌大小的两个奥特曼,只管奔着艾雷王的方向去了。

“变小之后就不容易被人发现嘛!”赛文说,“而且放大缩小的技能我最擅长不过了,以前我曾经以纳米大小潜入到人体中与外星病毒作战……”

“行啊,我光知道你有变小的本事,我都不知道你居然还能强制他人变身。”雷欧牵着他马上起飞,“咱们就这样,低空飞行,到大山一树的房门那儿,你就把咱俩再变小一点,变到微米级别就可以,咱俩好从门缝里穿过去——”

 

大山的监牢是密闭的,这儿有一扇铁门,却没有透光的窗户。

监狱外响起喧闹的声音时,大山一树也听到了,很快他的房间里唯一的吊灯就断了电,整个人都陷落在漆黑一片的监牢内,四周只听得到自己紧张的心跳声和呼吸声。

他不安地站起,在室内徘徊。

他不知道外面是出了什么事,也不知道这会儿断电是什么情况。

这儿没有人,没有别的声音,这才是最糟糕的,黑暗里会有什么呢?是恐怖的魔鬼?还是来暗杀他的敌人?

 

忽然间,有什么东西亮了一下。

房间里不知何时起,多了两个人。

大山的心突然猛跳,可是在看清楚那微弱的火光照耀下的两人时,很快就平静了下来。

拿着打火机给诸星团点烟的凤源望见他时,微微一笑:“大山队长,你要不要也来一根烟?”

烟,他这儿也有,只是寻常时没怎么抽。

他眼睁睁看着凤源轻轻走来给他把烟点上,借着那打火机的微光,他望着这二人不由怔忪:“这也……太不可思议了,你们是何时来的?”

凤源拍了拍他的肩,露出爽朗的笑容:“这是顶级的大变活人的魔术啊,说了你也不会!”

这是温暖可触的年轻的躯体,这是坚定有力的手掌,这是极富感染力的笑容,青春浓郁的眼眉,大山不由也跟着笑了。

——这俩人竟然真的都是大活人,青春洋溢,充满朝气,并不是自己被禁闭太久产生的幻觉。

 

“别担心,大山先生,外面的骚乱很快就会过去,再过十几分钟你这儿就能来电的。”诸星团也语气沉稳地安慰他,“这会儿人都跑去打艾雷王了,没人会来打扰我们。”

“艾雷王?”大山不由一愣,“监狱附近出现了艾雷王吗?”

“嗯……艾雷王,可能有点饿,怪兽就和人一样,饿了就要吃东西,它这会儿吃饱了就会离开,咱们大可不必管它。”诸星团淡淡地说道,“还是先说说你的事吧,你是怎么到监狱里来的?”

 

大山感觉很惊奇,这似是故人的两人给他的感觉如此亲切,他们就连讲话的语气、神态都和他记忆里的那二位男子一般无二,他只要看见他俩的心底就不由得生出些许亲近温暖的感情——于是就在他们面前,毫无设防地、一五一十地叙说了这几天有关自己的所有事情,包括他是如何被人构陷,如何被捕入狱,甚至是自己名为入狱实则是长官借此将他找个守备森严的地方保护起来他免遭戈尔贡星人暗害的事情也跟他们交待了。

微弱的火光下,诸星团眉头深锁,凤源担忧地望着他。

这场景大山真的说不出的熟悉,多年前他还在MAC队里的时候,就经常看到这样的队长和他那位形影不离的心腹爱将,那时候的诸星团和凤源的眼神、模样,与现在也是一般无二……

——这世上真有这么相似之人?

只是,这么些年过去,他二人怎么可能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人?

 

诸星团听完他的叙述后松了口气:“你这会儿是安全的就好。”他瞥了一眼身边的凤源,“凤源这一路特别担心你,他怕你受冤枉之后遭不住……”

“哦?”

“因为我、我知道被人冤枉的滋味不好受,”凤源的语气因为激动而有点结巴,但口齿依然清晰,“不过,你一切都好,我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凤源队员说你‘曾经’……”大山一树微笑着问,“那是怎样的曾经呢?”

