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莫强求】【AU设定】挣脱(一)

平行世界设定,搞笑的篇章

内容简介:寻找离家出走的儿子的刘培强先生从儿子学校一路追杀到儿子沉迷的游戏世界,为了让沉迷游戏的儿子脱离网瘾,在一个热心的吃瓜群众550W的帮助下,刘培强截胡了儿子的游戏任务,刘启怒砸键盘并且弃了游戏,终于回归了正常生活。

一、寻找刘启

“欢迎新用户登录《三休OL》游戏世界,请创建您的新账户。”

他是旧时代遗老,对游戏一窍不通,就把自己真名真姓打了上去。

——反正用真名或许更好,刘启看这土土的名字应该认得这就是他老爹。

“请创建您的用户外观。”

他望着屏幕上花里胡哨的各色脸型身型服装配饰,每一个外观都像是在抢他的钱。

“我……我有选择困难症,请问有免费的人物外观吗?”

“可以,系统将为您生成基础版人物外观——一只火鸡。”

“乂?怎么我成了火鸡呀?”刘培强惊讶道。

“报好意思哟,先生,我们的基础版外观就是酱紫的。除了火鸡外观,我们还有褐蚁外观,蝗虫外观,海鸥外观可以选择——在游戏中他们分别代表了不同的身份种族……充值68元您就可以选择您的种族,比如这款海鸥他就代表了理性可爱的学者——”

“我就不能选择变成人类吗?”

“充值888就可以获得人类普通外观的体验套装哟~而且还可以体验到捏脸换衣、定做妆造这种VIP服务,如果成为我们的钻石会员的话,初次订做套装是可以免费赠送的。请问您是要一次性充值88848办理钻石会员吗?

“我……还是当火鸡算了。”

 

他不懂游戏,不过好在有贴心的新手任务栏蹦出。现在他应该是处于新手村阶段,系统提示他要到某地做任务升级。

他不想做任务,只想去找刘启。他儿子跟他赌气吵嘴离家出走,哎,叛逆期的小子哪个不这样?为了鸡毛蒜皮点小事在家跟他顶嘴拍桌子瞪眼睛,居然还从学校逃课,老师一个电话打来,说这小子没了影啦!八成又是去附近的黑网吧打游戏去了!

怎么办呢?自家儿子,说又说不得,说重了他还跟你急眼跟你较劲闹离家出走,下手打嘛……一个是不忍心,二个是这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对年近不惑的中年人,谁打谁,谁挨揍还真说不定……

 

他伸着脖子四下张望,想要在人群中找到刘启——何其难也!刘启在游戏里未必就叫“刘启”,这满地乱走的火鸡里,也不知道哪一只鸡的背后是他儿子。

他在焦急地来回踱步,忽然汹涌而来的鸡群把他裹挟,带着他往前狂奔。

“诶?大伙儿这是要到哪儿去?”话一出口他就一惊,怀疑地想要试探一下自己的喉咙——幸好这游戏保留了他作为人类的声带,所以张口的时候没有听到那种令人发笑的“咯咯哒”声。

“逃离农场哦!”“要逃离农场哦!”

周遭的火鸡争先恐后地叫了起来。

“这游戏还是个逃生类的游戏啊?”刘培强中校诧异。

 

凭借他过硬的身手,哪怕是变作火鸡的外形,他也在拥挤的火鸡群里硬是杀出来一条生路,巨大的门扉打开,两根巨人的双腿大步踩向他,他身手敏捷,走位闪躲意识超一流,在背后闪烁着夺命的刀叉的时候依然保持着他冷静果敢的头脑,在那骇人的冷芒从头顶直直劈下之前,用尽力气挣扎着跳起,扑腾着翅膀飞了出去——

——也许这姿态很滑稽,但是,鸡会飞也是真实的事情。

 

一片纯白光亮的世界。他的视野被这光线照得看不见任何东西。

“您好,刘培强先生,恭喜您获得了《三休》游戏第一阶段的冠军,请随我上领奖台领奖。系统很快会在公屏上广播您的大名。”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在对他说。刘培强立马认出这就是自己刚登录时候给自己新手教程指导的那个声音。

“广播?什么广播?全服广播吗?”他赶紧问。

“当然是全服广播,所有人都会看到——您是这场游戏的第一名。”

“能不能顺便帮我广播个事儿——寻找我儿子刘启,就说我是他爸,特意来这儿找他,今天早上跟他吵架的事我给他道歉……字要大,声音要亮,我不要那种小窗口播报的一下子就被别人的信息流给我刷过去了,你得给我这段用大大的印刷体写在公屏上!还得给我悬停个起码3分钟。”

“系统从未有此规定,我们也不能做这种侵犯客户利益的行为。”

“系统只是说从前没有这个规矩,不代表以后没有吧?”

