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年终总结。

1——3月:填完16年的间之楔的同人坑《咎由自取》(很高兴到今年依然有很多读者喜欢这个故事,到今天还有人给我点赞~么么哒~),同时沉迷朱一龙小哥哥的颜值,开始搞起古龙系列的同人,主要写璧雪的水仙。

4——5月:沉迷阴阳师,日夜肝游戏。同时还看《棋魂》怀旧,期间终于把当年没看的佐为消失那段补上了……然后后面的剧情我看到小光跑去找佐为之后就又没看了。(然后买了亮光同人,砸了不少银子……o(╥﹏╥)o)

6月:垃圾网易游戏!败我钱财,毁我青春!游戏体验感极差!我不玩了!然后我听基友说《天涯明月刀》里面有边城浪子三主角!于是转投《天刀OL》怀抱,并且毫不犹豫地拜入路小佳门下!(话说路小佳你一用剑的,你为啥去用刀啊?)并且在这个月萌上了老白……

咳,是因为看了《席方平》,对沙溢惊为天人!于是找到了一切可以萌的同人,最后想了想,选了一个比较容易上手也比较对我胃口的楚白……之前其实也考虑过酒白也挺美,不过16年搞间之楔的长篇同人搞得太伤神了,还是不要入这种虐身虐心的坑算了。楚白萌萌哒,又乐观活泼健康,还可以跟璧雪篇搞联动,多方便啊~(其实站楚白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这边可以萌花一……沙溢的席方平、白展堂、皇甫定一三个特别惊艳的角色里,我心里最爱的其实是皇甫定一,然而上手最好写的还是楚白)

7——8月:因为太爱老白的颜了,我萌发了要当一名“画得出美人”的画手的想法!然后努力去画画了!(一边写同人一边画画)果然……画的老白同人是今年我画的所有角色里最漂亮的一张!(当然光老白一个我就画了整整三张……楚留香我都没画呢!)

9——10月:楚白系列开始出现分支剧情……花一衍生,现代同人,以及abo的随手写的脑洞系列

11月——12月:垃圾购物节!骗我钱财!毁我青春!沉迷在买买买中不可自拔,累计买下了两款大师级颜料,七八只网红毛笔,另外还有一些彩墨,一些钢笔,纸擦笔、洗笔皂……攒了一年的血汗钱全都没了,还要面临最恐怖的年终噩梦,工作堆积如山,没时间填坑,就连天刀游戏都没上整两个月。现在准备慢慢回归正轨,要把楚白和璧雪篇都填起来。


再来说说画画:

跟大多数人一样,我上学期间没学过画画。

高中毕业的时候因为没有作业,被我妈送去一个小兴趣班,跟一群小毛孩一起学过半个月……但那也不算,因为老师压根就没教啥,每天就是把一本图书甚至是日历扔给我们,叫我们照着临摹上色……

——这大概是我学过最正式的绘画课程了。要说真正学到了什么,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学会了怎么耐着性子坐下来一画一整天吧……(老师并没有教素描,充其量就是帮我们改改图)


但是从去年的时候开始我决定学,决定练习。当然大部分时间还是临摹啦。

去年的图我就不放出来了,放出来的这些都是今年比较认真去画去临摹的作品。

16年还是15年的时候看到B站的框框画的魔理沙,顿时惊为天人,同时也觉得——自己也要画出这样好看的画!

然而15年我买了板子,然后……荒废了。

16年的时候流行彩铅画,当时看到几张飞乐鸟的彩铅风景,又一次惊艳,买了辉柏嘉和马可的水溶性铅笔,有点爱惜,舍不得,当时正好发现了水彩这个大坑——感觉很划得来啊!三十块钱的小马利可以画好多画呢!于是决定先练练水彩。(哪里知道这个坑也是烧钱的……比板绘烧钱多了!)

17年还画水彩……这次没有像上两次画板绘和彩铅那样中断,大概是因为确实能够看得到自己画出来的成果吧……真的,有那么一两张看效果还是蛮唬人的。比如百鬼夜行抄和老白的两张,还有临摹鬼杠杠的美少女和神叫的美少年那两张——画出来之后那个华丽的画面放在眼前我自己都超级喜欢!(虽然跟原作比还是有好大差距)但是好歹把它拿在手里,放在眼前,真的有种成就感!这种实实在在可以触摸到的成果,真的比板绘要来得不同些。

17年看了很多大大的画,最重要的两位,一个是神叫,一个是米蒂,有幸在B站视频里看到这两位up主展示她们自己的画册——超级美啊!一本水彩本里面,每一页都画得那么华丽梦幻!一个本子就和画集一样!所以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够画出美丽的画!能够把自己喜欢的人也画得那么美~

开头的这些图片就都是今年的画啦~有的时候发挥得很好,比如动漫美少女和老白那样的,有的时候形体没有打好就整个儿悲剧了,比如傀儡师和路小佳那样的。

宝虹纸真是一种耐艹的纸啊,正反面都能用,不像1557,糟心的1557,我花了30块钱买的它!它居然不能裱纸(粘了胶带上去就会把它扯破),而且一擦就破!(不过它的显色确实比宝虹要好一点,但是我真的再也不想用它了……)

今年鼓足勇气画了一点建筑和风景……这是我超级喜欢也超级想画的(米蒂的水彩画就都是漂亮的建筑和风景!),无奈水准不够,连临摹都不大敢。画了几幅吧……怎么看都不如人家up画的好看。来年希望好好打打基础(素描啊,形体啊什么的),可以把画技提升,画出美美的作品!

评论(1)
热度(11)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