凤源这会儿转着眼睛打量着黑黢黢的室内:“天啊,这儿连扇透光的窗户都没有!他们只给你留了个通风的管道么?”

“平时是有电灯光的。”大山说,“所以,凤源,你过去到底是遭遇了什么……”

轰隆一声巨响!他们几个都感觉到脚下地板都在晃荡!

凤源瞬间就变了脸,慌忙抓住诸星团的胳膊使劲儿拉了两下,不住地使眼色。

“呃?”诸星团不解地看着凤源。

“外面那个——那个……”凤源不住比划,“什么时候才能完……”

“啊……艾雷王!”团一拍脑袋,“没事,没事——很快解决!很快——”

不知为何,这俩人的脸色都变得相当难看,凤源嘴里念念叨叨地,一刻不停地和团一起在兜里翻找着什么东西。

“请问你们……是在找什么?”大山好心地问道。

“没……”凤源不由自主地把诸星团拦在背后,“没什么……”

这俩这手忙脚乱了好一阵子,诸星团总算是找到了自己空着的那个胶囊,但是艾雷王这会儿不在眼前,他也不能马上把它收回。

“凤源,我有事出去一下,你在这儿守着大山队长,千万不要离开。”他不动声色地嘱咐。

凤源点头。

火光一闪,黑暗转瞬即逝,可是就这眨眼间,密闭的斗室内居然就剩下大山和凤源两人了。

大山不由吃惊:“这……这牢房是锁死的,刚刚我也没有听到开门关门的声音——他是怎么出去的?”

“这世上不可思议的事情多着呢。”凤源笑道。

“说起来你们二位真的很奇妙——我初见你们时,就觉得你们很像我过去的两个朋友。”大山紧盯着凤源说,“现在凑近了看,简直越看越像了!”

“是吗?”凤源也坦然接受大山那热切、好奇的目光,“如果你愿意,也完全可以把我们看做是你的老朋友……”

大山还未说话,房间外忽然传来凄厉的尖叫声。

凤源脸上的笑意迅速消散,竖起耳朵倾听动静:“有人在外面呼救!”

“救命呀——救命!有怪物——!”女人的声音近在咫尺!

“我出去看看——!”凤源毫不犹豫地说。

 

微弱的火光一闪而灭,大山一树的世界再次陷入到一片黑暗之中。

牢房里寂静如死。

大山一树怔怔地抚摸着自己的额头,意识到冰凉空气里还有些细微的嗡鸣。

他俯下身去,伸手在地上摸索。

指尖触到了一个微凉的金属物体。

——是凤源方才遗落的打火机。

“原来方才……真的不是梦啊。”啪地一声,打火机瞬间打响,火光映照着大山队长带着淡淡落寞的脸,“这种动不动就消失不见的作风,跟他们可真像……”

 

穿着囚服的女子在竭力挣扎着,戈尔贡星人抓着她的头发将她拖拽着前行。

“住手——你这怪兽!”凤源大怒,“竟敢在我面前伤人?!”

怪物听到了他的动静,但是很明显对方根本不想理会他的喝令。那家伙在他赶来之前就捞起地上的女人,高举过头顶,向着高墙外狠狠扔了下去!

“你——!”凤源大惊失色,看着那女子滚落尘埃,很快就没了动静。当下他就不顾一切地跳下了防护墙。

女人滚落的地方就在他落地处不远,他飞奔过去翻开那女人的躯体,想去试探她是否还有鼻息。

巨大的爆炸声响起,眼前的女子忽然被刺目的白光击中,瞬间被烧得化作飞灰,散落不见。

 

与此同时,远处巨大的湖水中,忽然钻出来一只形似蜥蜴的怪兽!那家伙身躯庞大,浑身灰黑,发出尖锐的长啸的同时,凤源也感受到了来自那巨兽身上强烈的能量波动!