“这……”

“你就说能不能吧?”刘培强问道,“你是这儿的系统程序对吧?这事我给你打个商量行不?我真的是来找儿子的……你给我接客服!不,找你们的管理员,我跟他谈谈!”

“……”对方沉默了几秒钟,“为您转接我们的同事——”

 

“您好,工号550W为您服务。”一个非常动听的男声,不见其人,但想必这声音的主人一定有着温文、宁和的性情。

“您好,您是《三休》游戏的管理员吗?”

“我只负责管理XX区,请问刘培强先生您有什么要求?”

“我想你们在我领奖广播的时候,顺便帮我播报一则寻人启事,我来找我儿子刘启。您怎么称呼啊?”

“工号550W。”

“550W听着太机械了,不像是一个人的名字。”

“就叫我Moss吧。550W倒过来念,就是Moss。”

“Moss?苔藓?这名字倒是挺可爱的。Moss啊,待会我上去领奖的时候,麻烦您帮我打一个巨大的寻人启事到公屏上,寻人启事内容打得大一点,停久一点,要让所有人都看到!”

“哦,您的意思是您要把您的寻人启事全区域覆盖?”

“是的。我此刻心急如焚呐!Moss。”

“心急如焚?”对面沉默了一会儿,“是说您的心……被火在烧?”

“哎,是的!我儿子跟我赌气,忽然从学校逃出来了,所以闹得我特别焦虑。”

“哦……”又是一阵沉默,“所以您儿子是从学校逃离?当了逃兵?您要对他进行逮捕和制裁?”

“啊?我哪有那么残暴?我只是希望我儿子回家。”

“回家?就是这样吗?”

“嗯……就是这样。”他想了想,“不过我想我还得跟他好好说说话,自从送他兄妹俩去寄宿学校后,我们有太长时间没有互相了解彼此了。”

“……请问您的寻人启事里需要输入什么内容呢?”

他把他想说的话一五一十地说了,内容不多,但是很有感情,很有条理,也讲道理,也不乏十足诚恳的道歉。他说完了之后还让Moss给他重新读了一遍,他要确保里面没有用任何强制性的、霸道的、容易触怒敏感心灵的词汇。

“我认为这则寻人启事已经无可挑剔了,刘培强先生。”Moss在他第三次看那份寻人启事的时候对他说,“现在就可以发布出去。”

“一定要确保刘启能够看到啊!Moss,”他千叮万嘱,“Moss,答应我,待会儿把它打在全服一切能够显示内容的地方!天上!海面上!地平线上——从进击的农场主到所有火鸡到所有蝼蚁都能看到它!”

“……”对方一定是很为难,才考虑了这么久,“好的,刘培强先生,一切安排妥当,待会您上台领奖的时候我就会为您全服播报寻人启事十分钟。”

 

……

 

【系统警报!系统警报!

《三休OL》服务器后台遭到大量病毒攻击!

远程代码丢失!

系统锁死!

关机倒计时……10,9,8,7,6……】

 

“竟敢给我们‘异想天开’的后台植入病毒?!智子呢?智子哪儿去了?!别他妈成天上班摸鱼刷视频啦!赶紧出来干它呀!”

“智子正在紧急保存用户交易记录!目前线上约有50w份交易正在进行!如果不紧急保存待会用户发现自己充了钱但是买的东西没到位他们是会骂娘的!”

“那就叫她赶紧保存啊!赶紧把资料存云盘!”

“不行的,百毒给我们的空间太小了,加上操作速度达不到!”

“TMD百毒居然敢限我的速!”

“老板您的钱明显没有给够啊!”

“胡说!劳资开的分明是VIP中P!他个百毒TMD只给我普通用户的3倍速!居然才100k!”

 

……

 

作为一只火鸡站在颁奖台上,脖子上挂着勋章,怀里搂着奖杯,抬头可以望见那薰衣草色的空中漂浮着巨大的、血红的字宛如大电影超人的片头字幕一样滚动播放:

“刘启,你爸喊你回家吃饭。他说今早跟你吵架是他不对,请你原谅他。回家吧,刘启,你爸,你外公,你妹妹都在家里等着你。”

 

宣传效果是到位了。

——刘培强如是想。

 

就是这个血红的字幕显得太惊悚了点儿。

 

“刘培强先生,我相信,眼下您儿子只要还在这游戏里,他就一定能听到您爱的呼唤。”

(TBC)

评论(9)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