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关淑怡 难得有情人 约定 -

今晚点歌一首老歌《难得有情人》应个景:

备份一个地址——上面那个播放器播不出来的话就复制这个地址到地址栏吧:https://music.163.com/#/song?id=235690&market=baiduqk

“甜蜜地与爱人,风里飞奔 , 高声欢呼你有情不枉这生。”
“ 明月雾里照人,相爱相亲,让对对的恋人增添性感, 一些恋爱变恨,更多恋爱故事动人, 划上了丝丝美感。”
今天在路上、在家里听到一堆乱七八糟的歌,什么烂大街神曲,还有一些经典老歌,魔性且鬼畜地在手机、在收音机外放大声高唱,难得正经听到一首不魔性的,滋味却不太好——那是一首特别柔婉、特别伤感的情歌,还是个男的唱的。→_→怎么说呢,那歌应该是情歌,但是唱的人愣是把个情歌唱的柔肠百转、哀婉动人,情歌生生唱出了《少年愁》的味道。然后我就突然想起来——小时候我是真的不喜欢听这些歌的,尤其是港台的某些伤情歌。讲真有时候听那些歌我还真不如去听《一剪梅》,另外我是真的觉得一剪梅好听。
小时候听情歌,当真接受不了——接受不了那种怨妇怨男的凄楚又寂寞的腔调,接受不了那曲子里空虚苦涩的氛围,我总觉得那时候黑白色调的空旷舞台配合那些歌手空洞苦痛的唱歌的脸真的欣赏不来。如果再配上萨克斯的吹奏简直是要催人泪下——而且最终你还不知道你心里这么不舒爽是为了啥。
我是从那时候起,就不喜欢老歌的。因为那时候觉得那种苦情的情歌里有种特别强烈的、想要把你拖入那种苦涩、空洞的情绪里的执着力量,我其实蛮烦这种的,能不听就不听。
但也不一定是所有的老歌都不喜欢。现在听老歌居然觉得好喜欢,不管是陈慧娴还是关淑怡,都很喜欢,哪怕加上李宗盛。他们的曲子都很动人,而且唱歌的人唱的也优美悦耳,听着人也觉得心旷神怡。感谢陈慧娴,感谢《千千阙歌》,让我第一次领略到港台老歌金曲的魅力,感谢陈淑烨感谢梁静茹感谢关淑怡王菲林夕杨千嬅……咳,其实到了一定的时候,就能又回头发现这些老歌的好听了。但是——不包括那些酸楚幽怨的苦情歌。嗯,不包括。我是说我今天又听到类似的那种歌了……
不,我说的绝逼不是张宇的苦情歌,张宇苦情王子的歌我也爱听啊,人家能把苦情歌唱出力道唱出激情唱得撕心裂肺勾得人与之共鸣那也是人家本事,但张宇的歌肯定是让人一听就爱的那种,我这辈子好像就没觉得张宇的苦情歌不好听过。但是——我今天听的那首又酸楚的苦情歌我真不知道叫啥
我还真不知道那首歌叫啥名,但是我耳朵里一听到那一首歌的时候我就觉得心里特别不舒服,那调调唱得是什么柔情凄婉(还特么是个男的唱的),但是一首想表达“我想对你好”“我舍不得你难过”的情歌,我生生听出了乞丐唱莲花落的效果,或者是铁窗泪的效果——总之就是特别伤、特别惨、特别的柔肠寸断的那种感觉,总之你听了这歌你绝逼对这男的爱不起来,还甚至还想给他5毛钱去买烧饼顺带踹他两jio。
情歌嘛,也没必要太柔婉太伤感太凄惨,搞得跟这男的似的,别人都不知道你是在哭惨还是在诉衷情。也不必要搞得特别仙气飘飘什么古风什么唱腔什么语言——那都不重要!是林夕是黄伟文都无所谓啦,好听就行啊,动听就行啊,关键还是得美。韵律要美,意境要美,节奏美,留白也要美。
关淑怡的这曲《难得有情人》我就觉得挺好的,在今天被迫被各种魔性歌曲轰炸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我用这个洗耳真的很不错。没有什么肥猪流的傻乐劲——那傻白甜也不适合我这年龄的人;没有李宗盛林夕的哀婉幽怨气息——虽然两位的词确实绝妙,不过今天好像……都不太合适哈哈哈;还是《难得有情人》最合适~灵动性感,轻灵俏皮,优雅矜持的韵律之中又充满祝福的意味,且不显做作。
就只是纯粹的希望今天——天下有情人,今夜都开心快乐!

评论
热度(3)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