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最近我在学板绘。

嗯,因为真正是正儿八经地认真想学,所以所有业余时间都花在练习上了(虽然效率不怎么高,毕竟业余时间少)。

几年前我板绘的水平是图2和图3这个样子的……

形不准且先不说……

——现在仔细一看,那张图片里面我连笔的压感都没开!鬼知道当初我是怎么画下来的!


现在我正经认真地找来了我能找到的所有板绘基础教程,终于知道了绘画之前要开“传递”(笔头轻重),开“形状动态”(笔尖形状),终于开始正经地画板绘了。

——而且知道了19号笔刷怎么用。

跟着Sakimi的教程学了半个小时,基本知道笔刷怎么操作了,然后把Sakimi的教程一关,开始对着基础教程练线稿试试。

然而我在临摹作业的时候临摹人体的草稿流还行(差不多都打得直线,形态准就可以了),但是在临摹正经的二次元美少女的线稿的时候我发现……

下笔还是不准,永远画不到我想要的位置。

画直线勉强可以,画曲线不行——画曲线永远都不能顺滑!尤其是横向曲线,永远都是跟狗啃一样生硬的转折,或者一转就转得弧度很大,画不来细微的转折……


然后我怎么办呢?我就这样——我发现我只有在画朝向我自己方向的线条时才格外顺手,于是我每一根线条,我都是旋转了画布,调整到对着我的方向来一根一根画的……

效果如图1所示——当然也不算好,但是相信我,如果我不这么画,画出来的效果估计跟图2差不多……


但是这种画法真的好累啊……为什么我在B站看up主画线稿都是水到渠成的呢?哪有人画画的时候还把画布转着来画的?


总之这就是我目前板绘的水平了。

评论(10)
热度(7)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