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写观影手账的手速赶不上我看电影的速度……

今天整理手账,玩命补手账中。补一个月的日常、工作、学习……半天补完了。

要命的是观影手账。我稍一整理,尼玛看过的杂七杂八电影电视动画片……加起来居然这么多?!我写影评的速度压根就跟不上我看电影的那速度!我明明记得电影我有大半年都没看了,什么时候起又屯了这么多的呢?!今年开始看电视电影这才一个月……吧?还是两个月?

我算算,我看了《法国异人Chang馆》(其实是寺山修司版本的O的故事)——没错,就这个。这个故事打头,我明明已经半年没看电影了,我之前的娱乐方式都是在B 站看TBBT和鬼泣解说攻略!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看下去了。按顺序来——还看了《红与黑》,因为男主长得太帅,顺带去看了他的《敲开我心门》以及《云上的日子》剪辑。

有一部《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是同时期看的,但是感觉不太好看,演员颜值没的说,坂本龙一和大卫鲍伊俩帅气的音乐人来演戏能演到这份上真的不容易了,剧情就不那么好说了……我对日本一切文学性的作品都持怀疑态度,我甚至觉得他们那整个圈子的文人还赶不上黑泽明和手冢治虫。成天除了物哀以及颓废窝囊度日之外……整天就是丧给你看。只要涉及现实性、或者写实向的作品,我往往都感觉到三观不合、理解不能,并且时常觉得他们那个思想扭曲压抑得有些变态……不过写实和坦诚确实是他们的优点。

之前好像还看了泽塔琼斯大美人版本的《凯瑟琳大帝》……拍得敷衍,翻译烂,没啥好看的。剧情走马灯似的不如俄剧那个新版电视剧。也就凯瑟琳泽塔琼斯大美人年轻时候的颜值值得一看。这片不好看,但泽塔琼斯的古装扮相真是美。(她太美了我开始有点怀疑她有没有整容,那个微笑唇……天……怎么可能有人有这么完美的微笑唇?)

好像有段时间心情好,我还点开了……《罗马假日》?老片真是好看啊~黑白爱情片,俊男靓女,美景美人,到现在都觉得不过时。现在都有人粉这对CP~

反正文艺片都看了,不如再看一部文艺点的,《爱在黎明破晓时》。不就是看爱情浪漫电影嘛?有美人,有风景——刚好这部片适合!男女主角风华正茂,还有德国城市美景!本来冲着小布尔乔亚爱情片去的……没想到是话痨片,话痨程度不输伍迪.艾伦,比昆汀和墨镜王的话痨不相上下,有趣部分却不及墨镜王,剧本太吃演技和导演调度了,好在美人美景真的养眼,一口气看下去了。看完我都觉得自己好牛逼,一部纯话痨片我居然还看下来了。

夏天嘛,不看点舒爽一点的片难道还在酷暑里看烧脑片致郁片让自己难受?干脆再看一部《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嗯……确实够小布尔乔亚了,就是太小布尔乔亚了,其实也不是很欣赏。这种充满了犹太人高级知识分子的优越感,还不如《爱在》系列的话痨来得亲切是在。莫名给人一种《小时代》的感觉……只是感觉,感觉他有点故意秀优越……嗯……画面和内容还是好的,风景在我看来也不过如此吧。真实观感其实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优秀,依然不及墨镜王(必须的),甚至,论感情真挚之处……恐怕还不如多兰兰(多兰兰虽然也是拽,语言另类,感情挖掘却总是很细腻到位的,这片子拍得我觉得不够到位不够走心)。

还是想看美景又轻松有趣的剧情,就看了《卡萨诺瓦》,希斯莱杰版本的,其实我是为了小玫瑰和威尼斯美景……小玫瑰真的美啊!全片就看她去了,年轻时候美得跟雕像一样!白得发光!美如画!剧情……就那样……皆大欢喜,女主一般般,长得像瑞秋,演技也是不相上下的琼瑶派演技,就那样。但是小玫瑰真的亮眼!男二是星尘的男主!第一眼看着就有精灵气质,还以为是开花……但是长得没有开花阳刚,不过也很有灵气。铁叔在里面演反派……铁叔你怎么老是在商业片里面演反派?威尼斯风光不错,全片怎么是个女的就比女主美?女主的妈都比她漂亮,沿河走过的妓女也比她漂亮啊……???

反正文艺片都看了,索性把老片也看了算了,来——阿兰德龙的基片《再见,朋友》——我记得微博上说这片子挺基的,而且当年法国和美国的姑娘们为这俩性感男人都疯了一样挤到电影院去看。看完觉得——不亏。法国女郎真风情曼妙!别的国家的女郎真没这个气质。

然后左右无事,我就顺带把B站的《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看了,反正B站看不要钱,不看白不看嘛~又无脑又轻松看着还舒心,虽然看完之后完全不记得讲了啥,但是觉得很好看!这波不亏~

日剧看了,忽然觉得日剧日影好像很不错,前不久还看了《哥斯拉》,挺好的,顺带把《夏日大作战》看了吧,反正夏天主题,《悬崖上的金鱼姬》也看了吧。都还行,但是金鱼姬感觉更好看。夏日大作战真的是近年来很优秀的作品了,但感觉……也就和新海诚打打,跟宫崎骏这种级别的还是不能比。还别说,我觉得新海诚到现在也打不过宫崎骏啊!没有宫崎骏的画面中的那种感情氛围,人家吉卜力工作室,画故乡就有情怀,画夏天就是童年,画城堡就有浪漫童话,画无脸男都能萌到人心坎里。新海诚画面虽美,“共情”这方面还是差了些。再强也只停留在物哀层面了,美则美矣,感情深度、震撼人心方面还差点火候……

夏天太热,周六又去电影院看了《哪吒》,这回是真的好看——又搞笑又有剧情打斗还帅!国产片的一大进步啊!

哦,想起来了,还有一部《哥斯拉》也是前不久陪同学去影院看的,挺萌一神兽~(怪兽?)想起切尔诺贝利,就想起福岛,想起核泄露,尼玛霓虹那边再不处理,真不怕将来养出来一只哥斯拉啊!要世上真有哥斯拉存在就求你现在赶紧去福岛吧——尼玛那边出事的反应堆求您赶紧吃了吧吃了吧吃了吧!

然后我发现手账写得手都快断了才写了三部,还有这么多没写完……先把清单备份,明天照着补观影手账。

==============

对着清单补手账未免太蠢,写得也太累了……我觉得我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直奔豆瓣直接写140字的影评。但即便每篇写一百字,也够我好长时间写了……

评论
热度(7)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