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有番看时直须看,
莫待无番空叹息。

懂的人自然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两年前,我还可以在B站看阿莫多瓦的《不良教育》,阿德里安连恩的《洛丽塔》,看卡梅隆的《终结者2》,看伍迪艾伦的《赛末点》看诺兰的《蝙蝠侠》,甚至看卓别林看比利怀尔徳的经典老片。我可以看高清版《三国演义》,以及高清版《三国》《西游记》《红楼梦》,可以看野村万斋版的《阴阳师》和稻垣吾郎的《阴阳师》,松本润的《失恋的巧克力职人》,可以看咒怨看午夜凶铃等等。
如今b站首页推送永远能看的是uc震惊党蜂拥而至的薛之谦最新八卦,林心如最新黑历史,以及别的什么东西。
嗯,我还剩下《狐妖小红娘》这类玩意可以看,我还剩下一些怀旧老电视没被和谐,还有被剁成2分钟强行上传的武林外传零零碎碎的片段。
但是还有一些东西是幸免于难的……我不说,懂的人都知道。以前觉得番剧无所谓嘛,爱看看,不看就不看。现在觉得……趁现在还有还是赶紧看了吧。因为和谐过后的不仅仅是错过的一两部剧集,失去的不仅仅是看别人吵架撕逼的弹幕,我们失去的更多的,是那些有更毒辣的眼光审美的人推送给你的、去发现更多有趣、更多经典作品的机会。久而久之你可能会产生类似爵迹能秒杀最终幻想,绯闻女孩抄的小时代这种错觉。我现在必须把b站的首页推荐像屏蔽腾讯新闻一样给剔掉不看了。

评论(4)
热度(13)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