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我为什么不看如今的(国产)恋爱剧了?

前阵子我怀疑我得了抑郁症,如今我姬友也开始这么怀疑了——你怎么对我安利的BG完全没兴趣?我说的任何言情任何故事你都没兴趣了?

我怀疑我是看国产剧太无聊才把自己搞成了ED,要不就是看本子看得兴奋过头把自己搞成了ED。

我理了理思路,说,是这样的……你知道,现在市面上的爱情故事,大多玛丽苏,傻白甜。女的人设都仙女阳春白雪……而且故事吧,千篇一律——有爱无欲,所以我觉得看电视没意思,不如看同人。电视剧那傻白甜“不ML就子孙满堂”式的神仙感情拿来骗小孩,成年人选择直接开搞。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这话不够显示出我的态度,就又加了一句:

现在市面上的偶像言情剧,那剧情都蠢得侮辱智商。演员演的还不如我小时候过家家时候小伙伴们的演技好。(参考市面上任一偶像言情剧,对比任何一期“小戏骨”)

最后……我说着说着终于找到自己的思路了,说着说着就愤怒了:

好吧,我说实话——我讲重点:

国产的恋爱剧充斥着无脑和YY 无论男的女的都如此——无论虐恋深情还是傻白甜霸道总裁——只是他们男女主角为了满足自己的意淫故事。但!这还不算最严重的!

国产剧总体给我感觉就是情商不高!

从来只知道被爱 不知道如何去爱!
只知道享受恋爱的欢愉和浪漫;而不知爱的主动,感性的付出和理性的考量的结合。
他们力所能及想到的“付出”大概就是“为爱受苦”——结果被他们演化成了受虐苦情剧。


女的为男的被小三侮辱 撕逼 诬陷,被男的搞得堕胎 受虐

男的为女的误会 毒打 心甘情愿戴绿帽

——这他妈的就是他们眼中伟大的爱情!


真正让我觉得好看的爱情故事……上一次看还是疑犯追踪 
其实宅总和李四 肖根之间也不一定算世俗意义上的爱情 甚至有的还牵强 
但是那种感情互动真的让人信服 

感觉得到他们彼此之间都是互相爱着的 在意着的 也是愿意交托生死 哪怕 再鲁钝的观众也知道他们只要出现在一起,就是何等温馨美丽又令人心安的画面。

这种氛围就是——有情天地。

这叫知心人。 
 

但是,现在——你给我讲BG——讲真国产剧里面男男女女随便哪个拎出来 恐怕还不如生活大爆炸里面情商最低 人品奇葩无比的谢耳朵!


谢耳朵再自私再极客再奇葩!他对好哥们和好闺蜜都特别真诚,而且很有感情。他为朋友们做的很多事情,虽然很奇葩,但也很可爱。


而国产剧大部分都让我觉得 是完全没心没肺的人写出来的YY故事 
 

看了不仅辣眼睛、还污染心灵!

爱情在他们看来从不纯洁、 从不可爱、 从不高尚可敬 

而是为了一己私欲——为了装逼。 找男人是为了装点自己显得自己有逼格有人爱,且自己受人妒忌——找男人和买首饰基本没区别。无论玛丽苏还是杰克苏,都是如此。

太尼玛low逼了!


没心没肺、没情商、没智商的人写出来的破烂爱情剧有什么好看的?!

那些编剧连基本的“爱”字不会写,“情”字也不会写,什么叫做有情人?什么叫做有心人?什么叫做尊重人?你指望他们能写出什么高明的爱情故事?!


真不如去看疑犯追踪看生活大爆炸。 

起码人家写的故事里,有情人都是志趣相投,恋爱是一件有趣又浪漫的事儿,两个人在一起,不管是男男还是女女还是男女之间,都是相处起来非常愉快,彼此也互相喜欢,互相依恋。

而不是没完没了的搞事和撕逼。

老实说我近来确实一直在刷生活大爆炸……

真的还挺快乐的 。 


顺说疑犯追踪之后,我真的没觉得哪几个爱情故事能深深打动我心了……

评论(39)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