灼热的射线再度从那怪兽口中喷出——!

“雷欧——!”

臂膀上的手镯挡住了所有射线,雷欧飞扑上去就与怪兽展开了战斗。但这怪兽躯体看着笨重,但其攻击却极其有力,坚实厚重的外壳上似乎还蒸腾着火山岩浆一般的热气,而且那尖锐的背鳍宛如利刃,而且莫名闪烁着奇异的光芒,叫出手凌厉的雷欧都不得不小心提防。

他抓住怪兽的尾巴,企图给它来个背摔,不料还未把怪兽抡起来,臂膀下怪兽就发出愤怒的嘶吼,从尾巴尖一路往下的背鳍一片一片地亮了起来,发出冷蓝刺眼的光亮——

他感觉不妙,战斗的本能令他的决断快过一切思考——

 

在那怪兽忽然扭转头从嘴里吐出巨大恐怖的射线之前,他就抛下了那怪兽的尾巴翻身跳了开去。

转身看时,他也不由吃惊——背后的山头居然被这射线直接给削平了?!

破坏性强大的怪物他也见过不少,但是如今天这只怪兽这样皮糙肉厚、能量巨大的真的很少见。这家伙他摸着都觉得铬手又烫人,近身交战居然还能逼出这么恐怖的射线——

既然近身战没有压倒性优势,那不如试试光线技能——虽然自己的光线技能不如艾斯那般优秀,但杀伤力也不弱——

 

“住手!住手!那个奥特战士,你这是在干什么啊?”

“住手啊——你怎么可以打他?你疯了吗?!”

有两个小小的声音在呼喊他。

他低头一看——诶?好小的一对小姑娘?看起来真的只有一丁点小!比寻常人都要小十倍!

他迅速往后跳开一步,警惕着怪兽的动向,一面问道:“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不让我打他?”

“我们是魔斯拉的朋友,我们在这儿是等待新一代的魔斯拉孵化重生。”打扮奇异的小小姑娘瞪着他,大声说,“哥斯拉是来帮忙保护她的哟!你为什么打哥斯拉?!”

 

“哥斯拉?!那个怪兽是叫哥斯拉?不是莎尔曼多拉吗?”雷欧感觉有点晕头转向了,“我……我来这儿,是为了帮爱迪对抗戈尔贡星人和莎尔曼多拉怪兽——”

“那是哥斯拉啊!才不是莎尔曼多拉!”小姑娘气得跺脚,“我们到这里来是等待魔斯拉孵化的,但是那个外来的宇宙怪兽前几天一直在搞破坏,到处喷射烈焰啊,扔导弹啊,魔斯拉的巢穴差点被炸毁了!而且之前那个奥特曼把他打得四分五裂的都能复活!太可恨了!还好哥斯拉感应到了这边的动静,就赶来保护她……”

“保护什么?他刚刚杀了一个人类——我亲眼看见他把那个女人给炸死了……”

“那女人就是戈尔贡星人啊!那些怪兽就是他们戈尔贡星人带来的!”小姑娘气愤地说,“就是那女的到处散播谣言,说这一带有怪兽出现,引得UGM防卫队都跑来打怪兽啦,昨天那个圆脸的奥特曼听信挑唆就跑来跟哥斯拉干架,打得真是两败俱伤!我们好说歹说才帮忙解除误会,今天你又来欺负人!”

“啊……这……”雷欧顿时尬住了,“我误以为他是莎尔曼多拉——”

“哥斯拉到底和莎尔曼多拉那种大蜥蜴到底哪里像啦?!”小美人气得跳脚。

这时他注意到那个身躯庞大的怪兽……虽然也会发射高温烈焰,也会发射杀伤力强大的恐怖射线,但是这会儿人家确实没有主动来进攻他……

而且从头到尾,他也没见这怪兽除了跟他肉搏和被逼急了喷了他一道极其诡异恐怖的吐息之外,有什么强攻击性……而且这怪兽的战斗方式似乎也和传说中擅长使用导弹和火焰攻击的莎尔曼多拉完全不符。

