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近期作业。

最近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疯狂画水彩画上面了……

为什么我突然这么勤快?因为双十一啊!双十一我又买了两打新的水彩纸!但是去年的宝虹纸和前几年的1557我还没用完!

于是这几天我就疯狂画水彩消耗纸。

这些大部分都是B站上面找的教程学着画的,只有图三图四是我自己看着剧照临摹。

图一、图二:宝虹水彩纸,中粗,临摹自So老师的水彩教程。今年才发现So阿姨这么好的老师,她的水彩色彩浓郁,简单易学,讲解也是步骤清晰条理分明,公开的视频教程里也有很多干货,画出来的效果特别美!自从喜欢上了So阿姨,我整个人的审美就从原本小清新薄涂的二次元风直接跳到了这种浓墨重彩的正经风格了……

图三、图四:自己临摹的《罗小黑战纪》剧照,图三因为用的1557,纸也脱胶了,马利颜料又显灰,临摹时候自我发挥又过头了,颜色就不像。图四用的白夜十四行诗加宝虹,颜色倒是很像原片了,这次没有自我发挥,但是细节被我省略了不少。

图五:出自蔡海晨老师的零基础素描课,画了蔡海晨老师的好几节课,就这个猫咪我最喜欢。蔡老师的课比较神奇的一点是,每次跟着老师画的时候画出来的效果神乎其技,视频一关,自己画的时候,马上打回原形……参见图十我自己画的猫……就走形了。

图六:依然是最喜欢的So老师的水彩画教程,依然是So老师大块大块的色彩风格,这次用的是溢彩高贵的水彩纸,白夜十四行诗(这种色料浓郁的颜料配So老师的风格太合适了!可惜美中不足的是白夜的黄色和红色并不纯正,它那个柠檬黄真的就是柠檬,还是又酸又涩刚刚摘下来,黄中带绿的那种柠檬黄……)。听八千安利的这种纸……比宝虹还贵!但是画上手的时候觉得吧……也就这样……我们这种低段位的画手用溢彩还是用宝虹其实也没多大差别。可能专业一点的画手在绘图的时候会比较挑剔纸张的效果吧……

图七:B站随机下载的国外油管主的水彩视频,因为喜欢这个大面积的浓艳的色彩就跟着画了。用的是最便宜的颜料马利,以及最便宜的水彩纸速之艺。速之艺是个很神奇的纸……运气好的时候就是本张的效果,运气不好一笔上去就沉淀,上三层颜料就把底色给翻出来了。不过毕竟便宜纸,最好不要叠色超过三层。薄涂容易显灰,如果画色泽特别浓郁的画就不会了。比如这张的效果就挺好。

图八:脱胶的1557临摹米蒂的水彩画,颜料马利。米蒂的画很好看,但是我感觉有的也不完全是水彩,她那个属于动画风更多一些,更像广告颜料,而且大部分用色很厚……而且易懂难学,不好临摹,原图有很漂亮的山林和草丛效果,我反正是没画出来……

图九:脱胶的1557,马利,临摹的B站搬运的外国up的长发公主。线稿就磨死人了,公主的长发层次很多,自己画的时候完全麻了头,分不清层次,最后干脆变平涂了。其实原图是很漂亮的,可惜我学不来。(所以基本功还是很重要啊!)

图十:溢彩高贵的反面,颜料马利,临摹《献给喵星人的小情书》,打型没打好,耳朵歪了,眼睛也一大一小。不过溢彩的反面画画效果也不错的~晕染效果很好,而且容易修改,用铅笔打底稿随便擦没有把胶擦掉。

评论(2)
热度(15)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