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虽然很喜欢鲍嘉和钱德勒……

然而《长眠不醒/夜长梦多》这片子真心不很好看……

罢了,不看他几部被好莱坞导演和水货编剧糟践的烂片,我怎么能够对比出原作者钱德勒和比利怀尔德导演的高水平呢?

如果钱德勒自己来看这部片子,他一定会很纳闷:“为什么我亲儿子马洛会像007一样在电影里跟各色女郎调情谈恋爱?爸爸我什么时候答应你在办公室勾三搭四调情谈恋爱了?那个书店女郎二号是打哪儿冒出来的?那个追踪的的士司机什么时候变成了女司机了?”

导演霍华德:“……大大啊,这是在好莱坞,拍电影就是要吸引观众,不多几个漂亮大美妞不谈情说案谁看得进去啊?”




钱德勒:“吸引观众是吧?我记得我原著里面是有非常吸引人眼球的镜头的……比如马洛去找卡门的时候,她当时被下了药,且没穿衣服……”

导演赶紧打断:“不不不!我们有海斯法典!不能出现如此不健康的内容!所以我们让她穿旗袍代替全luo了!”


钱德勒:“好吧,我不追究女配角穿不穿衣服的问题了,谁允许我儿子马洛谈情说爱了?我什么时候答应我儿子跟那两个妖艳贱货谈情说爱了?”

导演:“那不是两个妖艳贱货——是一个。另外一个被我强行洗白了!”

钱德勒:“为什么要把我好不容易写出来的坏女人洗白了?”

导演:“因为她是女一号,女一号是男一号的女朋友!如果把男一的妹子写坏了影响她形象,影响她形象的话就会让观众觉得配不上男主了!”

钱德勒:“为什么一定要女一号配得上男主?”

导演:“因为现实里他俩就是一对儿……”

钱德勒:“你们不能换个男主?”

导演:“不行,那可是鲍嘉啊!”

钱德勒想了想鲍嘉在卡萨布兰卡里面的光辉勇敢的独胆英雄形象……嗯,确实挺马洛的……好吧,忍忍吧。(可是你们为什么不干脆请一个更加好说话、条件不那么苛刻的男主——比如加里格兰特那样的呢?!)



钱德勒:“好吧,洗白女主的事我也忍了,没有动我的剧情大纲我就千恩万谢您了。为什么给她加那么多的戏份?!最后绑架马洛到小黑屋里,白考儿是打哪儿冒出来的?原著有她的戏份吗?”

导演:“女主嘛……就和同人文里面的玛丽苏一样的,都会抢关键人物的戏份以便争分夺秒地与男主谈恋爱!”




钱德勒:“……好吧,这些我也不追究了,好歹你前半部还是勉强按照我的意思拍的……可是为什么按照我的意思来拍,那女主也是个窝藏杀人犯的同谋,她面对谋杀亲夫的妹妹毫无恨意,她丝毫不怜悯那个无辜死去的男人!就这货色——马洛怎么可能看得上?《漫长的告别》里面,特里仅仅就是为人怂了,就被马洛割袍断义了!《夜长梦多》里面这种品行不端的女人马洛怎么可能看得上?!我反对!我反对我儿子跟这种坏女人交往!”

导演:“可是白考儿挺漂亮的嘛……/(ㄒoㄒ)/~~你就将就一会儿不行?”

钱德勒:“不行!我儿子品行高尚!坏女人配不上他!”

导演:“胡说!黑色电影里的黑色女人最近几年最流行了!丽塔海华丝、芭芭拉史丹妃,都是广大宅男的梦中女神!大英雄大侦探就是应该配美神的!”

比利怀尔德:“扯淡!劳资拍了无数电影,从没听说过这么三观不正的事!我手上的坏女人或者黑化的男主CP,要么男的死,要么女的死,要么男的女的都死了,就没一对能成的。”


导演:“(居然这么不给面子……)好吧,就算是编剧强扭的瓜,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就是这么一对养眼的情侣拯救了这么一部枯燥乏味云里雾里烂电影!”

钱德勒:“( ⊙ o ⊙ )卧槽?我的片子烂?我的片子不知所云?我原著里面写的各种线索你拍了没拍?尸体在地上的血迹你给了特写没给?紧张的对峙眼神的交汇你有没有暂停配乐让节奏起来?马洛那个演员眼神很好很深邃在思索的时候你有没有对着人物加强内心戏或者加个内心独白交代一下案情调动观众的神经跟着思考?你自己一口气跟流水账似的赶着拍,也不调度场面,也不懂镜头取舍,也不着重案情,也不调动观众情绪——你还乱加一大堆谈情说爱的瞎瘠薄玩意儿你说我剧本烂?我的剧本烂?我的片子需要你们撒狗血秀恩爱来拯救?!”


导演:“……大哥……你别想那么多,我们就是借着你和鲍嘉的名头去圈你的粉丝的钱。钱赚到了就行啦……”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