而且仔细一看,眼前这个大胖子与其说像是一个变种的蜥蜴,倒不如说……更像某种恐龙吧……?还得是加肥加大加特大号的那种恐龙……

 

不知为何,从哥斯拉那黝黑坚硬的脑袋上,那双小小的眼睛里,他居然觉得自己看到了一副“真是晦气!”的表情。

看来这怪兽之王也被尬住了……一次被奥特曼攻击也就罢了,居然还来两次。

 

他额角微冒冷汗——还好刚刚被喊得及时,总算没有把射击光线甩出来——这灭星的光线撞上怪兽之王的原子吐息,真不知道会是谁胜谁负。就算真个分了胜负,哥斯拉这巨大的原子辐射一旦爆炸开来,周遭的人类也够受的了。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的——原本哥斯拉为了守护魔斯拉的卵才出现在这一带,甚至可能,为了保护魔斯拉,他还和莎尔曼多拉交过手。但是由于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魔斯拉卵的周全,所以他也不会对莎尔曼多拉穷追猛打。而狡猾的戈尔贡星人意识到这个庞然大物是个难以剔除的障碍,于是就把那对付大山一树的损招故技重施——化成人类到处煽风点火,说有个怪兽出现在XX地区,疑似是对人类有巨大危害浑身都是致命辐射的大怪兽,于是勾引UGM的队员以及爱迪奥特曼去和哥斯拉交战,他们就好等这俩打得两败俱伤,坐收渔翁之利。

所以在明白自己被奸恶的外星人摆了一道之后的怪兽之王勃然大怒,次日在感知到戈尔贡星人出现在附近的时候,他迅速出动,正好看见凤源追着伪装成人类女子的戈尔贡星人跳出监牢,他立刻就认出来那个女人就是前不久带着UGM来指认他唆使他们开火的罪魁祸首,于是他一怒之下就直接把那个伪装者给劈了。结果这一下给他引来了巨大的麻烦……

“真是抱歉……”雷欧真诚地对那只巨大的怪兽说。

哥斯拉当然也没法用语言应答他,面对他歉意的眼神,怪兽只是沉默地掉转身,不一会儿,巨兽的背影就消失在了湖水里。

不知为何,他居然觉得这个沉默敦实的背影还沉默得颇有威严气派。

“哥斯拉回去守护魔斯拉的巢穴啦。”小美人在他身后说。

 

他也点头对两个小美人道别——所以,魔斯拉又是什么呢?从小小的双胞胎姐妹的口述中感觉那应该是哥斯拉的怪兽朋友,也不知道魔斯拉究竟长什么样子。这事儿要去问那位号称怪兽百科全书的奥特赛文或许就能得到答案。是啊,赛文那家伙,无论什么事都能给你一种说法……

起飞的瞬间他忽然想起——这会儿他把哥斯拉误当作是莎尔曼多拉打了老半天,那真正的莎尔曼多拉到哪儿去了呢?戈尔贡星人伪装成人类女子勾引他跑出来和哥斯拉争斗,明显是调虎离山计啊!

不好!队长那边——

他心里“咯噔”一下,迅速飞回监狱方向,撤了变身之后就直接准确无误地跳落在监狱的塔楼上!

队长这会儿重伤未愈,可以保命的怪兽胶囊也全都扔了出去,怎么对付阴险狡诈的戈尔贡星人和再生能力强悍的怪兽莎尔曼多拉?!

一把推开牢房大门,朝里面大喊一声:“队长——!”

进门一看,听到声音的大山和诸星团都抬起头看他,面色惊讶。

这两人都在这儿,好端端的,一根毫毛都没有少。

 

诸星团看着凤源惨白慌乱的脸,有一瞬间也很有那么些许困惑凤源在慌什么——

大山却笑吟吟地道:“没事啊,凤源,监狱这会儿因为接连遭遇两轮怪兽袭击,所以长官意识到戈尔贡星人可能是冲着我来的,这会儿已经决定让我回UGM队协助矢的猛作战了。”

凤源的眼睛睁得老大,直勾勾地往他们这边看。

团望见凤源那空茫的眼神,刹那间心下雪亮——方才那一声“队长”,喊的根本就不是大山!而是他——是喊的诸星团!

