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八卦影视杂谈】先帝他创业未半而转投曹魏……

其实并没有看《军师联盟》……我是被B站首页强推了一波剪辑才后知后觉这玩意已经拍了两部了。

一波剪辑看下来……其实感觉王洛勇的诸葛丞相挺不错的,比陆毅那版强很多(本身演员的演技气质和年岁就占了很大优势吧)。上方谷那段我尤其仔细地看了一下,从镜头剪辑到演绎方式感觉都有借鉴老版,王洛勇版和唐国强版都是在萧瑟雨幕中仰天长叹,闭目不发一言,胸中怅然遗恨已一览无余。陆毅版就太浮夸了,吐血数斗……其实差别就差在龙啸虎吟的上方谷没有老三国那样神一般的BGM《卧龙吟》来得煽情催泪,剪辑也是拖后腿(因为剪辑剪到司马一家子那里,司马家那几个儿子表演特浮夸~)总体说来还是唐国强>王洛勇>陆毅的。



甄宓曹丕的感情线应该有借鉴TVB版的《洛神》,也是虐得很。

当然还有刘皇叔演的曹操……啊不是,是于和伟演的曹操。

其实也没毛病。霸气、腹黑,感觉和张丰毅版也不相上下。竟然让人觉得比起刘备,曹操这个角色更适合他。

另,扮相比陈建斌好看一些。(虽然曹老板其实也并不需要长得好看。)其实陈建斌版也挺萌的~虽然剧本饱受诟病,但好歹也是演出了一个活灵活现的角色。

比较大跌眼镜的是于和伟演曹操的时候的台词……我记得他演刘皇叔的时候明明是温言细语说起话来听得人如沐春风的?演曹操的时候就感觉他是被陈建斌给传染了,讲起话来就是一句一顿,抑扬顿挫——其实也不叫抑扬顿挫——就是那个吐字发音跟兔斯基.瞒有种异曲同工的铿锵感觉……也说不出是哪里怪。




有意思的是,当年老三国的刘皇叔演员——孙彦军老师,最初面试的角色就是曹操。

也不知道孙老师当初是怎么想滴……叔你长得这么好看,跟曹操那个“黑眉细目”的样子完全不符啊……

哦,我忘了孙老师他演过汪精卫了……或许人家孙老师觉得自己是实力反派,能hold住曹操这角色。


当然偶尔仔细打量打量孙老师版的刘皇叔……

其实你发现他个别角度也是可以代入曹老板的……

因为刘皇叔的眼神其实一直都很深沉(也有复杂腹黑的气质)




试想当年孙老师如果成功得到了曹操这个角色会怎样呢?

当然可能不及鲍国安老师神形兼备的经典啦,但是想来其实真正演起来……也不会太差。


或者,我也想过,是不是……能演好刘皇叔的人,都是能hold住曹操的。

毕竟刘皇叔其实也是枭雄啊!只不过曹老板霸气外露,刘皇叔比较韬光养晦,虽然心中有雄图霸业的志向,却不能显露出来。真正演刘皇叔的人其实应该都是知道这一点的,其实无论哪个版本的刘皇叔都没有去掉皇叔那种腹黑的气质。


当然我心目中的刘皇叔最好的人选还是姜文……因为觉得他很符合史书上记载的昭烈帝的豪侠作风,血性、刚强——怒鞭督邮这种事简直太符合这人的人设了!(啊忘了说,历史上怒鞭督邮的不是张飞,是刘备自己……《三国志.先主传》里面记载的)

(参考作品《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



结果此人跑去一大烂片里面演了曹操……

o(╥﹏╥)o不得不说虽说那是个商业片,但选角的导演还是很有水平的。至少人家选了气质霸道的姜文~

说起来姜文还演过秦始皇呢!



当然如果请不到姜文,让张涵予来演刘备也是差不多啦~张涵予蜀黍演的硬汉兼有侠骨柔情也有豪气干云,智勇兼备,而且很符合史书中刘皇叔那种喜怒不形于色的腹黑气质,既能亲和平易近人,又能与敌人谈笑风生(参考其作品《风声》和《智取威虎山》,演煮酒论英雄那段完全没问题嘛!曹操就梁家辉了,没毛病!)

结果此人跑去隔壁的《水浒传》剧组演了宋江……



宋江就宋江吧,论领导气质亲和力和腹黑水平……宋头领其实也不差……但是……但是土匪头子和蜀汉先帝到底还是有差距啊有差距。

→_→我还是希望张涵予能够演刘备……当年《三国》还没拍的时候我就觉得张涵予适合!

当然后来选了于和伟老师,也是极好的……



当然,如果哪天张涵予蜀黍被挖了去演曹操,我也是毫不意外的……

评论(8)
热度(23)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