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公主009

我在别有深意的诀别中已经说过再见了

夏日里的激情——《言叶之庭》

夏日,大雨,庭院,等待的人。

 

 



钢筋水泥之中的一片绿意,浪漫得如此优雅,大雨骤然而至,顷刻爆发的激情。

平凡的陌生人,熟悉的陌生人,彼此含蓄矜持的爱慕之意,只能在下雨天的相遇。

每天每天,一睁眼,时时刻刻,整个身心都盼望着与他/她相遇。

只是,哪怕是这样珍视、这样执着的爱恋,都只能化作庭院里细语呢喃的几声问候,不着边际的相谈。

当下是最好的,今朝有酒今朝醉,只盼雨天,能够看见你。

——这种说不出口的思念,你又是否懂得?




其实我要说的,很多很多。

其实我很喜欢,很贪恋,很舍不得,我几乎把整个生命都用来盼着下雨,别无所求。

在最寂寞最低落的日子里,万幸遇到了那一方庭院,遇到了庭院里彼此相惜的你。

但感情似乎不那么容易说出口,尤其在陌生人之间。隔着崇山峻岭天涯海角也不及此刻的距离,心里有桩心事,口却难开。只知道需要你,需要靠近你,需要你的善意与相惜,但自卑惶恐的内心总背着一份负罪,唯恐命运降罚。

当下是最好的,今朝有酒今朝醉,只盼雨天,能够看见你。



雨幕似乎遮挡了许多现实中的纷纷扰扰,隔绝出一个静谧可爱的世外桃源,二人世界,光影斑驳,少年清秀纯洁的脸,女子优雅矜持的微笑。

我能做什么?我只想把最爱的、最为重要的那份心事传达给你。

我接受,我知道……我只是缄口不言。





静默的隔阂,欲言又止的犹疑,顾左右而言他的逃避借口,最后爆发的愤怒伤心的告白,绝望中迸发的激情——

她被骂哭了,云破天开的一刹那,太阳刺破了浓密阴沉的雨幕,少年的愤怒宛如一把锋利的手术刀,剖开她雾雨绵绵的心。



不管是怎样的爱,年轻的爱,懵懂的爱,单纯的,执着的,缺乏勇气也好,缺乏力量也好,但他是真的,他是真的真的爱着你。才会在关切表白得不到回应之后愤然揭露她的敷衍与逃避。

你爱我这种事,怎么会不知道呢?怎么会不当真呢?怎么敢……敷衍搪塞呢?

只是这种爱,只能借着和歌表达出来罢了,只是这种感情,这种依恋,只敢流连在偶尔暧昧肌肤之亲罢了。只不过是……

让你失望了。


激情如暴风骤雨一般骤来骤去,哭过之后,终于能够做一个全新的自己,期待着坚强之后,能有再会之期。








(新海诚的作品质量又提升了不少啊……这次的叙事比秒速五厘米强了十倍不止,看完又想学画画了\(^o^)/~)

评论
热度(12)

© 白马公主009 | Powered by LOFTER