 

若凤源忧心的是大山一树,闯进来的时候会喊的是“大山队长”,或者直接喊“大山”。

但凤源此时根本就没来得及反应,而且看着模样凤源自己都还没回过味来刚刚喊错了什么,目光一直都是在盯着他看。

 

或许是与怪兽交战失利,凤源就跑回来了,跑回来的时候凤源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奥特赛文会不会也在和怪兽的争斗中落下风,所以一进门就大喊他,祈求他回应……

凤源是晕头转向了吧?怎么会如此糊涂……距离他短腿到粉身碎骨已经过去那么久,为何一到关键时刻,凤源就下意识地把他当做当时那个需要保护的脆弱病患看待?第一时间就是记挂他的安危?

这一刻,也是凤源难得真情流露的时刻,这一刻,哪怕只有半秒,凤源也是实实在在地、发自本能地、把一颗心完全地系在他身上。

 

“你……我……我那个……刚刚看到戈尔贡星人绑架一个女的,就追了出去——”凤源总算回过味来了,渐渐意识到眼下是个什么状况,结结巴巴地就开始解释,“我、我想我是被人设计了——”

他想他又要被团大骂一通了吧——交待好要他照料大山队长的事,他居然看着人还能半途跑掉的,完全是玩忽职守嘛。

 

“戈尔贡星人诡计多端,故意让无辜的人受害的惨状吸引你的注意力,目的就是调虎离山——”团不动声色地说,“你也不必自责,那边艾雷王收了之后我就立马赶回来了,大山队长还好端端地在这儿,一根毫毛都没有掉,虽然你中途跑掉了,但咱们也没碰上任何坏事情。就当是虚惊一场吧。”

“话怎么能这样说呢?”凤源苦笑,“我确确实实被戈尔贡星人骗了呀!”

“你……刚刚追出去又看到了什么?”诸星团打断了他,“我听到外面战斗的声音,好像还看到了雷欧……”

“雷欧奥特曼?!”大山一树大吃一惊,“我有好些年都没有见过雷欧奥特曼了呀!你们今天看到了雷欧?”

“对呀,刚刚雷欧奥特曼跟哥斯拉打起来了?”凤源的笑容愈发苦涩,“他把那个大胖恐龙认错成了莎尔曼多拉,在湖边跟人家玩相扑失败后……被两个很小很小的小姑娘骂停了——那两个小女孩说哥斯拉是来守护他朋友魔斯拉的,之前也为了保护他怪兽朋友的卵跟莎尔曼多拉发生过战斗,结果还被爱迪给打了……没过一天又给雷欧给打了……这简直真是……”

“严格来说,哥斯拉并不属于那种友好怪兽的范畴,”团平静地告诉他说,“他更像是那种属于大自然的意志。当他从漫长的沉眠中苏醒后,也会主动出手去消灭那些外来的邪恶宇宙怪兽,有时候他也会惩罚那些破坏了地球的本土怪兽,对那些他认为破坏了环境违背自然意志的人类,他也会发动攻击……怪兽毕竟是怪兽,不可与人类同日而语,他们自带的那套法则也对人类不适用。对怪兽你也没必要抱有太多的人类感情。”

“啊……是这样吗……”凤源的眼神变得有点失落。

“那些不重要,”团立马说,“哥斯拉目前对人类来说是没威胁的,有威胁的是莎尔曼多拉,这种怪兽的实力其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恐怖,无论哥斯拉还是爱迪都曾经打倒过他,但这玩意就算被搞得四分五裂了,过段时间就会复活,而且是无限制地复活,烦不胜烦。如果想真正干掉它,其实也有一定技巧,这只怪兽的命门在它喉部,只要在攻击时候瞄准他的喉咙,就算是人类的战机也能将他击倒!”

这话他前半部分是说给凤源的,后半部分是讲给大山一树的。

 

大山也意识到了这话里的关键,感激极了:“谢谢你,团……可是你……你如何得知这些信息的?”

“要知道,我可是怪兽方面的专家呀。”团平静地说。

“我愈发觉得……你真的很像我过去认识的某人了,”大山诚恳地说,看着他的眼神亮亮的,“但是,我觉得说像,倒也不像——他们那两人的关系……真没有你们之间这么好,这么亲密无间——”

“什么亲密无间?”团不由大笑,“是说我和凤源吗?”

“是啊,我以前认识的两位前辈……长得很像你们,但是,我在MAC的那段时间里,这两人相处得是真的不那么愉快……”大山的怀念中带着些感慨,“凤源队员老实巴交的,经常受我们那个魔鬼队长的欺负,我们那个队长也不知道怎么的,总爱提一些异想天开的或者很过分的要求给他。当然队长平时为人很好——他对我们其他队员严厉又和气,但唯独跟凤源队员总一副八字不合的样子——换做六年前,我绝不敢相信凤源能和队长相处能这么平和……”

团微笑道:“我想你肯定认错了……听起来我和凤源与你所说的那两个人完全不像嘛……”“我也觉得完全不像。”大山平静地说,“换了是我们队长,在知道凤源被戈尔贡星人的陷阱引诱跑出去的话,估计能当场暴怒,拍桌大骂凤源半小时吧?”

团再度大笑:“听起来你们队长可太讨厌了……难怪凤源不喜欢。”

“怎么会呢,队长还是很有魅力啦~只可惜你没能亲眼见到,”大山遗憾地说,“见过他的人都说他是一个受人尊敬、颇有威严、令人信服的人物。以前的那位凤源队员……无疑也承认这一点。”

“魅力是一回事,讨人喜欢是另一回事。”团静静地说,不经意瞟了一眼在旁无所事事望着别处的凤源,“以前我也一直觉得,人活一辈子,目的也不是要讨好别人欢心的。你应该做你认为的该做的事,而不要去计较他人的眼光。”

“哦,以前?那现在呢?”

“现在?”团叹气,说,“现在想来,年轻时候真是气盛啊……”

“是在后悔什么吗?”

“年轻时候事情做太绝,一点余地都没给自己留。太蠢了……”

 

大山笑了:“可是你现在看起来也还很年轻啊,只要年轻,任何事情都还有转圜的余地。”

“说得倒是容易……”他飞快瞥了一眼倚靠在门框上发呆的凤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很赞同你说的这话。”

他也并不是一线生机都无嘛!

他忽然意识到了。


回去的路上凤源一直沉默不语,他忍不住想说点什么打破这僵硬的局面:“凤源,如果你……还是习惯了喊我‘队长’的话,就那样继续喊我吧。”

凤源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为什么你突然……”片刻后凤源意识到了——他说的竟然是方才他冲进监狱喊人的那一刻!诸星团居然听出来了!他竟然从他那一个词的语气中感觉到了他那时候是在喊他!他那时候是整个人跟哥斯拉打架打昏了头,又被小美人的指责骂到心慌,想到自己中计后,记忆思路全都混乱了,误以为团还是当年在mac遭遇圆盘后那个孱弱无力无法变身的人间体……却忘了如今的奥特赛文早已不同往日……

竟然叫他看了出来!

一时羞恼,他开始口不择言:“我为什么还要喊你‘队长’啊?你自己不都说了好多次哟~‘我早就不是mac队长啦!’现在怎么又要叫回去呢?!我今后就叫你团!有何不可?”

团惊讶地看着他:“你非要按照你的心意来……倒也没什么不可。那你以后就这样叫吧。”

“哼!”

说实话,能够改个更为亲近的称呼,他还挺高兴的。真是庆幸凤源如此糊涂,脑子也时常不够用。


评论(6)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